这方石头是什么石质啊,这个石头是什么石质?像什么?有收藏价值吗?

2021-03-16 19:25:02 字数 1501 阅读 6524

1楼:匿名用户

石头,一般指由大岩体遇外力而脱落下来的小型岩体,多依附于大岩体表面,一般成块版

状或椭圆形权,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质地坚固、脆硬。可用来制造石器,采集石矿。在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是用石头来生火。石头一般由碳酸钙和二氧化硅组成。

这个石头是什么石质?像什么?有收藏价值吗?

2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关于收藏品的收藏价值已经回答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

它自有物质、精神两方面的意义。一方面,它是承载历史、文化、艺术信息的商品,其价值具有不稳定性,随着时代风尚、审美趣味的变化而变化。而整体上呈上升趋势。

以书画为例,齐白石的同一幅画,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现在,可达到30万元。至于古代的书画,经年累月,其涨幅就更大了。

在现代社会,从事收藏已成为人们重要的投资手段。相对较低的投入、和相对较高的产出,低风险、高效益的文物收藏已越来越受到有识之士的青睐。在经济日渐繁荣的今天,收藏已不再成为文人雅士的专利,而逐渐成为人们经济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历史上靠收藏而成为巨富的人,实在是数不胜数。明代中叶,因为江南经济的发达,涌现了一大批书画鉴藏家,如文徵明父子、项元汴家族,王世贞兄弟以及董其昌等等。这些收藏家同时又是著名的书画家,他们的收藏一方面推动着当时书画市场的繁荣,同时也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收藏品不仅是财富、更是品位、修养、以及地位的象征。尤其是近年来众多企业参与收藏,充分展示现代企业的层次和魅力,使其在激烈的商战中永远成为大众关注的对象。

收藏在改变人们物质生活的同时,也提升着人们的精神生活。如果说,藏品之于内府,不过是众多国家财产中一部分而已;而对于私人收藏家来说,每一件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每一件藏品的各个细节:

色调、神韵都了然于胸,而且熟知关于它的故事和传奇。它的得与失、来与去、聚与散都与你息息相关。

因此,说收藏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是有道理的。它要求收藏者具备理性的经济头脑的同时,还要有很好的艺术的修养。收藏者在收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将自己培养成理性和感性结合得相当和谐的现代人。

至于估价,通过几张**或者描述这里无法给你准确的评定,即使给出**也未必准确,而且即便说出来您也未必相信。所以对于真伪和估价建议找行家现场评定。

(以上供你参考吧~希望能帮上点忙~~望你采纳~)

这是什么石质的石头?算得上奇石吗?

3楼:查找中

普通来石英质鹅卵石,算不上奇石,主要自化学成分是二氧bai化硅,其du

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

zhi、铜dao

、铝、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块,经长距离搬运使棱角消失,形成园形或椭圆形的石子(或称卵石、砾石),产于各地江河之处,品种繁多,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石体花纹有条带状、条纹状、花斑状、波纹状及不规则弯曲条带等。最大的特点是花纹绚丽多姿,多以黑、黄、青灰色为主,表面细润光洁,石质坚实,多数呈不规则块状,半透明。

表面平坦光滑,具蜡质或玻璃光泽,可刻划玻璃并留下划痕,无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热。

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这是个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1楼 查找中 蓝铜矿,成分相当稳定。属单斜晶系。晶体常呈短柱状 柱状或厚板状,集合体为致密块状 晶簇状 放射状 土状或皮壳状 薄膜状等。深蓝色,土状块体呈浅蓝色 浅蓝色条痕 晶体呈玻璃光泽,土状块体呈土状光泽 透明至半透明。解理完全或中等 贝壳状断口 硬度3 5 4,比重3 7 3 9,性脆 2楼 ...

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你价值吗,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1楼 小爷 好看 自己喜欢就好 有钱难买心头宝 2楼 魏万虹 其实就这个样式来说,是很少见的。我觉得你可以试着收藏,就算不是什么名贵的石头,但是冲着比较少有也可以收藏的,再说不是还有奇石节么。可以带到奇石节去鉴定。 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3楼 匿名用户 看着样子有点独特,可是觉得没有多大的收...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这个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1楼 陶心斋主 这样的石头品种,真品是 黄蜡石 真品有收藏价值的 真品可以制作雕件的! 2楼 路人甲的悲伤 黄腊石 收藏价值一般 这个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3楼 老房 没有 ,不好帮你判断是否有价值!请补充上传 ,才好帮你。ok! 请问这石头叫什么石,有收藏价值吗? 4楼 茶盏花枝贫者缘 水冲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