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叫什么鱼?学名叫什么这叫什么鱼?学名叫什么?100

2021-03-06 22:56:56 字数 5184 阅读 9564

1楼:aia盟dp仑裃摤

沙塘鳢,学名:odontobutis obscurus,属塘鳢科沙塘鳢属。俗称:

四不象、肉趴锥、呆鱼、瘌**鱼、塘鳢、沙乌鳢、土才鱼、土憨巴、瞎嘎子、土狗公,木奶奶、虎头鲨、虎头呆。是一种淡水小型食肉鱼。沙塘鳢喜生活于河沟及湖泊近岸多水草、瓦砾、石隙、泥沙的底层。

游泳力弱。冬季潜伏在水层较深处或石块下越冬,以虾、小鱼为主要食物。

2楼:镇玮杭多

虾虎鱼是虾虎鱼科各虾虎鱼种类的统称,是一类体型小的食肉类鱼。它们每一种都有符合各自特征的名字,如

“侏儒虾虎鱼”、“寻常虾虎鱼”等,是鱼类中最大的家族,已知的种类达到2100多种。它们看上去身材短小,仅有几厘米长,有两条脊鳍,多数栖息于热带海水中,一部分生活在河流,溪流以及湖中。虾虎鱼是中国原生鱼家族中的一个数量、品种较多的成员,也是世界上最小的脊椎动物之一。

3楼:肇琛剑妙晴

泰国鲫英文名:tinfoil

barb

学名:barbonymus

schwanenfeldii

俗称:双线察、红鳍鲫、红鳍银鲫、双线侧、双线鲫原产地:泰国、印尼、婆罗洲

体长:25-35厘米

饲水ph值:6.5

-7.1

饲水硬度(

dgh):6.0

-16.0

饲养温度:22.0

-26.0摄氏度

食性:杂食性偏植物性,可以投喂颗粒饲料、生菜、蔬菜的菜叶等活动领域:中层,在大型水域会成群的在水中嬉戏饲养难度:容易

繁殖方式:卵生

水族箱饲养要1米以上,最好能成群饲养,并种植较硬的水草,配置山石等造景

鮁鱼的学名叫什么鱼

4楼:水族汇

鲅鱼也叫蓝点马鲛(学名),硬骨鱼纲,鲈形目,鲅科。种类很多,常见的有“中华马鲛”s***beromorussinensis,斑点马鲛,康氏马鲛等,马鲛的俗称还有燕鱼、板鲅、竹鲛、尖头马加、青箭等。牙齿锋利,游泳迅速、性情**一般长0.

26--0.52米,最长可达1米,重20公斤,分布于北太平洋西部,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均有,属暖性上层鱼,以中上层小鱼为食,夏秋季结群洄游,部分进入渤海产卵,秋汛常成群索饵于沿岸岛屿及岩礁附近,为北方经济鱼之一。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名字?

5楼:匿名用户

如图 不好确认 , 可能是 鲻鱼 不一定对 学名

鲻科 mugilidae 鲻属 mugil 鱼类

下图为 鲻鱼 mugil cephalus ,俗称 青头仔(幼鱼)、奇目仔(成鱼)、信鱼、正乌、九棍、乌头

子鱼是鲻鱼的别名,鲻鱼肉质厚,味鲜美,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达22%,无细骨,鱼肉香醇而不腻,而其鱼卵可制做鱼子酱,更是驰名中外的珍馐美味。鲻鱼富含蛋白质、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镁、硒等营养元素,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特别是冬至前的鲻鱼,鱼体最为丰满,腹背皆腴,特别肥美,常被作为宾馆酒楼的海鲜佳肴。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适宜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脾胃气虚,不思饮食、小儿疳积、贫血等病症人群食用。

这叫啥鱼?学名又叫啥?

6楼:双籽

如图 ,袭

养殖鱼类 亮鲃 学名

鲤科 cyprinidae 亮鲃属 luciobarbus 鱼类

下图为 大头亮鲃 luciobarbus capito

(大鳞鲃 barbus capito) ,俗称 团头魮

体呈梭形,头部较小,体修长,尾鳍形状正尾,体背部呈银灰色,腹部银白色,身体被覆奇特发光的较大鳞片,口亚下位,具有吻须和颌须各一对,鳔2室,背鳍起点至吻端距离比至尾鳍基距离为短。

为温水性大型经济鱼类,具有耐盐碱、食性广、肉质鲜美、生长速度较快等优良性状。我国内陆盐碱水域广阔,品种单一,为此,2003年将大鳞鲃从乌兹别克斯坦引进我国。分为溯河洄游型和陆封型两种生态类型,洄游种主要分布里海南部和咸海水系、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和土耳其等内陆河流。

7楼:匿名用户

这是梭鱼。背侧青灰色,腹面浅灰色,两侧鳞片有黑色的竖纹。为近海鱼

内类,喜栖息于江河口和海湾内容,亦进入淡水。性活泼,善跳跃,在逆流中常成群溯游,吃水底泥土中的有机物。体型较大,我国产于南海、东海、黄海和渤海。

梭鱼身体细长,最大的梭鱼可以长到1.8米长。梭鱼的头短而宽,鳞片很大。

梭鱼的背侧呈青灰色,腹面浅灰色,两侧鳞片有黑色的竖纹。梭鱼生活在沿海、江河的入海口或者咸水中。梭鱼喜爱群集生活,以水底泥土中的有机物为食。[

8楼:段兰胖姐

这种鱼叫凌鱼,是一种淡水鱼。细刺比较多,肉质虽然鲜嫩,但并不受人们的喜爱。

9楼:匿名用户

这个鱼叫什么我不要写我写臼字它叫说鱼

燕子鱼的学名叫什么?

10楼:

胸斧脂鲤科gasteropelecidae银斧鱼

淡水热带观赏鱼

所属类别 :动物

银斧鱼学名胸斧鱼(gasteropelecus sternicla),又称银燕子,为脂鲤目,脂鲤亚目,胸斧脂鲤科,胸斧鱼属一种淡水鱼类。银斧鱼分布于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圭亚那的亚马逊河中下流域,外形奇特,色彩美丽,在原产地量产丰富,作为小型食用鱼类或垂钓运动的饵料鱼,亦可作为观赏鱼类。

银斧鱼为体长约4厘米左右的小型鱼类,外形非常奇特。体极侧扁,头小,胸腹部夸张前突并外扩,整体呈倒三角形。背鳍两个,臀鳍延长,尾鳍分叉状,腹鳍消失,胸鳍长且呈翼状,收拢时向斜后上方耸立。

银斧鱼体背部色银灰色,腹部白色,体轴后部有一道黑线,上、下镶有浅绿色边。

请问这是什么鱼?学名叫啥?

11楼:匿名用户

如图 , 羽鳃鲐、金带花鲭 学名

鲭科 s***bridae 金带花鲭属 (羽

鳃鲐属 ) rastrelliger 鱼类

下图为 羽鳃鲐 rastrelliger kanagurta (金带花鲭), 俗名 铁甲

体呈纺锤型,横切面椭圆形,头长等鱼体高,上下和各具细牙一列,但上颔牙常退化。两背鳍相距远,在第二背鳍和臀鳍后方有5枚离鳍。尾鳍深分叉,在尾柄基部每侧各有2条小隆起嵴。

鱼体背部呈青绿色,沿着背鳍基底有1列黑点,胸鳍后亦有一黑点,体侧约有6条黄色纵带,腹面银白色。胸部的鳞片较大,形成一小胸甲,背鳍硬棘8至11枚;背鳍软条12枚;臀鳍硬棘0枚;臀鳍软条12枚,体长可达35厘米。

该鱼肉厚刺少,家庭多以红烧、糖醋、熏制、味道尚好。除鲜食外多腌制成咸鱼**。另外,羽鳃鲐和鲐鱼一样,含组胺较多,又易变质。

因此,在购销活动中一定要注意保鲜,质次的鱼绝对不能销售和食用,以防过敏中毒。为中国重要的中上层经济鱼类之一。栖息在港湾或较深的礁湖,属肉食性,常出现在动物性浮游生物丰富的地方,喜群游,有时会一游一面张大口以摄食性浮游生物,有时也吃甲壳类,具趋光性但讨厌强光。

12楼:可悟

鲭鱼(mackerel)有许多品种,但在大西洋及地中海捕获的正鲭鱼才是真正的鲭鱼。品种包括白首鲭(或称西班牙鲭鱼)、竹荚鱼(又称马鲭鱼)、加州竹荚鱼、琥珀鱼和美洲与南亚水域的鲳参。

13楼:匿名用户

这是深海里的鱼,叫,鲅鱼,鱼肉很厚,刺少肉多,一般都给他包饺子饺,鲅鱼馅饺子非常鲜美,很好吃的。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14楼:匿名用户

图3 所示 , 可能是 白甲鱼

(不一定对) 、马口鱼、少鳞鳜 学名

鲤科 cyprinidae 白甲鱼属 (突吻鱼属) onychostoma 鱼类

(下辖约22种,我国产15种)

体较高,头短阔,吻圆钝。口颇宽,下位,横裂,下颌具角质边缘。成负无须。

侧线鳞46~49。背鳍硬刺具锯齿。栖息于水流较急、底质多砾石的江段,冬季在岩穴深处或深坑中越冬。

常以下颌刮取藻类为食。雌鱼体重约l市斤开始性成熟。3~5月,在多砂石的急流滩上产卵。

肉细嫩、富脂肪。生长较快,3年鱼体重2公斤以上。个体较大,最大能长至7市斤。

为地区性经济鱼类。

鲤科 cyprinidae 马口鱼属 opsariichthysa 鱼类

下图为 马口鱼 ( 大嘴鱼 ) opsariichthys bidens,

体长而侧扁,腹部圆。吻长,口大;口裂向上倾斜,下颌后端延长达眼前缘,其前端凸起,两侧各有一凹陷,恰与上颌前端和两侧的凹凸处相嵌合。眼中等大。

侧线完全,前段弯向体侧腹方,后段向上延至尾柄正中。体背部灰黑色,腹部银白色,体侧有浅蓝色垂直条纹,胸鳍、腹鳍和臀鳍为橙黄色。雄鱼在生殖期出现“婚装”,头部、吻部和臀鳍有显眼的珠星,臀鳍的第1-4根分枝鳍条特别延长,全身具有鲜艳的婚姻色。

真鲈科 percichthyidae 少鳞鳜属 coreoperca 鱼类( 具体哪种不知 )

常生活于山地溪流以及底质为砾石的清水环境。

图1 光唇鱼 ,图2 不宜分辨

15楼:free66春暖花开

白甲鱼的 话 这个是有些瘦了

16楼:陈再雨露姬

是鲥鱼,那个最大的是草鱼。

17楼:新方法蒲贝

怎么看着就像是鲤鱼呢

18楼:有效期子涌

确实是有点像是白甲鱼

19楼:匿名用户

是一条鲥鱼,大的是草鱼

20楼:匿名用户

长什么样?拍**给我康康

21楼:匿名用户

小丑鱼章鱼暮雨。伟珍小林沙。

这鱼学名叫什么,这草学名叫什么?

1楼 ceo雄风 白条鱼,hemiculter leucisculus basilewsky 1855 ,鲤科 属的一种鱼类。中文别称 条 鲦 子 白鲦 白鱎 蓝刀鱼 游刁子 青鳞子 尖嘴子 浮鲢 餐条 餐子 川条子。 台湾别称 白鲦 餐条 苦槽仔 海鲢仔 奇力仔。俗名 白翎子 雌 红翎子 雄 苦槽...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这是什么鱼?学名叫啥

1楼 小筑兰台 中文学名 黄颡鱼黄颡鱼 pelteobagrus fulvidraco ,鲇形目,鲿科,黄颡鱼属。 又名钢针 戈艾 吱戈艾 黄刺公 疙阿 疙阿丁 黄腊丁 嘎牙子 昂刺鱼 黄鳍鱼 黄刺骨 黄牙鲠 王牙 黄嘎牙,刺疙疤鱼,刺黄股,广布于中国东部各太平洋水系。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啥 2楼 ...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鮁鱼的学名叫什么鱼

1楼 绿袍怪 学名鯒鱼,地方名诸多 辫子鱼 拐子鱼 牛尾鱼等,头宽 下颌长于上颌,体延长而平扁,向後渐细。体被小而不易脱落的栉鳞,体黄褐色,尾鳍截形。 体长20 30厘米,体重100 200克,其肉坚实,成蒜瓣形,分布印度洋和太平洋西部,黄海 渤海产量较多。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2楼 双籽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