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淡水鱼的学名叫什么,这种淡水鱼是什么品种学名叫什么

2020-11-19 09:42:48 字数 4031 阅读 1082

1楼:匿名用户

一帆风顺鱼。不是太像

2楼:〖可乐

石斑是海水鱼,石斑能长到十米!这应该是罗非鱼!谢谢!

请问这种**中的这种淡水鱼学名叫什么?

3楼:盛昌号

你好,这是沙鳅,鲤形目鳅科的1亚科,沙鳅是中国有3属27种。通称沙鳅。很可能是花斑副沙鳅,

4楼:匿名用户

如图 , 花斑副沙鳅 学名

鳅科 cobitidae 副沙鳅属 parabotia 鱼类

下图为 花斑副沙鳅 parabotia fasciata ,俗称 黄沙鳅、黄鳅、沙鳅、花间刀、蕉子鱼

体长形,略圆,尾部侧扁。头长而尖。吻部甚长·尖端突出。

眼小,侧上位.眼在吻端与鳃盖后缘的正中。侧线完全。

背鳍无硬刺,起点位于腹鳍之前。尾鳍分又。体呈黄褐色,腹部灰白色,由鳃盖后缘至尾鳍基部南13~15条深褐包背腹向的横斑纹,尾鳍基部有一深褐色斑点。

背鳍、尾鳍只有多行褐色斑点组成的纵纹。胸鳍、腹鳍、臀鳍与腹部色泽相同。

体长可达15厘米,常栖息于砂石底质的江河底层。食水生昆虫和藻类。

这种淡水鱼是什么品种学名叫什么

5楼:双籽

如图 , 应为

鱵科 hemiramphidae 鱵属 hemiramphus 鱼类

下图为 九州鱵 hemiramphuskurumeus

分布长江中下游及附属湖泊中。 体银白色,背部自头后至尾鳍有灰黑色条纹,两旁有排列整齐的小黑点。体侧中部有一条银白色斑带,在背鳍和臀鳍间较宽阔;背鳍和尾鳍为灰黑色,其它各鳍为黄白色,上下颌及鳃盖均为灰黑色。

头大,侧扁,背面宽平,腹面狭窄。口较大,口裂平。上颌由颌间骨形成三角形的口盖;下颌向前延伸特别长,呈针状;上下颌于相对部分有多列锐利的小齿。

鼻孔大,靠近眼;眼大。鳃膜分离,不与峡部相连。体鳞薄,极易脱落;头部和上颌具鳞。

侧线完全,在胸鳍处急剧向下弯折,沿腹缘直至尾柄基部。

这是什么淡水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6楼:益汉堂

爬岩鳅爬岩鳅(学名:beaufortialevertti(nicholsetpope),为平鳍鳅科鱼类。体稍延长,前部平扁,后部侧扁。

吻圆钝略尖;眼中大,上侧位,位于头的后半部;口下位,弧形;须3对:吻须2对,颌须1对;体被细小圆鳞,头部、胸鳍基上方和胸腹部均无鳞;头部及体黑褐色,腹面白色;头和体背部具圆形或长圆形不规则黑色斑点。

这是什么淡水鱼,学名叫什么啊?

7楼:胡斯鹅黄

这是月鱧,普通的黑鱼叫乌鳢,两者之间还是有差别的。

8楼:神奇巴士司机

别听他们胡说,娃娃鱼

这种淡水鱼叫什么名字?

9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并非圆尾斗鱼 , 南方鱼种 应为

攀鲈科 anabantidae 攀鲈属 anabas 鱼类

下图为 龟壳攀鲈 anabas testudineus ,俗称 过山鲫、攀鲈、巴摩鱼、辟邪鱼、老虎鱼

鱼体色会受生活水域的水质所影响,有银灰色或绿褐色,侧腹颜色较浅,腹部为白色。侧腹有随意分布的黑色斑点,后半部更明显。鳃盖后有一块深色斑点,尾柄上各有一块斑纹。

头部又宽又平,嘴裂开。背鳍硬棘16-20枚;背鳍软条7-10枚;臀鳍硬棘9-11枚;臀鳍软条8-11枚,体长可达25厘米以上。

10楼:那些年炮灰

圆尾斗鱼(学名:macropodus ocellatus)为斗鱼科斗鱼属的鱼类。分布在中国(珠江北至黑龙江),日本(中部和南部,但可能为引入种),韩国与**(黑龙江,但可能为引入种),一般生活于江河支干流。

11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圆尾斗鱼

12楼:侍绍闾丘振锐

中国产淡水鱼.做观赏的.大概有.

鰟鮍.白云山金丝鱼.胭脂鱼.

中国斗鱼.鲟鱼.中华刺鱼.

弹涂鱼.攀鲈.**条鱼等.

不过你说的极像双带小丑,但你在湖里见过就不会是它.应该是非洲三湖鲷的一种吧.五间半.

或者六间.像六间就很多人养.不想养了就放生了所以湖里应该可以看到吧.

这种鱼叫什么学名?

13楼:匿名用户

如图 两种鱼 ,小鲃(无须鲃) 和 齐氏非鲫 学名

鲤科 cyprinidae 无须魮属(小鲃属) puntius 鱼类

下图为 半纹小鲃 puntius semifasciolatus (五线无须魮、条纹二须魞、条纹小鲃 capoeta semifasciolata),俗称 红目鮘、红目猴、牛屎鲫仔

小型鱼类,属多年生,群居性、昼行、杂食性的原生淡水鱼类。

另一种慈鲷科 cichlidae 非鲫属 tilapia 鱼类

下图为 齐氏非鲫 tilapia zillii ,俗称 吉利慈鲷

体侧扁,背鳍后方具一黑斑,体棕绿色带虹彩,腹部前端红色,体侧有8至9条横纹,尾鳍截形。背鳍硬棘13至16枚;背鳍软条10至14枚;臀鳍硬棘3枚;臀鳍软条8至10枚,体长约在40厘米。

原分布于非洲,现已引进欧洲及亚洲部分国家,有造成当地生态系改变之冲击。本鱼为初级淡水鱼,属广盐性鱼类,对环境适应力强,杂食性,以水生昆虫、有机碎屑为食,为筑巢产卵,亲鱼会护卵至孵化。

请问这是什么淡水鱼,学名叫什么??

14楼:桃花潭

泰国鲫学名:barbonymus schwanenfeldii别名:双线察、红鳍鲫、红鳍银鲫、中国北方俗称双线侧,也有称双线鲫。

产地:泰国、印尼、婆罗洲

水温:22~26℃

ph值:弱酸性

食物:饲料,较软的水草、生菜、蔬菜的菜叶等。

性情:喜欢在水的中层游动,行动敏捷、具群游性 体型似普通的鲫鱼,幼鱼没有色彩,而成鱼则银鳞闪闪,背鳍和尾鳍的边缘有黑、红双线,非常美丽漂亮。此鱼为一种较易饲养的大型观赏鱼类,成鱼体长35厘米。

雌雄区别:雄鱼色彩鲜明,较细长。雌鱼体幅较高,腹部隆起。

泰国鲫的习性

喜欢在水的中层游动,行动敏捷、具群游性,此鱼食性杂,喜欢吃较软的水草、生菜、蔬菜的菜叶等,经常在假山、石块间游动,群游时非常美丽壮观。

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草鱼属鲤形目鲤科雅罗鱼亚科草鱼属。草鱼的俗称有:鲩、鲩鱼、油鲩、草鲩、白鲩、草鱼、草根(东北)、厚子鱼(鲁南)、海鲩(南方)、混子、黑青鱼等。

英文名:grass carp 。栖息于平原地区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于水的中下层和近岸多水草区域。

性活泼,游泳迅速,常成群觅食。为典型的草食性鱼类。草鱼幼鱼期则食幼虫,藻类等,草鱼也吃一些荤食,如蚯蚓,蜻蜓等。

在干流或湖泊的深水处越冬。生殖季节亲鱼有溯游习性。已移殖到亚、欧、美、非各洲的许多国家。

因其生长迅速,饲料**广,是中国淡水养殖的四大家鱼之一。草鱼,鲤科。体延长,亚圆筒形,体长大1m余。

体青黄色。头宽平,口端位,无须。咽齿梳状。

栖息水的中下层,以水草为食。3-4龄成熟,在江河上游产卵,可人工繁殖。生长快,最大个体达30kg左右。

为中国主要淡水鱼类养殖对象。分布于中国各大水系,肉味美,鱼胆有毒[1]。

这种草学名叫什么,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疏蓼 学名 polygonum praetermissum ,为蓼科蓼属下的一个种,为一年生草本,花期6 8月,果期7 9月。 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狗牙根拉丁学名 cynodondactylon linn pers 别 称 百慕达绊根草 爬根草 感沙草 铁线...

这个花学名叫什么,这种花学名叫什么?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可能是莸属植物,接近兰香草或狭叶兰香草 2楼 回个头人工 宝绿 学名 glottiphyllum linguiforme ,又名舌叶花 佛手掌等。叶肉质舌状,对生2列,长约7cm,宽2 3cm,鲜绿色,平滑有光泽,叶端 略向外反转。秋 冬开花,花自叶丛抽出,具短梗,金黄色。原产南...

这花学名叫什么,这种花学名叫什么?

1楼 游戏丶人生 蛇床,蛇床子,或者野胡萝卜,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有些地方比较多一点,你可以信息查询一下 请确认一下吧 这种花学名叫什么? 2楼 如意三人行 花烛 anthurium andraeanum linden 是单子叶植物纲天南星科花烛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茎节短 叶自基部生出,绿色,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