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这种鱼学名是什么?

2021-01-06 05:47:19 字数 2485 阅读 1407

1楼:匿名用户

须鳗鰕虎鱼,外形有点像泥鳅。它全身通红、半透明,颈腹部有像漏斗或喇叭状的半透明红色鳍。

体延长而侧扁,呈带状。一般体长9~20厘米,体重20~35克、眼小,退化,埋于皮下。口大,斜形、下颌及颏部向前突出、上下颌的外行牙为6~12个尖锐弯形的大牙突出唇外,口闭合时露于口外,似狼牙状、背鳍、尾鳍、臀鳍互相连接为一整体。

胸鳍宽且长,上部鳍条游离呈丝状、体裸露无鳞。全体紫色。胸鳍、腹鳍有时具黑褐色边缘。

这种鱼学名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如图 唇 【huá】 、勾鼻鲮 学名

鲤科 cyprinidae 属 hemibarbus 鱼类

下图为 唇 hemibarbuslabeo

,俗称 重唇鱼 、勾鼻鲮

体延长,略呈圆柱状,上颔具须一对。鱼体略带银色金属光泽,背部淡青色,腹部银白色,尾鳍叉形。幼鱼体侧有8至10个呈纵向排列的不规则黑色斑块,成鱼则无,体长可达40厘米。

栖息于水流略急而水域宽阔的潭区,平常大多群游在水域底层,属肉食性,以水生昆虫、甲壳类及软体动物等为食。

栖息于水流略急而水域宽阔的潭区,平常大多群游在水域底层,属肉食性,以水生昆虫、甲壳类及软体动物等为食。

3楼:匿名用户

沙塘鳢,学名:odontobutis obscurus,属塘鳢科沙塘鳢属。俗称:

四不象、肉趴锥、呆鱼、瘌**鱼、塘鳢、沙乌鳢、土才鱼、土憨巴、瞎嘎子、土狗公,木奶奶、虎头鲨、虎头呆。是一种淡水小型食肉鱼。沙塘鳢喜生活于河沟及湖泊近岸多水草、瓦砾、石隙、泥沙的底层。

游泳力弱。冬季潜伏在水层较深处或石块下越冬,以虾、小鱼为主要食物。

4楼:abc举个栗子

不知道,我都是称呼小杂鱼

这种鱼的学名叫做什么

5楼:匿名用户

如图 唇 【huá】 、勾鼻鲮 学名

鲤科 cyprinidae 属 hemibarbus 鱼类

下图为唇 hemibarbuslabeo,俗称 重唇鱼 、勾鼻鲮

体延长,略内呈圆柱状,容上颔具须一对。鱼体略带银色金属光泽,背部淡青色,腹部银白色,尾鳍叉形。幼鱼体侧有8至10个呈纵向排列的不规则黑色斑块,成鱼则无,体长可达40厘米。

栖息于水流略急而水域宽阔的潭区,平常大多群游在水域底层,属肉食性,以水生昆虫、甲壳类及软体动物等为食。

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6楼:ceo雄风

黄颡bai (读音:sǎng )鱼,du学名:pelteobagrus fulvidraco(richardson, 1846),为鲿科,zhi黄颡鱼属dao的一种鱼类。

体长约20cm,腹回

面平直答,体后半部侧扁,尾柄较细长。头大且扁平,吻短,圆钝,上、下颌略等长,口大,下位,两颜及腭骨上有绒毛状齿带。眼小,侧位。

须4对,鼻须末端可伸至眼后,上颌须1对,最长,颐须2对,较上颌须短。体裸露无鳞,侧线完全。杂食,主食底栖小动物、小虾、水生小昆虫和一些无脊椎动物等。

4~5月产卵,亲鱼有掘坑筑巢和保护后代的习性。

在生殖时期,雄鱼有筑巢习性。在静水或缓流的浅滩生活,昼伏夜出。广布于中国东部各太平洋水系。

鮁鱼的学名叫什么鱼

7楼:水族汇

鲅鱼也叫蓝点马鲛(学名),硬骨鱼纲,鲈形目,鲅科。种类很多,常见的有“中华马鲛”s***beromorussinensis,斑点马鲛,康氏马鲛等,马鲛的俗称还有燕鱼、板鲅、竹鲛、尖头马加、青箭等。牙齿锋利,游泳迅速、性情**一般长0.

26--0.52米,最长可达1米,重20公斤,分布于北太平洋西部,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均有,属暖性上层鱼,以中上层小鱼为食,夏秋季结群洄游,部分进入渤海产卵,秋汛常成群索饵于沿岸岛屿及岩礁附近,为北方经济鱼之一。

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

8楼:匿名用户

图都没有看到,怎么知道是什么鱼呢?

9楼:

这是红裙鱼,属热带鱼

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

10楼:答题白痴

中国斗鱼 应该是叉尾斗鱼。

你鱼缸里鱼的密度太大,要小心了

11楼:pps冲锋

叉尾斗鱼。非常漂亮的中国原生鱼

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当地叫高山鱼!

12楼:ceo雄风

高原裸鲤(学名:gymnocypris waddelli)为鲤科裸鲤属的鱼类,高原鱼类,俗名瓦氏裸鲤,中国特有物种,主要分布于**。

这种淡水鱼的学名叫什么,这种淡水鱼是什么品种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一帆风顺鱼。不是太像 2楼 可乐 石斑是海水鱼,石斑能长到十米!这应该是罗非鱼!谢谢! 请问这种 中的这种淡水鱼学名叫什么? 3楼 盛昌号 你好,这是沙鳅 鲤形目鳅科的1亚科,沙鳅是中国有3属27种。通称沙鳅。很可能是花斑副沙鳅, 4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花斑副沙鳅 学名 鳅科 c...

这是什么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请问这是什么鱼?学名叫啥?

1楼 匿名用户 沙塘鳢,学名 odontobutis obscurus,属塘鳢科沙塘鳢属。俗称 四不象 肉趴锥 呆鱼 瘌 鱼 塘鳢 沙乌鳢 土才鱼 土憨巴 瞎嘎子 土狗公,木奶奶 虎头鲨 虎头呆。是一种淡水小型食肉鱼。沙塘鳢喜生活于河沟及湖泊近岸多水草 瓦砾 石隙 泥沙的底层。 游泳力弱。冬季潜伏在...

请问这种鱼学名叫什么,请问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名字? 30

1楼 匿名用户 长鳍篮子鱼 属于篮子鱼科篮子鱼属的一种鱼类。本鱼体上方为褐色,下方为白色。背鳍最后一棘甚短 背鳍硬棘部及软条部间有一深刻。臀鳍最后一棘短。约与第一棘等长。 2楼 匿名用户 鲳鱼,别名有镜鱼 平鱼,白昌,叉片鱼等。体短而高,极侧扁,略呈菱形。头较小,吻圆,口小,牙细。成鱼腹鳍消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