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鱼叫什么,这是什么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2021-01-06 07:37:20 字数 3943 阅读 7535

1楼:花儿朵朵

没有看到**呀,没有**对吧?回答无图无真相在补充一下**拍个**看一看。

2楼:匿名用户

云想衣裳花想容(李白)

这是什么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3楼:匿名用户

沙塘鳢,学名:odontobutis obscurus,属塘鳢科沙塘鳢属。俗称:

四不象、肉趴锥、呆鱼、瘌**鱼、塘鳢、沙乌鳢、土才鱼、土憨巴、瞎嘎子、土狗公,木奶奶、虎头鲨、虎头呆。是一种淡水小型食肉鱼。沙塘鳢喜生活于河沟及湖泊近岸多水草、瓦砾、石隙、泥沙的底层。

游泳力弱。冬季潜伏在水层较深处或石块下越冬,以虾、小鱼为主要食物。

这种鱼叫什么鱼

4楼:艾康生物

金鲳鱼。金鲳鱼学名卵形鲳鯵,地方名称黄腊鲳,金鲳,属硬骨鱼纲,鲈形目,鯵科,鲳鯵属。 该鱼体侧扁,卵圆形,臀鳍与第二背鳍略相等,都显著比腹部为长

请问这种鱼叫什么?

5楼:一只爱流泪的纳

蝙蝠鱼, 鮟鱇目(lophiiformes)蝙蝠鱼科(ogcocephalidae)约60种暖水及温带海产鱼类的统称。成年体形可以达到八米,重量超过1.4吨,温柔而优美,性情温和和好奇。

喜欢在波浪中嬉戏,深得潜水爱好者的喜爱。它们分布在全球范围内的热带以及温带海域中,马来西亚附近的海域是“蝙蝠鱼”的聚集点之一。

1、形态特征

颌骨有齿,吻部尖锐突出,体盘三角形。下鳃盖骨棘具有显著之前向逆棘;体盘背腹两面均稀释地被覆若干骨状瘤,下鳃盖骨棘不具前向之逆棘;体盘密被骨状瘤。d.

i,5;a.4;p.12;c.9。

体盘背腹两面均密被骨质瘤。下鳃盖棘不具任何前向之逆棘。臀鳍最後鳍条不达尾鳍基部。

体一致之粉红色。 产于台湾省束港。 体盘呈三角形,甚平扁。

吻短而小于眼径,但具长强吻棘。口小,前位;上下颌及舌上具绒毛状齿,腭骨具齿。下鳃盖骨棘突出,末端具小棘,但无前向棘。

背面密被颗粒状骨质突起;腹面在腹鳍前方至**间,散具颗粒状骨质小突起,且有细棘;体盘及尾部边缘则具的分叉棘。背鳍两个,第一背鳍特化呈吻触手,藏于吻部凹槽内;第二背鳍位于尾部,具软条5;臀鳍位于**及尾鳍基部**,具软条4;胸鳍中长,水平伸展;尾鳍略呈截形。 体背一致为淡褐色,小的个体在背侧**具数个黑色环形斑,腹面白色。

[1]

2、生存环境

蝙蝠鱼的外形看起来非常吓人,但实际上非常温顺,与黄貂鱼或燕魟不同的是,蝙蝠鱼没有刺。它们以非常适合它们大口的浮游微生物为食。

使用胸鳍与 腹鳍行走,遇有危险或受惊吓时,像 青蛙般跳动逃走。

3、分布情况

分布在热带或温带的浅海到深海区域。和鮟鱇不同的是,身上有很多刺,口小,头顶的“钓竿”短而在口上面。生活在深海的蝙蝠鱼的钓竿状物尖端有发光的器官。

使用胸鳍与 腹鳍行走,遇有危险或受惊吓时,像青蛙般跳动逃走。

为保护 珊瑚礁不被大规模繁殖的 海藻“窒息”致死,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对近30种吃海藻的鱼类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蝙蝠鱼能成功抑制对珊瑚礁危害很大的大型海藻团。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戴维·贝尔 伍德说,这一发现让他们吃惊,因为原来被看好的是 鹦嘴鱼等鱼类,而比较少见的蝙蝠鱼此前并不为人重视。

蝙蝠鱼体态如薄饼,鱼身呈白色并带有褐色条纹。贝尔伍德说,与蝙蝠鱼相比,也吃 海藻的鹦嘴鱼和刺尾鱼就像是花园里的除草机,但如果花园长期不照料就会长出一些树,而蝙蝠鱼就是锯子,它能扑杀大型的海藻。对于该研究结论,澳大利亚也有专家认为,蝙蝠鱼是能抑制海藻滋长的众多鱼类中的一种,只不过灭藻功能可能稍强一些而已,不足为怪。

4、科目

蝙蝠鱼科(棘茄鱼科)ogcocephalidae

5、特指物种

6、物种威胁

2013年2月27日,加沙海滩,数百条蝙蝠鱼在海滩上搁浅。

7、漏油事件

2010年4月发生在美国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不仅威胁到 海鸟、 生蚝养殖场、 湿地资源、渔业以及旅游业,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更可能殃及到这些刚刚被发现、但还没来得及被人类所认识的深海物种。

现今科学家还无法确认这次**泄漏事故对墨西哥湾、乃至墨西哥湾水域以外的生态系统和食物链有着怎样的长期影响,但可以肯定,这3种还几乎不为人知的蝙蝠鱼就生存在这种脆弱而微妙的生态平衡中。一旦这种平衡被 **污染打破,这些珍稀的物种就可能因此而灭绝。

由于生活在深海,这些蝙蝠鱼似乎没有受到海面漂浮的油污和焦油团的影响,但南佛罗里达大学的科学家们在海底发现的絮状油团却可能给蝙蝠鱼带来致命的威胁。尽管英国石油公司并不承认,但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随后还是证实了这一发现。

这种鱼叫什么?

6楼:匿名用户

如图 可食用但不宜多吃 。 应为毛齿鱼科 trichodontidae 叉牙鱼属 arctoscopus 鱼类

下图为 日本叉牙鱼 arctoscopus japonicus ,俗称 叉牙指鱼、鱩鱼

背侧是褐色有斑纹,腹侧又是银白色。它的体长仅有15~20厘米,味道倒也鲜美。分布在日本海和北太平洋的海域。

这种鱼叫什么?

7楼:ceo雄风

孔雀花鳉(poecilia reticulata),俗名孔雀鱼,也称为凤尾鱼、彩虹花鳉、虹鳉、古比鱼等,是花鳉科花鳉属的一种热带鱼,雌雄鱼的体型和色彩差别较大,成年雄鱼身体瘦小,体长3-4厘米,体色绚烂多彩、体型优美;成年雌鱼体长5厘米左右,其尾柄及尾鳍占全身的1/3以上,各鳍均较雄鱼的短。较雄鱼体色逊色得多。

孔雀花鳉为杂食性小型鱼种。它们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十分强韧,分布于部分热带地区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沟渠中,其野生栖地呈现多样化,主要栖息于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污浊的水体,具群集性。

分布广泛。原产于南美洲的委内瑞拉、圭亚那、西印度群岛、巴西北部等地,

孔雀花鳉作为观赏用鱼引入世界各国。性情温和,能与温和的中小性型热带鱼混养,平时活泼好动,寿命较短。

这种鱼叫什么

8楼:匿名用户

如图 不宜分辨 , 应为 豆腐鱼 、棉花鱼 学名

合齿鱼科 synodontidae 龙头鱼属(镰齿鱼属) harpadon 鱼类

下图为 龙头鱼 harpadon nehereus ,俗称 印度镰齿鱼、虾潺、龙头鲓、狗母鱼、细血、狗奶、狗肚鱼

体长而侧扁,一般体长15至26厘米、体重75至150克、眼很小,前位、口裂甚大,由前颌骨形成口裂上缘。两颌牙密生、细尖,能倒伏、体柔软,大部光滑无鳞,唯侧线上有一行较大的鳞直抵尾叉.头及背面浅棕色,腹部乳白色、侧线发达、明显,从头盖骨直达昆鳍叉**。背鳍1个,仅有鳍条,无鳍棘,背鳍后有一小脂鳍;胸鳍和陶鳍发达。

约等长;尾鳍三叉形,中叶较短。

栖息沙泥底质的海域,游泳能力不强,具有洄游的习性,属肉食性,以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为高经济价值的食用鱼,常随潮流陷入鱼网当中。

这种鱼叫什么?

9楼:冬天的娃娃的家

鲳鱼 属于鲈形目,鲳科。体短而高,极侧扁,略呈菱形。头较小,吻圆,口小,牙细。成鱼腹鳍消失,尾鳍分叉颇深。下叶较长,体银白色,上部微呈青灰色,以甲壳类等为食。

体型:体短而高,极侧扁,略呈菱形,体长约20厘米。

这种鱼叫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鲹科 carangidae 竹荚鱼属 trachurus 鱼类

沿侧线均有棱鳞,约69至72枚;头长大于体高。弯曲部最高的棱鳞,并不较直走部之最高为高。体色有两类,沿岸出产者,体黄色,体高稍大;外洋出产者体清灰色,体高较小。

鳃盖后缘有一黑斑。眼径较吻长为长体侧扁,口大而脆弱。体长可达30厘米。

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这种鱼学名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须鳗鰕虎鱼,外形有点像泥鳅。它全身通红 半透明,颈腹部有像漏斗或喇叭状的半透明红色鳍。 体延长而侧扁,呈带状。一般体长9 20厘米,体重20 35克 眼小,退化,埋于皮下。口大,斜形 下颌及颏部向前突出 上下颌的外行牙为6 12个尖锐弯形的大牙突出唇外,口闭合时露于口外,似狼牙状 背...

这是什么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请问这是什么鱼?学名叫啥?

1楼 匿名用户 沙塘鳢,学名 odontobutis obscurus,属塘鳢科沙塘鳢属。俗称 四不象 肉趴锥 呆鱼 瘌 鱼 塘鳢 沙乌鳢 土才鱼 土憨巴 瞎嘎子 土狗公,木奶奶 虎头鲨 虎头呆。是一种淡水小型食肉鱼。沙塘鳢喜生活于河沟及湖泊近岸多水草 瓦砾 石隙 泥沙的底层。 游泳力弱。冬季潜伏在...

这种鱼叫什么鱼,这种鱼叫什么

1楼 艾康生物 金鲳鱼。金鲳鱼学名卵形鲳鯵,地方名称黄腊鲳,金鲳,属硬骨鱼纲,鲈形目,鯵科,鲳鯵属。 该鱼体侧扁,卵圆形,臀鳍与第二背鳍略相等,都显著比腹部为长 这种鱼叫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勾鼻鲮 学名 鲤科 cyprinidae 鱼骨 属 hemibarbus 鱼类下图为 唇 鱼骨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