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淡水鱼,学名叫什么啊,这是什么淡水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2021-01-06 07:49:25 字数 3299 阅读 5941

1楼:胡斯鹅黄

这是月鱧,普通的黑鱼叫乌鳢,两者之间还是有差别的。

2楼:神奇巴士司机

别听他们胡说,娃娃鱼

这是什么淡水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3楼:益汉堂

爬岩鳅爬岩鳅(学名:beaufortialevertti(nicholsetpope),为平鳍鳅科鱼类。体稍延长,前部平扁,后部侧扁。

吻圆钝略尖;眼中大,上侧位,位于头的后半部;口下位,弧形;须3对:吻须2对,颌须1对;体被细小圆鳞,头部、胸鳍基上方和胸腹部均无鳞;头部及体黑褐色,腹面白色;头和体背部具圆形或长圆形不规则黑色斑点。

请问这是什么淡水鱼,学名叫什么??

4楼:桃花潭

泰国鲫学名:barbonymus schwanenfeldii别名:双线察、红鳍鲫、红鳍银鲫、中国北方俗称双线侧,也有称双线鲫。

产地:泰国、印尼、婆罗洲

水温:22~26℃

ph值:弱酸性

食物:饲料,较软的水草、生菜、蔬菜的菜叶等。

性情:喜欢在水的中层游动,行动敏捷、具群游性 体型似普通的鲫鱼,幼鱼没有色彩,而成鱼则银鳞闪闪,背鳍和尾鳍的边缘有黑、红双线,非常美丽漂亮。此鱼为一种较易饲养的大型观赏鱼类,成鱼体长35厘米。

雌雄区别:雄鱼色彩鲜明,较细长。雌鱼体幅较高,腹部隆起。

泰国鲫的习性

喜欢在水的中层游动,行动敏捷、具群游性,此鱼食性杂,喜欢吃较软的水草、生菜、蔬菜的菜叶等,经常在假山、石块间游动,群游时非常美丽壮观。

请问这种**中的这种淡水鱼学名叫什么?

5楼:盛昌号

你好,这是沙鳅,鲤形目鳅科的1亚科,沙鳅是中国有3属27种。通称沙鳅。很可能是花斑副沙鳅,

6楼:匿名用户

如图 , 花斑副沙鳅 学名

鳅科 cobitidae 副沙鳅属 parabotia 鱼类

下图为 花斑副沙鳅 parabotia fasciata ,俗称 黄沙鳅、黄鳅、沙鳅、花间刀、蕉子鱼

体长形,略圆,尾部侧扁。头长而尖。吻部甚长·尖端突出。

眼小,侧上位.眼在吻端与鳃盖后缘的正中。侧线完全。

背鳍无硬刺,起点位于腹鳍之前。尾鳍分又。体呈黄褐色,腹部灰白色,由鳃盖后缘至尾鳍基部南13~15条深褐包背腹向的横斑纹,尾鳍基部有一深褐色斑点。

背鳍、尾鳍只有多行褐色斑点组成的纵纹。胸鳍、腹鳍、臀鳍与腹部色泽相同。

体长可达15厘米,常栖息于砂石底质的江河底层。食水生昆虫和藻类。

这种淡水鱼的学名叫什么?

7楼:匿名用户

一帆风顺鱼。不是太像

8楼:〖可乐

石斑是海水鱼,石斑能长到十米!这应该是罗非鱼!谢谢!

这种淡水鱼是什么品种学名叫什么

9楼:双籽

如图 , 应为

鱵科 hemiramphidae 鱵属 hemiramphus 鱼类

下图为 九州鱵 hemiramphuskurumeus

分布长江中下游及附属湖泊中。 体银白色,背部自头后至尾鳍有灰黑色条纹,两旁有排列整齐的小黑点。体侧中部有一条银白色斑带,在背鳍和臀鳍间较宽阔;背鳍和尾鳍为灰黑色,其它各鳍为黄白色,上下颌及鳃盖均为灰黑色。

头大,侧扁,背面宽平,腹面狭窄。口较大,口裂平。上颌由颌间骨形成三角形的口盖;下颌向前延伸特别长,呈针状;上下颌于相对部分有多列锐利的小齿。

鼻孔大,靠近眼;眼大。鳃膜分离,不与峡部相连。体鳞薄,极易脱落;头部和上颌具鳞。

侧线完全,在胸鳍处急剧向下弯折,沿腹缘直至尾柄基部。

这是什么鱼?(淡水鱼,求学名)

10楼:人3生如梦

这个有点像三角鲂,但是看得不是很清楚

11楼:匿名用户

撅嘴鲢~~~~~~~~~~~~··

这鱼的学名是什么呢?淡水鱼

12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刺鳅科 mastacembelidae 鱼类(具体哪种不知)

俗名 锯齿泥鳅、带刀鱼、猪妈锯

、刀鳅、纳锥,石锥,粗麻割,辣椒鱼,刀枪鱼鱼体修长,上部分为金黄色,下半部为深褐色,腹面有两排椭圆形斑块。臀鳍、背鳍及尾鳍,在鱼体后部连接成一片。

多生活于有石块的江河底层、或岸边有水草处以及在乱石缝隙中。属肉食性,通常于夜间活动,具侵略性,以底栖昆虫、蠕虫等为食。分布于长江以南的各水系,及海南岛和台湾省在南方分布很广。

肉质细嫩,味佳。

13楼:蓝色的狂想

中文学名:泥鳅

拉丁学名:misgurnus anguillicaudatus (cantor)

别称:鱼鳅,泥鳅鱼

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亚门:脊椎动物亚门

纲:硬骨鱼纲

亚纲:辐鳍亚纲

目:鲤形目

亚目:鲤亚目

科:鳅科

亚科:花鳅亚科

属:misgurnus泥鳅属

分布区域:亚洲的中国、日本、朝鲜、俄罗斯及印度等地俗名:拧沟

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咸水鱼还是淡水鱼

14楼:匿名用户

鲤科 cyprinidae 金线鲃

属 sinocyclocheilus 鱼类 (具体哪种,不宜分辨)

下图为 九圩金线鲃 sinocyclocheilus jiuxuensis

下图为 高肩金线鲃 sinocyclocheilus altishoulderus

下图为 短须金线鲃 sinocyclocheilus brevibarbatus

分布于广西,洞穴中生长。

15楼:张和平

没有见过这种野生鱼,应该是咸水鱼吧!

16楼:

这是月鱧,普通的黑鱼叫乌鳢,两者之间还是有差别的。

这种淡水鱼的学名叫什么,这种淡水鱼是什么品种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一帆风顺鱼。不是太像 2楼 可乐 石斑是海水鱼,石斑能长到十米!这应该是罗非鱼!谢谢! 请问这种 中的这种淡水鱼学名叫什么? 3楼 盛昌号 你好,这是沙鳅 鲤形目鳅科的1亚科,沙鳅是中国有3属27种。通称沙鳅。很可能是花斑副沙鳅, 4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花斑副沙鳅 学名 鳅科 c...

这种鱼叫什么,这是什么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1楼 花儿朵朵 没有看到 呀,没有 对吧?回答无图无真相在补充一下 拍个 看一看。 2楼 匿名用户 云想衣裳花想容 李白 这是什么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沙塘鳢,学名 odontobutis obscurus,属塘鳢科沙塘鳢属。俗称 四不象 肉趴锥 呆鱼 瘌 鱼 塘鳢 沙乌鳢 土才鱼...

这是什么鱼?这种鱼学名叫什么,请问这是什么鱼?学名叫啥?

1楼 匿名用户 沙塘鳢,学名 odontobutis obscurus,属塘鳢科沙塘鳢属。俗称 四不象 肉趴锥 呆鱼 瘌 鱼 塘鳢 沙乌鳢 土才鱼 土憨巴 瞎嘎子 土狗公,木奶奶 虎头鲨 虎头呆。是一种淡水小型食肉鱼。沙塘鳢喜生活于河沟及湖泊近岸多水草 瓦砾 石隙 泥沙的底层。 游泳力弱。冬季潜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