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怠速发动机有气门声音什么原因

2021-01-08 22:37:09 字数 2568 阅读 1732

1楼:匿名用户

怠速时稍给一些油,看频率是否有变化,如果频率不变,则是电磁阀的声音,如果频率有变化则应为气门处异响。如果在车内还听不太清的话,问题不大,车辆都会有相应的哒哒声,一个是喷油嘴工作的声音,一个就是气门部位产生的,建议您去4s店进行检测,问题应该不是很严重。

汽车发动机里面有“哒哒哒哒”的声音、是什么响?

2楼:途虎话养车

首先这个“哒哒哒”异响是启动的瞬间有呢?还是启动之后怠速时有呢?

如果是瞬间启动的时候有异响,发动机启动之后怠速就没有异响。那这个故障点很有可能是启动马达内部的碳刷出现了故障。启动马达工作的原理是,通过通电之后电磁铁工作,把启动马达的齿轮和发动机的飞轮结合,同时转动,这时就可以带动发动机启动,发动机启动之后齿轮会迅速回位。

这个故障就是因为启动马达的齿轮没有迅速回位导致和飞轮打齿发出的异响,所以需要检查下启动马达。

如果是发动机启动之后怠速有异响,这个故障点很有可能是发动机缸盖内部的液压挺住和气门的间隙过大导致的。因为车辆公里数多了,使用的年份也就久了,发动机气门和液压挺住都会有一定的磨损。间隙过大之后就会出现“哒哒哒”异响。

要解决这个故障就需要拆解缸盖来更换这2个部件。

3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气门处或喷油嘴的声音,碳罐电磁阀也有此声音,但声音较脆。

区分方法:在怠速时稍给一些油,看频率是否有变化,如果频率不变,则是电磁阀的声音,如果频率有变化则应为气门处异响。如果在车内还听不太清的话,问题不大,车辆都会有相应的哒哒声,一个是喷油嘴工作的声音,一个就是气门部位产生的,还有一种类似的声音,就是正时链条的声音,但那不同于哒哒声,有一种格拉格拉的响声。

扩展资料

发出哒哒声音的原因

1、发动机下护板螺丝松动。一个比较常见的小故障,紧固或调整发动机下护板螺丝。

2、发动机机爪垫老化。机爪垫起到支撑发动机的作用,老化之后只能更换。

3、发动机舱内塑料件松动。比如发动机盖板、进气管等,紧固即可。

4、发动机皮带异响。包括助力皮带,发电机皮带等,皮带老化或者过松、过紧都会产生异响,更换或者调整松紧度。

4楼:陈工聊车

发动机有“哒哒”的声音,是不是大故障?老技工耐心讲清楚了!

5楼:匿名用户

汽车发动机”哒哒哒哒”的声音过响的原因,需要重点排查以下几个方面:

1、很多新车主在做完第一次保修检测服务回来后,在汽车怠速状态下,打开前盖查时,会怀疑汽车发动机有异响(因为在去维保前,都在车里的驾驶室中操作,是听不出前盖下面发动机正常运行时哒哒响声音。而当前听到了这种声音,是因为在怠速状态并打开前盖,专门查找发动机声音的情景下,自然通用听到发动机正常运行的声音了。)如果在车内听不到这种声音就不算大,一般是气门处或者喷油嘴的声音。

碳罐电磁阀也有此声音,但声音较脆。有一个办法可以区分,就是在怠速时稍给一些油,看频率是否有变化,如果频率不变,则是电磁阀的声音,如果频率有变化则应为气门处异响。如果在车内还听不太清的话,问题不大,车辆都会有相应的哒哒声,一个是喷油嘴工作的声音,一个就是气门部位产生的,还有一种类似的声音,就是正时链条的声音,但那不同于哒哒声,有一种格拉格拉的响声。

2、一般的汽车在冷启动时,都会出现发动机的声音比热车时稍大一点,只要这个声音听起来均匀柔和,不刺耳,一般都没有问题。这是因为冷车时,缸壁与活塞的间隙还没有达到最佳尺寸,同时机油的润滑也不充分造成的。通常当发动机缸体温度达到95度左右时,声音会恢复正常的。

3、机油的原因。劣质机油或者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缺机油等等情形,都容易导致气门与导管之间以及液压挺杆等处的摩擦加大,从而使发动机内的各种声音更响。

4、若通过上述排查仍然不放心,建议到就近的4s或者汽修厂,进行检查来确认故障原因。

6楼:匿名用户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加大油门哒哒哒声响是什么原因

7楼:闲人游荡

以前没有吗?只要不是异响,有匀速规律的声音是正常的。

可能是天冷冷车的原因,也有可能听听是发动机里面的声音,实际上不是发动机里面的声音。

8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多是皮带响 那个属于正常 你只是哒哒哒具体也不知道是什么声音啊

9楼:匿名用户

是发动机工作的声音,说具体点就是汽油燃烧**的声音

10楼:匿名用户

你听错了是后面车打喇叭的声音

11楼:驻日解放军

我也有这个问题,但是查不出来是怎么回事,有时候行驶中踩油门的时候就会出现。

12楼:清真陶老大月饼

急加速哒哒响,空档不响,提速50就开始响,大迈x5,不到2万公里,厂家换变速箱后,不响。

13楼:匿名用户

发动机里面有其他声音

14楼:成都万通技工学校

1.凸轮磨损过量运转中挺柱产生跳动;2.气门杆端和调整螺钉或摇臂磨损或调整不当使气门间隙过大,导致顶置式气门的摇臂头部与气门顶部撞击;3.

气门导管积碳过多;4.气门弹簧座脱落;5.液压挺柱或挺筒损坏。

帝豪发动机哒哒哒响有谁碰到过,吉利帝豪RS起动哒哒哒响声是什么原因

1楼 萧瑟中的寒风 这种响声,要么是碳罐电磁阀,要么是喷油嘴。如果是碳罐电磁阀,当然是间歇出现。如果是喷油嘴,你听不到的时候并不是没有声音,只是别的噪音盖过了它,怠速工况下噪音小,所以比较容易听到。 没有问题,放心。 有多少人的17款帝豪发动机哒哒异响,质量存在 2楼 匿名用户 发动机技术问题!本身...

16款帝豪向上版进气声音特别大什么原因

1楼 愿你我风雨兼程 汽车进气只管声音好大,建议检查是否有漏气的地方 吉利新帝豪2016款向上版发动机为什么会有轻微的哒哒哒的声音 100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车辆是在冷车状态到热车状态过程之间有此哒哒现象,持续时间3分钟左右,不是问题,是冷车气门间隙大,且润滑不良。如果是在加速过程中有您描述的声音...

速腾1.4t发动机节气门处有油污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大众车,涡轮增压,都这样!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速腾1 4t节气门进气口处漏油是什么原因 2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曲轴通风箱传过来的机油,应该好好检查一下了, 3楼 匿名用户 那是废气在循环的机油, 这个问题要解决把机油换掉,换个牌子 小汽车节气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