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发动机气门重叠角有啥作用,小知识:什么是发动机气门重叠角,有啥作用

2020-11-25 10:42:15 字数 3389 阅读 8454

1楼:广州万通汽修学校

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 四个阶段表示作用:

1、进气门早开:增大了进气行程开始时气门的开启高度,减小进气阻力,增加进气量。

2、进气门晚关:延长了进气时间,在大气压和气体惯性力的作用下,增加进气量。

3、排气门早开:借助汽缸内的高压自行排气,大大减小了排气阻力,使排气干净。

4、排气门晚关:延长了排气时间,在废气压力和废气惯性力的作用下,使排气干净。

什么是发动机气门重叠角 有啥作用?

2楼:途虎话养车

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四个阶段表示作用:1、进气门早开:

增大了进气行程开始时气门的开启高度,减小进气阻力,增加进气量。2、进气门晚关:延长了进气时间,在大气压和气体惯性力的作用下,增加进气量。

3、排气门早开:借助汽缸内的高压自行排气,大大减小了排气阻力,使排气干净。4、排气门晚关:

延长了排气时间,在废气压力和废气惯性力的作用下,使排气干净。

小知识:什么是发动机气门重叠角,有啥作用

3楼:匿名用户

发动机的重叠角越大,它可以起到一个废气再循环的作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egr效应他可以提前进去,而且也可以让一部分废气再回到燃烧室内起到降低温度减少碳氢化合物的产生。

发动机配气机构中,进、排气门重叠角的大小会有什么影响!这个重叠角减小有什么好处?

4楼:养美媛肥子

你好你这是缸筒和活塞环磨损太大了

刚桶里的压力都跑到曲轴箱里了

俗称倒气

气体过大就会从上排气排出来

有少量机油就会喷出来

5楼:快乐人生

气门重叠角是在发动机换气过程中产生的,为了吸进更多的新鲜充量,排尽废气,一般都会将气门提前开启,迟后关闭,在排气门排气未关的时候,进气已经提前打开,这时就存在进排气门同时开启状态,同时开启的时间用气门重叠角表示。

是进气早开和排气迟闭,它的大小要跟发动机的转速与负荷进行匹配,主要有燃烧及排放的影响

6楼:找对策

各款发动机的进排气重叠角都是设计好了的,减小没什么好处,没必要去改。

柴油机:曲轴通过链轮、链条,把动力传递给凸轮轴,凸轮轴通过它上面的凸轮驱动摇臂,并通过摇臂的杠杆作用,克服气门弹簧的弹力,驱动气门。

什么是进气门重叠角。有何意义?

7楼:崩溃的小驴

发动机的重叠角越大,它可以起到一个废气再循环的作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egr效应他可以提前进去,而且也可以让一部分废气再回到燃烧室内起到降低温度减少碳氢化合物的产生。

8楼:禹希荣易辰

您说的进排气重叠角应该是气阀重叠角吧,所谓的气阀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阀和排气阀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用曲轴转角来表示称为气阀重叠角。

气门重叠角大小对发动机性能有什么影响

9楼:匿名用户

排气终了,进气开始。进气门提前开启,则进气更充分,排气门稍晚些关闭,则排气彻底,从这方面越大越好。这提前和滞后必有重叠,重叠时进排气门都处于开启状态自然来回窜气了。

从这方面说越小越好。

10楼:匿名用户

气门间隙过大,会降低汽缸内的压缩比。过小会造成进气不足,排气不净,使燃烧室中的燃油不能彻底爆燃。降低汽缸对活塞的推动力,总之气门间隙过大、过小都会降低马力。

什么是气门重叠角

11楼:静默莫莫

所谓的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用曲轴转角来表示称为气门重叠角。 一般按发动机高速旋转工况的需要来设计气门重叠角。 它的原理如下:

理想状况下 四行程引擎的运作包含「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行程 当进气行程开始时 进气门逐渐开启活塞必须同步逐渐往下止点移动 当进气门开启到最大时(也就是下压到最深处,这就是凸轮轴的扬程) 活塞必须移动到下止点并且在活塞下移的过程中 同时就由先前燃烧后汽缸真空(负压)吸入新鲜的混合油气(空气与燃油的混合) 到此完成进气行程 接下来活塞由下止点开始上移此时进入压缩行程 在这个行程中 活塞会逐渐朝上止点移动 同时将吸入汽缸的混合油气向上挤压 直到上止点时所有的混合油气会被挤压在活塞顶部与汽缸头的间隙中(这个间隙就是俗称的「燃烧室」,此时进气门与排气门接为「关闭」状态) 至此压缩行程完成 完成压缩行程后 ecu会发出讯号让火星塞进行点火 借此引爆被压缩的混合油气 被引爆的混合油气则会将活塞推向下止点 这就是「动力」的** 也是所谓的「燃烧(或**)」行程 接着当活塞被推向下止点后 会再度往上止点移动 在往上止点移动的过程中 排气门则同步逐渐开启 透过活塞的上移将燃烧后的废气「推挤」出汽缸 这就是排气行程 以上四个行程不断循环 维持引擎的运转而产生动力的输出 由上述的文字我们可以发现 在理想状况下 进气门和排气门不会有「同时开启」的状况 也就是没有「气门重叠」的现象 不过在某些特定需求下 比如要求高转速域的输出表现时 为求排气更加顺畅 会刻意让排气门在进气门尚未完全关闭时就逐渐开启 因为新鲜的混合油气要进入汽缸内 主要是依靠上述燃烧后活塞下移所产生的负压吸力 由于混合油气具有质量与阻力 当进气行程从进气门开启到关闭气门那一刻止 汽缸内所吸入的混合油气往往未能达到饱和 因此引擎工程师在设计凸轮开启角度时 会趋向早开及晚关的方式 这样能让混合油气有更多的时间进入汽缸 既然进排气门有着早开及晚关的角度设计 当排气行程结束后紧接着又是进气行程的开始 排气门晚关进气门早开造成进排气门同时开启的角度重复 这就是学理上所谓的over lap 「气门重叠」 气门重叠是因为早开晚关设计所产生的机械现象 而此现象也让排气门尚未关闭前 利用新鲜混合油气进入汽缸 来驱离汽缸内尚未完全排除的废气 这种设计也有效增加汽缸的进排气量的功效

1、什么是气门重叠角?发动机工作过程中什么位置出现气门重叠现象?

12楼:神木vv凤凰

所谓的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用曲轴转角来表示称为气门重叠角。一般按发动机高速旋转工况的需要来设计气门重叠角

当排气行程结束后紧接着又是进气行程的开始,排气门晚关进气门早开造成进排气门同时开启的角度重复。这就是学理上所谓的over lap 「气门重叠」。气门重叠是因为早开晚关设计所产生的机械现象而此现象也让排气门尚未关闭前,利用新鲜混合油气进入汽缸来驱离汽缸内尚未完全排除的废气。

这种设计也有效增加汽缸的进排气量的功效。

非增压发动机和增压发动机的气门叠开角有何不同?为什么

1楼 李江 楼上刚好回答反了。应该是增压发动机气门叠开角大些,因为增压发动机进气压力高,一方面有利于更好地扫除缸内的残余废气,增加新鲜充量,另一方面还可以用新鲜充量降低燃烧室内各高温零件,减小各零部件的热负荷,提高发动机可靠性。 2楼 匿名用户 非增压应该比增压的重叠角大 因为非增压是靠活塞吸力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