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速度慢电机声音很响是什么原因

2020-11-17 13:37:05 字数 4802 阅读 4766

1楼:匿名用户

1、电机声音很响,电机出了问题可能是坏了,空机的时候看一下是不是很响。

2、可能是控制器和电机不匹配了,都出了问题,换的时候最好一起换,好匹配。

3、检查电池是不是充足。

控制器+电池+电机配备关系

1: 48v电池 + 48v20a控制器 + 500w电机2:60v电池 + 60v22a控制器 + 800w电机3:

72v电池 + 72v28a控制器 + 800w或1000w电机

2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控制器的瓦数和电机的不一样,要换的话就换一套吧

电动车电机启动时声音很大什么原因

3楼:匿名用户

电动车电机启动时声音很大一般考虑是霍尔元件或者电刷损坏。

电机是无刷电机,这种情况应该是电机的霍尔元件损坏,就是通常说的缺相。无刷电机工作原理是霍尔元件通过磁钢位置产生信号,告知控制器何时向相线提供什么方向的电流,从而使电机工作的。如果其中1个或两个霍尔元件损坏,会导致电机转子受力不均匀,导致启动杂音。

此时电机电流很大,对电动车的电机线圈和电池都会有不同程度损坏。

建议立即找经销商进行修理,更换霍尔元件。一般来说,电机保修期为两年,如果没过保修期可要求免费更换电机,如果超过了保修期,要求更换霍尔元件一套(3个必须都换),**在15元左右,拆装费在10元左右,不会超过30元。

注:严重超载启动时,电机内部电流是正常运转状态下数倍。所以会造成声音,应尽量避免超载时突然提速,应缓慢将速度升高,逐渐加速到最大速度。可以延长寿命。

4楼:匿名用户

是有刷还是无刷

。是新的还是旧的

新的无刷大部分是霍尔线/电机线接触不好

若重新处理线头不行,刹车线拆掉,短接转把5v电源给控制器试试不行,有二种可能霍尔传感器坏了,用万能表测量一下好坏,控制器坏更换,新的不怀疑电机

5楼:匿名用户

无刷电机轴承坏了,或电机进水磁钢脱落就会产生很大声音的。

6楼:自在华风

如果跑起来声音还大的话建议换电机,如果跑起来没声音的话那证明是正常的。无刷电机起步是有点声音的,但跑起来就没有了,相对而言有刷的就没有这种现象,可是有刷的开起来没劲。

7楼:宫本武藏

电力电子装置启动时电动机震颤(可能转到固有频率上了)

电动车电机嗡嗡响,开慢速不会嗡嗡响,快速就嗡嗡响很大声,是什么问题啊?上图

8楼: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有2点,要么是电机进水了!要么就是控制器上的电机线出现老化粘在一起了!检查控制器和电机的连接点,检查控制器是否故障,检查电机!

9楼:匿名用户

我的也是这样弄去修说是电子刹车的问题!你的弄好了没有!

电动车电机声音异常、速度快声音正常速度慢声音正常、有一个特定速度声音异常、这是怎么回事? 10

10楼:匿名用户

电动车是由很多零部件组成的车体。依靠紧固件相互紧密联系在一起,

电动车不断骑行使用,就不可避免遇到车体老化松动现象,比如如果某个螺丝松动,这个本该固定的器件,就会松,引起异响。

通常容易产生声响的,大多数是车体塑料壳产生的震颤声,或者传动部分运行的运转声。

11楼:铜陵永丰国电

电机工作的声音,正常的

我的电动车走的很慢的时候,或者启动的时候,发现后轮电机很响,什么原因?

12楼:于长岭

应该是电磁噪音,没事的。如果在保修期内,可以申请换一个电机。电机采用pmw调速,转速很慢时有噪音很正常,另外启动时,满负荷,电流大,同样也会有噪音,这属于个别现象。

13楼:

如果是随着手电门的转角增大噪音增大的话,很可能霍尔传感器安装角度不对造成的,应该是娘胎里带的

电动车开动的时候,电动机嗡嗡响声大,是什么原因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跑起来声音还大的话建议换电机,如果跑起来没声音的话那证明是正常的。无刷电机起步是有点声音的,但跑起来就没有了,相对而言有刷的就没有这种现象,可是有刷的开起来没劲。有用请好评谢谢!

15楼:匿名用户

楼主说的是起步时比正常行驶或者说匀速行驶时声音大吧,那是因为起步时电动机负荷大通过电动机的电流就比较大,电流大了以后内部的硅钢片和线圈等就会有一些震动也叫做电磁噪音,也就是你听到的嗡嗡声,就是这样,呵呵

顺便说一句,用电动车的时候加速不要太猛,缓一点

16楼:匿名用户

有刷有齿轮的电机工作的时候响声都大

无刷电机工作的时候声音小,突然声音大,工作不正常,发热重点看控制器或者是电机问题

工作正常不用管

17楼:朱莹会

开动时是否正常呢? 比如速度,轻重, 如果都没有问题,只是电动机嗡嗡响声大,只能说明电机质量差些

18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电动车,一般情况下电机再提速的时候都会有嗡嗡的响声的,

为什么电动车电机会嗡嗡响?

19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嗡嗡响”的原因大多出现在机械转轴上。当轴承性能不佳、或松紧不合适时,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电机在电路中是用字母m(旧标准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产生驱动转矩,作为用电器或各种机械的动力源,发电机在电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机械能转化为电能。

20楼:帅锅取名真难

1、仔细观察电瓶车电机,在断电时是否还存在“嗡嗡响”?断电时不“嗡嗡响”的,故障在电机电器上,断电后仍然“嗡嗡响”的,就是机械声了。

2、一般情况下,“嗡嗡响”的原因大多出现在机械转轴上。当轴承性能不佳、或松紧不合适时,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21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情况肯定是不正常的,但有几种可能性1 如果空转速度明显快,但不响一着地或载人才响属于相位错位,及电机粗线(相位线)和霍尔线(小线)接错;2 电机不能自行启动要助动但转有一切正常,载人的时候就会响抖动,属于电机缼相,及电机三相线(粗线)一跟不通电; 3 电机不加载一切正常,速度也不会有明显的快,但载人就发响或抖动,属于霍尔接触不好,不是全部只是其中一跟线; 4 电机启动正常,载人也可以但就是发响,属于控制器启动了超速,及霍尔信号提前换向这个简单就调一下控制器就可以了;

22楼:匿名用户

电机进水,轴承最好换了去.要不然,用不久就会哗啦响了.如是电机还可以转,只是嗡嗡声,用电吹风吹干电机的水,最主要的电机铜线里的水.

注意好温度.不在太高了,烧坏电机.还有电机转子上有3个霍尔,也就是接到线的三个黑色的小方块.

这个地方也不可以吹太久.如果出太阳的话,放在电阳下照个下午也可以的.水没干,不要在接在控制器上了,会连锁反应,一起烧控制器和转把的,我去年就遇到一次,电机进水后还开起来我们售后,还没有走到我们这就.

,烧了霍尔,控制器,和转把的.

23楼:匿名用户

电机进水后,中间的铁芯会生锈的,不过你还是到维修点修一下最好了。

24楼:匿名用户

轴承进水了,不过你还是到维修点修一下最好了

25楼:匿名用户

电机拆开后用清水洗净,立马用**吹出水份。再用电吹风吹干。

26楼:匿名用户

电动车电机嗡嗡响,可能是这里坏了,不要怕,金彭教你轻松解决

27楼:书海无鱼

电池发电输送到发动机,发动机带动电动车运行

电动车电机声音大

28楼:匿名用户

这种应该是电机霍尔不好,或是是控制器有问题,特别霍尔坏了,起动车,电机发抖无力,起动十几秒后恢复正常速度

29楼:老男孩的本命年

轴承有问题了,建议去检查一下,望采纳

30楼:张林赞

there should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bearing.应该是轴承出问题了,if i look for stupid questions, you should go to the do it early.because it will be badly worn.

会受到离心率问题越来越严重,建议早点修理。

31楼:段辉皇鸿禧

就算是无刷电机在启动的时候也是有一定声音的,功率越大声音越大。

不知道你说的很大是多大?

可以对比一下同款式的其他电动车,看看是不是声音异常。

如果声音过大,就是电机的问题了。

电动车起步慢,声音大是什么原因?

32楼:匿名用户

我是爱普森电动车工程师。

如果你的车子买的时候就是这样的话,就是控制器的原因,因为控制器根据声音可以分为超静音控制器和普通控制器。

如果骑了有一年半载的出现的现象,那就是电机的原因,原因一:6202轴承坏,表现是力度、速度正常,只是声音大;原因二:电机霍尔元件坏,表现是声音特别的大,没有力度,无法正常骑行,换一套霍尔元件需要成本10~20元。

33楼:匿名用户

需要对转动部件加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