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丁片能不能做布丁,吉利丁片要怎么做布丁

2021-01-08 20:31:45 字数 5506 阅读 8071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原 料:

吉利丁片15片、柳橙汁600克、细砂糖30克、植物性鲜奶油100克、香橙酒30克、水果蜜饯30克、塔皮模型

制法: (1)吉利丁片先泡冰水软化备用。

(2)柳橙汁加细砂糖,煮至80度,待细砂糖完全溶解即可熄火。

(3)加入做法(1)泡软沥干的吉利丁片拌匀,趁热倒入模型中,待冷却后即移入冰箱冷藏定型。

(4)鲜奶油打发,再加入香橙酒轻轻拌匀后备用。

(5)将做法(3)的甜橙果冻从冰箱取出,在上面挤上少许做法(4)的鲜奶油,再放些水果蜜饯点缀,即成为秀色可餐的甜品了。

吉利丁片要怎么做布丁

2楼:ヾ提笔__抒写

所需原材料:

1、主料:火龙果汁80克、橙汁125克、牛奶170克、吉利丁片15克。

2、辅料:白糖35克。

第一步:先备好以上材料。

第二步:将火龙果,橙子去皮切块,分别放入料理机打成浆。

第三步:牛奶加热到50度左右。

第四步:将45克加入到火龙果汁里,搅拌均匀。

第五步:然后将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软。

第六步:攥干水分放到火龙果牛奶汁里面。

第七步:搅拌使其完全融化。

第八步:然后将其装入裱花袋。

第九步:剪小口注入布丁瓶中,每瓶25克。

第十步: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第十一步:125克牛奶加热至50度,放入提前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均匀使吉利丁完全融化。

第十二步:装入裱花袋,取出凝固的布丁瓶。

第十三步:将牛奶液均分注入瓶中,再次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第十四步:橙子汁微微加热,将用冰水泡软的吉利丁加入搅拌至完全融化。

第十五步:再将其注入到瓶中冰箱冷藏至凝固。

第十六步:成品图如下。

3楼:匿名用户

吉利丁片的用法,果冻布丁的制作方法,赶紧来看看吧!

吉利丁片怎么用来做布丁或果冻?

4楼:豌豆猫耳朵

准备材料:奶酪100g、牛奶240g、淡奶油90ml、蛋黄2个、吉利丁片4~5g 、香草荚1/2枝、枫糖糖浆适量、砂糖35克

制作步骤:

1、牛奶加淡奶油加细砂糖一起倒入小锅中,香草荚剖开,刮出香草籽,一起放入锅里,小火都到接近沸腾时关上火,盖上锅盖,焖一会儿

2、奶油奶酪隔热水打发,分次加入蛋黄,搅拌均匀3、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软后,挤出水分,放到稍冷却一点的牛奶和香草液中,搅拌中搅拌均匀

4、把搅拌均匀的液体慢慢倒入芝士糊中,搅拌均匀后过筛2次5、倒入布丁杯中,没有盖子的用保鲜膜包住杯口,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夜6、表面倒些枫糖糖浆,就可以吃了

5楼:蜡笔小蕾

鲜奶果冻

吉利t —10克、细砂糖80克、鲜奶500克。

1.吉利t与细砂糖先干拌混合,再加入鲜奶拌匀,用小火加热至80℃,至砂糖吉利t完全溶解即可。

2.将果冻液趁热倒入模型中,等完全冷却凝固后,即可扣出食用。

桂圆红枣果冻

材料:桂圆50克、去籽红枣30克民、水600克、吉利t—15克、细冰糖

模型:冰淇淋盒子、盖子约2组。

1.将桂圆与红枣稍微洗净,加水用小火煮约30分钟上,至汤汁变成琥珀色即可。

2.吉利t与细砂糖干拌混合,加入煮好的桂圆红枣茶中拌匀,续煮至砂糖与吉利t完全溶解。

3.将做法2的果冻液趁热倒入模型中,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

4.取出后将杯盖的果冻放入杯中即可。

甜蜜蜜果酱布丁

新鲜蜜桃2个,鲜奶、奶油各半杯,鸡蛋2只,鱼胶1汤匙,柠檬汁、草莓酱、芒果酱各1汤匙,草莓1个,朱古力160克。

1、鲜桃剥皮去核,鸡蛋去白留黄,取1只蛋黄与糖搅匀,放一厚底锅内。

2、将1/4杯鲜奶煮沸,倒入锅内用慢火煮,并不停搅动,直至成蛋糊(不煮沸)。

3、鱼胶片放入水内浸5分钟,然后加入蛋糊内搅匀,直至完全溶解。

4、用搅拌器将1只桃打成酱,加入蛋糊、柠檬汁、1汤匙杏仁酒、奶油搅匀。

5、将朱古力切碎,放锅内置热水上溶化,撤去热水,用木勺搅拌,倒油纸内摊开,接近干时用刀切成宽条,卷成圈置碟中,将桃、蛋糊等酱汁倒入圈内,速放冰箱中冷冻。

6、将剩下的蛋黄、鲜奶和杏仁酒搅匀倒碟四周,桃切成片,摆成花状,与其他果酱、草莓装饰布丁即成。

酸奶草莓果冻

材料a:酸奶150克、冷开水150克、细砂糖50克、吉利丁片8片

材料b:草莓粉5克、鲜奶300克、吉利丁片8片、细砂糖50克

心形果冻模型(小)1个

心形果冻模型(大)1个

1.从冰箱拿出的酸奶放置室温下回温;将材料a的吉利丁片用冰开水泡软、沥干备用。

2.冷开水加细砂糖拌匀,用小火加热至砂糖完全溶解,再加入酸奶拌匀,最后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煮至融化,即可趁热倒入小的心形模型,等冷却定型后扣出备用。

3.将材料b的吉利丁片用冰开水泡软、沥干备用。

4.鲜奶加细砂糖拌匀,用小火加热至砂糖完全溶解,再加入草莓粉拌匀,最后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煮至溶化。

5.将做法2的心形果冻放入大的心形模型中,待做法4的果冻液稍凉时,即可倒入模型中,冷藏定型,扣出后即成为双层心形的漂亮果冻。

蜂蜜菊花果冻

材料:水300克、**菊30克、蒟蒻果冻粉15克、细砂糖30克、蜂蜜15克。

模型:塔皮模型约6个。

1.将水煮沸,加入**菊续煮约5分钟上,熄火过滤看**菊,放凉备用。

2.蒟蒻果冻粉与细砂糖先干拌混合,加入做法1的菊花茶中拌匀,以小火加热,煮至砂糖与果冻粉完全溶解,再加入蜂蜜拌匀即可熄火。

3.趁温热时,倒入模型中,待冷却后扣出即完成。

还有更多的做法,品尝自己的成果,别有一番风味

6楼: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如果想要快速创业的话。建议到专业的培训机构学习哦。

不加吉利丁片也不用烤箱能做布丁吗

7楼:简单de回忆

可以,可以通用微波炉做布丁。用料及做法如下:

材料:鲜奶400ml 细砂糖(咖啡用)60g 白糖80g 鸡蛋3枚 鲜奶油/冰淇淋/香草精少许(不加也可以)

步骤:1. 焦糖的制作:

取一小锅,放入白糖80g,水80ml,用小火熬制10min左右(注意水不要加多了以便节约制糖时间),待糖汁熬出褐红色,并有焦糖香飘出时,立即停火,均匀的倒入准备好的布丁瓶子中。放入冰箱冷却

2. 布丁的制作: 往鲜牛奶里放入细砂糖,小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直到细砂糖化开,关火,静置到温热

3. 将鸡蛋调散,尽量不出泡沫,倒入温热的鲜奶中拌匀。(此过程可加入少许鲜奶油/化了的奶味冰淇淋/香草精,调匀)

4. 用滤网筛将布丁液里的颗粒杂质滤出,过滤2-3次(此过程是为了使布丁吃起来口感更细腻以及外形好看)

5. 将打匀的布丁液慢慢注入布丁瓶里。用厨房纸吸掉布丁液面上的气泡

6. 在布丁瓶上包上保鲜膜,并往底托盘内注入一些水。放入微波炉,用解冻档热约6min。

(注意6min是一瓶布丁的加热时间,如果表面还没变硬的话,可继续适当加热,千万不要用高火加热,加热时间也不能太长,易形成蜂窝,影响外观及口感)

7. 取出来的布丁,去掉保鲜膜,放置一会就可以食用了。

8楼:兔子公爵

可以的,我做过,但是焦糖布丁

方法如下:

食材用料:

牛奶240ml 白糖50g **糖60g 蛋黄2个1.白糖加少量水小火熬成黄褐色,即为焦糖。

2.分别倒入模具里。(其实不用模具也是可以的。)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儿。

3.将牛奶、蛋黄、**糖装在碗里,放在有水的锅里。

4.水开后待碗里温度上来再关火,不停搅拌,直到**糖全部融化。

5.将液体过滤在量杯里。(可以省略这一步)6.分别倒入放有焦糖的蛋挞模内,入冰箱冷藏三四个小时就可以了。

7.吃前用牙签在边缘划一下,倒扣在盘里,取下模具即可食用了。

希望能帮到你

9楼:匿名用户

,是的

吉利丁片做布丁的最佳比例,要滑嫩但不会一弄就散 20

10楼:匿名用户

以1l液体来算,吉利丁片(鱼胶,明胶)用量1,如果是果冻,那么用15克。如果是布丁,放模具里,脱模后放在盘子的,那么也是15克。放杯子的是10克。

打的半发的奶油是6克。2,还要考虑到其他原料,如果有巧克力,就要减少明胶。除了牌子,黑,牛奶,白3种巧克力都不同的。

放了黑巧克力,要减去的明胶多点。因为它富含可可。如果是蛋黄加糖水,或者是糖打发的,要多加明胶。

3,最重要的一点,很多水果有酸性,需要煮过后才不至于影响明胶的功效。即便煮过后,也要多加明胶。菠萝,草莓,柠檬,西番莲。

酸性由高到低。当然如果先做成凝乳,再与奶油混合就无须考虑多加明胶,口感也好很多。只是多花时间做水果凝乳。

做布丁必须要用吉利丁片吗?

11楼:禽兽联盟

材料有很多,像是你说的吉利丁片(粉),琼脂,明胶(其实这个几个都可以叫明胶)甚至是魔芋粉或者动物胶原蛋白都可以用来制作布丁或者果冻。

做布丁时吉利丁片放多了,吃进去对人体有什么伤害?

12楼:左手半夏

没什么危害,吉利丁片是食用胶。食用胶本身的安全性很高,和食品添加剂不内同的是,它不需要限制用容量,因而可以放心地吃。

常用的食用胶,实则都是天然产物,比如:琼脂和卡拉胶是海藻的提取物(‘胶水牛排’就是用卡拉胶将碎粒牛肉组合而成的);明胶是从动物的皮或者骨头中水解熬制而来;果胶主要**于橘子皮和苹果榨汁后的残渣。

扩展资料

食用胶的最大作用,就是改善食物的不同性能。比如许多蛋白质在酸性条件下不溶解,而很多人又喜欢酸性饮料的口味。加入适当的果胶,就能使蛋白质在酸性条件下溶解,从而获得清澈透明的酸性饮料。

而在面条中加入适量的食用胶,就可以让其变得更筋道更有嚼头。还有一些食用胶本身也可当作膳食纤维,比如果胶、瓜尔豆胶、琼脂等。膳食纤维能提供饱腹感,但又不产生热量,对**有帮助。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在有保障的食品店买的吉利丁,应该对人体事没有多大的伤害的,就要看正不正规了,不是过多的话没有伤害,但这种添加剂多的东西我建议尽量少食用。

14楼:东哥我知道

不必太在意,下次指比例放就好了

可以用吉利丁片给仓鼠做布丁吗?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吉利丁片给仓鼠做布丁外,这应该是可以做的,应该可以吃,但是要少吃。

16楼:苦涩咖啡

我觉得应该也是可以的嘛,仓鼠吃应该也没有问题。

17楼:笨笨猪悄悄的来

可以呀,而且营养价值也比较高,这样吃了可以增强免疫力。

18楼:liuen狮子

可以的,不会有任何问题

19楼:sunny晨光熹微

可以的啊,能用的,放心吧

250布丁需要多少克吉利丁片,做布丁要放多少吉利丁片?

1楼 椰香芒果布丁5杯,大概需要5片吉利丁片。做法如下 用料 牛奶 150ml,光明一只椰子250ml,芒果 一个,吉利丁片 2片10g 步骤 1 吉利丁片用水稍微冲洗一下。 2 在盆里倒入250ml的 一只椰子 和150ml的牛奶。 3 把冲洗过的吉利丁片放入椰奶中,放进微波炉,高火加热两分钟。 ...

放了吉利丁片的布丁会融化吗,吉利丁片凝固后还会融化吗?

1楼 呼市新东方烹饪学校 一般情况不会融化,是你的吉利丁片加的量不够,或者吉利丁没有充分溶解,吉利丁必须用冰水充分泡软,要一片一片放,不能几片重叠,这样不利软化发挥不了吉利丁的作用,你的操作也有误,首先用冰水泡吉利丁备用,1 蛋黄加糖打散,打到糖化 ,牛奶烧开,冲回1部分,要边搅拌边加牛奶,再将调好...

做布丁是不是一定要吉利丁粉,如果不加会有什么区别

1楼 苍井玛利明步 可以不加,自己也可以做的很好 牛奶布丁 材料鸡蛋2个 细砂糖30克 牛奶250毫升 淡奶油60克。 做法1 牛奶加入细砂糖后搅拌均匀 2 将牛奶煮至温热后,倒入碗中放凉待用 3 鸡蛋打散成蛋液,加入淡奶油,再轻轻搅拌均匀 4 将放凉的牛奶倒入蛋液之中,再搅拌均匀 5 蛋奶液用过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