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边捡了块石头有海草的图案,这个值钱吗

2021-01-06 20:30:40 字数 2063 阅读 5897

1楼:文墨轩主人

这是一种海草化石,当然值钱了。

2楼:江流无悔

这是水草花也叫树枝石,但不是化石,不值钱的,这是石料在外界的温度、湿度、物理压力、构造应力等的作用下,可能留下了一些以裂隙、隐裂隙等形式存在的成石痕迹。而锰、铁等矿物元素就在石料的形成过程中,逐渐浸透、渗入石料的裂隙之间,经长期沉淀进而形成了我们现在所能看到的水草状花纹。所以,水草花并不是真正的水草,而是由致色矿物浸染、填充石头绺裂形成的水草图纹。

3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石头爱好者,看你的这块石头绝对不是化石

在大连海边捡到一块石头,有人形图案,很清晰栩栩如生!大家帮看看有收藏价值吗?

4楼:门徒

水冲石,不值钱,没多大价值,多产于各地江河之处,品种繁多,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表面细润光洁,石体花纹有条带状、条 纹状、花斑状、波纹状及不规则弯曲条带等。 水冲石最大的特点是花纹绚丽多姿,石质坚实,多以黑、黄、青灰色为主、其中以纹石较为珍贵。 水冲石以质、色、形、纹和独特的神韵和外观而著称,变化多端让人品味无穷

在河里捡到的有图案的石头,鉴定下值钱吗?

5楼:匿名用户

不值钱,普通的砂砾石,而且质地较粗糙

6楼:2513666666扣

你好,喜欢这个石头的人眼里就值钱,不喜欢的眼里就不值钱。

我捡了一个石头上面有动物的图案值多少钱

7楼:茶盏花枝贫者缘

化学褪色法制造出的假奇石,没有多大价值,不值钱的。

化学褪色法——主要是在均一岩石中适当的部位,通常是用强酸、强碱去掉相关金属离子的颜色,将石色褪去,制造出一个需要图案的画面内容。可以进行化学退色的石材多数是采用容易去色的细砂岩。用这种方法制作的图案,往往边沿模糊,有的可隐约看到原来的色彩和纹路,多数容易识别,有的还能看到什么“龙”啊,“凤” 等吉祥物的。

比较典型的制作工艺有以下几类:

1)深色岩石退色:首先确定岩石性质,一般选用色调均一的深色岩石(多见沉积岩中的砂岩,灰岩),然后设计出图形,如龙、马、猪等形状,再就是使用具有腐蚀性和具有络合金属离子的能力的溶液,使图形部分的岩石退成浅色至白色的效果。洛阳的太阳石月亮石,那上面鲜艳的“太阳”、“月亮”,许多就是用化学试剂烧出来的。

2)草酸的去铁法:这是利用草酸等混合算可以消除铁锈的方法,从明显的锈迹可以辨伪。用草酸、稀盐酸等酸性溶液可去除锈迹或使锈迹褪色

3)滤纸浸色法:简单易行,效果一样。所谓滤纸就是化验中常用的过滤用的吸水纸,三层使用效果更佳。

将滤纸剪成你所需要的图形,可惜一般人都剪成龙凤什么的,一眼就看出来了。然后将三层滤纸贴在石头合适的位置上,用毛笔粘点浓酸滴到你剪的纸上,使纸湿透,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在纸干后可补酸一次,24小时后既成。

真正的图纹石,石质的结构根据纹理的不同而显不同,染色或者着褪色的图纹石,结构不会因纹理变化而不同,石质纹理仅存在于表层,这个在**上也往往可以观察出来。

请老师告诉我这块石头是不是海草类的化石呢!石头里暗红色的像小花的叶子和静脉一样的东西,我在海边捡到 10

8楼:独立珠峰

你想多了,非沉积岩类及其变质体,几乎肯定不会有化石。你描述的这些很可能是外部物质沿裂隙浸染所致

海边的石头有价值吗?

9楼:匿名用户

海边儿的石头还是有价值的,你挑一些纹路深的那种,看着有一定收藏价值。那种纹路有一定图案或者花鸟鱼虫,现在里边都有可能。

10楼:匿名用户

:1、青石,学名“磨石瓦板岩”,一种建筑材料。主要成分为:石灰石、白云石。2、另一种是“火山岩”两种都是极普通的岩石,没有收藏价值。

捡到一个石头上面有酷似中国地图的图案,值钱吗?

11楼:抹不净

这种石头太多了

,如果说有

收藏价值的话,

我们这边一车

一车的拉都有。

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值钱吗

1楼 绿蓑江上 沉积岩沉积岩是指成层堆积的松散沉积物固结而成的岩石。曾称水成岩。是组成地壳的三大岩类 火成岩 沉积岩和变质岩 之一。 沉积物指陆地或水盆地中的松散碎屑物,如砾石 砂 粘土 灰泥和生物残骸等。主要是母岩风化的产物,其次是火山喷发物 有机物和宇宙物质等。 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请问一下这是...

这是什么石头?我从海边捡来的,这是我在海边捡回来的,请问下是块什么石头,值钱吗? 30

1楼 匿名用户 这不是石头,是一块破碎的珊瑚残骸。 也就是说这是珊瑚而已。你看见上面的那一个个有规律排列的小孔了么?这就是珊瑚虫死去的残骸堆积而成的,就是普通的白珊瑚。估计是被海浪沙子冲刷了很久了,所以很圆润很光滑。 2楼 exo 陈楚涵 恭喜你这是好运石,会有好运的 ,我是专卖这个店的店长,这个买...

这是我在海边捡回来的,请问下是块什么石头,值钱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一块和田籽料 从白度上来看 属一级白 肉质也是相当细腻 料子一口气 块大型好 能卖个好价钱 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值钱吗 2楼 绿蓑江上 沉积岩沉积岩是指成层堆积的松散沉积物固结而成的岩石。曾称水成岩。是组成地壳的三大岩类 火成岩 沉积岩和变质岩 之一。 沉积物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