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芹菜什么病害,怎样防治

2021-01-06 13:20:32 字数 3601 阅读 6136

1楼:云种养

软腐病危害初期

发病初期就开始喷洒新高脂膜配合针对性杀虫剂,每7~10天喷1次,连续喷3~5次,防止病菌滋生,提高防止效果。

发病期用链霉素,或春雷霉素,中生菌素等防治,57天喷施一次,严重时,35天喷施一次。

供参考一下,祝国庆节快乐

请问芹菜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

2楼:云种养

芹菜叶柄开裂

这种病症出现后表明芹菜需要增加一定量的硼元素了,也表明了土壤水分过多或者过于干燥,要注意排水、洒水。

干旱引起的则需要喷洒0.1%-0.3%硼砂水溶液配合水一起,湿的则施放一定量的硼砂。

供参考一下,祝天天开心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芹菜易发生的病害主要有菌核病、斑枯病、叶斑病、细菌性软腐病、病毒病等病害。应采取综合防治措施:

(1)选用抗病品种,培育壮苗。

(2)实行轮作换茬制度,2~3年内不连作;加强各项栽培管理,做好田园清洁工作,收获后清除残株病叶。

(3)斑枯病、斑点病等病害的防治,除加强种子检疫工作外,还应进行种子消毒。栽培上采用48℃温水浸种30分钟,浸种时不断搅拌,浸后立即投入冷水中降温的方法进行种子消毒。

(4)加强清沟理墒,做好培土工作;雨后及时排水,降低土壤湿度,防止软腐病的发生。培土宜用生土,选晴天无露水时培土;注意避免各种操作引起伤口,减少感染机会。

(5)采用药剂防治:①菌核病发病初期喷洒40%菌核净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50%速克灵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或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防治。大棚、日光温室等保护地栽培,也可用10%速克灵烟剂或45%百菌清烟剂熏蒸,每亩用药量250克,8~9天一次,连熏2~3次。

②斑枯病可用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65%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雾防治。大棚内也可用45%百菌清烟剂熏蒸,每亩用药量250克。③叶斑病发病初期喷洒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500倍液。

大棚等保护地栽培,也可用45%百菌清烟剂熏蒸,每亩用药量250克。④细菌性软腐病发病初期喷洒72%农用硫酸链霉素可溶性粉剂或新植霉素3000~4000倍液,或14%络氨铜水剂350倍液,或50%琥胶肥酸铜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隔7~10天一次,连续防治2~3次。⑤病毒病发病初期可用1.

5%植病灵乳剂1000倍液或25%病毒a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隔7~10天一次,连续防治2~3次。

请问芹菜什么病害?如何防治

4楼:云种养

考虑是芹菜软腐病

防治措施:

应以农业防治和综合防治为主要手段,通过选用抗病品种、加强栽培管理、配合药剂防治的综合治理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一、提倡轮作。尽可能回避芹菜与十字花科蔬菜等易发软腐病的作物连作,重发病地块提倡与其他蔬菜轮作2-3年。茬口安排要使土地有一定的休闲期,以改善土壤理化性质,并促使病残体分解和病菌死亡。

二、加强栽培管理。采取深沟高畦栽培,雨后及时排水,降低地下水位,肥水做到小水勤浇,减少病菌随水传播的机会,施足底肥,增施充分腐熟的有机肥。田间操作应防止人为机械损伤给病菌的入侵创造机会。

三、清理田园。田间出现病株后应立即拔除,并用药液及时处理,浇灌病株及其周围健株,可减轻发病。收获后及时清除病株残体,并带出田外深埋或烧毁,深翻土壤,加速病残体的腐烂分解。

四、化学防治。在发病初期开始喷药,每隔7-10天喷1次,连续喷2-3次。药剂可选47%加瑞农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每亩用药量125-165克)、72.

2%普力克水溶性液剂1000倍液(每亩用药量100克)、丰护胺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每亩用药量125克)、30%dt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每亩用药量165克)、50%代森胺水剂800-1000倍液(每亩用药量100-125克)等。重病田也可采用药液浇根的办法防病。

供参考!

请问老师这是芹菜什么病害?

5楼:农医生

有芹菜早疫病,建议抄三bai

唑类农药如苯醚甲环唑丙环du唑或者

戊唑醇或者氟硅唑zhi,咪dao鲜胺或者咪鲜胺锰盐(上述产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长),或者异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等等 。这些成分同时可以防治芹菜斑枯病。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请问芹菜什么病害,怎么用药?

6楼:农医生

芹菜斑枯病。用苯醚甲环唑或吡唑醚菌酯或戊唑醇或烯唑醇或噻菌铜或噻森铜进行专防治,每7~10天叶面喷洒一属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加入磷酸二氢钾和天然芸苔素同喷,防治效果更佳。

各位老师,芹菜一般情况下要预防哪些病虫害?

7楼:农医生

病害主要

bai是早疫病,斑枯du病,细菌性zhi软腐病。

早疫病斑枯病

dao使用的农药版差不权多,建议**类农药如苯醚甲环唑丙环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硅唑,咪鲜胺或者咪鲜胺锰盐或者异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溴菌腈等等 ,大部分成分注意用量多了抑制生长。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

这是植保原则。

软腐病建议细菌性农药如中生菌素或者链霉素或者噻唑锌或者春雷霉素等等。

虫害主要是斑潜蝇危害阿维菌素或者灭蝇胺。

蚜虫建议啶虫脒或者吡虫啉或者噻虫嗪或者烯啶虫胺或者吡蚜酮或者噻虫啉或者呋虫胺等等交替使用, 也可以同时混合高氯或者联苯菊酯或者溴氰菊酯等菊酯类农药。 这些成分安全性高,农残低。 打遍打透,混合有机硅助剂更好。

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请教各位老师,芹菜是什么病,用什么药剂防治?谢谢!

8楼:农医生

芹菜斑枯bai病。用苯醚甲环唑

du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咪鲜胺或zhi吡唑醚菌酯或代

dao森锌或丙回森锌进行防治,每答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加入磷酸二氢钾同喷,防治效果更佳。

请问专家老师芹菜啥病用什么药

9楼:农医生

如果病部腐烂有恶臭味,没有霉层,里面是稀泥状(有滑手的粘液)的是细菌性软腐病。

建议细专菌性农药如属中生菌素或者链霉素或者噻唑锌或者春雷霉素或者噻霉酮或者铜制剂等等交替使用。茎基部重点喷淋或者灌根。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请问老师芹菜这是什么病?

10楼:农医生

芹菜早疫病,建议**类农药如苯醚甲环唑丙环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硅唑,咪鲜胺版或权

者咪鲜胺锰盐(上述产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长),或者异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等等 。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老师,这是芹菜什么病害?怎么防治

1楼 云种养 考虑是芹菜的斑枯病危害 1 发病初期适当控制浇水,保护地栽培注意增强通风,降低空气湿度。 2 培育无病壮苗,增施有机底肥,注意氮 磷 钾肥合理搭配。 3 收获后彻底清除病株落叶。 选用58 甲霜灵锰锌600倍液 10 苯醚甲环唑1500倍液 报农活力素750倍液 或50 乙膦铝锰锌60...

请问老师,这芒果是什么病害?怎样防治

1楼 云种养 你是早上好 刘老师不好意思,迷迷糊糊字打错了 芒果横纹尾夜蛾危害 芒果横纹尾夜蛾俗称梢螟或钻心虫 在嫩梢或花序刚露出1 3厘米时喷杀虫剂。用90 敌百虫 50 速灭威 20 杀虫畏 40 800倍 41 ,40 乐果或氧化乐果 40 800 1000倍 41 50 稻丰散 40 200...

请问老师,这是豆角什么病害?怎样防治

1楼 云种养 晚上好像是灰霉病 防治 1 及时摘除病叶,病果,为避免摘除时传播病菌,用塑料小袋套上再摘,连袋带出田间集中销毁。 2 加强田间管理,合理密植,注意通风透光,该病在空气相对湿度大时易于发病,所以要避免田间积水。 3 定植后发现零星病叶就要及时防治,可用的药剂有 50 速克灵可湿性粉剂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