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这芒果是什么病害?怎样防治

2020-12-08 08:12:40 字数 3482 阅读 7113

1楼:云种养

你是早上好

刘老师不好意思,迷迷糊糊字打错了

芒果横纹尾夜蛾危害

芒果横纹尾夜蛾俗称梢螟或钻心虫

在嫩梢或花序刚露出1~3厘米时喷杀虫剂。用90%敌百虫、50%速灭威、20%杀虫畏& #40;800倍& #41;,40%乐果或氧化乐果& #40;800~1000倍& #41;、50%稻丰散& #40;200倍& #41;等交替喷雾防治。

隔10天一次,连续2~3次。

刘老师客气了

谢谢早安

请问专家这芒果是什么病害,如何防治

2楼:云种养

参考为细菌性黑斑病

1、选种无病菌芒果苗,做好苗木检疫、消毒工作。

2、在秋季果园修剪时,将病枝、病叶、病果剪除,集中带出园外烧毁。春季再结合疏花疏果再清除果树上的病枝病叶。

3、在芒果开花前1周和谢花结束各施药预防1次,但幼果期容易产生药害,对铜制剂很敏感,通常用 72%农用链霉素4 000倍液或2%春雷霉素液剂400倍液防治,以后注意观察。根据田间病情,在病害发生初期用药防治,但挂果期还是以预防为主,特别是下雨后,应该立即用药防治。

4、采用药剂防治芒果细菌性黑斑病(幼果期避免用药,以防止药害发生),可选用20%噻菌铜悬浮剂500倍液、72%农用链霉素4 000倍液、2%春雷霉素液剂400倍液、等量式(1∶1∶200)波尔多液等进行交替防治,下雨过后和施药后遇雨,应在雨晴后立即喷药防治。

仅供参考,欢迎关注好评,谢谢

请问老师这玉米是什么病害?如何防治?

3楼:云种养

下午好图中玉米自下向上发生枯黄,考虑是玉米青枯病

黄枯型也叫做慢性型,通常是由于环境条件不适宜容易发生,尤其是抗病玉米品种比较容易发生,导致叶片发病后从下到上逐渐黄枯

防治该病,在播种前,可对种子进行适当处理,一般选择使用适当的杀菌剂进行拌种,或者使用含有该成分的种衣剂采取种子包衣,都能够有效防止青枯病发生

苗期喷雾,玉米出苗后,可选择在幼苗期5~8叶期使用10%苯醚甲环唑分散粒剂2000倍液进行喷雾,或者用浓度为430g/l戊唑醇悬浮剂2000倍液进行喷雾

实验证明,玉米与其他农作物采取间作能够有效预防发生玉米青枯病,且能够保持玉米植株间具有良好的透气、通光,有利于吸收养分,确保植株丰富结实,减少发病,如果条件允许还可适当扩大间作面积。如玉米与大豆、棉花、马铃薯、花生等农作物采取换茬套种、轮作,都能够预防发生青枯病

不客气祝您周末愉快!

请问老师这玉米是什么病害?如何防治?

4楼:云种养

您好!这是玉米黑穗病。

玉米丝黑穗病

玉米丝黑穗病防治方法

(一) 选用优良抗病品种

选用抗病品种是解决该病的根本性措施。一般双亲抗病,杂种一代也抗病,双亲感病,杂种一代也感病。

二) 播前种子处理

方法有拌种浸种和种衣剂处理三种。在生产上推广使用以下几种药剂进行种子处理:

1 用有效成分占种子重量0.2%~0.3%的粉锈宁和羟锈宁拌种,是较为有效的方法;20%萎锈灵1kg,加水5kg,拌玉米种75kg,闷4h(小时)效果也很好。

2 速保利按40~80 g 有效成分与100 kg 种子拌种。

3 用0.3%的氧环宁缓释剂拌种,防效可达90%以上。

4 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按种子重量0.3%—0.7%用量拌种,或甲基托布津50%可湿性粉剂按种子重量0.5%—0.7%用量拌种。

5 用50%矮壮素液剂加水200倍,浸种12h(小时),或再用多菌灵、甲基托布津拌种。

6 选用包衣种子也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三) 拨除病株

玉米丝黑穗病主要为害雌、雄穗,但苗期已表现病状,切随着叶龄的增加,特征愈明显,确诊率愈高。可结合间苗、定苗及中耕除草等予以拨除病苗、可疑苗,拨节至抽穗期病菌黑粉未散落前拨除病株,抽雄后继续拨除,彻底扫残。拨除的病株要深埋、烧毁,不要在田间随意丢放。

(四) 加强耕作栽培措施

1 合理轮作 与高粱、谷子、大豆、甘薯等作物,实行3年以上轮作。

2 调整播期以及提高播种质量 播期适宜并且播种深浅一致,覆土厚薄适宜。

3 施用净肥减少菌量 禁止用带病秸秆等喂牲畜和作积肥。肥料要充分腐熟后再施用,减少土壤病菌**。 另外,清洁田园,处理田间病株残体,同时秋季进行深翻土地,减少病菌**,从而减轻病害发生。

[1]供您参考。

欢迎您评价。

祝您生活愉快!

请问老师这芹菜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

5楼:云种养

从**上看应该是芹菜早疫病

发病初期,可喷50%灭霉灵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或50%利得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或50%异菌脲& #40;扑海因& #41;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隔7天喷1次,连喷3-4次。

供您参考,祝您国庆快乐!!!

欢迎关注评价,谢谢!!!

老师,请问一下这是什么病害?怎样防治?

6楼:云种养

是豆角灰霉病病害症状

防治方法。1、生态防治。棚室围绕降低湿度,采取提高棚室夜间温度,增加白天通风时间,从而降低棚内湿度和结露持续时间,达到控病的目的。

2、及时摘除病叶,病果。为避免摘除时传播病菌,用塑料小袋套上再摘,连袋集中销毁。3、定植后发现零星病叶即开始喷洒50%速克灵可湿性粉剂1500~2000倍液,50%农利灵可湿性粉剂1000~7500倍液、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加90%三乙磷酸铝& #40;乙磷铝& #41;可湿性粉剂800倍液、45%持克多悬浮剂4000倍液、50%混杀疏悬浮剂600倍液。

对速克灵产生抗药性的地区,可改用65厂甲霉灵或50%多霉灵可湿性粉剂900倍液。

供你参考!

祝你开心快乐!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害?如何防治?

7楼:云种养

像是炭疽病

(1)清除病源。发芽前清理残枝、枯叶烧毁。果园内不种专高秆农作物,园外不植属刺槐。及时夏剪,使树冠大枝成层,通风透光。

2)药剂防治。同苹果轮纹病、干腐病。从落花后半个月开始,使用广谱杀菌剂进行喷施,每隔15—20天喷施1次。

3)幼果期为重点防治期,用杀菌剂喷施

4)果实套袋。供参考

请问老师,这个是什么病害?怎样防治?

8楼:云种养

参考玉米顶腐病危害

1.及时追肥。玉米生育进入大喇叭口期,要迅速对玉米进行追施氮肥,回尤其对发病较重地块更要做答好及早追肥工作。

同时,要做好叶面喷施微肥和生长调节剂,促苗早发,补充养分,提高抗逆能力。 2、科学合理使用药剂。对发病地块可用广谱杀菌剂进行防治,如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蓝色晶典”多元微肥型营养调节剂600倍液或“壮汉”液肥500倍液均匀喷雾。

任老师参考下

谢谢好评鼓励

芒果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请问专家这芒果是什么病害,如何防治

1楼 云种养 炭疽病危害 开花期自2 3的花开放起,喷布甲基托布津800倍和氧氯化铜800倍的混合液6 8次,每次间隔10 14天。 发病初期用70 甲基托布津1000 1500倍液,50 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 1000倍液,70 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700 1000倍液 25 咪鲜胺2000 30...

请问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请问这是什么病害?该怎么防治?

1楼 云种养 水稻白叶枯病 防治方法 选用抗病品种为基础,在减少菌源的前提下,狠抓肥水管理,辅以药剂防治,重点抓好秧田期的水浆管理和药剂防治。 种子处理 播前用50倍液的 浸种3小时,再闷种12小时,洗净后再催芽。也可选用浸种灵乳油2毫升,加水10 12升,充分搅匀后浸稻种6 8千克,浸种36小时后...

这是马铃薯什么病害?用啥药防治,请问这是马铃薯的什么病害?如何进行有效防治?

1楼 云种养 马铃薯灰霉病 发病初期,可选用以下药剂进行防治 40 嘧霉胺悬浮剂600 1000倍液,或50 乙烯菌核利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80 腐霉利可湿性粉剂1000 2000倍液。交替轮换用药,仅供参考 请问这是马铃薯的什么病害?如何进行有效防治? 2楼 云种养 看图应是马铃薯疫霉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