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芒果怎么回事。叶子黄了,芒果树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2020-12-08 08:02:44 字数 5462 阅读 4952

1楼:农医生

芒果树出现叶片黄化现象,主要是根糸生长衰弱,无法吸収充足的养分**植株生长发育需要。必须深施重施有机肥,改良土壤,使土层深厚,土壤疏松,土质肥沃,引根深生,培养发达的根群,增强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养分**地上部生长发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叶茂,叶色浓绿,没有叶片黄化现象。另外,要加强施肥管理,及时根部冲施一次氮磷钾(20~20~20)水溶性肥料,叶面喷洒2~3次硫酸镁、硫酸锌、尿素、磷酸二氢钾、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营养水平,促壮树势。

请问,我家这棵芒果树是怎么回事呢?叶子都发黄了?

2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太阳大毒了晒的,也有可能是水多了烂根。

3楼:匿名用户

缺钾:缺乏钾素营养,茎杆纤细,严重时叶尖叶缘枯焦,叶片皱曲,老叶叶缘卷曲呈黄色及火烧色并易脱落。

芒果是杧果 ,芒果是一种原产印度的漆树科常绿大乔木,叶革质,互生;花小,杂性,黄色或淡黄色,成顶生的圆锥花序。核果大,压扁,长5-10厘米,宽3-4.5厘米,成熟时黄色,味甜,果核坚硬。

栽培技术

开垦规划与开垦

选择气候条件适宜,土层深厚、肥沃、土质不易板结,不积水,靠近水源之处建果园。较大的果园应根据地形地势划分小区,规划防护林,排灌系统,道路及其他设施。园地两犁两耙,树头,茅草,大芒等要清除干净。

坡地按等高开环山行或梯田。

植地准备

1、种植密度,因气候、土壤肥力及品种不同而异。当前各地种植密度有5米×4米(33株/亩)、5米×3米(44株/亩)或4米×3米(55株/亩)。为了增加早期收益,开始定植4×3米,收获3-5年后可在加密行隔株疏伐成6米×4米。

2、植穴准备:定植前2-3个月挖穴,宽80厘米,深70厘米,每穴施腐熟的猪、牛粪或土杂肥20-30公斤,过磷酸钙0.5-1公斤,肥料与表土混和回穴。

定植定植以6-8月定植为好。如有灌水条件,在西南和南部9-10月也可定植。如用袋装苗,在非干旱地区可在3-5月定植。

以阴天或雨前定植为好。用裸根苗定植应保持根系舒展;用袋装苗定植则不能踩压土团。定植深度以根颈平土面为宜。

植后淋透定根水并加复盖。

施肥1、幼树施肥以氮、磷肥为主,适当配合钾肥,过磷酸钙、骨粉等磷肥主要作基肥施用,追肥以氮肥为主。植后抽出1-2次梢时开始追肥,3、5、7、9月各施一次追肥,每次每株施尿素10-20克,9月施复合肥。如天旱可施1-2%的液肥或1:

4的稀粪水,第二年用肥量加倍。在6-8月结合压青扩穴增施有机肥。每株施绿肥50公斤,猪、牛粪或土杂肥20-30公斤,或花生饼、过磷酸钙0.

5-1公斤。

2、结果树施肥以“翠姆”氮、钾肥为主,钾的用量不少于氮,并配合磷、钙、镁肥。具体做好如下四次肥:

(1)催花肥10-11月施催花肥。树冠4米以内的(下同),每株施尿素和硫酸钾各150克或复合肥250克。树冠增大,施肥量相应增加。

(2)谢花肥当开花量大时,在谢花后每株施尿素100-150克,或结合喷药加入1%的尿素或硝酸钾作根外追肥。

(3)壮果肥谢花后约30天为果实迅速增长期,也是幼龄结果树春梢抽生期。此时至收获前15天应追施氮、钾肥1-2次,或作根外追肥,以保证果实发育所需的养分。

(4)果后肥采果后立即施重肥,在丰收年可于收果前后先施速效氮肥,每株施尿素150-200克,其后再施有机肥和磷肥。

芒果树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4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一 水多黄

花卉顶端嫩叶淡黄,老叶也渐渐发黄,新梢萎缩。这是因为浇水过多、下雨或浇水过多,导致盆内过湿,土壤缺氧,须根腐烂。正确的做法是经常松土,控制浇水。

二 缺水黄

盆花顶端叶子的颜色正常,但下部叶片逐渐向上干黄脱落。 这一般是由于盆土太满,长时间浇不了透水,造成下部叶片枝干老化。应适当清除多余盆土,适量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三 缺肥黄

花卉叶片薄嫩发黄,一般是由于花卉棵大而盆小或长时间未 换盆土,肥料不足所致。应逐渐增加肥水,但注意不要过浓。盆花一至二年换一次盆。

树木盆景2~4年换一次。换盆时在盆底部加少量基肥,并换部分新土。

四 肥害黄

叶片出现凹凸不展,新叶肥厚,老叶变黄,多为肥多所致。 应勤浇水,暂停施肥,盆内可播点菜籽或其他种子,出苗后拔去,以消耗盆内肥力。

五 偏碱黄

茶花、杜鹃花、兰花、白兰花、栀子花等喜酸性土壤的花卉 的叶片逐渐变黄是由于土壤偏碱性,可用青草泡水浇灌,或施硫酸亚铁,不久叶片就会变绿。

5楼:lz判官在此

估计是盆土太干或者是太湿了;另一种情况可能是缺肥

6楼:匿名用户

缺素缺肥,或者根系出问题了

7楼:百度用户

缺某种元素吧,像玉米叶片一样缺氮时,植株矮小瘦弱,叶片发黄

要不就是天气的原因,你可以问下林业局的

8楼:百度用户

缺水,缺肥,如刚上肥不久,就是肥烧的,浇水即可,

我的芒果树盆栽叶子掉完了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补救啊?

9楼:农业爱好者

根据**来看,芒果不仅掉叶子,而且有黄斑,叶子萎蔫,这是栽培管理不当造成的。掌握以下几点,让你的芒果长势旺盛。

一、芒果对温度的要求:

芒果毕竟是热带水果,属于喜温植物,芒果种植对温度的要求,性喜温暖,不耐霜寒。最适合的温度是25℃~30℃。低于25℃,生长缓慢;低于10℃叶片、花序会停止生长;低于5℃,幼苗、嫩稍和花穗受寒;低于0℃的时候,幼苗上部、成年树的花穗和嫩梢、外围叶片都会受害,严重的会枯死;低于-3℃,幼树冻死,大树严重受冻。

由此可见,芒果对于温度的要求还是蛮高的,北方不适合种植。温度在27度左右比较适合生长,温度太低,芒果生长缓慢,所以在中国南方是比较适宜种植的,比如广西、福建、广东等。

二、芒果对土壤的要求

芒果对土壤没有严格要求,在海拔比较低的地方都可以种植,土壤要求相对较深,排水性良好、微酸性的沙质土壤对芒果树生长最为适宜。适合于土层深厚、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壤土和沙土上生长。

三、水分的要求

芒果在雨量1000到2000毫米左右的地区生长较为适宜,有些地方雨量不均衡也会影响芒果生长。开花期和结果期,雨量不足,雨水过少,造成花脱落,容易导致落花落果;雨水过多,又容易造成授粉不好,过于集中又容易导致烂花和受精不良,严重的情况会带来病虫害,诱发果实病害,影响生长以及芒果产量。

四、施肥的要求

芒果对肥料需求较高,在各个时期都要做好施肥管理,主要以有机肥为主。在2月份左右,要施加一定的壮花肥和采法特磷肥、钾肥等,促进花穗生长,提高结果量;在挂果期也要施加壮果肥和磷钾复合肥,保证果期对营养的需求。

五、修剪以及病虫害防治

芒果树在不定时的适当修剪,均衡果树营养。在春季要对一些枯枝、病枝即使修剪掉,花穗太多的地方也要适当修剪,调节营养吸收,提高坐果率。加强护理,特别是在夏季,发现病虫害,应及时到农资店咨询药物进行喷洒。

病虫害防治。

10楼:公羊丽华帖鹤

这要看情况,如果过于干旱,需浇足水,如果冬季温度不要低于5度,过低就要适当的进行保温加热,盆栽需放置在光照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现在可以施点底肥,注意不要经常浇水。

同时如果气温过低,水分过多也会掉叶子。

11楼:匿名用户

芒果是热带水果,掉叶子一般是两种情况,水浇的太多或者光照不足,根据具体情况看看吧

12楼:热心网友

可以盆栽,看苗的大小,选合适的盆,土也不十分严格。

13楼:拜托哎呀

日常不能天天淋水的,也不能只淋根部,外叶也要喷些水才行的的,买些植物肥料,施些肥。

芒果树叶子发黄

14楼:匿名用户

没有**,提供分析:

一 水多黄

花卉顶端嫩叶淡黄,老叶也渐渐发黄,新梢萎缩。这是因为浇水过多、下雨或浇水过多,导致盆内过湿,土壤缺氧,须根腐烂。正确的做法是经常松土,控制浇水。

二 缺水黄

盆花顶端叶子的颜色正常,但下部叶片逐渐向上干黄脱落。 这一般是由于盆土太满,长时间浇不了透水,造成下部叶片枝干老化。应适当清除多余盆土,适量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三 缺肥黄

花卉叶片薄嫩发黄,一般是由于花卉棵大而盆小或长时间未 换盆土,肥料不足所致。应逐渐增加肥水,但注意不要过浓。盆花一至二年换一次盆。

树木盆景2~4年换一次。换盆时在盆底部加少量基肥,并换部分新土。

四 肥害黄

叶片出现凹凸不展,新叶肥厚,老叶变黄,多为肥多所致。 应勤浇水,暂停施肥,盆内可播点菜籽或其他种子,出苗后拔去,以消耗盆内肥力。

五 偏碱黄

茶花、杜鹃花、兰花、白兰花、栀子花等喜酸性土壤的花卉 的叶片逐渐变黄是由于土壤偏碱性,可用青草泡水浇灌,或施硫酸亚铁,不久叶片就会变绿。

芒果新叶发黄还长了一些病斑,这什么病?如何防治?

15楼:云种养

是芒果炭疽病。 属半知菌类。

在叶片、花序、果实和枝梢上均有发生。病叶初期出现褐色小斑点,周围有黄晕。病斑扩大后成圆形或不规则形,黑褐色,数个病斑融合后形成大斑,使叶片大部分枯死。

嫩叶受害后病斑突起,最后穿孔。花序感病后产生黑褐色小点,扩展形成圆形或条形斑,多在花梗上。严重时整个花序变黑干枯,花蕾脱落,使芒果全部或部分不开花。

未熟果实感病后,产生黑褐色小斑点。若果柄、果蒂感病,则果实很快脱落。接近成熟或成熟果实感病,初期形成黑褐色圆形病斑,扩大后呈圆形或不规则形,黑色,中间凹陷。

有时病斑联合,果面变黑。病部果肉初期变硬,后期变软腐料。潮湿天气下,病部产生淡红色孢子堆。

嫩枝感病产生黑色病斑,病斑向上下扩展,环绕全枝后形成回枯症状,病部以上部分枝叶枯死,病部产生许多小黑点。

防治方法

农业措施:①选育抗病品种,选栽无病种苗;②加强田间管理,搞好田间卫生,及时剪除并烧毁病枝病叶;③实施采后防治,果实采收后用温水或热药液浸泡。化学防治:

可用40%多菌灵200倍液,56%嘧菌酯百菌清600倍液,50%代森猛锌250倍液,25%代森锌400倍液,1%波尔多液等进行防治。开花期每周喷药一次,药剂选用百菌清600倍液,50%多菌灵500倍液,20%氟硅唑咪鲜胺800倍液,40%灭病威400倍液,38%恶霜嘧铜菌酯1000倍液& #40;保花保果期& #41;,20%氯乳铜600倍液& #40;阴雨天& #41;。同时,每隔7-10天叶面喷施一次0.

2%-0.3%磷酸二氢钾、尿素和硼砂;喷施保花保果剂连续2-3次,可有效增强植株的抗病力。结果期每隔半月喷药一次,可轮换使用如下农药,70%甲基托布津700倍液,1∶1∶100波尔多液,75%百菌清600倍液,38%恶霜嘧铜菌酯800倍液,20%氯乳铜油剂500倍液。

采收后将果实浸泡于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 #40;水温为52-54℃& #41;中15分钟,捞起置于通风处晾干,用纸箱或竹箩包装,或移到低温气调库中贮藏;也可于采果前15天喷施杀菌农药38%恶霜嘧铜菌酯700-800倍液浸果15分钟,然后包装。秋梢生长期每隔半月喷药一次,用药与花果期基本相同。

供您参考!欢迎交流评价!

红枣树叶子发黄为什么,红枣树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枣树渍水极易引起幼树烂根而黄化叶。 小知识 要做好排水防涝工作 枣在开花前1个月及幼果期,保持土层干燥,有利于花芽分化和坐果。开花期和果实长至指头大小时,土壤需保持湿润,才有利于果实增大和提高果实果汁含量。此时如果土壤干旱又逢晴天时,幼果出现白天暂时失水皱缩。 如再继续干旱,则果...

米兰花的叶子变黄了是什么原因,我有一盆米兰花叶子最近黄了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看看是不是缺水,如果缺水浇水就可以。不缺水的话就是光照少或者缺肥。可以把它放到光照稍微好些的地方,然后施一些薄肥。 还要看温度的情况,如果最低温度低于15度,请不要施肥,温度度低于10也会黄叶子的,那样就要放到温度高些的地方,同时要节制浇水。我想是光线不充,这是主要原因,再就是浇...

三角梅叶子黄是怎么回事,三角梅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1楼 博飞华侨港澳台 三角梅需要15度以上可以正常开花,3 5度进入休眠阶段,多数品种5度以下开始黄叶掉叶。不知道你养三的具体情况和环境,浇水过多,造成根系腐烂也会黄叶掉叶。根部直接接触无机肥,造成肥害 三角梅根对化肥很敏感 都会黄叶掉叶。 很多三角梅品种的叶子新叶就是黄色的,颜色渐渐变深或转色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