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片卷曲,干枯怎么回事,水君子叶子卷曲干枯是什么原因

2020-11-17 13:33:48 字数 3153 阅读 1248

1楼:农医生

低温冻害,必须注意保温并及时叶面喷洒天然芸苔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加三十烷醇,或复硝酚钠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钾一号加高利达光肥进行补救,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以加快恢复正常生长。

水君子叶子卷曲干枯是什么原因

2楼:匿名用户

幸福树叶子干了卷曲了这是明显的叶片失水的现象。能引起叶子失水的主要原因是根系失去了吸收水分无法向幸福树提供水分产生的叶片失水的症状,正常情况下是因浇水过湿或盆土板硬产生根系腐烂或干枯症状。

一:浇水过湿引起的幸福树叶干卷曲的现象,平时浇水不易过湿,过湿的土壤容易积水产生根系腐烂出现黄叶卷曲。最好保持土壤干后浇水,做到不干不浇这样有利根系的生长才不易出现叶片卷曲的现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产生浇后的水无法渗透到土层中,导致大部分的根系无法吸收到水分和养分,产生叶片失水失养出现叶片干枯卷曲的症状。最好的办法就是适当的松土有利土壤疏松透气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长。

三:长期放在室内的幸福树移出室外曝晒太阳后也容易引起叶片失水出现叶片下垂卷曲的症状,但移入室内后经一个晚上会慢慢恢复正常。

四:有病虫害也容易引起叶干卷曲的现象,可观察叶片如果是虫害引起的可使用杀虫药杀虫,如果是细茵引起的可使用抗生素药物治病。

五:养分不足也容易引起叶片卷曲的症状,往边上挖穴按量埋入复合肥及矿物质添加剂,量不易过多以防肥害。

植物叶子枯黄卷曲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剪掉就剪完难看看都要因为有病菌啊

4楼:哈族男孩

目测是缺氮,买点氮肥试试

烟草叶片向下卷曲、干枯,有什么办法防治?

5楼:小关关爱臭美

属于农作物青枯病,可以在发病前或初发病时使用北海群林生物工程****生产的多粘类芽孢杆菌150~450倍液喷施,隔7~10天喷一遍,连续防治2~3次。 叶面喷雾时,最好与叶面肥(如腐殖酸、微肥等)、植物生长调节剂(如芸苔素内酯等)混合使用。施药应选在傍晚或早晨,不宜在太阳暴晒下或雨前进行;若施药后24小时内遇大雨天气,天晴后应补用一次。

结合基施或穴施有机肥、生物菌肥使用,以及与甲壳素、生根剂、杀线剂及叶面肥等配合使用,可明显增强防治效果、促进作物生长。但不宜与杀细菌的化学农药直接混用或同时使用,否则效果可能会下降!

桔子树叶子卷曲,干枯怎么回事?开始是所有的花都掉了,后来变成叶子卷曲干枯。叶子上还有这些白色的东西 10

6楼:活着

叶子卷一般是空气太干燥,增加湿度或经常叶面喷雾。 金桔性喜阳光,适生于肥沃、疏松、略带酸性、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中,比较耐寒,地栽金桔可耐零下2-3℃低温。盆栽金桔应于早春4月上旬(清明过后)移出室外,随后进行修剪,按“强枝轻剪,弱枝重剪”原则,剪去重叠枝、枯老枝、交叉枝和病虫枝,以节省养分,通风透光,促生新枝,使枝叶疏密适度,树型美观匀称。

5月初,植株开始萌叶抽枝之时,宜每隔10-12天追施一次稀薄肥液,开始较稀,逐渐增浓。至6月上旬花叶繁茂之时,消耗水、肥量大,即应勤施肥、水,并要对植株进行摘心,以集中营养促花保果。 盆栽金桔要有意识地培育多结秋果供春节时欣赏。

7-8月秋花前要施足肥料,增加座果率。在盛花时,水肥宜稍减,待果长至珠子大时,再勤施,若植株生长不旺,须作根外施肥,液肥须施至冬季停止。

7楼:vr苍井空

浇水之后还卷,那就是长虫子了,喷下杀虫剂

8楼:龙乡园林机械

是虫子,还是一点一点的?

日本海棠花叶片卷曲,如图,卷曲的叶子边缘干枯,就像是被烧了一样,是什么问题啊?

9楼:白俊魁

从**看问题不大,海棠是喜阳植物。

叶缘干枯一般是在某一个阶段,短暂缺水、或涝导致。根短期受损、吸收水分不畅导致。

从现在看影响已消失,还按照自己的养护方式继续。呵呵

10楼:萧楚娆

可能是缺乏水分所致,或是施肥过度,可以适当浇水~~~~

结合补充情况,可能和日照过度有关~

天堂鸟的叶子干枯卷边是怎么回事?

11楼:匿名用户

室内空气干燥叶子会卷曲干边。

每天要有不少于4小时的直接光照,最好是整天有亮光。阳光强烈时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在冬季主要采花期,阳光充足有利于增加产花量。

光照调节强调“冬不阴,夏不晒”的管理原则。植株在遮阴的情况下叶片的外观会更漂亮,只是花朵数目会比较少。

保证充足的有规律的水分**。除了9月-2月当---株需要保持干燥以外,其它时节应保持土壤经常湿润。采用排水良好的介质是栽培管理的关键。

天堂鸟怕栽培地点渍水,因为它的肉质根可耐干旱,但怕水淹。

在40℃以上生长受阻,0℃以下遭受冻害,在18℃-30℃范围内生长良好。最好保证晚上温度(13℃-18℃)和白天温度(31℃-35℃)。在适宜温度范围内,天堂鸟的每片叶的叶腋都可形成花芽。

原产非洲南部,中国南方大城市的公园、花圃有栽培,北方则为温室栽培。天堂鸟四季常青,叶大姿美,花形奇特,可丛植于院角,用于庭院造景和花坛、花境的点缀。

花语: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永远不要忘记你爱的人在等你;能飞向天堂的鸟,能把各种情感、思恋带到天堂。

12楼:匿名用户

尼古拉假鹤,不会开花

13楼:严冬腊月雪

天堂鸟喜欢温暖湿润通风的环境。喜光照,但是夏季需要遮阴散光养护。土壤不能过湿,也就是浇水过勤过多会烂根。室内空气干燥叶子会卷曲干边。

西红柿叶片卷曲怎么回事

14楼:农医生

这种卷叶,往往是综合性因素导致的,,土壤板结,盐渍化,水分过大等因素导致根系发育不良,坐果太多,温度高,通风不畅,肥力不协调等,药剂使用***,这些原因目前田间多多少少都存在,建议叶面喷施碧护或者芸苔素或者优马修复剂缓解,最重要的时在合理施肥的基础上适当增施有机肥和生物菌,目前可以通过冲施腐殖酸家生物菌缓解

求助,我的盆栽叶子卷曲枯萎怎么办呢,还有救吗?

15楼:荣荣和平

喜湿润叶片经常喷喷水,修剪一下坏叶,干透浇水及时点,怕干旱,榕树喜温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

小麦叶子卷曲是什么病,小麦叶子卷曲怎么回事,小麦叶子卷曲防治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小麦卷曲病 症 状 苗期 成株均可发病。苗期染病 开始在第3 4叶片上产生浅绿色圆形至长形病斑,逐渐扩展为不规则形病斑,心叶卷曲,严重的幼苗扭曲畸形后枯死。 拔节期 抽穗期染病 叶片 叶鞘上产生淡黄色病斑,上生小黑点或漆黑色斑痣,旗叶紧抱的不能抽穗,呈 一柱香 形,初期缠绕灰白色菌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