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芸豆苗的叶子是怎么回事,芸豆叶子这是什么原因?

2020-12-05 07:02:19 字数 2864 阅读 1980

1楼:匿名用户

红蜘蛛,刺吸式害虫,当温度稳定通过10度开始繁殖危害,高温干旱虫害加重。可用中威快活林“壮美”(3.2%阿维.

哒螨灵)600—800倍液喷施防治,亦可使用炔螨特、阿维菌素等进行防治。

芸豆叶子这是什么原因?

2楼:张燕斌

如果是病虫害的话,可以用以下药剂防治:52.25%氯氰·毒死蜱乳油1000~1500倍,5%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微乳剂7500~10000倍吧,2.

5%高效氟氯氰菊酯乳油1000~1500倍,2.5%溴氰菊酯乳油3000倍液,20%甲氰菊酯乳油2000倍液,10%联苯菊酯乳油3000倍, 15%恶霉灵水剂800~1000倍,80%恶霉·福美双可湿粉400~800倍,50%啶酰菌胺水分散粒剂450~700倍,3%中生菌素可湿性粉剂600倍液,70%戊唑醇可溶粉3000~5000倍,30%苯甲·丙环唑乳油3000倍,70%甲基硫菌灵可湿粉800~1000倍,80%络合态代森锰锌可湿粉300~500倍,15%混合氨基酸铜·锌·锰·镁水剂300倍,40%氟硅唑乳油3000~5000倍,50%氯溴异氰尿酸可溶粉1500倍,0.15%天然芸苔素乳油6000-10000倍,绿风95 600倍,科宝植物优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药害和肥害、冻害、涝害、强根壮苗、控旺使用1500倍)混合均匀叶面喷雾。

请问这个芸豆叶子是什么毛病啊?

3楼:农医生

不是病害,是久阴后气温高,或大棚放风过快引起的叶片失水等外界温差大气温高的因素引起的,简单的说,是气温高,温差大引起的叶子叶边失水干枯,如果是大棚的,气温高时得提前注意通风透气。建议用芸苔素+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保护性的杀菌剂,如百菌清,或代森锰锌等一起喷雾处理,7天打一次,连续打两次

芸豆叶片是怎么回事?(如图)

4楼: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您的豆角叶片上发生的主要是叶斑病。主要原因:高温、高湿有利于发病。重茬地,春播较晚的豇豆,发病较重。

防治方法:彻底清除残体。秋收后,清洁田园,将病残体集中烧毁或深埋。

合理施肥、清沟排水,施足底肥,增施磷钾肥,生长期间做好排水工作,摘除下部病叶、老叶,以利通风降湿。药剂防治:50%托布津或50%多菌灵各1000倍液,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

每7-10天喷一次,连喷二至三次。

芸豆叶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5楼:农医生

不是病害,是久阴后气温高,或大棚放风过快引起的叶片失水等外界温差版大气温高的因素引权起的。如果是大棚的,气温高时,提前适当通风降温。无大碍。

用芸苔素+磷酸二氢钾,7天打一次,连续打两次,调节生长,增强植株,增强叶子厚度。

老师帮忙看看这个芸豆叶子是什么原因

6楼:农医生

诊断:根部根系不好,引起整棵缺素黄叶,缺镁或铁嫌疑最大。(旁边的没黄叶)

解决方案:用生根剂灌根或冲施腐植酸类水肥冲施,生根养根。

叶面建议用氨基酸或腐植酸叶面肥+镁铁锌或多元素叶面肥喷雾处理。7天一次,连续2次。

芸豆叶子打焉是怎么回事? 55

7楼:匿名用户

幼苗期土壤湿度太大,就会造成叶片这样,易猝倒。

8楼:热心网友

根受伤了,要么就你棚里的氨气太大

9楼:张燕斌

芸豆叶子打蔫说明缺水了或者是得病虫害了,如果是缺水的话,赶紧给浇水就会很快恢复的;如果是病虫害的话,可以用以下药剂防治:52.25%氯氰·毒死蜱乳油1000~1500倍,5%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微乳剂7500~10000倍吧,10%联苯菊酯乳油3000倍, 15%恶霉灵水剂800~1000倍,80%恶霉·福美双可湿粉400~800倍,70%戊唑醇可溶粉3000~5000倍,30%苯甲·丙环唑乳油3000倍,70%甲基硫菌灵可湿粉800~1000倍,80%络合态代森锰锌可湿粉300~500倍,15%混合氨基酸铜·锌·锰·镁水剂300倍,40%氟硅唑乳油3000~5000倍,50%氯溴异氰尿酸可溶粉1500倍,0.

15%天然芸苔素乳油6000-10000倍,绿风95 600倍,科宝植物优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药害和肥害、冻害、涝害、强根壮苗、控旺使用1500倍)混合均匀叶面喷雾。

10楼:鱿鱼丝那咸蛋

有点缺水了 应该要补水

芸豆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11楼:农医生

看情况,落叶不少,果实也花皮或老了枯皮。不过,叶子的情况,较模糊,看不清叶子发病的细节。但有几个情况可以看到,叶子少,落叶,老藤的感觉,还有没什么花了,及果实快成种子了。

以芸豆苗头的情况,这种情况,这个阶段,及落叶成这样,个人觉得,防治已晚,打药没什么意义。

我的芸豆现在是到了后期的时候了,叶子是怎么了。

12楼:农医生

菜豆细菌性疫病在菜豆苗期和成株期均可染病,可危害叶、茎蔓、豆荚和种子,而以叶部为主。幼苗期,染病子叶产生红褐色溃疡斑,幼茎产生红褐色油浸状斑,绕茎一周后幼苗易折断而枯死。成株期,被害叶片、叶尖和叶缘初呈暗绿色油渍状小斑点,像开水烫状,后扩大呈不规则灰褐色的斑块,病斑周围具黄绿色晕圈,中部薄纸状,半透明,干燥时易脆破。

严重时病斑相连布满整张叶片,似火烧状,使全叶卷曲枯死,但不易脱落。潮湿时,叶片腐烂变黑,病斑上分泌出淡黄色黏液状菌脓,嫩叶扭曲畸形。茎上病斑呈长条状红褐色溃疡,**略凹陷,绕茎一周后,上部茎叶萎蔫枯死。

豆荚上病斑多不规则或略圆形,红褐色至褐色,严重时豆荚萎缩。被侵染种子皱缩,产生黑色凹陷斑,脐部溢出淡黄色黏液状菌脓。

大棚芸豆叶子边缘干枯向内卷曲是怎么回事

1楼 爱林101号 大大棚的芸豆这颜值边别野甘苦内向是什么什么怎么回事 大棚芸豆藤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大棚芸豆藤叶子发黄的原因 1 水黄 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 2 旱黄 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 发干,...

叶片卷曲,干枯怎么回事,水君子叶子卷曲干枯是什么原因

1楼 农医生 低温冻害,必须注意保温并及时叶面喷洒天然芸苔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加三十烷醇,或复硝酚钠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钾一号加高利达光肥进行补救,每7 10天一次,连续2 3次,以加快恢复正常生长。 水君子叶子卷曲干枯是什么原因 2楼 匿名用户 幸福树叶子干了卷曲了这是明显的叶...

燕子掌移盆后叶片发软是怎么回事,燕子掌叶子发黄发软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燕子掌移盆后叶片发软了这是正常的现象,刚种后的燕子掌不宜晒太阳,晒后容易引起脱水死亡。 1 燕子掌移盆后叶片发软的问题是正常的,主要原因是根系在种植时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受伤的根系会影响它的吸收功能,对水分的吸收出现减少或处在暂停中,此时无法向叶片提供水分而叶片蒸发水分不减的情况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