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芸豆叶子边缘干枯向内卷曲是怎么回事

2020-11-28 14:49:47 字数 3549 阅读 2428

1楼:爱林101号

大大棚的芸豆这颜值边别野甘苦内向是什么什么怎么回事

大棚芸豆藤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2楼:匿名用户

大棚芸豆藤叶子发黄的原因:

1.水黄

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

2.旱黄

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 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3.缺光黄

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4.肥黄

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5.缺肥黄

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检查土壤,如有干结现象应换土,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浇一些矾水。

3楼:匿名用户

1,你的大棚之前是否有农药的残留,盐碱度如何,有可能是前期的肥害。要用灌根的产品美国世多乐的根肥得效果很好

请问这个芸豆叶子是什么毛病啊?

4楼:农医生

不是病害,是久阴后气温高,或大棚放风过快引起的叶片失水等外界温差大气温高的因素引起的,简单的说,是气温高,温差大引起的叶子叶边失水干枯,如果是大棚的,气温高时得提前注意通风透气。建议用芸苔素+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保护性的杀菌剂,如百菌清,或代森锰锌等一起喷雾处理,7天打一次,连续打两次

大棚芸豆叶子太厚什么原因

5楼:匿名用户

1、温度:芸豆适宜在温带和热带高海拔地区种植,比较耐冷,忌高温。在气温低于5度时才受冻,遇霜冻地上部分死亡。

生长发育要求无霜期120天以上地区,最适宜的发芽温度为20-25℃,适宜生长的温度18-20℃,高于30或低于15授粉结实困难。特别适宜云南的高原山区种植。

2、光照:属异花授粉、短日照作物,并喜欢阳光充足。日照时间越短,阳光足,芸豆开花、结荚、成熟时间越提前。

反之,日照延长,阳光不足,芸豆开花、结荚、成熟时间后延,枝叶徒长,甚致不能开花结荚。

3、水分:在全生育期内,芸豆要求比较充足而均匀的水分,开花结荚期是需水分最多的时期。此时若缺水,对产量影响较大。而在云南、贵州,天然降雨通常能满足要求,可以不灌水。

4、土壤:芸豆根系比较发达,适于在土层深厚和排水良好的中壤类型的土壤种植,对粘重和排水不良的土壤不太适宜。土壤酸碱度以中性和稍酸性为好。

请问老师们,芸豆叶子是什么病

6楼:农医生

图3图4比较明显,主要是久阴后气温高,或大棚放风过快引起的叶片失水等外界温差大气温高的因素引起的,比较图3图4明显,简单的说,是气温高,温差大引起的叶子叶边失水干枯,如果是大棚的,气温高时得提前注意通风透气。图1图2是枯叶叶后感染的。建议用芸苔素+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甲基硫菌灵,或代森锰锌等一起喷雾处理,7天打一次,连续打两次

芸豆叶子怎么了,用什么药

7楼:农医生

不是病害,个人觉得是久阴后气温高,或大棚放风过快引起的叶片失水等外界温差大气温高的因素引起的,简单的说,是气温高,温差大引起的叶子叶边失水干枯,如果是大棚的,如果是大棚,气温高时得提前注意通风透气。建议用芸苔素+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保护性的杀菌剂,如百菌清,或代森锰锌等一起喷雾处理,7天打一次,连续打两次。

大棚芸豆的叶子上有一块块的红斑这是什么病

8楼:农医生

是芸豆褐斑病感染症状,病斑呈近圆形灰褐色边缘赤褐色,可以用咪鲜胺, 戊唑醇 ,苯醚甲环唑.嘧菌酯,啶氧菌酯,吡唑醚菌酯,肟菌酯.戊唑醇等药剂加春雷霉素防治,5至7天防治一次,可以加入氨基酸叶面肥或磷酸二氢钾喷施。

大棚芸豆病虫害有哪些

9楼:匿名用户

芸豆常见的的病虫害及防治方法:

见瓜类白绢病

症状: 茎基部呈暗褐色,表面密生白色丝状菌丝束,后期在菌丝层上结生茶褐色圆形菌核。

发病规律及防治方法:参考瓜类白娟病

芸豆菌核病

分布和寄主植物:各地均有分布。除为害菜豆外,也侵染其它蔬菜。

症状:靠近地面茎基部或蔓部初呈水浸状,后呈灰白色。在潮湿环境下,症茎密生白色棉絮状菌丝体,并结生黑色菌核。

发病规律:在菌核在土中越冬。子囊孢子孙随气流进行初次浸染。在菜株生长期间,主要是以菌丝体的相互接触进行再次侵染。气温20℃左右,相对湿度85%以上有利于病毒的发生。

防治方法:(1)轮作。(2)加强田间管理,合理施肥灌溉。(

芸豆细菌性疫病

分布和寄主植物:东北各省、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省均有发生。为害菜豆,还侵害绿豆、小豆、豇豆和扁豆等。

症状:叶片上初生暗绿色水浸状斑点,扩大后呈不规则形,变褐色,病组织变薄,半透明,周围有黄色晕环。老病斑易发生破裂。

嫩叶受害呈畸形,严重时,病叶皱缩脱落。茎和荚的症状与叶片的相似,初呈水浸状斑点,扩大后分别呈条斑(在茎上)和圆形或不整形斑(在荚上),病部凹陷,红褐色。斑面常有淡黄色的菌脓溢出,病荚种子受侵染部位表面呈黄色斑点或仅脐部略现黄斑。

发病规律:病菌在种子内和随病残体留在地上越冬。带菌种子萌芽后,先后其子叶发病,并在子叶产生病原细菌,通过风雨、昆虫、人畜等传播到豆株上,从气孔侵入。

高温多湿适于本病流行,但到36℃时病害则逐渐停止。在高温下潜育期一般为2-3天。

防治方法:(1)选用无病种子播种。(2)与非豆科作物轮作二年。(3)喷布0.5%波尔多液,每7-10天喷药一次,共2-3次。

芸豆花叶病

分布和寄主植物:各地均有分布。引起菜豆花叶病的病毒有三种:

菜豆普通花叶病毒除为害菜豆外,一些菜豆属植物、蚕豆、豇豆和扁豆等也被害。菜豆黄色花叶病毒除包括菜豆普通花叶病毒的寄主植物外,还有豌豆、大豆、两种三叶草、白色扇扁豆、白色甜三叶、黑色紫苜蓿、唐晶蒲等。黄瓜花叶病毒芸豆株系只为害芸豆。

症状:嫩叶初呈明脉、缺绿或皱硬,新长出的嫩叶则呈花叶,其绿色部分突起或凹下呈袋状,有些品种感病后变为畸形。病株矮缩或正常,果荚一般正常。

芸豆黄色花叶病毒所引起的症状比其它毒株所引起的较为严重,花叶的色泽较黄,叶片向下变曲也较严重。

发病规律:初次侵染**主要是越冬的寄主植物,除芸豆黄色花叶病毒外,其它两种病毒的带毒种子也是主要的初次侵染源。生长期间主要是靠蚜虫传染。

蚜虫在病株上吸食病毒和在健株上传达室毒所需时间约为1-5分钟,但对芸豆黄色花叶的最短时间分别为15秒钟和15-30秒钟。高温(26℃)下多呈重花叶、矮化及卷叶;18℃左右时呈轻花叶;28℃以上和18℃以下症状受到抑制;强光和延长光照时间有加重症状的趋势。

防治方法:(1)选育抗病品种。(2)无病株留种。(3)及时防治蚜虫。

大棚冬季芸豆苗期生长缓慢是咋回事?

10楼:任由永远

环境气温低,光照不充足,湿度大,土壤肥力是否适宜。

叶片卷曲,干枯怎么回事,水君子叶子卷曲干枯是什么原因

1楼 农医生 低温冻害,必须注意保温并及时叶面喷洒天然芸苔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加三十烷醇,或复硝酚钠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钾一号加高利达光肥进行补救,每7 10天一次,连续2 3次,以加快恢复正常生长。 水君子叶子卷曲干枯是什么原因 2楼 匿名用户 幸福树叶子干了卷曲了这是明显的叶...

马蹄莲叶子打卷是怎么回事,马蹄莲的叶片总是卷曲带褶怎么回事

1楼 苏堤旧事 马蹄莲叶子打卷是因为浇水不当,施肥过多或缺肥,温度过高,空气干燥。 一般解决的方法是对症下药,浇水家见干即浇,浇则浇透 施肥在花期中要以磷钾肥为主,花期前以氮肥为主即可,少施勤施 温度掌握在20 25 之间为宜,过高植株易出现黄叶现象 空气湿度控制在70 85 之间为宜,低于50 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