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树叶子卷成这样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

2020-12-05 08:55:36 字数 2381 阅读 7211

1楼:云种养

您好原因:水分引起的,平时浇水过程中,如果水量太多,就会容易有积水产生,这样就会影响根部呼吸,进而容易烂根,叶子也就开始打卷了。此时我们一定要掌握好浇水量,不可让盆土过湿。

另外,也不能让盆土长时间的缺水,这样子也会令叶子打卷。

解决:为它补水的时候时刻注意花土的状况,干了再补,没干就可以先不用补。

原因:温度低引起的

它极其不耐寒。温度在22度到32度之间时,最适宜它生长。所以到了冬天就不能让温度过低,正常保持在10度以上即可,如果低于了此温度,就容易将它冻伤,使得叶子打卷。

解决办法:在冬天时,要尽量将它移到房间内养护,并给它做出一定的保暖措施。

原因:光照不足引起的,

它很喜光,如果长时间将其放在屋内,不接受阳光照射,就会造成光照不足,叶子也就自然而然的打卷了。

解决办法:应该调换环境,尽可能的让它多享受阳光的照射。

原因:土壤板结引起的

养护过程中,长时间不翻动土壤,土壤就会变得板结,使得透气性变差。进而影响了根部呼吸,严重时,还给叶子带来伤害。

解决办法:应该及时的将土壤疏松一下,以增强土壤的透气性能,促进根部能够正常的呼吸,叶子也就不再打卷了。

仅供参考

祝您开心快乐

橡皮树叶子卷成这样是什么原因?

2楼:云种养

看看根部怎么样,环境怎么样,一般都是这些因素影响的

橡皮树黄叶是什么原因?

3楼:云种养

橡皮树发生黄叶现象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 、植株长时间未进行翻盆造成土壤板结。

2、是植物长时间未施肥。

3、是浇水或施肥过多。

4、是环境过于干燥。

5、通风不良。

6、是长时间遮荫。

以上解答供你参考

欢迎提问,感谢给予评价支持!

橡皮树叶子有些大有些小,是怎么回事?应怎么管理让每个叶片都长一样大?

4楼:云种养

是有盆土,浇水,盆子大小,光照等因素因影出现叶片大小不一致现象。

解决办法

橡皮树喜肥沃,疏松的沙质土壤。培养土可采用腐叶土、园土、河沙各1/3混合配制的培养土,另施少量饼肥作基肥。幼株期宜每隔一年换一次盆。

夏季橡皮树需水量较大,每天均需浇水,保持盆土的潮湿,同时增加洒水次数。冬季气温较低时,浇水以盆土湿润偏于为好,但如冬季气温在10℃左右时,盆土应保持湿润,盆土较干时易落叶。

幼株生长季每20天追施腐熟的10倍液肥混合等量的500倍磷酸二氢钾液1次,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2次。成形株为控制高度,可在生长季节每2个月施混合液肥1次

家庭栽培时一般于每年4月下旬至10月上旬搬至室外养护,炎夏中午注意需遮荫即可。

用橡皮树叶子可以扦插活吗?

5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我们会一般选春秋季进行,春季的话我们可以选择年生的半木质化枝条,可以留下这两片叶子,减少它的1/2左右,来减少它的蒸腾作用。插完之后我们就需要给它浇透水,把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生根之后正常养护即可。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繁殖橡皮树多用扦插法。夏季结合修剪扦插,白天最高气温约30℃,夜间15℃左右,最易发根。冬季可用当年扦插成活的新株整形修剪下来的枝条,元旦前后在室内扦插,保持18℃以上。

扦插盆土用素胶泥或素沙土。素胶泥便于固定较短的插穗不倒伏,但透气性不良,盆底需垫排水层,用素沙土可支柱防倒伏。

夏季,插穗最好选二年生半木质化的中部枝条。冬季,扦插一年生嫩枝成活率较低,一般在60%以下,剪断后立即用胶泥或草木灰封口。插穗的长度以保留3个芽为标准,剪去最下面的1个叶片,将上面两片叶子用塑料绳或马蔺合拢绑好,以减少叶面蒸发。

保持土壤湿润,经常向地面洒水来增加空气湿度,并做好遮荫工作。夏季扦插20天左右即可发根,冬季两个月才能发根。成活的插条枝叶一直保持鲜嫩,如果叶片黄枯、插条变黑,应即拔去。

7楼:匿名用户

橡皮树常用扦插和高压繁殖。扦插繁殖比较简单,极易成活且生长快。一般于春末夏初结合修剪进行。

选择一年生木质化的中部枝条作插穗,插穗以保留三个芽为准,剪去下面的一个叶片,将上面两个叶子合拢,并用塑料绑好,或将上面叶片剪去半叶,以减少水分蒸发;为了防止剪口乳汁流失过多而影响成活,应及时用草木灰涂抹伤口;将处理好的插穗扦插于河砂或蛭石为基质的插床;插后保持插床有较高的湿度,并经常向地面洒水(但不能积水),以提高空气湿度。在18-25℃温度、半阴条件下,约经2-3周即可生根。家庭中使用高压也比较方便,成功率也高。

高压时选择二年生枝条,先在枝条上环剥1-1.5厘米宽;再用潮湿苔藓或泥炭土等包在伤口周围最后用塑料薄膜包紧,并捆扎上下两端;1-2个月后,即可将生根枝条剪下上盆。

桂花叶子变了这样是什么原因,冬季桂花叶子容易脱落是什么原因?

1楼 昆明李作梅医生 1经常可以发现桂花树叶子的边缘部分发干,有点像是枯萎的迹象,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天气干燥造成的,有可能是缺乏营养,有可能是虫害也有可能是树叶老化的原因。 2天气干燥容易在成树干对树叶的供水不足,这样就会出现叶子尖部和边缘地带的干枯,像这种情况就是要及时补充水分...

这个山楂树叶子枯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1楼 简若 山楂树不开花有两种可能 1 枝条分枝角度小,直立生长,顶端优势强,光合产物大都消耗于枝干建造上,养分积累少。这种树体虚旺不结果的营养生长过旺树,又叫徒长树。 2 树体矮小,叶面积少,光合产物制造和积累少。这种营养不良的过弱树,又叫小老树。 叶子干枯的原因大概有几种 一 因浇水过多或者雨水...

桂花树叶焦是什么原因,桂花树的叶子发黑,都焦了是什么原因

1楼 曾经最美 桂花树叶焦的原因如下 没有控制好水分, 桂花浇水的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春季,每隔3 4天浇一次水 夏季,每隔1 2天浇一次水,适当喷水 秋季开花前气温开始下降,应适当减少浇水量,浇水过多会使花早期落蕾,开花前后要对叶面多喷水,增加空气的相对湿度,以利桂花孕蕾 开花。冬季更要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