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茶树叶子枯死了怎么办,茶树叶子干枯还能活吗?刚刚移栽的时候叶子绿绿的,过了三四天就成这样了!什么原因啊?我该怎么办?

2020-12-03 11:30:42 字数 5271 阅读 2132

1楼:**

开春后,要特别注意盆底排水孔不能堵塞。最好选择瓦质盆,这种盆透气性好。种植茶花的土质以带微酸性的山泥为佳,田泥最差。如果用山泥配以瓦盆,则有利于茶花生长,不易出现枯死现象。

盆栽茶花应尽量保持环境湿润,周围放些水缸或水盆。高温季节时,应勤向茶花叶面喷水。喷水时最好在水里滴点食用醋,既可清洗叶面,又可增加盆土酸度,避免黄化病。

此外,茶花最好每年翻盆一次,翻盆时间在春季谢花后,换土并修剪根系。盆栽茶花小苗期若用尿素追肥要特别慎重,浓度过大会造成掉叶,植株细胞液外渗,极易使植株枯死。

茶树叶子干枯还能活吗?刚刚移栽的时候叶子绿绿的,过了三四天就成这样了!什么原因啊?我该怎么办?

2楼:77年的鱼

要特别注意盆底排水孔不能堵塞。最好选择瓦质盆,这种盆透气性好。种植茶花的土质以带微酸性的山泥为佳,田泥最差。如果用山泥配以瓦盆,则有利于茶花生长,不易出现枯死现象。

盆栽茶花应尽量保持环境湿润,周围放些水缸或水盆。高温季节时,应勤向茶花叶面喷水。喷水时最好在水里滴点食用醋,既可清洗叶面,又可增加盆土酸度,避免黄化病。

此外,茶花最好每年翻盆一次,翻盆时间在春季谢花后,换土并修剪根系。盆栽茶花小苗期若用尿素追肥要特别慎重,浓度过大会造成掉叶,植株细胞液外渗,极易使植株枯死。

植物叶子枯萎了怎么办

3楼:云淡

解决方法:

水培植物及时换水;土培时新叶边缘变干,需要及时浇水;原旧叶干枯则是缺水,及时调节水分;了解植物的习性,合理光照;清除虫害;如无法挽救,将枯黄叶子剪去,待其重新生长;或是换盆。

水培植物由于水里面含有细菌导致的枯萎,必须换水。土培植物,如实新长叶子发黄,则有可能是因为浇水太多的原因;如是长了很久的叶子变干枯了,则有可能是浇水太少,要根据不同的植物适量浇水。如光照问题则根据植物习性,重新更换光照位置。

如发现是施肥过多的话,可以把肥料冲洗掉,当然之后土壤水分可能会比较多,所以要把它放在通风又有光的地方把水处理掉,否则容易导致根的烂掉。若是情况很严重,就要考虑一下换盆。

4楼:雨中漫步的鱼

幸福树喜暖热环境,生长适温为20℃至30℃。当环境温度降至10℃左右时,应及时将其搬放到棚室内。越冬期间,最好能维持不低于8℃的棚室温度,最低不得低于5℃,以免出现冷害伤叶或落叶。

家庭盆栽,可将其搬放到有空调或电热取暖器的室内,确保室温不低于8℃,使其能平安过冬。

幸福树喜欢比较湿润的环境,但是根部不能被水泡,土壤保持湿润就好,水份不能缺但是不能过度浇水,否则树根部就会烂掉。

你的这株看着像是冻伤了。

5楼:娇娇娇娇气包

立刻停止浇水,然后放到通风比较好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接下来一周施一次肥就可以了,一周就可以好的了。

1、叶片特征

叶片是叶的主体部分,通常为一很薄的扁平体,有利于光穿透叶的组织以及最大面积的吸收光、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

叶片有上表面(腹面)和下表面(背面)之分。有些植物叶片的两面或仅在背面生有各种毛状物,如柔毛、茸毛、硬毛、刺毛、鳞片状毛,或者有分枝的向四面辐射的星状毛等。有的叶片背面覆盖着一层白粉,还有些在 背面密被腺体。

2、叶片组成

叶片 lamina, limb, leaf blade 由表皮、叶肉和叶脉组成的叶的主要部分。叶片的上下表皮都有一层排列紧密的细胞,分别称为上表皮、下表皮。表皮仅由一层细胞组成。

叶片的形态和机能随着植物的种类而有种种不同,但一般是从叶原基的上部发育而产生的扁平状结构,含有大量的叶绿体,能旺盛地进行光合作用。表皮分为上表皮和下表皮,通常因上下两面的性质不同而形成背腹面,也有的叶片呈圆柱形,完全没有两面的区别。叶脉的走向(脉系)以及叶片的顶端(叶尖)、边缘(叶缘)、茎部(叶茎)等形态是区别植物种类的重要性状之一。

6楼:匿名用户

您好!不知道你是否经常给花草晒太阳呢,长时间光照不足会导致植物营养缺乏,茎叶枯萎甚至死亡,日光灯虽然也能促进光合作用,但日光能能量太小,满足不了植物需要。另外肥料使用过多也会造成叶片枯萎,俗称“烧苗”。

从**观察来看瓶里土壤过少,还需增加2~3厘米才好。

7楼:佐罗亚克

这种情况有以下三种原因:

1.由于浇水过多,导致植物烂根。

2.耐阴或半耐阴植物是不能强阳光直射的,光照太强时,植物也会枯萎的;

3.看是否有病虫害,如有病虫害则需要杀虫或杀菌。

8楼:殷安蝀

剪除枯叶,增加光照,看起来好像是水养的啊,换水加营养液吧

9楼:尴尬就看到

叶子枯萎可能的原因可能是浇水过于频繁或过于干旱

桂花树叶子枯死了,怎么办?

10楼:知道行家小度

叶枯病,常见于植物之中,该病在7-10月份均可发生。植株下部叶片发病重。高温多湿、通风不良均有利于病害的发生。植株生长势弱的发病较严重。

防治方法:

①秋季彻底清除病落叶,并集中烧毁,减少翌年的侵染**。

②加强栽培管理,控制病害的发生。栽植地要排水良好,土壤肥沃,增施有机肥料及磷、钾肥。控制栽植密度,使其通风透光,降低叶面湿度,减少侵染机会。

改喷浇为滴灌或流水浇灌,减少病菌的传播。

③生长季节在发病严重的区域,从6月下旬发病初期到10月间,每隔10天左右喷1次药,连喷几次可有效的予以防治。常用药剂有1:1:

100倍的波尔多液、50%托布津500-800倍液、25%氟环唑多菌灵1000倍(或50%多菌灵600-800倍)、30%甲霜恶霉灵600倍、65%代森锌500倍液等,38%恶霜嘧铜菌酯1000倍液(防效达92%),可供选用或交替使用。

茶叶枯死的原因

11楼:匿名用户

1茶树枯死原因春茶期间部分茶园出现茶树枯死现象,通过对茶树枯死原因的初步调查,可能存在以下3方面的原因:

一是 茶园的有效土层较浅,有粘盘层。由于去冬今春雨水偏多,粘盘层阻碍了水分的向下渗透,土壤中的水分多、空气少、氧气供给不足,使茶树根系长时间处于厌氧呼吸状态,有机物分解不良,并产生沼气或有机酸,形成渍害。

二是病虫害的危害,茶场对茶尺蠖防治不及时,叶子严重被蛀;钻蛀性害虫(茶枝镰蛾、茶天牛)的危害,被害枝生长不良,叶片枯黄,直至全株死亡。

三是茶园投入不足,有的承包户茶园里肥料投入严重不足,茶树长势差,抵御不良气候因素的能力较差。

12楼:公仲號许顾泽

浇水不当,施肥不当,阳刚照射不当都有可能导致花叶子干枯的,解决办法是浇水见湿就好,施肥一周一次就可以了,还有就是不要放在阳光下面直射,放在通风好的地方,就可以了。

1、生长习性

茶花惧风喜阳、地势高爽、空气流通、温暖湿润、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黄土或腐殖土。ph5.5-6.

5最佳。适温在20-32 ℃之间,29℃以上时停止生长,35 ℃时叶子会有焦灼现象,要求有一定温差。环境湿度70%以上,大部分品种可耐-8 ℃低温(自然越冬,云茶稍不耐寒),在淮河以南地区一般可自然越冬喜酸性土壤,并要求较好的透气性。

2、冬季养护

(1)防冻保暖当气温降至0摄氏度以下时,将盆栽茶花搬至室外向阳温暖避风处,或放在三面密封、一面向阳的塑料棚内。也可放在室内,但要求所放之处光照、通风良好。遇严寒霜冻天气应注意保暖,在骤然降温之前最好将室外的茶花搬至室内。

若放在室外,夜间应加盖塑料薄膜、报纸或布等材料。

(2)水肥管理 茶花喜温暖、湿润的环境,怕积水。开花前浇水应掌握盆土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

(3)冬季每隔3-5天用水温与室温相近的清水喷洒叶面1次,以增加湿度和清洗叶面灰尘。开花期浇水量以盆土见干见湿为宜,浇水适宜时间为晴天中午。冬季是茶花花蕾膨大期,每月要结合叶面喷水喷施0.

1%至0.3%的磷酸二氢钾液1次,或根施以磷钾为主的稀薄液肥(肥水比为1:4)1次。

(4)其他室内越冬的盆花开花时(早花品种11月底始花,一般品种2-4月开花),不要将其放在光照太强或温度太高的地方,否则会使花朵早谢。摘去过多花苞,可以促使花大和色泽艳丽,并能延长花期。

3、植物文化

山茶花开花于冬春之际,花姿丰盈,端庄高雅,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名花之一。郭沫若盛赞曰:“茶花一树早桃红,百朵彤云啸傲中。”

茶树花的叶子干了 是怎么回事?

13楼:今日晴朗

首先茶花不喜高温,喜温暖湿润的环境,你需要给它通风,并经常喷水、洒水保持高湿润的环境才可以。

浇水不能太勤,以表土干燥后再浇透为标准。

夏季高温期不要施肥,冬季低温也不可施肥,只要冬季能保持在15℃以上,三季均可施肥,以肥水浇灌盆土最为适宜,不要施浓肥或生肥。

它喜光照,夏季适当遮荫即可,其他季节则尽量给予较好的光照才利于生长。

茶叶树叶子蔫怎么办

14楼:铁不张

开春后,要特别注意盆底排水孔不能堵塞。最好选择瓦质盆,这种盆透气性好。种植茶花的土质以带微酸性的山泥为佳,田泥最差。如果用山泥配以瓦盆,则有利于茶花生长,不易出现枯死现象。

盆栽茶花应尽量保持环境湿润,周围放些水缸或水盆。高温季节时,应勤向茶花叶面喷水。喷水时最好在水里滴点食用醋,既可清洗叶面,又可增加盆土酸度,避免黄化病。

此外,茶花最好每年翻盆一次,翻盆时间在春季谢花后,换土并修剪根系。盆栽茶花小苗期若用尿素追肥要特别慎重,浓度过大会造成掉叶,植株细胞液外渗,极易使植株枯死。

山茶花叶子卷起并且干枯了怎么办?

15楼:王后

山茶花叶子卷起并且干枯了的解决方法如下:

一、山茶花叶子卷起并且干枯了可能出现原因:

1、就是土壤碱性化,造成根系萎。可以浇千分之一浓度的白醋,调节土壤的ph值。

2、就是浇水偏多造成根系腐烂。可以适度浇水。

二、茶花生长适温在15~32℃之间,要求有一定温差,环境湿度60%以上,大部分品种可耐-8℃低温(自然越冬,云茶稍不耐寒)。在淮河以南地区一般可自然越冬.茶花培植土要偏酸性,并要求较好的透气性.

以利根毛发育,通常可用泥炭、腐锯木、红土、腐植土,或以上的混合基质栽培.茶花要求光照比杜鹃强,春秋冬三季可不遮阴,夏天可用50%遮光处理。

三、茶花的叶子干枯主要是通气不良和湿度方面的问题,解决方法如下:

1、盆底要有一定的排水孔,而且保证排水孔不能堵塞,并且为了排水良好,可以在盆中插上几个排水棒,确定很好的排水,保证能够顺畅通气.另外,可以选择瓦质盆,这种盆透气性非常好。

2、另外,要保证湿度,所以,可以把盆栽移到湿润的环境中,周围放些水缸或水盆,或者是经常在周围地面上洒水,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增加茶花的湿度,这样,叶子就不会变得干枯。

3、要定时进行翻盆翻土,并且进行修剪根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