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树叶子发黄为什么,红枣树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2020-12-05 09:00:01 字数 4535 阅读 1949

1楼:匿名用户

因为枣树渍水极易引起幼树烂根而黄化叶。

小知识:要做好排水防涝工作

枣在开花前1个月及幼果期,保持土层干燥,有利于花芽分化和坐果。开花期和果实长至指头大小时,土壤需保持湿润,才有利于果实增大和提高果实果汁含量。此时如果土壤干旱又逢晴天时,幼果出现白天暂时失水皱缩。

如再继续干旱,则果实失水过多而难以恢复,最终导致大量落果。果实发育后期遇到干旱,会导致果实早熟,果小且肉质变粉,失去商品价值。因此,华南地区秋冬干冷季节,正是毛叶枣果实发育膨大期,枝梢也继续生长,需要充足水分。

若此时遇到干旱,要勤灌水,每隔7~15天灌水1次。在无灌溉条件的果园,于干旱出现前就应施行株间带状覆盖,以减少土壤水分蒸发,并提高土壤的温度。忽干忽湿的灌溉方式,即等到土壤干了才灌水,或灌水后又不及时排除多余的水,极易引起大量落果和裂果,导致果实质量下降。

不同品种对土壤干湿反应不一样,其中以泰国蜜枣最为敏感,其次为玉龙品种。因此,枣园土壤除在开花前1个月及幼果期保持干燥,不宜灌水外,其余时期果园应保持土壤湿润,雨天注意排水、防涝和渍水。

红枣树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2楼:古方红糖

一、可能是发生细菌性枣锈病、干腐病等病害,引发早期落叶,树体贮备营养不足,树势衰弱,导致叶片发黄;

二 、可能是甲口愈合不好,树势较弱,水分、养分不足引起叶片发黄;

三 、地势低洼,积涝严重,叶片出现黄化;

四 、根部病害或施用化肥过量,造成肥害,烂根、死根,水分、营养供给不足导致黄叶;

五 、 某些缺素症状,如缺铁、缺氮、缺磷、缺硫、缺铜、缺锌、缺锰等都会造成叶片黄化

枣树叶子发黄应该怎么办

3楼:农医生

应该是冬枣黄化病。

可采取地上地下相结合,叶面根系共防治:

1、叶面喷施菲范600倍+鳌合微量元素肥(斯德考普)5000~6000倍或螯合态eddha-fe(顶绿)5000倍。

2、用生根剂1000倍+ em菌500~1000倍+斯德考普10000~12000倍混合液冲施。

3、用菲范2~3公斤稀释兑水800倍+斯德考普10000~12000倍用冲施枪灌根。

枣树叶子发黄是什么问题

4楼:农医生

没**,来应该是冬枣自黄化病可能性

大。防治方法:采取地上地下相结合,叶面根系共防治的两条腿走路办法,以便达到最佳防治效果:

1、叶面喷施菲范(氨基酸)600倍+鳌合微量元素肥(斯德考普)5000~6000倍或顶绿(原装进口螯合态eddha-fe)5000倍。

2、用根爆发(生根剂)1000倍+ em菌(农业种植专用型)500~1000倍+斯德考普10000~12000倍混合液冲施;

3、亩用菲范2~3公斤,稀释兑水800倍+斯德考普10000~12000倍冲施或灌根。

4、在每年秋施基肥时应增施农家肥和微生物菌肥,搭配土壤调理剂硅钙镁钾或斯德考普,补充土壤中的铁元素,有利于植物吸收。

桃树叶子发黄怎么了

5楼:农医生

您好,桃树黄叶要注意几个问题,第一不能施未腐熟的有机肥,像鸡粪会有大量的氨气产生会烧坏毛细根,影响了桃树根系发育,可以腐熟后使用,或者使用有机生物肥,菌肥改良土壤,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来预防桃树黄叶发生。

第二,还要预防桃树生理性缺素,补充微量元素,镁,铁的补充,通常缺铁会直接导致叶片黄化,补充铁的时候,我们通常通过根部施硫酸亚铁,建议还用螯合态的铁(比较稳定),硫酸亚铁(绿矾)很容易被氧化,有效期短,对防治桃树黄叶效果不理想。

桃树叶子发黄怎么办

6楼:农医生

你好!无图来

无真相,只自能猜测。桃树缺

铁症bai又称黄叶病、白叶du病、褪绿病等zhi。缺铁症dao主要表现在新梢的幼嫩叶片上。开始叶肉先变黄,而叶脉两侧仍保持绿色,致使叶面呈绿色网纹状失绿。

随病势发展,叶片失绿程度加重,出现整叶变为白色,叶缘枯焦,引起落叶。严重缺铁时,新梢顶端枯死。一是增施腐熟好的农家肥,配施复合微生物肥料和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及硫酸钾复合肥,改良土壤,释放被固定的铁元素。

二是叶喷菲范(氨基酸)+顶绿(螯合铁),适当补充铁元素。三是用em菌剂+植物龙根爆发+腐植酸+斯德考普,改善根际土壤环境,促根养根壮根,促进桃树健壮生长发育。另外,土壤干旱缺水或水分偏多、土壤肥力不足、土壤环境不好(酸化板结盐渍化)、药害肥害病虫害等原因均可造成此种状况。

枣树叶发黄不长请老师指点

7楼:农医生

果园多年来未

复深耕改土,未施有机肥制,土壤板结,盐渍化严

重,加之下雨后土壤冷湿,透气性差,根系呼吸弱,吸收无机盐离子(各种肥料元素)困难而导致枣树生理缺素症及并发各种病害。从图中看枣树缺氮、磷、钾、铁、硫、硼、镁等,并有褐斑病、细菌性病害、叶蝉虫害。建议秋冬对枣园深耕松土排湿,施入腐熟的有机肥,营造根系良好的生长环境,恢复根系吸收能力,保持枣树的良好生长势,参照当地的枣树病虫情预报,加强防病冶虫,在枣树没有完全恢复前,适时适量喷施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叶面肥。

枣树叶子黄是什么病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枣树黄叶可由多种原因造成,如果是坐果后叶片由绿变黄,可能是由于甲口过宽没有及时愈合,树体养分不足造成;也可能是缺氮、缺硫、缺锰和缺镁,均可使叶片变黄,生产上常见的黄叶病主要是缺铁造成的,特别是盐碱地,土壤中的铁难以被根系吸收而造成缺铁性生理病害。

(1)发生规律 枣树缺铁是从枣头的幼嫩叶片开始发黄,特别是雨季,嫩梢生长过快,叶片黄化表现更为明显,雨季过后,症状可减轻。发病初期叶肉由绿变黄,叶脉仍为绿色,形成黄绿相间的“花叶”,严重时叶脉也可变黄,整个叶片变成黄白色,严重影响光合作用,造成果实品质下降和严重减产。

(2)防治方法①合理施肥,因偏施磷肥或土壤中钙过多可影响铁、锰、镁等元素的吸收,提倡以施用有机肥为主,配方施肥,不能偏重某种化肥的施用。

②在秋季施基肥时,每株树用0.5千克左右的硫酸亚铁与有机肥拌匀一起使用,这样有利于根系的吸收。

③生长季节可用0.2%~0.3%的硫酸亚铁加上0.

2%~0.3%的尿素,再加0.2%的柠檬酸配成溶液,10天喷施1次,共喷2~3次可明显改善症状。

有沼气池的农户,也可将硫酸亚铁放入沼气液中发酵3~5天,然后用此混合液在树冠投影处挖沟或打孔浇树(每株树产鲜枣50千克,用0.5千克硫酸亚铁)效果也很好。在缺少化验条件的地方要确定植物缺少哪种元素,除观察特有表现症状外,可用实验法确定,如要确定黄叶病是缺哪种元素引起的。

可先用300倍的尿素铁,进行叶面施肥,如果症状缓解,叶片变绿,说明此植物黄叶是因缺铁引起的。如症状没缓解,说明不是缺铁,再改用其他能引起黄叶的元素进行实验确定。

9楼:瓦伦西亚

不少枣树种植地区都有黄叶病发生,以缺铁性黄叶病较为普遍。缺铁性黄叶病是一种生理病害,会引起树势衰弱,果实减产,严重者会使树体死亡。该病是由于根系吸收不到铁元素引起的,在ph值偏大(ph值大于8)的碱性土壤中容易发生。

铁离子是叶绿素形成的重要物质,植物缺少可吸收的铁会使叶绿素的形成受阻,缺少叶绿素,叶子自然就会发黄,这一点在水质土壤盐碱性大的地区最容易出现。

症状:轻微的缺铁会使叶肉变黄,叶脉仍是绿色,这是缺铁性黄化病最显著的特征,严重时枣树叶片全部变黄甚至变白,病树成花量小,不易座果,枝条发育不充实,树势逐渐衰弱,严重者死亡。黄叶病在枣树抽枝展叶时较易出现,以5、6月份发病严重。

防治办法:

1,加强管理,深翻土壤,多施有机肥,可以在树下埋施硫磺,即可调节局部土壤的酸碱度,又有杀菌除虫的作用;

2,浇灌时可在水肥中添加柠檬酸、冰醋酸、硼酸、磷酸等调节水质的ph值,使其偏酸性,水土偏酸性,植物就更容易吸收到铁离子,黄化病的概率就会降低;

3,根据树体大小,结合秋季施肥,每株枣树追施硫酸亚铁100-250克;

4,在枣树抽枝展叶期,采用早晚叶面追肥的办法补充铁元素,用硫酸亚铁1000倍水溶液进行叶面喷洒,促使叶片直接吸收。每10天喷一次,连喷3-5次。

植物黄叶还有以下几种原因:

水黄:浇水过多,形成涝害,植物根系腐烂,无法提供地上部分的生命活动所需的营养,造成黄叶。水黄首先表现为嫩叶泛黄;

旱黄:土壤干涩,根系吸收不到水和养分导致黄叶,与水黄不同的是。旱黄表现为老叶先黄;

肥黄:施肥太多或者实施了未尽腐熟的生肥,造成烧根,根系受损叶片自然泛黄,肥黄的叶片一般都较厚实;

缺肥黄:土壤贫瘠,植株营养不良而黄叶。与肥黄的叶片肥厚不同的是,缺肥黄的叶片非常稀薄;

缺光照:枣树喜光,栽植地点不佳,光照不足,会使树木逐渐衰弱,叶薄而黄,少花少果。

粘土黄:粘土透气排水性差,最容易造成根系生长不良,根系呼吸困难而缺氧,地上部分也会黄叶;

病虫害:红蜘蛛等刺吸式害虫最易造成叶片发黄枯焦,定期喷洒杀虫农药尤为重要,而且是不留死角;

枣树萌芽期,又得舒枝展叶,又得开花结果,是生长期营养消耗最多的时候,枣叶略黄也属正常现象(以上原因除外),只要在果实采摘以后,及时追肥,将土地中耕翻晒;春季发芽后,每次浇灌将土地浅耕,也可降低叶片发黄的概率。

10楼:银州老者

底叶黄?上叶黄?上下叶全黄?上年结果情况?上年秋或今年春是否施过肥?

一叶兰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一叶兰叶子发黄原因及处理

1楼 荣荣和平 修剪一下坏叶,放室内明亮处就可以,干透浇水,见干见湿比较好,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长,分株繁殖就可以 一叶兰叶子发黄是怎么了?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2楼 帽帽 原因 1 至少一年没有换土,营养耗尽。2 通风透气不好。3 浇水太多。涝伤根系。 对照以上3方面找主要原因。改正以后,慢慢会好。求...

水稻底下叶子变黄是什么原因,水稻叶子发红发黄是什么病

1楼 覀覀覀瓜瓜瓜 水稻恶苗病的病菌在谷粒和稻草上越冬,次年使用了带病的种子或稻草,病菌随着种子萌发而繁殖,从秧苗的芽鞘或伤口侵入,引起秧苗发病徒长。 发病秧苗常枯萎死亡。 未枯死的病苗为淡黄绿色,生长细长,一般高出健苗三分之一左右 根部发育不良,分蘖少,甚至不分蘖。 带病的秧苗移栽后,把病菌带到大...

李子树叶子发黄怎么办?用什么牌子肥料呢

1楼 叶子发黄很多原因 是否缺水,保持土壤湿润,但不要过涝 土壤是否板结太硬,适当松土 肥料是否太足导致烧根,最近是否施肥或者是否喂了没有发酵的肥料 是否有病虫害 找到原因进行纠正 李子树施肥用什么肥料呢?有什么品牌可以推荐吗? 2楼 匿名用户 李子不好吃用什么肥料 3楼 3148134爱你 李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