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这是什么害虫?危害特点及防治措施有哪些

2020-11-21 19:11:34 字数 2965 阅读 2489

1楼:云种养

这应该是蛾类老熟幼虫,具体什么虫不好判断

在害虫2-3龄期间,用噻虫嗪、氯虫苯甲酰胺、甲维盐、灭幼脲、敌杀死等喷洒防控…

看虫体大小和颜色

虫龄越低,虫体越小,虫龄越高,虫体越大;幼龄虫多是绿色或褐色,随着虫龄的增加,虫体颜色呈现各种不通颜色…

不同虫有差别,没有一个统一标准

这怎么可能还是2-3龄呢,这是老熟幼虫,接近化蛹了需要的长期观察

不是什么都有明确的标准的

建议你去问专门研究昆虫的!我是做种植技术,不是专门研究昆虫的!抱歉了建议你去问专门研究昆虫的!我是做种植技术,不是专门研究昆虫的!抱歉了谢谢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害虫,如何防治?

2楼:云种养

呵呵你谁呢?

你发的这个,从**看像是金龟子

头像太小,我看不清楚

更糊涂啦

1.化学防治

a、毒土防治幼虫

b、药液灌根

c、毒饵诱杀

d、防治成虫

2.物理防治

3.生物防治

(利用天敌防治。每种害虫都有一种或几种天敌,金龟子亦有)4.人工防治

(幼虫每年随地温升降而垂直移动,地温20℃左右时,幼虫多在深10厘米以上处取食,一般在夏季清晨和黄昏由深处爬到表层,咬食竹柳近地面的茎部、主根和侧根。在新鲜被害植株下深挖,可找到幼虫集中处理。)

供您参考吧[笑脸]

嘿嘿嘿谢谢你的好评[笑脸]

朵朵好像不姓刘

朝朝才姓刘的[鬼脸]

呵呵真是老糊涂了!怎么会忘了这个朵朵呢?[睡觉]我们单位就有三个小公主叫朵朵呢!我偏偏忘了这个最小最心疼的啦!该死![失落]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虫害?怎么防治。

3楼:云种养

这是食心虫危害造成的。

物理防治

春季细致刮除树上的翘皮,可消灭越冬幼虫;单植梨园,在第一代和第二代幼虫发生期,人工摘除被害虫果;桃梨兼植园,及时摘除被害桃梢,减少虫源,减轻后期对梨的为害;种植诱集植物,试验证明,在梨园周围零星种植李子树,诱集梨小在李果内产卵,在北京,5月初,95%以上的李果均被梨小食心虫蛀食,在其脱果前,及时摘除全部受害李果,集中销毁,可有效压低当年虫口数量;黑光灯诱杀;在越冬脱果前& #40;北方果区一般在8月中旬前& #41;,在主枝主干上,利用束草或麻袋片诱杀脱果越冬的幼虫;建园时,尽量避免与桃、杏混栽或近距离栽植,杜绝梨小在寄主间相互转移;在果园中设置糖醋液& #40;红糖:醋:白酒:

水=1:4:1:

16& #41;加少量敌百虫,诱杀成虫。 悬挂频振式杀虫灯从3月中旬至10月中旬,可以有效诱杀。

药物防治

防治时间及指标:8月

份开始卵果率调查,达1%~2%开始喷药,10—15天后卵果率达1%以上再喷药。药剂种类及浓度:2.

5%溴氰菊酯乳油2 500倍液,10%氯氰菊酯2 000倍液及40%水胺硫磷1 000倍液,1.8%阿维菌素3 000~4 000倍液。

供您参考

请问这是什么害虫?种名是什么?都危害什么作物?应该如何防治?

4楼:云种养

葡萄虎天牛

葡萄虎天牛

昆虫名,为鞘翅目, 天牛科

主要危害葡萄

葡萄虎天牛是葡萄上的主要害虫

防治方法:冬季修剪时,将为害变黑的枝蔓剪除烧毁,以消灭越冬幼虫。

成虫发生期,注意捕杀成虫。

生长期,根据出现的枯萎新梢,在折断处附近寻杀幼虫。

在成虫盛发期喷布50%杀螟松乳油1000倍液或20%杀灭菊脂3000倍液。或用棉花蘸50%敌敌畏乳油200倍液堵塞虫孔。

成虫产卵期喷500倍的90%敌百虫或1000倍的 50%敌敌畏乳油。

供您参考!

对不起!刚有点事耽搁了一下!

敌敌畏现在基本禁止使用,但是,农药门市还有卖呀现在农药市场管理还不严格,禁止的农药照常卖杀灭菊脂,杀螟松乳油

二溴磷乳油,西维因可湿性粉剂

你是个好人

是个有良心的好人呀

我们应该向你学习

祝你生活愉快!

请问专家老师这是什么为害的?怎么防治?

5楼:云种养

你好,看起来应该是咀嚼口器害虫危害

蝗虫叶甲等

可用菊酯类农药预防

供参考,祝开心快乐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害虫?

6楼:农医生

是跳甲啃的,广东那边,也叫狗虱虫,可以用啶虫脒或哒螨灵或zeta氯虫菊酯等药喷雾防治。 推荐用药,例:哒螨灵+啶虫脒+有机硅。

于傍晚的时候打药,先打药打地的四周围再慢慢向地中间靠拢打药,效果更好。(地四周杂草处理下,还有地湿的时候少些,打药效果会好些)

请问专家老师危害玉米的这种害虫叫啥名字?怎样防治?

7楼:云种养

看图是粘虫

利用粘虫成虫产卵习性趋光趋化性,采用谷草把、糖醋液、杀虫灯等诱杀成虫,以减少成虫产卵量,降低田间虫口密度。

低龄幼虫期可用5%卡死克乳油4000倍液、灭幼脲1号、灭幼脲2号或灭幼脲3号500—1000倍液喷雾防治,防治粘虫幼虫效果好,且不杀伤天敌。

撒施毒土亩用40%辛硫磷乳油75-100克适量加水,拌砂土40-50公斤扬撒于玉米心叶内,即可保护天敌,又可兼防玉米螟。

当玉米田虫口密度达百株30头每亩可用50%辛硫磷乳油、80%敌敌畏乳油、40%毒死蜱乳油75-100克加水50千克或20%灭幼脲3号悬浮剂或25%氰·辛乳油20—30毫升或4.5%高效氯氰菊酯50毫升加水30千克均匀喷雾,或用5%甲氰菊酯(灭扫利)乳油、5%氰戊菊酯(来福灵)乳油、2.5%高效氯氟氰菊酯(功夫)乳油、2.

5%溴氰菊酯(敌杀死)乳油1000—1500倍液、40%氧化乐果1500—2000倍液、10%吡虫啉2000—2500倍液喷雾防治。供参考

金龟子类害虫有什么危害,金龟子类害虫的有哪些识别特点?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金龟子是一类杂食性害虫,属鞘翅目金龟子总科。分布于广东 广西 海南 福建等 自治区 份。寄主除荔枝 龙眼外,还危害柑橘 桃 芒果等多种果树林木。 成虫取食嫩叶 花 幼果,导致嫩叶 叶片成缺刻或孔洞,落花,落果。幼虫 蛴螬 生活在土中,危害多种植物的根部,影响正常生长。 金龟子类...

灰莉是什么品种?有哪些外形特点,这是什么品种的花? 5

1楼 波奇网 灰莉又名非洲茉莉等,为马钱科灰莉属常绿乔木或灌木。灰莉的花期为4 8月,喜阳光,但也耐阴,耐寒能力也比较强,是良好的庭院观赏植物。 灰莉 灰莉为乔木,高达15米,有时附生于其他树上呈攀援状灌木 树皮灰色。小枝粗厚,圆柱形,老枝上有凸起的叶痕和托叶痕 全株 。 中文学名 灰莉 拉丁学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