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这是豆角什么病害?怎样防治

2020-12-25 21:47:32 字数 4525 阅读 3208

1楼:云种养

晚上好像是灰霉病

防治:1、及时摘除病叶,病果,为避免摘除时传播病菌,用塑料小袋套上再摘,连袋带出田间集中销毁。

2、加强田间管理,合理密植,注意通风透光,该病在空气相对湿度大时易于发病,所以要避免田间积水。

3、定植后发现零星病叶就要及时防治,可用的药剂有: 50%速克灵可湿性粉剂1500~2000倍液,或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50%农利灵可湿性粉剂1000~7500倍液、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加90%三乙磷酸铝& #40;乙磷铝& #41;可湿性粉剂800倍液、45%持克多悬浮剂4000倍液、50%混杀疏悬浮剂600倍液或用甲霉灵或50%多霉灵可湿性粉剂900倍液等。

供你参考

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豆角叶子卷曲是什么病虫害?怎样防治?

2楼:匿名用户

豆角叶子卷曲原因:

这种现象出现在麦收期间,多夏玉米播种后出现,其原因就是玉米田喷施除草剂漂移农药造成的药害。除草剂的漂移主要受风力的影响,风力越大漂移越远,漂移距离近则十几米,远则几百米,甚至上千米。豆角药害的轻重主要是受周围用药面积多少、施药地点的远近、风力大小等因素的影响,一般用药面积多、施药地点近,药害发生则重,风力越大,危害距离越远。

防治方法:

1、清水冲洗

在玉米田喷施除草剂期间,农户喷洒除草剂的时间大约7-10天。因此,在此期间要经常用喷雾器大水喷洒豆角茎叶,减少除草剂在茎叶上药剂残留量,降低除草剂对豆角的危害。

2、及时追肥

追肥以碳酸氢铵或尿素等速效氮肥为主,也可适当配合部分磷钾肥,促进豆角尽快恢复生长。追肥数量应根据药害轻重和豆角长势而定。一般亩施农家肥13-20公斤。

3、足量浇水

追肥后及时浇水,以促进肥效尽快发挥和降低豆角体内有害物质的相对浓度。

4、叶面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和叶肥

以芸苔素7500倍加营养类叶面肥混合喷施效果较好。根据药害程度,每隔10-15天喷一次,可连喷1-3次。

3楼:匿名用户

卷叶病,用六六粉洒到叶面上’或者石灰粉

4楼:匿名用户

豆角虫害很多,我们这基本几天就打一次农药

5楼:匿名用户

豆卷叶是一个寡钻蛀性害虫。专门针对黄豆,青豆,豌豆等豆类。

1。发现害虫,杂草快速去除土壤头部,去除受侵染叶片卷曲,防止疫情蔓延。

2。采用黑光灯诱杀,因为**趋光性。

3。生物控制,可用于敌敌畏混合喷射。

老师,前几天雨水量大,这是晴天第二天的豆角秧,是病害还是什么呢?

6楼:梅雨时节

如果雨量太大造成豆角对积水,那么就可能导致豆角根部呼吸不畅,容易使豆角秧,所以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排水处理。

7楼:小企鹅达人

应该是雨水过大,所以导致的病害,这种情况的话,需要具体看一下他的这个情况才能确定,然后选择一下喷药就好。

8楼:匿名用户

前几天一量是特别大,如果停电,第二天豆角氧气病害醒目,原因的话,那其实是因为一些自然灾害

大棚种植的豆角叶面变成灰白,且有像蜘蛛网状。请问是什么病虫害,如何防治?

9楼:蔬菜大拼盘

有没有**。

看你描述的应该是霜霉病。

具体有实际图清晰的可以看出来。如果是霜霉病,用氰霜唑效果还是不错的。

豆角什么病害怎么防治?

10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豆角疫病

症状:主要危害茎、叶及荚果。茎部染病初时呈水渍状,后环绕茎部湿腐缢缩,病部以上叶、蔓枯死,湿度大时,皮层腐烂,表面产生白霉。

叶片染病病部初呈暗绿色水渍状斑,后扩大为圆形淡褐色斑,表面生白霉。荚果染病后,病部生白霉、腐烂。防治:

发病初期及时喷药保护。药剂可选用58%雷多米尔·锰锌可湿性粉剂500~800倍液,或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2.2%普力克水剂800倍液,每隔7~10天喷1次,连喷2~3次,效果较好。

(2)豆角枯萎病

症状:植株发病时,首先从下部叶片开始,叶片边缘尤其是叶片尖端出现不规则水渍状病斑,后叶片变黄枯死,并逐渐向上部叶片发展,最后整株萎蔫死亡。病株根茎部皮层常开裂,其维管束组织变褐色,湿度大时病部表面出现粉红色霉层。

防治:发病初期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10%双效灵水剂400倍液,或75%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灌根,每株灌50~150克,每隔7~10天灌1次,连灌2~3次。也可将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克拌干土200千克,顺垄沟施,每亩施200千克。

(3)豆角煤霉病

症状:主要危害叶片、茎蔓及荚果。发病初期在叶片两面生紫褐色斑点,扩大后呈近圆形深褐色病斑,直径1~2厘米,边缘不明显,潮湿时病斑表面密生煤烟状霉层,尤以叶片背面显著。

严重时致使早期落叶,仅残留顶端嫩叶,病叶变小,病株结荚量大减。防治:发病初期及时喷药防治,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5%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14%络氨铜水剂400倍液,每隔7~10天喷1次,连喷2~3次。

(4)豆角病毒病

症状:叶片出现深绿、浅绿相间的花叶,花叶的绿色部分突起或凹下形成袋形,叶片通常向下弯曲,有些品种感病后叶片变畸形。感病植株矮缩或不矮缩,开花延迟,严重时造成减产。

防治:注意防治蚜虫,从苗期就开始注意防治蚜虫,截断蚜虫传播途径。

11楼:云种养

于病发初期及时施药防治。药剂可选用25%苯醚甲环唑1500-2000倍液,或75%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或20%粉锈灵乳油800-1000倍液。每隔8-10天喷一次。

请参考借鉴谢谢好评鼓励

请问老师看看我这豆角昰什么病害

12楼:农医生

先说前两幅**,菜青虫危害。可以使用高效氯氟氰菊酯或甲维盐或氯虫苯甲酰胺喷雾处理。

豆角红根即豆角根腐病,可以在发病初期用(1)多菌灵+福美双+乙蒜素+生根剂(2)恶霉灵+乙蒜素+生根剂(3)枯草芽孢杆菌+生根剂(4)精甲咯菌腈+生根剂灌根淋茎处理。同时在豆角根部覆土(要用没有种植过豆类作物,一年以上没有使用过除草剂的土)

豆角常见的病害图谱及防治?

13楼:匿名用户

其实豆角常见的病害有很多比如说他会被昆虫掉一部分,所以你应该打一些杀虫药。

14楼:匿名用户

房间的病虫害他应该当然就是那些泥虫啊,他们总是躲在豆角的那个花上面吃啥们应该喷一点什么药?

15楼:来的时间短

角常见的病害图谱及防治?宠物

16楼:匿名用户

豆角长假的病虫图谱及防治是要防病

17楼:匿名用户

豆角常见的疾病是很多的,就基本上是很难**的,非常麻烦的。

18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当时叫经常手刷打药的,不打药他会抓招很多拳迷重啦什么啦,会长病的。

豇豆病虫害有哪些?怎么防治?

19楼:匿名用户

夏豇豆一般在6月到7月初播种,采摘期在8—9月份,夏豇豆生产期间常会受到高温、干旱、风雨等不利天气条件的影响。同时夏豇豆生产期处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其病虫害发生叶较严重,所以加强豇豆种植的科学管理,特别是病虫害的科学防治是夺取产量的最关键的关键环节。下面就夏豇豆病虫害防治做一介绍。

夏豇豆常见的病害有:

1、锈病。豇豆锈病主要危害叶片,药剂防治可用75%达可宁1000倍液+新高脂膜喷雾防治2—3次。

2、病毒病。豇豆病毒病常会造成叶片卷皱萎缩,植株矮化,严重影响产量,可采用在田间喷水,增加湿度;选用10%吡虫啉消灭蚜虫等传播媒介;施用病毒a、植病灵等药剂喷雾防治。

3、豇豆荚螟。豇豆荚螟是危害豇豆的主要害虫之一,防治方法是应及时清除田间的落花落荚,并摘除被害的卷叶和豆荚,减少虫源;选用高效氯氰菊酯喷雾防治,每隔10天喷1次,注意喷雾要均匀。

4、红蜘蛛。红蜘蛛常会在8—9月份高温干旱条件下大发生,主要危害叶片,造成叶片失水枯黄,直接影响豇豆的产量,可选用哒螨灵或阿维菌素对水1000—1500倍液喷雾。

豆角什么病害?有那些防治方法?

20楼:云种养

豆角炭疽病

用种子重量0.3%的50%多菌灵可湿性粉

剂、或40%**西同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福美双可湿性粉剂拌种,或用种子重量0. 2%的50%四氯苯西最可湿性粉剂拌种后播种 。

化学防治发病初期开始喷药,可用百菌清、多菌灵、炭疽福美、代森锰锌、代森锌、农抗120、甲基硫菌灵、福美双、咪鲜安、苯西迷甲环唑、腐霉利、甲霉灵& #40;甲基硫菌灵+乙霉威& #41;、退菌特、拌种双喷雾防治,间隔5~7天喷1次,连喷2 ~ 3次

施药时注意保护剂与**剂间的混用和轮用。

供您参考!晚安!

请问这是豆角什么病害?怎样防治,豆角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

1楼 云种养 让俺仔细想想 豆角锈病! 加强管理,及时用药剂防控。可选择20 粉锈宁可湿性粉剂2000 3000倍液 50 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 20 苯醚甲环唑微乳剂2000倍液等喷雾,间隔10 15天再喷1次。供参考 豆角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 2楼 农医生 斑潜蝇又称鬼画符,属于双翅目...

这豆角什么病害咋防治,这豆角什么病害?怎么防治?

1楼 农医生 豆类煤霉病,建议在发病初期使用50 异菌脲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70 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500 600倍液或50 多菌灵可湿性粉剂600倍液轮换交替喷雾防治,7 10天一次,连续防治2次。 适期播种,合理安排密度,加强肥水管理,雨后及时排除田间积水,中耕松土晒茬是防治煤霉病的关键。...

请问老师,这芒果是什么病害?怎样防治

1楼 云种养 你是早上好 刘老师不好意思,迷迷糊糊字打错了 芒果横纹尾夜蛾危害 芒果横纹尾夜蛾俗称梢螟或钻心虫 在嫩梢或花序刚露出1 3厘米时喷杀虫剂。用90 敌百虫 50 速灭威 20 杀虫畏 40 800倍 41 ,40 乐果或氧化乐果 40 800 1000倍 41 50 稻丰散 40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