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怎么治,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要怎么治

2020-12-31 20:15:14 字数 2020 阅读 4950

1楼:农医生

黄瓜瓜(花)打顶,是由于干

旱或土壤过湿,施用氮肥不足,气温低,光照少,黄瓜植株生长势衰弱等原因所造成的。 增施氮肥,冲施高氮的水溶肥十腐殖酸,少施磷钾肥,提高植株含氮量,5~7天喷施一次芸苔素内酯等植物调节剂,促进生长。 宜小水勤浇,禁忌干旱。

如有成品瓜的,要及时摘除商品瓜,防止植株养分过度消耗。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要怎么治

2楼:农医生

玉米小斑病,主要为害叶片,但叶鞘、苞叶和果穗也能受害。叶片上病斑小,但病斑数量多。初为水浸状,以后变为黄褐色或红褐色,多雨潮湿天气,有时在病斑上可看到黑褐色霉层。

可以用异菌脲,嘧菌酯,多抗霉素,氟酰胺 等防治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怎么治?

3楼:农医生

稻瘟病,对bai于发生的稻

du瘟病防治已晚,破zhi

口前5到7天,可以

dao用敌瘟灵,版稻瘟酰胺,咪权鲜胺,春雷霉素,三环唑,稻瘟灵等,建议2种药剂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氢钾喷雾防治。齐穗后再喷施一次。

建议你用咪鲜胺.三环唑加稻瘟灵加磷酸二氢钾加有机硅喷雾效果好。

请问老师们这是什么病,怎么治?

4楼:农医生

甜瓜细菌性果来

腐病,细菌感染引自起的病害,bai用中生菌du素,或乙蒜素,或多抗zhi

霉素,或农用链霉素,dao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春雷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氧化亚铜,或氧氯化铜,或甲霜铜,或络氨铜,或松脂酸铜等进行防治。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怎么治

5楼:农医生

番茄bai

病毒病,开始有少量病株du要把它拔除。要防治

zhi蚜虫、白粉虱、蓟马、螨dao虫,切断传播途径内。容用盐酸吗啉呱,宁南霉素、吗呱乙酸铜、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细胞**剂+锌喷雾防治,间隔5-7天再喷一次,连喷2-3次。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害,如何**?

6楼: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抄!根据**判断可袭能是桃疮痂病bai。

桃疮痂病防治方法:主要du依靠农药。可zhi使用的农药有:

1、dao40%福星乳油8000倍。2、10%世高水分散剂5000倍。3、40%腈菌唑可湿性粉剂8000倍。

在5月下旬、6月上旬各喷1次。

另外,480%大生600倍、代森锰锌500倍70%甲基托布津1000倍、50%多菌灵500倍液也可用于防治桃疮痂病。一般从落花后7~10天幼果期首次喷药,按15天喷1次,延续到采果前15天。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病怎么**

7楼:农医生

花叶病毒病。只能缓解不能**。可以到诊所或药店去买点医用病毒灵研成末灌根或颗粒洒施都可以,一棵树一袋,那成份就是盐酸吗啉呱。

还有每年施菌肥每棵树4-5斤。春施比秋施好,因为菌生存繁殖的温度不低不高为好。这是我县果农的实际经验,证明有些效果。

请问各位老师这是什么病,怎么治。

8楼:农医生

茎枝生白色绵絮菌丝是菜豆菌核病:是低温,高湿病害,如阴雨天,雾水大,湿度持续时间长,光照不足容易发生,所以控温,控湿,大棚适当通风降湿能有效地降低和减轻病害的发生。

防治药剂:腐霉利,异菌脲,啶酰菌胺,嘧菌环胺,啶菌恶唑,嘧菌环胺咯菌腈,唑醚.氟酰胺等交替使用。避免抗性。

请问各位老师,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9楼:农医生

辣椒脐腐病, 果实顶部(脐部)呈水浸状,病部暗绿色或深灰色,随病情发展很快变为暗褐色,果肉失水,顶部凹陷,一般不腐烂,空气潮湿时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钙引起,喷施糖醇钙,熬合钙,硝酸钙。间隔7天连续喷施2到3次。

要提前喷施钙肥,预防为主。

请问老师们,这是什么病。怎么治,老师们,请问这是什么病?怎样防治?

1楼 云种养 幼虫死亡了? 有臭味吗? 在的可能是一种恶性病毒传染病 囊状幼虫病 也叫烂子病 中蜂囊状幼虫病由幼虫病病毒引起,病毒在成蜂体繁殖。通过工蜂的饲喂活动,随食物进入幼虫体内,一般在春秋两季发生严重。 元胡是 中蜂烂子病的常用中药材之一,大家可以取二十克元胡,然后用水煎制出药汁,二十克元胡可...

请问老师芸豆什么病?怎么防治,请问专家这是芸豆什么病,怎样防治?

1楼 云种养 结荚前少浇水少追肥,蔓生种在土壤肥沃或基肥充足时,第1次追肥可延至抽蔓期 株高35cm左右 ,反之,宜在第1片复叶生出至抽蔓前追施提苗肥,追施10 人粪尿素 开花结荚后重施追肥,每667m2施复合肥20kg,以后每隔7 8d追施1次50 人粪尿2 500 5 000kg,并应增施过磷酸...

请问老师,这芒果是什么病害?怎样防治

1楼 云种养 你是早上好 刘老师不好意思,迷迷糊糊字打错了 芒果横纹尾夜蛾危害 芒果横纹尾夜蛾俗称梢螟或钻心虫 在嫩梢或花序刚露出1 3厘米时喷杀虫剂。用90 敌百虫 50 速灭威 20 杀虫畏 40 800倍 41 ,40 乐果或氧化乐果 40 800 1000倍 41 50 稻丰散 40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