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本国旗上面没有五角星,但是为什么抗日战争时期日本

2021-01-05 21:36:38 字数 3233 阅读 3859

1楼:匿名用户

日本皇室的象征是菊花,日本国的国花是樱花,樱花就是日本的象征。日本的正式军徽是中为菊花,上加五瓣樱花,左右环以橄榄枝叶。而五瓣樱花的简化就是五角星,在作战服的军帽上就采用简易的军徽,五角星。

这也与日本军衔类似,军礼服上的军衔肩章采用樱花,作战服上简章采用简单的五角星。

抗日战争时期,为什么日本军队帽子上也会有一颗五角星

2楼:匿名用户

五角星不是中**队独有的。

在国际上,五角星的设计并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专利,自然也就不是我们中国独有的特色了,所以日本人在军帽上的这个设计也是沿用的国际惯例,五角星的设计理念含有胜利的含义,所以就被很多的国家军队作为军官的军衔标志了,还有的国家就是沿用在自己的国旗上了,电视剧中经常看到有的国家旗帜上也是有五角星的。

这些设计唯一不同的就是颜色,日本学习这个五角星设计,是来自于法国,当时那个时候,法国可是号称欧洲大陆第一,十分的强盛,通过明治维新当时的很多装饰而言,不难看出来,这些东西都是法式的,包括军服、**等等。1900年的时候,日本天皇曾下令:命令日本陆军的军帽上统一绣上五角星,所以大家就会发现在1894年甲午战争时期,日本陆军的军帽上还没有五角星,而在1904年的日俄战争时期,日本军人的军帽上有了五角星了。

为什么看到抗日片上,日本兵的帽子上有五角星?

3楼:匿名用户

日本皇室的象征是菊花,日本国的国花是樱花,樱花就是日本的象征。日本的正式军徽是中为菊花,上加五瓣樱花,左右环以橄榄枝叶。而五瓣樱花的简化就是五角星,在作战服的军帽上就采用简易的军徽,五角星。

这也与日本军衔类似,军礼服上的军衔肩章采用樱花,作战服上简章采用简单的五角星。

八年的抗日战争,为什么中国没有缴获一面日本的军旗

4楼:风清扬

在抗战期间,中**队缴获过2面日本军队的军旗。日本军旗在军中极为重要,难以缴获的原因如下:

一、日本在经历明治维新之后,军队**西方化,但保留了很多传统思想。最大的特点就是忠君,此外就是军队建设方面的一些象征,其中就包括军旗。

这里所说的军旗并不是日本士兵刺刀上的那种旗帜,而是日军联队的联队旗。按照日本军队的标准,每一个步兵联队、骑兵联队、炮兵联队都有自己的军旗。这种军旗通常是由天皇亲自授予的,而旅团、师团是没有军旗的。

联队军旗通常由旭日旗和特殊的图案组成,这是这支日军部队的标准。按照日本军队自己的规定,如果军旗内敌方缴获,那么这支军队就会被遣散,而且再也不会重新组建。与之相比,如果军旗还在,哪怕这支军队**80%以上,还是可以得到补充兵源的。

军旗的象征意义大于实战意义,这就是现代化日军队伍中一点传统的地方。为了保护这面军旗,日军联队中通常会有一个小队专门护卫军旗。这样的小队都挑选最精良的士兵,这一小队也被称为军旗小队(有的联队甚至安排一个中队护卫军旗)。

二、为了保护军旗,日军通常不顾一切。

在作战的过程中,联队军旗通常保存在指挥部,绝对不会轻易上战场。在影视剧中,日军扛着旭日旗冲锋陷阵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过通常可以扛着国旗,这一点没有限制。

所以在战役结束以后,盟军通常缴获很多面日本国旗,但是军旗没有缴获。按照日本军队的要求,一旦战斗失利,通常先保护军旗小队撤退。即使联队长战死,也应该保护军旗撤退。

毕竟联队长可以再找,军旗毁了那这支部队就完了。在诺门坎战役中,日军一个联队被苏军包围。日军一个中队拼死护卫军旗突围,此时联队长和两个大队长都还在包围圈里。

最后这个联队虽然只剩下了几十个人,但是只要军旗在,日本大本营就会考虑补充士兵。所以说在战斗中想缴获日本军旗十分困难,甚至比斩杀联队长都难。

即使将日本军队团团包围,也不意味着就能缴获军旗。日军部队被包围以后,首先考虑求援,然后里应外合突围。如果实在是突不出去,那就选择集体玉碎,也就是自杀式冲锋。

不过在自杀之前,会将军旗和机密文件全部烧毁,随后全体上刺刀冲锋。因此即使围歼日本军队,也不一定就能缴获联队军旗。真正要缴获联队军队,需要讲究快和狠。

首先进攻速度要快,其次要歼灭日军有生力量。在日军还来不及烧毁军旗的情况下,便缴获象征性的军旗。因此在整个二战期间,无论是中**队还是美英苏等**队,要缴获日本联队军旗都十分困难。

中**队在抗战中先后缴获了两面日本联队军旗。

5楼:子欣子轩

日军要被团灭之前,必须烧毁军旗,这是日军不成文的规定

为什么日本国旗是太阳中国是星星

6楼:o绿色背影

中国国旗,五星红旗是1949年7月由曾联松设计的。大的那颗星星

内代表党,四个小星星代表工、农容、士、商四民。人民拥戴党的意思。

日本国旗是太阳 因为日本崇拜太阳神,认为自己是太阳的子孙,公元8世纪的时候就开始用了.

7楼:匿名用户

星星也是恒星,而且有5颗

日军什么时候钢盔上没有红色五角星(抗日战争)

8楼:乌卢特

五角星也叫五芒星,与战争也有关系。五角星具有“胜利”的含义。被很多国家的军队作为军官(尤其是高级军官)的军衔标志使用。

开始日本人帽上也是红五角星,后来在诺门罕战役后小日本发现被苏联狙击手击毙的人中戴钢盔的死亡人数远远高于不戴头盔的人数,经过仔细研究得出结论,红色太醒目,容易暴露目标,所以小日本就把红色星改成黄色的了。

9楼:诗声飞扬

二战结束后。日本自卫队时就没有了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兵步枪上为什么绑一个旗子

10楼:匿名用户

二战时日军每个小队都有一面挂在三八式枪身上的膏药旗,能持有这面旗的日军士兵,一般是小队里的伍长或曹长(军士)。

这面旗有指挥作用,日军行进时,旗在队形之前。同一小队的日军士兵根据旗的位置调整自己的战术队形站位,特别是在进攻作战中,步兵作战队型常为一字型的散兵线,这时枪上挂着膏药旗的鬼子军曹一般位于散兵线的左侧,做为该排散兵线的标兵。这样这排散兵线的鬼子士兵只要看见左侧的膏药旗,就能清楚自己位置,明白是该前进还是后退了。

11楼:新朋老友聚成都

和现在的导游旗子一样。

辨别敌我

便于集中汇合

12楼:胡海军

旗语兵,一个班就有一个旗语兵。

13楼:匿名用户

为了鼓舞士气,因为日本人都爱国,对他们来说是为国而战,可以为国捐躯都是光荣的

抗日战争时期的日本军队为什么帽子上也会有一颗五角星

1楼 匿名用户 在国际上,五角星的设计其实并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专利自然也就不是我们中国独有的特色了,所以日本人在军帽上的这个设计也是沿用的国际惯例,五角星的设计理念含有胜利的含义,所以就被很多的国家军队作为军官的军衔标志了,还有的国家就是沿用在自己的国旗上了,电视剧中经常看到有的国家旗帜上也是有五角星...

为啥抗日战争时日本人的冒徽和领微都是五角星

1楼 匿名用户 五角星帽徽是近代欧洲先搞的,日本在明治维新后全盘照搬过来的 五角星 亦称五芒星 ,古罗马神话里 战神玛尔斯 的标志,战神玛尔斯是美神维纳斯的情人 维纳斯原配是 之神伏尔铿 ,由于这个原因,带有鲜明罗马特色的五角星在中世纪被视为 反 和黑魔法 的标志,是被教会禁用的。 文艺复兴之后,古...

为什么日本侵华时期的军帽上有五角星

1楼 匿名用户 你看好了,日本陆军的军徽是金色的五角星。不是红色的。五角星很多国家都用,美国的白色五角星,苏联和中国是红色的,日本是金色的。 日本五角星的 是太阳,明治时期的陆军是太阳星,后来简化为五条光芒的星,现在日本警察就是五条光芒的太阳。大正时代日本陆军直接简化为金色五角星,日本不称为五角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