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军的帽子上也有五星,抗战电视剧日本人帽子上怎么有有五星

2020-11-19 08:12:35 字数 1782 阅读 9323

1楼:美乐视界

五芒星在古埃及时代就已经产生,后来被很多欧洲国家的军队当做标志日本在明治维新之后开始引进西方先进的军队训练法当然,随之也引进了欧洲的军事文化

五芒星就在其中

另外,五芒星在日本的阴阳道也被视为除魔避鬼的工具。

其实,日军也曾将钢盔上的五芒星改成太阳旗,但在后来战争中发现,红色的太阳旗帽徽太醒目,又正好在脑袋的正**,所以日军官兵经常被狙击手打爆脑袋,于是,日军又将帽徽改回了五芒星......

日军帽徽和中**(特指红军)帽徽的最大区别在于颜色,中**的五角星是红色的,而日军的是黄色的,此外,五角的角度也不一样,中**队的五角星更接近圆圈(当时编制技术落后的原因)......

抗战电视剧日本人帽子上怎么有有五星

2楼:匿名用户

日军当时的帽徽,就是用黄色五芒星章,

一方面代表日本国花樱花花萼的形状

一方面五芒星有避邪的作用,在战场上求个吉利.

二战期间日军帽子上也有五角星,还有旭日标志,为什么

3楼:匿名用户

陆军帽子上只有五角星的,近卫师团特殊一点,五角星两侧有像麦穗一样的,没有旭日标志的,因为旭日是海军的军旗

4楼:红色的军旗

鬼子是黄色五角星。是日本军旗标志

二战日军军帽上为什么有颗五角星

5楼:匿名用户

五角星又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专利。

日军的五角星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五角星代表樱花花瓣,而樱花代表的是日本。另一个说法是五角星代表太阳,代表着日军像太阳一样强大。

为什么抗日时的日军军帽帽徽是五角星

6楼:冢冢园茵

黄色五角星一直是旧日军的帽徽图案,不只是抗日战场是这样

红军的帽徽是红色五角星,因为多采用胖型五星,加之战争岁月工艺粗糙,远看容易误会为红色圆圈

7楼:赤色斑点狗

五芒星在古埃及时代就已经产生

后来被很多欧洲国家的军队当做标志

日本在明治维新之后开始引进西方先进的军队训练法当然,随之也引进了欧洲的军事文化

五芒星就在其中

另外,五芒星在日本的阴阳道也被视为除魔避鬼的工具。

为什么日本军帽上的五星是黄色的

8楼:匿名用户

曾经用过红色,但红色太醒目,苏联兵瞄准头上的红点一打一个准。后来就换成了和军服色差没那么大的黄色。

为什么看到抗日片上,日本兵的帽子上有五角星?

9楼:匿名用户

日本皇室的象征是菊花,日本国的国花是樱花,樱花就是日本的象征。日本的正式军徽是中为菊花,上加五瓣樱花,左右环以橄榄枝叶。而五瓣樱花的简化就是五角星,在作战服的军帽上就采用简易的军徽,五角星。

这也与日本军衔类似,军礼服上的军衔肩章采用樱花,作战服上简章采用简单的五角星。

日军军帽镶上红色五星符合史实?

10楼:暮静雨

五角星早在19世纪就出现在欧洲的军队中,其作用是用来区分军官的官职。当时欧洲军队之所以采用五角星,是因为他们认为五角星是胜利的象征,它可以给军队带来好运。由于国家的不同,采用的五角星颜色也有所区别。

例如苏联军队喜欢使用红色的五角星,日军喜欢使用黄色的五角星等。日本军队是从1900年开始在帽子上装饰五角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