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日本在亚洲战场上的玉碎之地是什么

2020-12-07 08:57:48 字数 6161 阅读 4257

1楼:男6番桐山和雄

中途岛海战(重型航空母舰赤城,加贺,苍龙,飞龙沉没)日米大战的转折点,瓜达尔卡纳尔岛争夺战,莱特湾海战(联合舰队旗舰武藏号沉没)

请问二战时期的亚洲战场日本为什么除了在中国以为可以打遍亚洲无敌手?

2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bai知道,当时的亚洲只有三个du国家:日本、中国zhi

、土耳dao其,其他都是殖民地,不

回可能组织起有效的抵抗,答也没有国家的权威来组织,更不能激起当地人民的反抗激情。其次,亚太地区能与日本军队对抗的只有苏联和澳洲,也只有澳洲军队创造以少胜多的战例。在kokoda track的著名战役中,澳洲方面则由当地原住民部队papua infantry battalion与后备部队澳洲陆军39步兵营进行初期防守。

澳洲部队面对13000余名,训练、**都远胜他们的日军,进行艰苦的守势作战,不断伺机猛攻、退守,阻延日军。最后日军只得留下三千多具尸体后撤退。军事学家后来检视太平洋战争大势,认定科科达小径会战是美日攻守易势关键一役,如果日军成功穿越并控制科科达小径,攻占莫尔兹比港,席卷澳洲,美军**可能要从美洲海岸打起。

3楼:匿名用户

东南亚各国长期为欧洲国家的殖民地。无论是哪个国家背后都有欧美国家内的影子

,导致容东南亚国家想脱离欧美国家摆布的愿望非常强烈。当时日本帝国是整个东南亚最强大的国家,并且有着击败欧洲大国的辉煌战绩,导致东南亚诸国都视日本为可以依靠的解放者,日本抓住了这个机遇,打折“大东亚共荣”的口号,以帮助东南亚诸国的借口,介入东南亚国家的内政,帮助听日本话的国家打掉不听话的国家,帮听日本话的政党干掉不听日本话的政党,然后大量向东南亚国家移民。造成东南亚诸国都以“亲日”为主。

但是“亲日”不等同于**,于是日本还是得以武装力量干掉剩下的“亲日”国家,由于“亲日”国家大量依靠日本人,导致国防力量对于日本几近透明,日本利用当地“移民”组成“浪人部队”,在日军登陆前袭击**部门,警察部门,港口,并夸张的宣传日军实力,造成混乱;然后日军迅速登陆,直扑东南亚国家的行政中心,干掉首脑,扶植傀儡,然后慢慢吞并。日本对华也基本是这套政策:扶植亲日军阀,制造事端,干掉中国首府南京,扶植汪精卫,爱新觉罗傅仪,继续进攻吞并国土。

只是中国战略纵深太大,**军也不是泥捏的,才使得日本陷入战争泥潭。

4楼:云贵成海

亚洲除了日本bai式资本主义工业强国du,其他都不怎么样,zhi几乎是殖民dao地半殖民地,国专力太弱。而中国经历十年国

属民经济发展,有了初步的发展,加上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战略纵深足够,****名义统一,所以日本难以短时间拿下(长时间它也拿不下)。 纯手打,望采纳

5楼:匿名用户

从单纯的军事角度来看,中国

幅员辽阔,在战略纵深上其他国家难以望其项背专。一方

属面中**队可以利用地形节节抵抗,消耗鬼子的有生力量,达到打不死你也耗死你,耗不死你也托跨你的目的。另一方面,随着战线的拉长,鬼子的补给也会越来越吃力,日本终究是弹丸之地,战争潜力有限,经不住折腾。再加上招惹了山姆大叔,它不挂如来佛都会不好意思的。

还有,日本那点儿破**也就在旧中国可以显摆显摆,跟美国、苏联这样的超级牛人干仗,撤退都成问题!

6楼:匿名用户

因为亚洲人都比较垃圾,

你知道那些是亚洲吗?你吭哧吭哧举一帮大洋洲的是来显示你比较回2吗?

日本中国根答本不入流的陆军还好意思说.苏联打日本也就几个星期的事.

美国在毫无战争准备的情况下也轻松干掉日本.就别提中国了.

那些国家我很怀疑有没有职业军队.

英国vs中国:两次鸦片战争打得中国毫无还手之力.几乎是无损干掉中国近万人。英国都懒得提。

八国联军也是几乎无损干掉几万人。中国一堆的条约一堆的赔款。

**vs中国:根本就没打,中国送上几百万的土地。

日本vs中国:甲午一举干掉中国北洋舰队,海军就这么没了。朝鲜清朝象征性的抵抗了一下。九一八一枪没放送了东北。卢沟桥又送了华北&蒙疆。淞沪送了上海南京。

综上所述,亚洲人比较垃圾,不过日本勉强还能和欧洲抗衡,中国完全不行。

7楼:冬虫草

中国主要沾了地大人多的光。中国正面战场胜仗不多,除了国民党74军算是常胜军外,其余国民党军队能打胜一仗就成名牌军了。

二战时期日本弹丸之地哪来这么多兵力在这么多战场作战怎么

8楼:匿名用户

用数据来说话:1940年,

日本的总人口为7193.3万。到了1945年,日本的总人口为7199.8万。

再对比一下日本在整个二战期间所动员的总兵力约800万,后者占前者的比重在10%多一点。虽然这个比例对于一个国家而言,确实是高了点。但相对于当时已经全面法西斯化的日本来说,还是承受得起的。

ps: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人的思想(政策)比枪炮更厉害!~

9楼:匿名用户

全民皆兵,单兵作战能力很强。武士道精神,不怕死

10楼:子欣子轩

当时日本人口超过1亿

11楼:梦境

我来给你解释吧,,日本在晚清时期甲午中日战争后,也就是发了大财之后,靠明智维新搞的国内形式一片大好!所以就已经未雨绸缪的为侵华战争做准备了!为侵华!

他们准备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弹丸之地会有这么多人了吧

12楼:慕小戎

一部分是朝鲜兵和台湾兵

被日本强征的

13楼:匿名用户

打中国的,中国人也占不少。汉奸多啊

14楼:匿名用户

没多少吧,特别是后期,什么人都拉来当兵,战斗力大下降啊。你看美帝,真资格的千万大军

15楼:匿名用户

要是它不惹美国真可能吧中国拿下了

二战时期,日本在亚洲和太平洋战场所向披靡战无不胜,一个国家就能和十几个国家对抗,仅在中国战场前前后

16楼:心静则端

1,光靠中国,日本不太可能投降,顶多全部撤回日本;2,如果同时攻击中国,估计5年就撑不住了

17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打常规**,坚持14年。没问题!

18楼:醉卧老烟枪

战争机器一开动,别说14年,三国演义打了多少年,和和谈谈,停停打打,100年中国也能坚持,你信不?除非种族灭亡!

《松山战役笔记》txt全集**

19楼:匿名用户

内容预览:

序章 他们在寻觅什么?(1)

1日本人认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战场上,只有三次是他们所说的“玉碎战”,也就是日本人被全部消灭的战役,它们分别发生在滇西的松山、腾冲和缅北的密支那。这三个地方都是中国人打下来的。“玉碎”一词,出自中国史书《北齐书?

元景安传》:“大丈夫宁可玉碎,不能瓦全。”二战期间,日本电台于1943年5月31**道日美阿图岛争夺战中日军守备队全员覆没消息时首次使用该词,用以表示“战斗到最后一人”。

此后“全员玉碎”一词频频出现在日本**的战报上。

战后,日本人始终关注着这三个地方。对他们来说,这里是悲惨之地、血泪之地、伤心之地、耻辱之地。

公元1974年,即中日邦交正常化第二年,第一批日本人获准访问了中国的边陲城市昆明。这些日本人向当时的云南省革命委员会提出一个不合时宜的要求,希望允许他们到滇西祭奠日本士兵的亡灵。这个要求被理所当然地拒绝了。

据说全体日本人当即失声痛哭。

1978年,原侵滇日军第56师……

别忘了采纳哟

二战后日本经济发展的三个时期

20楼:贞观之风

二战后日本经历以下三个时期:

1、战后经济恢复阶段(1945-1955年)战后日本进行社会改革,通过解散财阀、不允许独自占有、劳动民主化等方式,进一步扫清生产过程中的障碍,在得到美国的帮助下,根据国际形势分析,美国为日本投入充足的资金来帮助日本经济发展,经济得到初步发展,在朝鲜战争背景下,日本大量加工军工产品,经济得到很大恢复。

2、经济高速增长阶段(1955-1972年)日本经济在高速发展阶段有过三大景气时期,分别是神武景气、岩户景气和伊奘诺景气。神武景气据统计,1960年~1970年间,日本的工业生产年均增长16%,国民生产总值年平均增长11.3%。

1968年,日本的国民生产总值超过联邦德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资本主义世界第二号经济大国。

3、经济低速增长阶段(1973-1990年)1973年“石油危机”爆发,世界经济陷入低迷,**几乎全部依赖进口的日本受到很大冲击,制造业成本大幅上升。1974年,日本实际gdp增长率从上一年的8%骤降至-1.2%。

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开始调整能源结构,推动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开发的同时,促进产业结构从资本密集型向耗能少的知识密集型产业转型,以提升制造业的竞争力。经过一段调整后,日本率先走出危机,但从此经济增速明显放缓,1975~1990年,日本实际gdp年均增长率为4.5%。

21楼:世界塌了帮你扛

二战后日本经济发展的三个时期是:战后经济恢复阶段、经济高速增长阶段、经济低速增长阶段。

1、战后经济恢复阶段(1945-1955年)

日本穷兵黩武,侵略亚洲、挑起太平洋战争的结果,不仅给亚洲各国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而且使国内军事经济畸形发展,国民经济疲惫不堪。战争后期,由于美军的空袭,以东京为首,全国119个城市严重被炸被毁,到处都变成一片废墟和焦土。尤其是广岛和长崎,更遭到了原子弹的毁灭性破坏。

尽管战后的经济恢复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曲折,但从总体上看,无疑是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1946-1951年度,经济增长率为9.9%,其中工矿业生产增长率为22.8%;1951-1955年度,经济增长率为8.7%,其中工矿业生产增长率为11.3%。

2、经济高速增长阶段(1955-1972年)

日本经济在高速发展阶段有过三大景气时期,分别是神武景气、岩户景气和伊奘诺景气。神武景气(1954年11月-1958年6月):景气持续了31个月,实际经济增长率1956年度7.

5%、1957年度7.8%,1958年降为6.2%。

岩户景气(1959年4月-1962年10月):景气持续42个月,1959、1960、1961年度的实际经济增长率也分别达到了9.4%、13.

1%和11.9%,1962年降为8.6%。

伊奘诺景气(1965年11月-1970年7月):景气持续期间为57个月,1966-1970年度,实际经济增长率分别为10.2%、11.

1%、11.9%、12.0%、10.

3%,1971年降为4.4%。

如此长时间的持续的高速经济增长,不仅在日本历史上是罕见的,而且在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由于伊奘诺景气的出现,日本经济高速增长就达到了光辉的顶点。

3、经济低速增长阶段(1973-1990年)

经过第一次石油冲击和战后第一次负增长,日本经济就由高速增长转为了低速增长。

1976、1977和1978年度各为4.0%、4.4%和5.

3%,与高速增长时期比,还不及1965年经济危机时5.7%的水平。尽管如此,但1978年后已摆脱了萧条的影子,景气确实是处于上升阶段,企业的收益也增加了。

与高速增长时期10%左右的增长率相比,5%左右的经济增长率虽然是低速增长,但是与其他发达国家3%左右的增长率相比,却依然高出一截,所以就被称之为中速增长。中速增长一直持续到80年代末。所以这一时期又被称为稳定增长时期。

扩展资料

二战后的日本工业基础设施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在其后20年间,日本的经济年均增长率达8%,第一个从战后的“发展中国家”一跃跨入“发达国家”的行列。1968年,日本经济跃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60年代,日本工业竞争力稳步提高,年均出口增长率高达18.

4% 。在60年代中期之后,除1973年石油危机后的2年,日本的经常项目每年均为顺差。

在1985年的“广场协议”之后,日元迅速升值,由此引发的出口产品的**增长削弱了日本出口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1998年的日本经济出现负增长 。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日本经济再次遭遇重创,除2010年外,其余年份名义gdp 增长率都小于1%,并且gdp增长率多年出现负增长。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日本出现近2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名义gdp增长率为-4.

6%。日本经济高度发达,国民拥有很高的生活水平。2014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9731美元,是世界第17位。若以购买力平价计算,国内生产总值位居世界第3位(仅次于美国和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世界第23位。

二战时期日本侵略了亚洲哪些国家,二战中,日本侵略了整个亚洲,为什么没有侵略这个国家

1楼 天泽春石业 二战中日本侵略的国家除中国外 越南 文莱 柬埔寨 老挝 缅甸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 贝劳 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 印度 1941年12月7日 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1941年12月8日,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仅仅10个小时,日军就对美国控制下的菲律宾发起了进攻。成功地...

二战日本战舰命名的规律,日本二战时期战舰名命名规则是怎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1战列舰 舰名取自历史性的旧省名或山川名。如 山城 号 重巡洋舰 重巡洋舰以日本的名山或河名取名,如 青叶 等重巡洋舰舰名都是山名。 最上 日本的河名。 2 轻巡洋舰 轻巡洋舰用日本的河名取名如 北上 等轻巡洋舰舰名都是河名。 3航空母舰 航空母舰的舰名第二字用龙 凤 鹰 鹤等飞禽,...

二战时亚洲未受侵略的国家有哪些,二战时期,有哪些国家没有被法西斯侵略?

1楼 狼皮血衣 楼上说得对,但不完整,二战被日本侵略的国家只有中国,东南亚,以及太平洋岛国,其他都没被侵略 2楼 匿名用户 阿富汗,沙特阿拉伯,也门,土耳其 二战时期,有哪些国家没有被法西斯侵略? 3楼 匿名用户 最可以肯定的就是瑞士。瑞士国家很神奇,国家不要军队不打仗,跟全世界国家都签定了和平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