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军军礼是什么样子?二战时期

2020-11-19 08:13:41 字数 3583 阅读 3216

1楼:匿名用户

有很多德国海军的电影,但是我也没见到什么特别的军礼。在我印象里二战德国三军敬礼都一个姿势--抬右臂喊 hi hitler

二战时代红军的军礼是什么含义我很好奇

2楼:繁华吥落幕

“保证完成任务”反映了红军总是以胜利为目标而坚决执行的信心和决心。没有胜利,就没有一切。这是团队取得生存权和发展权最根本的保证。

明确的目标是胜利的前提,只有持续不断地取得胜利,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二战时海军z战旗是什么意思?

3楼:匿名用户

z字旗,最早在西方z代表的是好运,必胜和正义.在哥伦布第二次西航中他自费凑集资金购买船只进行探险。出航时他的船悬挂的也是z字旗

z字旗被赋予特别意义是纳尔逊勋爵在特拉法加海战中赋予的,当时他在旗舰上挂上了z字旗,并打出旗语:英格兰希望每一个男人尽力(england expected every man to do his best),结果英国舰队士气大振,大破法国和西班牙联合舰队,就此奠定了英国皇家海军的霸主地位,英国日不落帝国的地位就此形成

日后,日本全盘学习英国,在1905年,日本海大海战时,东乡平八郎也升起了z字旗,发出的旗语则是:皇国兴衰,再次一战,望诸君努力

(说句题外话,两者打的境界差异就出来了,英国人财大气粗,输得起,所以只是要求大家尽力,输了大不了再来一次。日本人就不一样了,是倾国运为之一赌,输了就全完了)

二战时期,日本联合舰队沿袭了这个习惯,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讨个口彩

在偷袭珍珠港和马里亚纳大海战时都升起了z字旗

4楼:匿名用户

日本曾经对美国珍珠港实行了大偷袭。而这个偷袭的总参谋长名为山本五十六正是由他精心策划了这场偷袭,他把这场偷袭取名为z计划,z字战旗的含义便是希望获得好运和胜利

关于二战德国纳粹军礼的问题?

5楼:飘来的儿

举手礼应该是纳粹党员才敬的

礼,像党卫队那些啥的才敬的礼。

冲锋队、武装党卫军或者党卫军特别行动队才行“举手礼”,国防军的军人之间是行的正规军礼。

如果该国防军人员是纳粹党员,那么他在面对比他更高级的纳粹党员时并在特定场合(如集会、元首或者领袖检阅检阅等场合)也会行“举手礼”。

国防军一直以标准军礼为主,但是,后来在1944年7月20日施道芬堡上校对希特勒暗杀未遂后,希特勒以统帅部的名义下令所以国防军和党卫军单位以举手礼为主.还有一点就是举手礼的历史可以追述到罗马时期.

6楼:斯多克芒

楼上讲得有所疏漏,我来补充一二。纳粹式礼节并不局限于军人使用,乃是全纳粹党共同的礼节。它**于罗马军礼。

纳粹德国的国防军,直到1943年使用的都是普通军礼。而武装党卫队,因为它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武装,因此也使用党礼。但到了1943年以后,随着战局日蹙,为了加强领导,及从“精神力量”中捞取救命稻草,纳粹当局决定全军统一行纳粹礼。

因此1944年以后全德军均采用了这种礼节。

有关细节可以到网上比较有名的二战史论坛查看,也可以到图书馆自行查阅。

7楼:匿名用户

纳粹军礼就是抬直高右手臂,并呼希特勒之名,普通军礼世界各国都一样,大家知道其

中的区别吗?

有很多网友认为是国防军与党卫军军礼不一样,其实不是这样子的。真正的原因在于:纳粹军礼运用于加入纳粹党的德军军官,是纳粹党的军礼。

而没有加入纳粹党的军官自然只用普通军礼了,比如隆美尔不是纳粹党员,所以谁见过他行纳粹礼了?呵呵。

8楼:枫静叶秋

那是军礼,是世界各国通用的。

而“纳粹礼”的正式名称是“德意志礼”,是在国家的重要场合使用的。

纳粹党上台以后废除军礼改用德意志礼的。

你看的电影故事背景应该是1939年以前的罢,那时候应该敬军礼的,电影没错。

9楼:匿名用户

“举手礼”有“勇往直前”的意思,是为了“宣传”---------记得给分哦

10楼:匿名用户

标准的国防军部队是鄙视那些纳粹党棍的,认为他们只会靠溜须拍马来升职。作为职业军人的国防军部队是以服务德国为最高标准的,所以他们不削敬举手礼。

11楼:萍萍的疤

那是二号头目戈林的卫队士兵向戈林敬礼的方式。纳粹二号头目戈林生性豪放喜欢浪漫,往往做事情也要求创造性。在陪同希特勒会见中国东北军将领张学良之后,就要求卫队向自己行中**礼。

二战时德国国防军如何敬礼

12楼:匿名用户

国防军一直以标准军礼为主,但是,后来在1944年7月20日施道芬堡上校对希特勒暗杀未遂后,希特勒以统帅部的名义下令所以国防军和党卫军单位以举手礼为主.还有一点就是举手礼的历史可以追述到罗马时期.

参考资料:http://bbs.tiexue.***/post2_2204088_1.html

13楼:匿名用户

汤母克路斯的野心之做 在里面立正也算是敬礼

关于二战德**礼

14楼:素丿还真

这是沿袭德国党卫军的军礼!因为党卫军在二战德国所有军队中装备最好作战能力最强的一支常备部队,很多国防军士兵是非常崇拜的,所以很多军礼是模仿党卫军的!

15楼:诸像非像

不是跺脚是并拢脚跟!啪的一声

16楼:95哈哈

没有讲究 就是持枪礼

二战时期英国,苏联,美国,意大利敬礼方式是怎么样的

17楼:欧美明星粉丝

美苏英的敬礼是手在旁边额头的,但是在法西斯时代的意大利敬礼方式是高抬45度,到了1943年的时候的敬礼方式改为手在额头的旁边。

18楼:匿名用户

就算是德军中敬礼也不全是举手礼,

德国海军因为海军元帅雷德尔的关系,不使用纳粹举手礼,只行了传统的军礼军礼大同小异,

一般都是

上体正直,右手取捷径迅速抬起,五指并拢自然伸直,中指微接帽檐右角前约2厘米处(戴无檐帽或者不戴军帽时微接太阳穴,与眉同高),手心向下,微向外张(约20度),手腕不得弯曲,右大臂略平,与两肩略成一线,同时注视受礼者。

但是日军海军不同,日军海军要求敬礼的时候手臂必须靠拢身体

19楼:风吹看不清

军礼大同小异, 一般都是 上体正直,右手取捷径迅速抬起,五指并拢自然伸直,中指微接帽檐右角前约2厘米处(戴无檐帽或者不戴军帽时微接太阳穴,与眉同高),手心向下,微向外张(约20度),手腕不得弯曲,右大臂略平,与两肩略成一线,同时注视受礼者。

20楼:匿名用户

美式苏式抱歉,意大利式的不知道

二战期间英国、美国、法国、苏联、德国、日本各**礼有什么不同?

21楼:匿名用户

德国的就是举手日本的测胸英、美、法都差不多的 中指指向太阳穴

22楼:匿名用户

德国的敬礼好像七龙珠里面放冲击波一样~

二战时期为什么德国苏联的军工生产比中国的

1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战争初期德国飞机制造厂里整齐摆放的快完工的ju 87斯图卡俯冲轰炸机,战争初期依靠先进作战理念生产出的战机给英法军队造成了极大地恐慌,但是随着德军势力衰弱这些进攻利器也逐渐失去了光辉被改成了攻击机。 库尔斯克战役前德工厂里整齐停放的费迪南坦克歼击车,这个装甲怪物一上战场的确吓...

二战时亚洲未受侵略的国家有哪些,二战时期,有哪些国家没有被法西斯侵略?

1楼 狼皮血衣 楼上说得对,但不完整,二战被日本侵略的国家只有中国,东南亚,以及太平洋岛国,其他都没被侵略 2楼 匿名用户 阿富汗,沙特阿拉伯,也门,土耳其 二战时期,有哪些国家没有被法西斯侵略? 3楼 匿名用户 最可以肯定的就是瑞士。瑞士国家很神奇,国家不要军队不打仗,跟全世界国家都签定了和平条约...

我发现二战时期的国民党的头盔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德国最先使用的钢铁混合头盔,在那个时候,美英后来才开始使用,但是你没有发现德国人的头盔是帽檐大,美英的是帽檐小吗?当时蒋介石在接收美式装备的时候使用的是美式头盔,这个你可以看一下《拯救大兵瑞恩》就明白了! 2楼 匿名用户 抗战初期, 军嫡系部队如36师87师88师均为德械师,有德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