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日本侵略了亚洲哪些国家,二战中,日本侵略了整个亚洲,为什么没有侵略这个国家

2021-01-05 18:07:38 字数 6522 阅读 7324

1楼:starlink大尉

朝鲜、韩国、中国、蒙古、印度支那(现在的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孟加拉

2楼:电视爱奶酪

蒙古 朝鲜 柬埔寨 越南 老挝 缅甸 马来西亚 新加坡 印度 还有很多

二战时期 日本侵略了亚洲哪些国家

3楼:天泽春石业****

二战中日本侵略的国家除中国外:越南、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贝劳、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印度

1941年12月7日 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1941年12月8日,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仅仅10个小时,日军就对美国控制下的菲律宾发起了进攻。成功地偷袭了克拉克和伊巴两美军基地后,又在11日对阿巴里机场大肆轰炸。不及一星期,菲岛的制空权已操在日本人手中。

日方在空中占了优势后,即准备进攻菲律宾。同月17日,侵菲主力部队由高雄、基隆、马公三处出航。7天后,凭藉舰队炮火之掩护,在吕宋岛的拉蒙湾和仁牙因湾靠岸。

拉蒙湾的登陆,本来以为困难重重,结果却很顺利地上了岸,而是在仁牙因湾遭遇到许多料想不到的难题,最终得在尝了不少苦头后,才成功登陆。未开战前,日本人估计菲岛比马来亚容易占领。可是,实际情况刚好相反。

日军花了近三倍的时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于1942年5月6日把美人赶出菲律宾

1942年 1月2日 日本占领马尼拉,

2月15日 日军占领新加坡,

2月28日 日军侵占爪哇岛,

3月7日 日军侵占仰光,

3月9日 荷军在印尼投降,

3月 菲律宾成立人民抗日军,

5月5日日军占领菲律宾群岛,

5月5日 日军占领瓜达尔卡纳群岛,

1943年10月21日 日本在新加坡建立“自由印度临时**”

1945年3月9日 日本在越、柬、老撤销法国的殖民行政机关并建立傀儡**,

3月27日 缅甸举行反对日本侵略者武装起义自1871年日本利用“琉球漂民”事件侵略台湾。

九一八事变以后,日本彻底撕下了遮羞的面纱,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对中国的领土进行了赤裸裸的军事侵略。

继而进入朝鲜。

日军偷袭珍珠港后,用5个月的时间席卷东南亚,占领新加坡后,在新加坡建立了地区总部,把吉隆坡和槟榔屿作为中转站,并侵略缅甸,马来西亚,在柬埔寨,老挝,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各国,抢走数以万计的**,古董,字画。罄竹难书!

二战中,日本侵略了整个亚洲,为什么没有侵略这个国家

4楼:匿名用户

略这个国家

二战前的日本,是亚洲第一强国,在发动了对外的侵略战争之后,可以说是横扫亚洲无敌手,但在其侵略的国家中,唯独有一个国家他却一直没有染指,这个国家就是泰国,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纵观近代东南亚的历史,泰国是唯一一个没有沦为殖民地的国家,其中最关键一点在于其善于利用各个列强之间的矛盾,巧妙的使用了平衡策略,才使国家在二战中幸免于难。

自19世纪下半叶开始,西方列强在东南亚拉开了瓜分殖民领地的狂潮,1886年,英国通过第三次英缅战争吞并缅甸,并将缅甸并入英属印度联邦;1887年,法国占领越南,并将缅甸强行合并,组成法属印度支那联邦。此时,英法两国的殖民主义势力在中南半岛中部了交锋,英国以印度为中心,在向东、向西、向北拓展着自己的势力范围,从而达到保护印度这块肥肉的目的。

19世纪下半叶,沙俄在亚洲的扩张更引起了英国的警觉,当英国人与**在亚洲拉锯战的时候,自然不愿意再与法国进行对抗,但法国咄咄逼人的态势令英国感到不安,英国的想法是不能在印度支那同法国为邻,现在必须要划清一条法国不能逾越的界限。而此时的法国也为了避免与英国直接对抗,法国**曾向英国提出了维持一个独立暹罗王国的想法,使英国和法国在印度支那半岛的领土之间有一个固定的屏障,而这种协议对双方都有利,它可以防止两国之间可能发生的那些麻烦。英国为了自身利益,表示赞同建立一个强大的暹罗王国的做法。

1893年,曼谷王朝被迫同法国签订《暹罗条约》,这个条约是英法两国势力均衡,相互妥协的产物,不至于让暹罗落于英法任何一国家之手,也是暹罗没有沦为殖民地重要保证。

20世纪随着日本的崛起,从精神上鼓舞了被白人压迫的泰国,于是在同是亚洲人的想法下对日本有了亲近感。暹罗也希望借助日本的力量,恢复对先前被法国割占的领土,1939年欧战爆发后泰国**虽然声明严守中立,但其一直在观望中等待收复领土的时机,随着法国在欧洲战败,越南北部爆发了反法暴动,于是暹罗宣布对法开战,向法印支边界攻击。然而泰国在同法国的战争中失利,没有得到任何好处,此时日本伸出了橄榄枝,派军队进入暹罗湾恫吓法军,强迫法属印支将湄公河以西的全部老挝领土、以及洞里萨湖以西的柬埔寨领土割给泰国。

泰国在取得以上领土后很满意,保证其与日本保持友好关系,不同其他任何国家签订针对日本的经济或军事协定。

根据《日泰同盟条约》的秘密议定书,日本帮助泰国收复割让给英国的马来省和缅甸的掸邦。日本在开战的最初两个月横扫东南亚的战果令泰国的亲日派看到了希望,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泰国于1942年1月25日向美国和英国宣战。但随着战争的发展,日军在太平洋战场的节节败退,让泰国看到了日本失败的命运,再加上此时美国一直拉拢泰国,这些进一步促使泰国人抛弃日本的决心。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泰国**宣布1942年对英国和美国的宣战公告是违背泰国人民意志的,也是违反泰国宪法和法律的。泰国国民议会也于同一天通过决议,宣布当年的宣战无效,并废除1941年12月8日以后同日本签署的一切条约和盟约。

美国对此予以认可,因此不将泰国视作轴心国成员或战败国。

就此泰国不但避免了当时沦为英法等国殖民地的命运,也躲过了日本对其领土的侵占及大肆破坏的野心。望采纳

5楼:海烟人

这个国家就是泰国

纵观近代东南亚的历史,泰国是唯一一个没有沦为殖民地的国家,其中最关键一点在于其善于利用各个列强之间的矛盾,巧妙的使用了平衡策略,才使国家在二战中幸免于难。

泰国**虽然声明严守中立,但其一直在观望中等待收复领土的时机,随着法国在欧洲战败,越南北部爆发了反法暴动,于是暹罗宣布对法开战,向法印支边界攻击。然而泰国在同法国的战争中失利,没有得到任何好处,此时日本伸出了橄榄枝,派军队进入暹罗湾恫吓法军,强迫法属印支将湄公河以西的全部老挝领土、以及洞里萨湖以西的柬埔寨领土割给泰国。泰国在取得以上领土后很满意,保证其与日本保持友好关系,不同其他任何国家签订针对日本的经济或军事协定。

《日泰同盟条约》的秘密议定书,日本帮助泰国收复割让给英国的马来省和缅甸的掸邦。日本在开战的最初两个月横扫东南亚的战果令泰国的亲日派看到了希望,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泰国于1942年1月25日向美国和英国宣战。但随着战争的发展,日军在太平洋战场的节节败退,让泰国看到了日本失败的命运,再加上此时美国一直拉拢泰国,这些进一步促使泰国人抛弃日本的决心。

日本二战侵略了那些亚洲国家具体点!还有亚洲那些国家是殖民地什么时候建国的!

6楼:爱笑的眼睛

中国、朝鲜、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缅甸、印度、还有太平洋众多岛屿,夏威夷偷袭战惹毛了美国,从而令日本受到毁灭性打击并最终无条投降!1947年中,巴基斯坦和印度先后脱离英国殖民统治,但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在1956年才正式成立,1971年,在印度的支持下,巴基斯坦东部分离独立,也就是现在的孟加拉国,印尼1945年在日本投降后几经波折后独立

7楼:我心若水

有朝鲜和韩国菲律宾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

新加坡,文莱美国的

属地-以及

美属等等很多

和还有我国的大部分领土以及和

8楼:万象天引

除了中国和韩国 朝鲜 日本没有侵略其他亚洲国家

二战时,日本人都占领过哪些国家?

9楼:金坷垃

二战时日本侵占包括:

1、俄罗斯的库页岛南部分;

2、俄罗斯的千山群岛;

3、朝鲜、韩国全境;

4、中国的东北三省;

5、中国的华北;

6、中国的南方沿海部分地区;

7、中国的台湾、香港、澳门、海南;

8、缅甸全境;

9、越南全境;

10、老挝全境;

11、柬埔寨全境;

12、苏门答腊全境;

13、新加坡全境;

14、爪瓜岛;

15、雅加达;

16、新几内亚;

17、菲律宾;

18、马绍尔群岛;

19、加罗林群岛;

20、吉尔伯特群岛;

21、俾斯曼群岛;

22、硫球群岛;

下图为日本进攻区域:

10楼:爆发的小龙人

二战时日本占领过的国家有以下这些:

1、1941年12月日军占领吉尔伯特群岛。

2、1941年12月9日 日军占领曼谷。

3、1941年12月25日 日军占领香港。

4、1941年12月27日 日军占领英属新几内亚、威克岛。

5、1942年1月11日 日军占领吉隆坡。

6、1942年1月31日 日军占领马来亚。

7、1942年2月28日 日军占领爪哇岛。

8、1942年3月 日军占领圣诞岛。

9、1942年3月5日 日军占领巴达维亚(雅加达)。

10、1942年3月8日日军占领仰光。

11、1942年3月15日 日军占领整个荷属东印度。

12、1942年3月29日 日军占领安达曼群岛、沙捞越、文莱、婆罗洲。

13、1942年5月5日日军占领菲律宾群岛、瓜达尔卡纳群岛。

14、1942年5月30日 日军攻占印缅边境西北部的塔曼提。

15、1942年6月6日 日军占领阿图岛、基斯卡岛。

16、1942年8月26日 日军占领瑙鲁。

17、1942年9月2日 日军占领葡属帝汶。

二战时期日本的人口数量:

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时间是1939年9月1日,1937年日本的总人口是7 063万人,其中役龄男子1 693万,可供征兵的人数占役龄男子的56.2%,达到1 000万人,当时日军的总兵力是108.4万。

经过1942年的全面动员后 ,1945年日本战败前,役龄男子数目是1 779万,可供征兵的人数亦为1 000万人左右,全军总兵力却达到了719.3万。

二战时,日本为什么这么厉害的原因如下:

1、二战时期的日本在军备实力上是相当强的,当时的日本已经拥有了航母,而且还有零式战机,当时的零式战机甚至是整个世界上最先进的,甚至击败了美国的战机。

不仅如此,当时的日本士兵的战斗力也是相当的强悍,一个日本士兵可以单挑几个其他国家的士兵。

2、另外一点就是日本是一个善于学习的民族,吸收了中国传统文化,如忠义,孝道,谦恭,家族礼仪,尊卑秩序等。

3、与此同时,日本又是地道的海洋国家,有着类似于西方传统的冒险挑战精神,他们崇尚武力,热情洋溢,激动好斗,骨子里带有天然的侵略性,故此在二战期间侵略和占领了很多国家。

扩展资料:

战争起因

经济危机

1929年10月,美国华尔街纽约**交易所的**崩盘,经济危机席卷了整个资本主义世界。 1929年10月24日,美国纽约华尔街**交易所出现抛售**的狂潮,**时转手的**达到1300万股,创历史最高纪录。

随之而来的是**市场的崩溃和银行的挤兑风潮,使美国经济陷入绝境,资本主义发展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全球性经济危机就这样爆发了。

法西斯**

1922年10月,意大利王国国王任命墨索里尼担任意大利王国总理,法西斯**在意大利王国开始建立。

西方国家大萧条所带来的动乱,使法西斯主义恶性发展。纳粹党迅速膨胀为德意志第三帝国第一大党。

1933年1月,阿道夫·希特勒在德意志第三帝国上台,2月制造国会纵火案,3月通过《授权法》,继之一系列法西斯法案出笼,至次年8月颁布《国家元首法》,对国家生活进行了全面改组,建立起集权统治的法西斯体制,并且加紧扩军备战。

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起,日本走上了战争和法西斯化的道路。在日本以军部为中心,从首先发动侵略战争着手,然后通过天皇制机构,自上而下的逐步法西斯化,以适应进一步扩大侵略战争。

1936年,日本法西斯青年军官发动的“二二六”兵变,使军部实力大大加强。不久,受军部控制的广田弘毅上台组阁,建立军事法西斯**。之后,德意志第三帝国、意大利王国与日本签订**产主义协定,并且干预西班牙内战。

到1933年11月,法西斯运动遍及23个国家,半年后增至30个国家。

一战祸因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帝国主义时代所固有的各种基本矛盾一个也未解决,而又增加了战胜国与战败国的矛盾以及帝国主义战胜国之间的矛盾。德意志第三帝国对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签订《凡尔赛和约》的严酷条款怀有怨恨。

1933年初,希特勒出任德意志第三帝国总理,纳粹党掌握国家政权,阿道夫·希特勒开始秘密武装德意志第三帝国。《凡尔赛和约》就是20年停战的协议。

随着帝国主义国家间经济、政治和军事发展不平衡的加剧,军事实力发展较快的德、意、日三国要求重新划分世界势力范围,使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尖锐起来。

国际联盟的失败

1920年成立的国际联盟虽然是各国为防止武装冲突、加强普遍和平与安全而建立国际机构的第一次尝试,但在实践中并没有起到维护和平的作用。

它的作用只是帮助大国重新划分势力范围,巩固了战后世界体系。受英法两国的操纵,它缺乏对侵略行为的有力制裁,并且由于美国的缺席,进一步削弱了它的职能。到二战前国际联盟已经形同虚设,无力阻止法西斯势力的扩张。

参考资料

二战时期日本侵略了亚洲哪些国家,二战中,日本侵略了整个亚洲,为什么没有侵略这个国家

1楼 天泽春石业 二战中日本侵略的国家除中国外 越南 文莱 柬埔寨 老挝 缅甸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 贝劳 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 印度 1941年12月7日 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1941年12月8日,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仅仅10个小时,日军就对美国控制下的菲律宾发起了进攻。成功地...

二战中,日本侵略了整个亚洲,为什么没有侵略

1楼 众星之管理者 其本并没有侵略整个亚洲,东亚都不能算全侵略了,蒙古国他连碰都不敢碰。而且最西只到印度东部而已,广大的西亚根本连到都没到,更何况在苏联手下的中亚和北亚。 2楼 你对我有点贱 没有侵略整个亚洲,日本主要是侵略占了东南亚,在外蒙还被外蒙的军队联合苏联打爆了。 二战中,日本侵略了整个亚洲...

二战时亚洲未受侵略的国家有哪些,二战时期,有哪些国家没有被法西斯侵略?

1楼 狼皮血衣 楼上说得对,但不完整,二战被日本侵略的国家只有中国,东南亚,以及太平洋岛国,其他都没被侵略 2楼 匿名用户 阿富汗,沙特阿拉伯,也门,土耳其 二战时期,有哪些国家没有被法西斯侵略? 3楼 匿名用户 最可以肯定的就是瑞士。瑞士国家很神奇,国家不要军队不打仗,跟全世界国家都签定了和平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