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羊肉冬瓜汤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2021-01-05 13:02:56 字数 6555 阅读 6881

1楼:匿名用户

1.将冬瓜去皮,切成厚片待用。

2.将羊肉准备好待用。

3.切好葱,姜,待用。

4.挑选个大饱满的枸杞待用。

5.将以上食材放入砂锅中,大火烧开,撇去汤中的沫子,用小火炖60分钟以上。

6.将香菜切段开锅后撒入汤中。

7.出锅,装入汤盘。

羊肉砂锅的做法

2楼:认识我后悔吗

食材:羊肉1000g、白菜、胡萝卜、盐、黄酒500g、老抽、姜、八角、桂皮、葱、内辣椒、青蒜 、糖、鸡精。容

1、白菜洗净后焯水。

2、胡萝卜切小块焯水。

3、羊肉洗净后焯水。

4、所有调料放一块放在砂锅里炖熟即可。

羊肉砂锅作用:羊肉性热、味甘,是适宜于冬季进补及补阳的佳品。祖国医学认为,它能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是一种滋补强壮药。

《本草从新》中说,它能“补虚劳,益气力,壮阳道,开胃健力”。金代李杲说:“羊肉有形之物,能补有形肌肉之气。

故曰补可去弱。人参、羊肉之属。人参补气,羊肉补形。

风味同羊肉者,皆补血虚,盖阳生则阴长也”。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要不要再添加盐,如果加盐选择在放入萝卜时为好。

2、底料最好不要辣的,否则就成了香辣羊肉了。

3、清炖羊肉只配萝卜就很好吃了。

4、萝卜块宜切的大些。

羊肉性温热,常吃容易上火。因此,吃羊肉时要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凉性蔬菜一般有冬瓜、丝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莲藕、茭白、笋、菜心等;而红薯、土豆、香菇等。

3楼:阿维

羊肉清洗干净炒掉血水备用,起锅烧油,放入调味料,加入羊肉翻炒,加开水,转移到砂专锅内,开中小火

属炖煮,接着将萝卜放入,一起炖煮即可,具体步骤如下。

食材:带骨羊肉2斤,萝卜2斤,火锅底料少许,郫县豆瓣酱3小勺,红烧酱油1勺,料酒适量,盐少许,鸡精一点点。

1、准备食材。

2、羊肉洗净后斩成小块,然后放入加了姜片、葱结的冷水里,**,煮一下,焯水去除血沫。

3、把淖过水的羊肉,用水冲洗一下,洗去浮沫,控干水分备用。

4、锅里放少许油,再放入火锅底料一小块,郫县豆瓣酱三小勺,小火炒出红油,再放入姜片炒香。

5、然后放入羊肉,慢慢煸炒至羊肉上色。

6、加入开水,料酒,大火烧开。

7、然后取一个干净的砂锅,把羊肉舀到砂锅里,把汤汁也全部倒进砂锅里。

8、然后开中火,烧开后盖上盖子,转小火,慢慢炖。

9、萝卜洗干净后切成滚刀块待用。等羊肉在砂锅里炖上约1个小时后加入萝卜,略微加点酱油。

10、炖至萝卜耙软后,加一点点鸡精提鲜,尝一下咸淡,适量增减调味料。

11、撒上一些切碎的蒜苗增香,完成。

注意事项:

1、羊肉一定要先焯掉血水。

2、调味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适量增减。

4楼:

主料:bai羊肉500克;萝卜1个

辅料:du油适量

;盐适量zhi;姜dao适;花椒适量;

专豆属瓣酱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蚝油适量;白糖适量具体步骤:

1、将主要食材准备好,羊肉提前冷水下锅加姜丝和料酒氽水后捞出,冠利辣椒斜切片,萝卜切小块。

2、锅烧热下入油,下入羊肉翻炒至羊肉微黄。

3、加入一勺豆瓣酱,老抽,生抽,蚝油,白糖适量翻炒。

4、加适量开水下锅翻煮,调味料包里加了适量花椒一起煮开焖煮约20分钟。

5、下入萝卜。

6、加适量的盐和生抽一起调下味道。

7、将每个萝卜都搅匀拌上调味料。

8、放入冠利辣椒。

9、加盖煮至羊肉变软,萝卜入味即可以。

10、热气腾腾地开吃,非常好吃。

5楼:文化永生

bai主料:羊肉500克、萝卜du1个;zhi辅料:油适量、dao盐适量、姜适量、花椒适量、豆瓣酱版适权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蚝油适量、白糖适量。

具体步骤如下:

1、锅烧热下入油,下入羊肉翻炒至羊肉微黄。

2、加入一勺豆瓣酱,老抽,生抽,蚝油,白糖适量翻炒。

3、加适量开水下锅翻煮,调味料包里加了适量花椒一起煮开焖煮约20分钟。

4、下入萝卜。

5、加适量的盐和生抽一起调下味道。

6、将每个萝卜都搅匀拌上调味料。

7、放入冠利辣椒。

8、加盖煮至羊肉变软,萝卜入味即可以。

10、这样,羊肉砂锅就完成了。

6楼:匿名用户

准备用料:

羊肉500克、白萝卜1根

辅料:油2勺、

盐2勺、姜5片、内

花椒1克、豆瓣酱1小勺、生抽

容1勺、老抽1勺、料酒1勺、蚝油1勺、白糖1克具体步骤:

1.将主要食材准备好,羊肉提前冷水下锅加姜丝和料酒氽水后捞出,冠利辣椒斜切片,萝卜切小块。

2.锅烧热下入油,下入羊肉翻炒至羊肉微黄。

3.加入一勺豆瓣酱,老抽,生抽,蚝油,白糖适量翻炒。

4.加适量开水下锅翻煮,调味料包里加了适量花椒一起煮开焖煮约20分钟5.下入萝卜

6.加适量的盐和生抽一起调下味道。

7.将每个萝卜都搅匀拌上调味料

8.放入冠利辣椒

9.加盖煮至羊肉变软,萝卜入味即可以。

10.热气腾腾地开吃,非常好吃哦。

7楼:匿名用户

1、首先备好羊肉copy、生姜、大料。

2、生姜洗净去皮切厚片,大料用清水浸泡片刻,去除灰尘。

3、羊肉洗净、沥干水斩件。

4、烧开一锅水,放入姜片、陈皮略煮。

5、倒入羊肉焯一下水,至羊皮卷缩。

6、捞起放入盆中用清水冲洗干净。

7、捞起羊肉,沥干水。

8、热锅,放适量食用油,加入姜片煸炒片刻。

9、再倒入羊肉爆炒10分钟左右。

10、炒至羊肉香味渗出,肉质紧实,调入料酒、盐、鸡粉、翻炒均匀。

11、加入没过羊肉表面的清水,放入料包,遮上锅盖大火煮至沸腾。

12、再全部盛入炖锅内,慢炖2小时30分。

13、完成效果图。

8楼:呼阿优

羊肉bai砂锅的做法如下:du

原料羊肉1000克、大料1包、生姜1块、盐适量zhi、油适量、料酒dao3汤匙、版鸡粉少许、清水适量、腐乳1块、香菜1根

1、备好羊肉、生姜、大料

2、生姜洗净去皮切厚片,大料用清水浸泡片刻,去除灰尘3、羊肉洗净、沥干水斩件

4、烧开一锅水,放入姜片、陈皮略煮

5、倒入羊肉焯一下水,至羊皮卷缩

6、捞起放入盆中用清水冲洗干净

7、捞起羊肉,沥干水

8、热锅,放适量食用油,加入姜片煸炒片刻

9、再倒入羊肉爆炒10分钟左右

10、炒至羊肉香味渗出,肉质紧实,调入料酒、盐、鸡粉、翻炒均匀11、加入没过羊肉表面的清水,放入料包权,遮上锅盖大火煮至沸腾12、再全部盛入电炖锅内

13、通电、慢炖2小时30分,舀起撒上香菜或蘸腐乳吃14、羊肉砂锅成品图

砂锅羊肉片怎么做好吃

9楼:霏霏杨

原料:copy羊肉1块,小肥羊清汤

bai火锅底料1袋,萝卜du1个切滚刀块,葱白zhi1段,姜1块,大蒜瓣10个。dao

简单的清炖羊肉的做法:

1 先将羊肉块浸泡半小时左右,洗去血水。

2 烧开水,加少许黄酒,倒入洗净的羊肉块,氽烫五到十分钟,捞出洗净备用。

3 将小肥羊底料倒入高压锅中,放入葱姜蒜,再将焯过水的羊肉放入,加水至没过羊肉一指。盖上盖,大火烧开上汽后转中火压15分钟。关火。

4 将排汽后的高压锅打开,将羊肉连汤全部倒入炒锅内,加入切好的萝卜,炖至萝卜熟烂即可出锅。

羊肉巧搭配更健康

羊肉性温热,常吃容易上火。因此,吃羊肉时要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

凉性蔬菜一般有冬瓜、丝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莲藕、茭白、笋、菜心等;而红薯、土豆、香菇等

10楼:

酸菜羊肉砂锅详细制作步骤 1. 羊肉横着肉纹切成薄片,粉丝剪成长段,用温水泡软。

版权 2. 酸菜单叶片薄,再顶刀切成细丝,挤去水分。 3.

羊肉片放入盆内加精盐、味精、料酒、胡椒面、葱末、酱油(分4次加入),放1次酱油,即用筷子用力搅拌,使酱油完全渗入羊肉片内,最后加香油,拌匀。 4. 砂锅置火上,加水烧沸,下入酸菜丝,烧几沸后,放入粉丝,再将腌好的羊肉片分散地下入砂锅里,大火烧沸,撒上香菜末,即成。

11楼:棋盘上的小棋子

用料主料

羊肉片260克

辅料豆泡

100克

茼蒿150克

生菜100克盐少许

砂锅羊肉片的做内法

1.羊肉片超市买。

2.将茼容蒿、剩菜洗净控水。

3.准备金针菇、豆泡。

4.准备葱姜,浓汤宝。

5.砂锅加水,放入葱姜,浓汤宝少许。

6.先将羊肉皮片,豆泡放入砂锅中。

7.再放入金针菇。

8.炖至中。

9.将菜品放入茼蒿,生菜炖5分钟即可。

10.放入少许盐就可以了。砂锅端上餐桌。

12楼:匿名用户

砂锅羊肉

8.5 综合bai评分 26 人做过du

口味:咸味 难度:初级 烹饪时间zhi:20分钟#乐购tesco优鲜dao下厨房-肉类#

秋天来版

13楼:浅笑梨涡

这个你可以到一些专门做美食的软件上去看,步骤都很详细

羊肉砂锅 带汤的小吃 有哪些

14楼:我是帅锅

准备好材料

抄,用清水将羊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小bai块,du把羊肉浸泡在凉水30-60分钟。把葱、姜

zhi、蒜切好,dao放入盘中。

在沙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块放入沙锅中。

3中火做开锅后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4盖上盖,转小火慢炖1小时左右,撒入适量的食盐,转中火继续炖15分钟左右关火放上香菜和小葱就可以吃了。

羊肉砂锅的做法非常感谢

15楼:杭_霄_货

食材主料羊肉1000g 辅料盐适量黄酒 500g老抽 适量姜 适量八角 适量桂内皮 适量葱 适量辣椒 适量青蒜 适量糖容 适量鸡精 适量

步骤1.连皮带骨羊肉洗净

2.放开水焯5分钟,捞出,用清水漂净

3.取砂锅,放入羊肉

4.倒入400克黄酒。

5.放姜,葱结,八角,桂皮,辣椒,大火煮开,小火40分钟6.加糖,老抽,煮30分钟.

7.加盐,大火收汁

8.防止粘锅底,常常搅拌一下。

9.待汁收干,放些鸡精。撒些青蒜末即可

小贴士如患有急性炎症、外感发热、热病初愈、**疮疡、疖肿等症,都应忌食羊肉。若为平素体壮、口渴喜饮、大便秘结者,也应少食羊肉,以免助热伤津。

羊肉砂锅饭是怎样做的?

16楼:匿名用户

材料:1.5lb羊肉 切小块、2杯ba**ati 长米1、个白洋葱、3个胡萝卜、 杯油炸洋葱、1/2杯白葡萄干孜、然粉一汤勺黄、姜粉一小勺、胡椒粉半小、勺盐一小勺半

做法:1、ba**ati 长米用水泡1小时,沥干水,胡萝卜、洋葱刨成丝。

2、羊肉用油炒干香,加孜然粉、黄姜粉、胡椒粉炒香,加洋葱丝、胡萝卜丝,炒干水份,加入油炸洋葱和葡萄干,加米、盐,倒入鸡汤刚刚淹盖米,小火焖煮10分种,关火焖5分种。

3、松子炒香,加入饭里拌匀,开吃,非常好吃。

做法二羊肉烤肉饭

材料:羊肉片200公克,炸金瓜片70公克,韩式泡菜70公克,烤肉沾酱1大匙,20度料理米酒1中匙,鱼露拌酱1中匙,细砂糖少许,胡麻油1大匙

做法:1.羊肉片加入所有腌料材料一起混拌均匀并腌渍30分钟备用。

2.取一铜盘,以中火加热后,淋上少许沙拉油于铁盘内,放入作法1的羊肉片拌炒至熟,再于羊肉片旁边处放入炸金瓜片、韩式泡菜即可。

做法三羊肉煎鸡双拼饭

材料:鸡腿,酱油,鲜贝露,料酒,胡椒粉,盐,西兰花,胡萝卜,羊肉卷,葱丝,姜片,韩式妙拌酱,米饭

做法:1.鸡腿一个

2.剔骨

3.把鸡腿肉用酱油,料酒,鲜贝露,胡椒粉,盐拌匀腌两小时。

4.掰几朵西兰花,胡萝卜花是我自己切的,看看颜色多鲜亮

5.平锅里放油,油热后加入腌好的鸡腿肉,先将鸡皮面朝下煎,小火多煎一会儿,两面都煎透,快熟时,把西兰花和胡萝卜片放锅里也煎一下,入味。其实外面的双拼饭蔬菜几乎都是用白水煮的,味道比我煎的差远了。

6.我家没牛肉卷用的是吃火锅剩的羊肉卷,切葱丝姜片,下热油锅炒,我在里面加了一点胡椒粉和韩式妙拌酱,味道也很好。

7.盘子里铺上米饭,鸡肉切条,摆上造型就可以了,要是装在长条盘子里就更好了,可惜我家没有。

羊肉冬瓜粉丝汤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羊肉 800g 冬瓜300g 粉丝50g辅料盐 适量胡椒粉 适量香菜适量姜 适量步骤 1 羊肉洗净切块 2 冬瓜去皮粉丝泡一下 3 羊肉凉水下锅焯一下,去除血末,去腥 4 砂锅中水烧开,将焯好的羊肉转入砂锅,放姜片,小火炖1小时5 冬瓜切片 6 香菜洗净备用 7 放入冬瓜,再炖1...

羊肉片汤的做法,羊肉片汤怎么做好吃,羊肉片汤的家常

1楼 小伟特攻 用料主料 羊肉片250g调料食盐适量 葱适量 欧芹适量羊肉片汤的做法1 羊肉片备好 2 葱和香芹切碎 3 锅中放入水煮开,放入羊肉片 4 加入葱和香芹 5 加盐调味,出锅 羊肉片汤,羊肉片汤怎样做才好吃 2楼 半夏半暖 1 备好羊肉片。 2 大白菜若干,洗净。 3 香芹 洋葱切好,备...

炒肉的做法,冬瓜炒肉怎么做好吃,冬瓜炒肉的家常做法

1楼 dfa前进 食材主料 冬瓜500g 肥肉1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蒜末 适量干辣椒 适量步骤 1 冬瓜去皮洗净 2 冬瓜切片 3 热锅放油,放入蒜末和干辣椒翻炒出香 4 加入肥肉片翻炒 5 倒入冬瓜翻炒,然加适量盐翻炒 6 加少许清水盖盖焖至熟透 7 放适量盐调味 冬瓜炒肉怎么做好吃? 2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