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曲糯米酒的做法步骤图,红曲糯米酒怎么做

2021-01-03 13:44:44 字数 5267 阅读 1297

1楼:匿名用户

红曲糯米酒的做法

把糯米煮

熟,煮熟后倒出来,放着到米心都冷了待用。

事先准备干净的塑料桶,量多我用了两个,煮糯米同时烧80k**于桶里冷却待用。

等糯米和水都冷了,把红曲和糯米一起放到桶里,搅拌均匀。

搅拌完后,把桶边缘擦干净,头三天用透气盖子盖着。后面用密封盖子盖好,五天再搅拌一遍。两个月后就可以吃了。

大功告成

红曲糯米酒的做法步骤图,红曲糯米酒怎么做好吃

2楼:幸运的枫阳

红曲糯米酒的做法

材料糯米300,酒曲2克,红曲粉2克,清水适量,纯糯米酒3小杯

做法1、糯米清洗后用清水浸泡16-24小时。

2、去掉多余的水分(剩下的水刚好没过糯米表面就够),放入电压力锅隔水蒸10分钟。

3、解压后摊凉备用。

4、糯米饭打松,中间挖一洞,红曲粉与酒曲用冷开水拌匀撒入摊凉的糯米饭中,同时倒入一小杯纯糯米酒。

5、盖上盖子,用布包裹放置在清凉通风之处。第二天和第三天分别再加入一小杯糯米酒。接着依旧包裹起来放通风阴凉处让其发酵一个月糯米酒便做好了。

6、把做好的酒滤出,这便是头曲了。剩下的酒酿再加入过面的凉开水,加盖包裹再发酵一个月,得到的便是二曲了。只是这二曲比起头曲,滋味上大打折扣了。

红曲糯米酒的做法?

3楼:匿名用户

做红糟酒最好选在冬季,因为夏天气温高,红曲的发酵速度快、不易控制,一个不小心就会酸掉,弄不好就酿酒不成反倒成醋

糯米1斤洗干净,挑去杂质,加清水浸泡,当用手捻米、米会碎时就可以捞出来控水了,然后放到蒸锅里蒸熟。

蒸好的米要过一遍水,目的是让它散开,易于和曲子拌和,有利于发酵。你可以用凉开水,也可以用纯净水,就是不要用生水!

曲子的量就按一斤米50克红曲米的比例放就可以啦!同时还要放4克的甜酒曲,量是参照做酒酿的比例放的,可以比那个比例少放点,但一定不要比它多放。红曲米俺事先用凉开水泡过,这样有利于发酵。

还有重点要提醒一下的就是温度,一定要在米30—35度之间拌曲,过冷不易发酵,过热曲菌会给烫死!

接下来就把拌好曲的米饭放到密封容器里,压一压米饭,让它实一点,量不要多,占容器的三分之一就可以啦,然后象做甜酒那样,在中间扒个眼儿。然后就把它放到温暖的地儿(30—40度左右)发酵啦!

过一两天后打开盖子,当看到中间那个孔里有清亮的酒水淅出后就成功一半了,然后就向里边倒入1000毫升的凉开水。当然要放甜润的山泉水或纯净水就更好了,但一定得是灭菌的,然后再倒入50毫升的大曲酒,密封后就可以移到比较冷的地方去酿啦!

当过上个月余后,瓶中的原料已融为一体,颜色已由清红逐渐变成深红…… 红曲所固有的微生物将糯米的蛋白质转化为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后,这酒就算是初步酿好,可以食用啦!之所以用初步酿好这个词,是因为要想得到超级醇香的口味,那可得酿上它几年了!

接下来就是用筛网过滤了,过滤后得到的红曲酒就可以作料酒或直接饮用啦!

过滤出来的酒糟用食品处理机打成糊状,就成为红糟了。福州菜把这红糟用到了极至,衍生出了“扛糟”、“爆糟”、“烩糟”、“炸糟”、“煎糟”、“醉糟”等十几种作法…… 制成的菜肴营养非富,色泽艳丽,特别适合喜庆的氛围~~~

红曲酒怎么做 红曲米酒做法

4楼:百步穿颗杨

糯米250g

红曲米50g

安琪米酒曲2g

糟香口味

其他工艺

数天耗时

普通难度

红曲米酒的做法步骤

1提前一天把糯米用水泡着,泡到用手一捻就碎的状态

2把泡米的水过滤掉,然后上笼蒸1小时。我一般都是摊到屉布上蒸的,今天直接用盆蒸了,但记得不加水哦,否则太黏不好弄窝

3红曲米要选好,千万不能买到假的,不能图便宜。

4糯米整之前1小时把红曲米泡上,要用凉开水泡,水温不能超过30度,也不能用自来水。

5在糯米蒸好后把泡红米的水过滤出来,用来拌糯米和最后做窝用

6蒸熟的糯米晾凉至30度左右,然后把红曲米倒入糯米中,把过滤出来的红曲水也一点点的加入,直到把糯米拌成散状,不再成块粘一起。

7拌散拌均匀的红曲米和糯米,把安琪甜酒曲放入拌均匀。我选用的甜味型,因为红曲米味道略苦,所以甜味型的可以遮挡苦味。风味型的更适合做糯米酒

8拌散拌均匀的红曲米和糯米,把安琪甜酒曲放入拌均匀。我选用的甜味型,因为红曲米味道略苦,所以甜味型的可以遮挡苦味。风味型的更适合做糯米酒

9把拌好酒曲的米放入干净带盖的容器中,用干净的筷子压实,并从中间摇一个窝

10在表面和窝里再稍稍撒一些米酒曲

11最后把剩余的泡红曲米的水倒入窝里,窝倒满为止

12因为冬天有暖气,我把暖气片上放了垫子,然后放一个锅在上面,锅中放适量的水,然后把装米酒的盒子放入。温度保持在30度左右,我在各个时段量的基本在29--31之间,这个温度是最适合米酒发酵的

13我做了糯米的和红米的两种米酒,都盖上盖子放入水中,然后把锅盖盖上,保温发酵

1424小时候,就有酒味了,但酒味比较淡

15用干净勺子压一下,可以看到已经出酒了,

16侧面看看,米是整团的漂浮在上面了,酒在下面。如果嫌酒出的少,此时可以倒入一杯凉开水,让其再保温发酵12小时左右就行啦。

17发酵好的红曲米酒,我搅拌了搅拌,把米搅拌散了,依然是略甜的口感,好喝极啦。我准备用它煮汤圆吃哩

18过滤出一碗红曲米酒汁,自然的红曲色,看着有食欲吧。用这个方法还可以做红曲酒,只是需要过滤后静置发酵几个月,我这次就做了米酒,下次做酒了再和大家分享吧

怎样用红曲米制作米酒?

5楼:匿名用户

糯米500克,红曲米50克,甜酒曲5克

现在正值冬季,是制作红曲米酒的好季节,因为夏天气温高,红曲的发酵速度快、不易控制,一个不小心就会酸掉,弄不好就酿酒不成反倒成醋啦~~~

红曲米酒。糯米1斤洗干净,挑去杂质,加清水浸泡24小时,就可以捞出来控水了,然后放到蒸锅里蒸熟。 红曲米用凉开水浸泡,蒸好的糯米要过一遍水,目的是让它散开,易于和曲子拌和,有利于发酵。

曲米的量就按一斤米50克红曲米的比例放就可以啦!同时还要放5克的甜酒曲,量是参照做酒酿的比例放的,可以比那个比例少放点,但一定不要比它多放。

一层糯米、一层甜酒曲的放,最后放曲米,拌匀。

还有重点要提醒一下的就是温度,一定要在米30—35度之间拌曲,过冷不易发酵,过热曲菌会给烫死!

接下来就把拌好曲的米饭放到密封容器里,压一压米饭,让它实一点,量不要多,占容器的三分之一就可以啦,然后象做甜酒那样,在中间扒个眼儿。然后就把它放到温暖的地儿(30—40度左右)发酵啦!

过一两天后打开盖子,当看到中间那个孔里有清亮的酒水淅出后就成功一半了。

当过上个月余后,瓶中的原料已融为一体,颜色已由清红逐渐变成深红…… 红曲所固有的微生物将糯米的蛋白质为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后,这酒就算是初步酿好,可以食用啦!之所以用初步酿好这个词,是因为要想得到超级醇香的口味,那可得酿上它几年了!

接下来就是用筛网过滤了,过滤后得到的红曲酒就可以作料酒或直接饮用啦!

过滤出来的酒糟用食品处理机打成糊状,就成为红糟了。福州菜把这红糟用到了极至,衍生出了“扛糟”、“爆糟”、“烩糟”、“炸糟”、“煎糟”、“醉糟”等十几种作法…… 制成的菜肴营养非富,色泽艳丽,特别适合喜庆的氛围~~~

6楼:匿名用户

红曲的做法及营养知识详细介绍点击浏览红曲菜谱(共有24种红曲做法)

别名:红曲米、红曲粉、红米汁、丹曲、福曲

红曲知识介绍:

红曲就是曲霉科真菌紫色红曲霉,又称红曲霉,是用红曲霉菌在大米中培养发酵而成;红曲水是用红曲米染色而成,一般都是把红曲米制成红曲水使用,其方法是:将红曲米50克用石磨或粉碎机碾碎(也可整粒使用),然后放入1升清水中煮沸,改小火续煮5分钟,然后用纱布过滤去渣,即得红曲水;红曲粉是将红曲米经粉碎后成为红曲粉。

红曲营养分析:

1. 近代医学研究报告认为,红曲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所含红曲霉素k可阻止生成胆固醇;

2. 红曲米外皮呈紫红色,内心红色,微有酸味,味淡,它对蛋白质有很强的着色力,因此常常作为食品染色色素;

3. 红曲米与化学合成红色素相比,具有无毒、安全的优点,而且还有健脾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

红曲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红曲食疗作用:

红曲味甘性温,入肝、脾、大肠经;

具有活血化淤、健脾暖胃消食等功效;

可用于治产后恶露不净、淤滞腹痛、食积饱胀、赤白下痢、跌打损伤等症。《本草求原》认为“凡七情六欲之病于气以致血涩者,皆宜佐之”。

红曲做法指导:

1. 在烹饪中,红曲米的应用较为广泛,可用于烧菜染色,如江苏名菜樱桃肉、无锡排骨的制作;

2. 可用于烧腊、酱卤食品,如广东叉烧和某些卤水的制作;

3. 可用于红肠一类的灌肠上色,以及配制糖醋、西汁等复合味时调色;

4. 粥饭、面食、腐乳、糕点、糖果、蜜饯等在制作中也经常用到红曲米。

怎样做红曲米酒的做法

7楼:小小吕子博

提前一天把糯米用水泡着,泡到用手一捻就碎的状态

2把泡米的水过滤掉,然后上笼蒸1小时。我一般都是摊到屉布上蒸的,今天直接用盆蒸了,但记得不加水哦,否则太黏不好弄窝

3红曲米要选好,千万不能买到假的,不能图便宜

4糯米蒸之前1小时把红曲米泡上,要用凉开水泡,水温不能超过30度,也不能用自来水

5在糯米蒸好后把泡红米的水过滤出来,用来拌糯米和最后做窝用

6蒸熟的糯米晾凉至30度左右,然后把红曲米倒入糯米中,把过滤出来的红曲水也一点点的加入,直到把糯米拌成散状,不再成块粘一起

7拌散拌均匀的红曲米和糯米,把安琪甜酒曲放入拌均匀。我选用的甜味型,因为红曲米味道略苦,所以甜味型的可以遮挡苦味。风味型的更适合做糯米酒

8把拌好酒曲的米放入干净带盖的容器中,用干净的筷子压实,并从中间摇一个窝,叫做窝

9在表面和窝里再稍稍撒一些米酒曲

10最后把剩余的泡红曲米的水倒入窝里,窝倒满为止

11冬温度保持在30度左右,我在各个时段量的基本在29--31之间,这个温度是最适合米酒发酵的。发酵工具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有发酵功能的面包机、烤箱可以,或者泡到30度的温水里,盖被子保温都行

1224小时候,就有酒味了,但酒味比较淡

13用干净勺子压一下,可以看到已经出酒了

14侧面看看,米是整团的漂浮在上面了,酒在下面。如果嫌酒出的少,此时可以倒入一杯凉开水,让其再保温发酵12小时左右就行啦。

15发酵好的红曲米酒,我搅拌了搅拌,把米搅拌散了,依然是略甜的口感,好喝极啦。我准备用它煮汤圆吃哩

16过滤出一碗红曲米酒汁,自然的红曲色,看着有食欲吧。用这个方法还可以做红曲酒,只是需要过滤后静置发酵几个月,我这次就做了米酒,下次做酒了再和大家分享吧

炸红豆糯米圆子怎么做,糯米红豆小圆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sky浅夏羽萱 做法1 将樱花洗净。 2 红豆洗净后加少量水煮 分钟。然后将水倒掉,再次加入300 左右清水,中火煮20分钟。 3 糯米洗净,沥干水分后放置30分钟备用。 4 将煮好的红豆和汁分开。 5 把红豆和樱花放到糯米上。 6 红豆汁加水,使红豆汁和水的量合计510 糯米红豆小圆子的做法...

糯米饺子怎么做,糯米饺子的做法步骤图,糯米饺子怎么做好吃

1楼 何焱宇杰龙 糯米饺子怎么做主料糯米粉200克猪肉100克萝卜干50克 辅料五香粉少许盐少许 步骤糯米饺的做法步骤11 萝卜干泡一下,然后切碎,猪肉同样切碎。把锅烧热,放点油把萝卜干猪肉放去炒,下点五香粉和盐 盐要多一点点 ,炒两分钟就可以了 糯米饺的做法步骤22 倒四分之一的粉用一点点水和成面...

炸糯米团的做法步骤图,炸糯米团怎么做好吃

1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糯米块 食用油白糖炸糯米团的做法 准备食材,这次使用的密封包装 的手工糯米块。糯米块洗干净晾干水分后备用。 热锅倒油,微微冒烟后放入糯米块,小火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装盘,撒上白糖,就好啦! 小贴士一定要小火 2楼 柳笛轻扬 炸糯米团的做法 准备食材,这次使用的密封包装的手工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