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糯米酒放白曲做出红酒能吃吗,自制甜酒多久能吃

2020-12-27 06:07:10 字数 5624 阅读 8247

1楼:匿名用户

自酿的糯米酒,做出来的只能是糯米酒,而不可能会做出来红酒的,红酒的原料是葡萄,而不是糯米。如果加了白曲,味道有一些酱味,口感也很好的,色泽有一些微黄,也属正常,只要发酵过程没有感染变质现象,发酵好的酒可以喝的,就是酒味稍辣,加了白曲发酵的酒精度会稍高些。

自制甜酒多久能吃

2楼:佩佩佩佩佩玖

要放置24小时后再食用。自制甜酒一般常温能保存30天,冰箱能保存60天。 常温下不宜留太久是因为原生态的米酒留久了会持续发酵,也就是说酒精度数会升高,越来越烈。

扩展资料

甜酒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地分泌,增进食欲,有助消化。糯米经过酿制,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

用糯米酒炖制肉类能使肉质更加细嫩,易于消化。糯米酒还有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循环、润肤的功效。对下列症状也有一定作用:

面色不华、自汗;或平素体质虚弱、头晕眼眩、面色萎黄、少气乏力、中虚胃痛、便清等症。

西米酒是糯米或者大米经过根霉(还有少量的毛霉和酵母)发酵后的产品,化学成分以及物理状态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的淀粉转化为小分子的糖类,蛋白部分分解成氨基酸和肽,脂类的变化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资等结合状态的变化都为它的营养功能的提高产生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它的营养功能也正是基于这种化学和物理变化而产生的。而且,在发酵的过程中产生的一些风味物质对于它的口味也有很大的提高。

3楼:深渊风

要放置24小时后再食用。

扩展资料

自制甜酒,是家庭自制的甜酒,制作原料主要有糯米,甜酒曲。

做法1、将500克糯米洗净,泡水一天一夜,泡至能将米用手捻碎即可,控水,备用。

2、取4克甜酒曲,放入温开水(200毫升)中,化匀,备用。

3、蒸锅上水,铺上无油的笼布,**,待水开上汽,将泡好的糯米倒入,盖锅,中火蒸二十五分钟,蒸熟 后,关火。

4、将蒸熟的糯米倒入干净无油的密封盒中,用筷子打散糯米粒,冷却至温手状态,将化匀的甜酒曲水倒入,充分拌匀后,用勺子在米中间挖一个直径3厘米的圆洞,盖上密封盖,包上棉布放在暖气片(35度左右)上,发酵36-40小时后,打开盖,闻着有酒香味即可。

5、甜酒做好,当天不能食用,要放置24小时后再食用。保存时,可事先将一碗凉开水倒入,中止过度发酵,盖紧盖,放入冰箱冷藏室,随吃随取。

4楼:二叔二叔二叔

通气后基本上就可以吃了,

作好的米酒可以生吃。但对肠胃有些刺激。最好羼水煮来吃,味道就柔和多了,既不会甜得 发腻,酒味也不太浓。煮食也可以加汤圆和别的东西。

没有糯米,可以蒸玉米粉,蒸的时候隔一段时间将玉米粉打散,再洒水搅拌。

5楼:匿名用户

自制的甜酒是需要经过发酵才能吃的。大概半个月左右。

6楼:匿名用户

发去,请尝试以下的葡萄酒有没有异味,如果不是你可以放心吃的,最好的地方在冰箱里,以防止它继续发酵。最重要的是不要把葡萄酒沾少许油,用开水烫伤最好的勺子,总是用一个勺子。

7楼:匿名用户

存放一个月没问题,越放越甜,随吃随取

糯米酒曲,和酵母都放白面里了,面还可以吃吗,能吃?

8楼:一只兔子

糯米酒曲,也称bai酒酵母,做du制酒发酒之用。和zhi酵母一起掺入少量的,不仅dao发面快回,馍蒸熟后,还会散答发一定的香气,增加食欲和口感度。当然能吃了。

但如果加入过多酒曲,可能会导致蒸熟的馍发酸,只是口感不好,仍然能吃。因此,应谨慎按一定比例加入,杜绝胡乱加。

9楼:可行可乐可好

酒曲不能放在面里,酒味太大不好吃。

10楼:寒雨随江夜入吴

这样发出来的面有香味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先让蚂蚁老鼠什么的试试毒

糯米酒曲,和酵母都放白面里了,面还可以吃吗我把?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但是很难吃。因为糯米酒曲有股酒味。一般人都吃不习惯,我劝你还是把它倒掉。

怎样自制米酒和葡萄酒?

13楼:匿名用户

自制米酒

1、取糯米1磅,洗净(其实,我平时做米酒根本没给米称过份量,很多时候还是用大

14楼:匿名用户

建议:葡萄酒不容易做,而且成本高,所以给你个做米酒的方法.

最简单的就是糯米蒸熟后,用冷水冷下,温度是手感觉不太烫即可,不要太低了,低了发酵不好。温度可以后,按撒曲比例拌匀(甜酒曲),装入坛内。封口。

(不用封太严实)严了反而不好。但也不要太松。最后放到一个温度较适中的地方发酵。

比如谷子、米糠中间。目的是保持一定的温度。(具体的看你的条件了,但不要把他整个埋进去哈)一般3、4天后即可。

过了酒味浓了,早了不甜。

家中自制糯米酒怎么做好喝出酒率高

15楼:匿名用户

自制米酒

主料:糯米500g

调料:8g米酒曲

家中自制米酒的制作方法:

1、长粒江米洗净,水浸泡24小时,手能捻碎即可。(大米也可制作,但出酒率低、口感稍差)

2、将泡好的江米蒸熟。(我用的电饭锅,加水宁多勿少)

3、放凉至35度左右(手感温热),加入甜酒曲/适量温开水至浆糊状(留一点儿甜酒曲备用),充分拌匀。(蒸饭时水加多了,就不用再加水了)

4、制作好的糯米饭置于带盖儿的容器中,用一矿泉水瓶子的下半部,扎好眼儿,插入糯米饭的**。(原方法加水少,糯米饭可以扒出一个坑儿,出酒后取出加水再食用,感觉怪怪的。蒸饭时多加些水,出酒后就可直接食用了,但糯米饭太软扒不出坑儿,只好插个瓶子了)

5、预留的一点儿甜酒曲加入少量温开水溶解,倒入插在糯米饭中间的瓶中,可以起到加速发酵的作用。

6、 盖好盖子,30度左右放置大概24小时就会闻到酒香了,也会看到开始出酒了。如果在夏天室温过高,此时就要移入冰箱。随着糯米饭的逐步发酵,体积会膨胀,瓶子会上浮,盖好盖子后上面压上一个有重量的碗即可。

7、随着酒的取出,糯米饭的体积会逐渐缩小,口感也会越来越差。(建议多取酒少吃饭,出酒越到后面口感越甘甜)

8 、酒随出随取,存于瓶中,置于冰箱冷藏。米饭/糯米酒一周内吃完。(米饭/酒单独/混合食用都可/冷热都可)

自制糯米酒的小技巧:

1、以前在电视上、网上、甜酒曲的说明书上,酿制的方法有些出入,经过摸索总结出这个酿制方便、出酒率较高的方法。不同品牌的甜酒曲酿制出的糯米酒口感稍有不同。

2、用此法酿制的糯米酒色泽奶白,口感甘甜。若蒸饭时适量加水(象平时米饭的软硬),可酿制出色泽清亮一些、酒感稍强的糯米酒。

3、平均出酒率为1:1左右.甜酒曲一袋1元,可酿制2-2.

5公斤糯米,糯米500克3.5元左右*4 =14元左右,合计15元。出酒2公斤左右,每500克糯米酒原料成本不到4元。

糯米酒:又称江米酒、甜酒、酒酿、醪糟,主要原料是糯米,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极少,因此深受人们喜爱。在一些菜肴的制作上,糯米酒还常被作为重要的调味料。

自酿葡萄酒里能不能放安琪甜酒曲进去帮助发酵?

16楼:匿名用户

1. 新鲜葡萄表皮上一层白蓉蓉的东西,就是野生酵母,所以自制葡萄酒,不需要另外加酵母哦。

2. 安琪甜酒曲是做酒酿用的酵母,不是发酵葡萄酒用的哦。

3. 气温低,葡萄酒发酵慢,不要另外再放酵母哦,不要急。慢慢发酵。

17楼:李卫磷

不用完全密封的,我也是今年开始学自酿葡萄酒的,我酿了3缸葡萄酒,成功了2缸,失败了1缸,失败的那一缸发酵到一半就停止发酵了,至今都弄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另一缸用的是同样的葡萄却发酵成功了,还有一缸是用那种黑黑的野生葡萄做的,发酵出来的酒颜色红红的,晶莹剔透的,而且口感很好,照我的经验,我认为可能不是什么葡萄都适合用来酿造葡萄酒,有些葡萄可能是需要另外加些酵母进去的(比如有些葡萄的表皮上那种白白的像霜一样的东西比较少,那就是酵母,葡萄发酵靠的就是它),葡萄发酵时是需要微量的氧气的,只是酿造成功之后保存时必须要密封倒是真的,发酵时我就是用保鲜膜封住瓶口,应该还是能保证有微量的氧气能进入瓶子,另外还总结了一个经验,就是酿造时应该把葡萄挤碎,这样出酒比较多,这样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酿造时不容易发霉,总之还是要自己动手才能真正悟到东西,我也是个新手,希望我的经验能帮到你.

18楼:啊洋

不用哦,我老婆亲自做的,清楚知道,除了葡萄和糖之外没别的了

刚一个多月,现在酒味重得很,家里的娘们都受不了,哈

自制米酒怎么存放

19楼:支点的家

1、玻璃瓶保存最好,不锈钢或者稳定金属制作的容器都是可以的,最好不要用塑料瓶。

2、米酒做好了以后,把酒倒进锅里,在放到炉子上烧开,等冷却了分装倒瓶子离,能后放进冰箱里,可以保存很长时间。如果不吃糟,把糟挤干,煮酒酿就可以。

3、米酒做好了以后,分装到瓶子里,在放进冰箱里,也可以保存一段时间(保存米酒,冰箱的温度不要超过4度)。

米酒的做法,准备材料:大米:50克、水:250毫升、甜酒曲:3克。

1、大米加水浸泡过夜

2、放入电饭锅蒸熟

3、放入酒曲和水搅拌均匀

4、装入瓶子,密封发酵36小时即可

5、完成。

20楼:甲马居士

有人把醪糟也叫米酒,你那到底是醪糟还米酒?若是醪糟,在冰箱里存一年都没问题。若是米酒(自己酿的咂酒),存放的时间就不长,两三个月吧,尽快吃了好。

21楼:天生偏执狂

先问下,你的米酒是高度的

还是低度的。高度的米酒是发酵好了在经过蒸馏出来的,那样的就一般都较澄清的。如果就是低度的,那有乳白色是正常的。

在装之前,如果要长时间放的话,要灭菌,不然他还会发酵。也就是把酵母之类的菌种杀死。一般在开水里保温半小时以上就ok了。

见光最好避下,不然有的回发生光反应,包括光分解!

自制葡萄酒要放红曲吗?

22楼:学习文化知识

葡萄酒酿造过程,实际就是酵母菌发酵,将糖转化为酒精。

红曲在葡萄酒里面不加入。 红曲的作用是调整色素的功能。据传部分白酒酿造有加入红曲的。也可以不加入。

23楼:岁寒知松

葡萄酒发酵需要的是酵母,不需要红曲的。

24楼:匿名用户

不用。鲜葡萄表皮就有可供发酵的菌种。

25楼:devil小檬

不需要,红曲是加糯米里做酒糟,葡萄酒加白砂糖就可以了,我家就刚做好的,很香但有点太甜了,糖加多了,不过很好喝

26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只需要白糖和葡萄就行了。

27楼:匿名用户

不要,我的意思是不要自制葡萄酒!

28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但可以放小许酵母。现在可是过了葡萄季节了

29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自然发酵的,虽然过程比较慢,但是风味不一样

自制甜糯米酒的做法,自制甜酒酿的做法1斤米放多少酒曲

1楼 hn叶丹 材料 糯米300,酒曲2克,红曲粉2克,清水适量,纯糯米酒3小杯 做法 1 糯米清洗后用清水浸泡16 24小时。 2 去掉多余的水分 剩下的水刚好没过糯米表面就够 ,放入电压力锅隔水蒸10分钟。 3 解压后摊凉备用。 4 糯米饭打松,中间挖一洞,红曲粉与酒曲用冷开水拌匀撒入摊凉的糯米...

自制糯米酒可以放多久自制糯米酒怎么婧

1楼 命中注定的 自制糯米酒一般常温能保存30天,冰箱能保存60天。 常温下不宜留太久是因为原生态的米酒留久了会持续发酵,也就是说酒精度数会升高,越来越烈。超过60天会变质。糯米酒如果变质会在表面起一层白色泡沫物体,只要是没有这种东西或气味不发酸都可以喝。 需要注意的是,开封后的米酒水则需要在3 5...

醪糟发苦是不是酒曲放多了,自制米酒,酒曲放多了好苦怎么办?已经做了几天了还能加米饭吗?

1楼 love思雨落落 自做的米酒发苦,与容器密不密封没有关系,与容器材料 用曲量大小 温度高低 使用水质 操作工艺 环境卫生这些方面有关。曲用量大 感染杂菌 劣质材料容器 温度过高 水质差等都会使酿成的酒口感发苦。 米中含有淀粉,淀粉经曲中的糖化酶变糖,糖被酵母菌转化成乙醇 酒。米酒的发酵中这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