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的花怎么授粉,柿树怎么人工授粉

2021-01-03 12:49:44 字数 5709 阅读 7100

1楼:植物卫士

柿子树的花是自花授粉,不需要人工辅助授粉。

2楼:匿名用户

我是小蜜蜂啊,飞到……

柿树怎么人工授粉

3楼:匿名用户

柿子copy树是单性结实,不需要授粉。如bai果你想获得柿子树种子的du话,可以到处找一下看看有没有zhi柿dao子树雄株,柿子是单性花,雌雄异株。现在人们种的绝大多数都是雌株,雄株非常罕见,说不定你把方圆几百公里的柿子树全都检查一遍能找到那么几棵。

祝你好运。另外说一下,如果想要找到柿子树雄株的话,到野外的山上找一下野生的柿子树,那些能找到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要授粉的话,可以在柿子树开花的时候采集雄花,避风晾晒获得花粉,用毛笔蘸着点花(碰一下雌花的柱头),也可以直接用喷雾器加水掺上花粉喷雾,快一些。当然啦,这一切的前提都要建立在你找到了柿子雄株并且获得了花粉……

说实在的,我研究植物十几年,就见到过一棵柿子雄株……

柿子树是同株授粉吗

4楼:杏花春雨

柿子树可以同株授粉,只不过异花授粉座果率更高。在庭院中只栽植一株柿子树,也能座住很多果(基本不影响产量)。

柿子树开的花是什么颜色的?

5楼:时无间

柿子树开的花雄花黄白色,雌花花冠淡黄白色或黄白色而带紫红色。

柿子树花雌雄异株,雄花序小,长1-1.5厘米,弯垂,有短柔毛或绒毛,有花3-5朵,通常有花3朵;总花梗长约5毫米,有微小苞片;雄花小,长5-10毫米;花萼钟状,两面有毛,深4裂,裂片卵形,长约3毫米,有睫毛;花冠钟状,不长过花萼的两倍,黄白色。

雌花单生叶腋,长约2厘米,花萼绿色,有光泽,直径约3厘米或更大,深4裂,萼管近球状钟形,肉质,长约5毫米,直径7-10毫米,花冠淡黄白色或黄白色而带紫红色,壶形或近钟形,较花萼短小。

柿树树形优美,叶大呈浓绿色,有光泽,果实累累且不易脱落,是观叶观果俱佳的果树和观赏树。柿树的果实可健胃消食,根、皮、叶均可入药。

扩展资料

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除了锌和铜的含量,其他成分均比苹果高,因而柿子享有“果中圣品”的美称。

柿子还是食疗佳品,柿子叶也能入药,现代研究证实,柿子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c、芦丁等物质,能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每日用柿子叶20克煎水喝,或者开水泡当茶饮,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6楼:一条酸菜鱼

柿子花是黄白色的,外面或两面有毛,长约7毫米,4裂,裂片卵形或心形。开展两面有绢毛或外面脊上有长伏柔毛,里面近**,先端钝。

花雌雄异株,但间或有雄株中有少数雌花,雌株中有少数雄花的,花序腋生,为聚伞花序;雄花序小,长1至1.5厘米,弯垂,有短柔毛或绒毛,有花3至5朵,通常有花3朵;总花梗长约5毫米,有微小苞片;雄花小,长5至10毫米;花萼钟状,两面有毛,深4裂,裂片卵形,长约3毫米。

柿子花味甘、性平,有降逆和胃,解毒收敛功效,可入药,采集时间为4至5月花落时。分布于华东、中南及辽宁、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台湾等地。

7楼:匿名用户

柿子树花冠淡黄白色或黄白色而带紫红色,壶形或近钟形,花期5-6月。

1.柿是柿科,柿属落叶大乔木。别名:朱果、猴枣。柿种类繁多,果实大小即各互殊,形状亦不一致,普遍呈卵形或扁圆形,8~11月间成熟。果色由青色转为黄色,熟时成红色。

2.柿树是深根性树种,又是阳性树种,喜温暖气侯,充足阳光和深厚、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适生于中性土壤,较能耐寒,但较能耐瘠薄,抗旱性强,不耐盐碱土。

3.花冠淡黄白色或黄白色而带紫红色,壶形或近钟形,较花萼短小,长和直径各1.2-1.

5厘米,4裂,花冠管近四棱形,直径6-10毫米,裂片阔卵形,长5-10毫米,宽4-8毫米,上部向外弯曲;退化雄蕊8枚,着生在花冠管的基部,带白色,有长柔毛;子房近扁球形,直径约6毫米,多少具4棱,**或有短柔毛,8室,每室有胚珠1颗;花柱4深裂,柱头2浅裂;花梗长6-20毫米,密生短柔毛。

柿子树是同株自花授粉还是异株异花授粉,是不是对果实种子的多少有影响

8楼:五沽河

大部分品种为自花授粉,有的需要配授粉树,如甜柿就需要栽重红柿来辅助授粉。

9楼:风华洋服

柿子树是自花授粉植物。但个别的株有种子形成,这是由于优选、退化原因

10楼:落井下砖头

不是的可能和做过率还有气候有关系

有可能和授粉有关系,比如授粉效果太好了

11楼:程文厂

是风传播授粉!对果实没有影响,柿子树分大小年产量 而且很分明,管理好了好一点!要剪枝,打药保果!环拨措施就可以增加产量 ,对于你说的不好吃可能和品种有关系!

预防柿子树落花落果的方法是什么?

1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①改善受粉和受精bai条件。对单性结du实力差的品种zhi,应配置授粉树dao,或花期人工授粉版,可增加权

有核果的数量而减少落果。

②保持稳健的树势,稳定物候期节奏,合理修剪,提高有机质与矿质营养水平。

③正确防病治虫,如柿角斑病、圆斑病、炭疽病、柿蒂虫、柿花蟓、柿绵蚧等。

④合理施肥灌水,不要使土壤含水量变幅过大。花期前后不要浇水过多,以防枝条旺长与果实争夺养分。

⑤环状剥皮除可促进花芽分化外,在盛花期环剥还可防止生理落果。环剥宜在花露白至谢花末期进行。树势旺盛、花量适中或偏少的柿树在盛花期环剥,树势中等及花量大的柿树在谢花末期环剥或环割。

但若树势较弱或肥水不足,环剥有时易起反作用。环剥宽度一般为0.3~0.

5cm,宜采用螺旋形环剥或双半圈环剥。粗度在2cm以下的枝条只可环割,不宜环剥。环剥时,剥口需深达木质部,环剥后立即用500~600倍硫菌灵消毒,并用塑料薄膜包扎,注意保护伤口,在20天左右愈合为好。

13楼:务知北世敏

一是由于柿子树的生理失调引起的落花落果,二是炭疽病或柿蒂虫等其他病虫害引内起的。容

防治方法:

1.加强田间管理,生长期疏去过密枝、无效枝,迎风面多留枝,背风面少留枝,使树枝条合理分布,叶果比协调,促进果园通风透光,平衡生殖生长与营养生长的关系。及时中耕除草,减少土壤水分蒸发,降低柿园空气湿度;严禁套种,增施有机肥,同时对幼龄柿树适量控制氮肥用量,注重中微量元素的使用。

2.疏除花蕾

3.化学调控

4.防病治虫5.最主要的是施用苗生财中微肥,补充柿子的钙、钼、锌、铜、硼等营养元素,调解柿子自身养分的均衡吸收,开花促果,生长健康,花开茂盛,不会发生落花落果现象,使柿子产量增加,有效增加抗病虫害能力。

柿子园内公本树是啥?授粉树是什么?

14楼:东关农贸市场

在我国栽培的柿子树品种绝大多数仅生雌花,不经授粉能结成无核果实,称单性结实。不必配栽授粉树。

怎样提高柿子树坐果率?

1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柿子抄不坐果有3个原袭因:

(1)授粉不良。

(2)树体旺长。

(3)炭疽病或介壳虫的危害造成落果。

为了提高柿子坐果率,应采取下列措施:

(1)增施生物菌有机菌肥、磷钾肥和微肥,适当减少氮肥的使用量,促进树体健壮,防止旺长。

(2)花期使用壁蜂授粉、或者人工授粉,在花芽萌动期喷施天达2116果树专用型1000倍液,增加坐果率。

(3)在炭疽病发生初期及时喷施800倍炭疽福美液(或用500倍50%多菌灵液,或用800倍甲基托布津液)+1000倍果树专用型天达2116液+3000倍有机硅液,细致喷施树冠,每7~10天一次,连续喷施2~3次。

(4)在介壳虫若虫转移期,及时喷施4000倍2%阿维菌素液,或绿云绵贝800倍液,消灭介壳虫。

柿子树怎么嫁接才能结果?

16楼:匿名用户

柿子树要结果,就需要在嫁接时注意砧木和

接穗的选择、嫁接时间、接后管理。

1、砧木和接穗的选择:砧木一般用1、3年生健壮,直径在2公分左右的柿子枝条。接穗应选牙体饱满,节问短,表皮光滑,无病虫害的一年生优良优枝。

为了延长嫁接时间,抑制芽眼萌发,保持接穗新鲜,在母树上采后的接穗应迅速进行蜡封和贮藏。

3、接后管理:苗木嫁接后要经常检查。及时除掉接处砧木上萌生的枝条,成活后要及时松绑或解绑,夏季芽接成活后还应及时剪掉接芽上方的砧木,以利接芽生长。

17楼:匿名用户

想要让柿子树嫁接之后结出果实,就需要对嫁接砧木与接穗、嫁接时间、嫁接方式、接后培养等各方面进行认真选择与管理。

嫁接是比较普遍的人工营养繁殖植物方法,但想嫁接柿子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柿子树本身含有一种碱性物质单宁,单宁遇到空气中的氧容易发生化学反应,使伤口变黄变黑不易愈合,导致嫁接失败。

一、砧木选择

柿产区采用君迁子(俗称黑枣)为砧木,君迁子耐寒力较强,发芽率高,生长快,根系发达,栽植易成活。

二、接穗选择

选择品种优良、生长健壮的1~2年生枝条作为接穗。如接穗放置时间过长而干燥失水,木质部出现黑点,嫁接后成活率会变低或不能成活。

三、接穗处理

经过贮藏的接穗在嫁接前用清水浸泡12小时左右,这样不仅可以补充接穗水分,同时还可有效降低接穗中单宁的含量,提高嫁接成活率。

四、嫁接时间

一般在3月上中旬不出现倒春寒的晴天进行,过早或过晚嫁接对成活率都很不利。

五、嫁接方法

①劈接将砧木在适当部位截断,削平截面,用刀将砧木从中间劈开,留2~3芽,将接穗插入砧木时形成层对齐,厚楔面朝外,上露白下蹬空,然后用塑料小绳绑扎严紧,接穗未蜡封的可进行套袋。

②皮下接

将砧木在适当部位截断,削平截面,在光滑处竖切一刀,把接穗削成马耳形,留2~3芽,削面背面稍微削去韧皮部,把接穗轻轻插入砧木木质部和韧皮部中间,绑扎严紧。

③方块芽接

在砧木适当部位光滑处上下各横割一刀,深达木质部,然后沿一侧竖切一刀轻轻撬开皮层。

在接穗芽上处、下处各横切一刀,再在芽两侧各竖切一刀,取下与砧木口大小的芽片然后轻轻扦入砧木切口内,芽片上端与切口形成层对齐,随即用塑料薄膜绑扎严密,露出叶柄及接芽。

④带木质芽接

在砧木适当部位光滑处纵斜切一刀,稍带木质,再从纵切口下端向下横斜切一刀取出砧木片。

拿接穗在芽上方处向上斜切一刀,根据砧木切口长短,在芽下方处向上横切一刀,割取下与砧木切口大小相当的带木质芽片,嵌接在砧木切口处,对齐形成层,绑扎要露出叶柄及接芽。

六、接后管理

①土壤管理

需要深翻土壤,深翻可以疏松土壤,提高土壤透气性,促进土中微生物的活动,风化、熟化、改良土壤,促进根系生长。

②施肥标准

基肥占全年施肥量的60%,以厩肥、堆肥和土杂粪为主,追肥占全年施肥量的30-35%,叶面喷肥占全年施肥量的5-10%,在生长季节用喷雾器向树冠喷肥。

③浇水柿树是干果树种,较耐旱,靠天然降雨基本能满足其生长。但遇严重干旱时应及时浇水。

一般5月份浇保花水,促进授粉及座果,8月份浇增果水,促进果实膨大,12月分浇越冬水,促进基肥腐烂及树体恢复。

七、结果时间

柿子树适应性强,具有抗干旱、耐贫瘠、寿命长、易管理等特点。一般嫁接后3-5年开始结果,10年后进入盛果期,经济寿命达一百年以上,

二、三百年的老树仍能保持结果能力。

如何配置李树授粉品种,李树要怎样配置授粉?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李树大多数品种自花不结实,栽植时必须配置一定比例的授粉树。授粉品种应具备花期相遇,花粉量大,亲和性好,同时果实采收期应与主栽品种接近,便于管理等。授粉品种应占主栽品种的1 5 1 4。 授粉品种可成行配置,也可用对角线的方式配置。 李树要怎样配置授粉?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配...

傍晚给苹果树授粉行吗,苹果树授粉最佳时期什么时候

1楼 清晨在云端 傍晚会有露水,可能会有影响,建议还是白天操作吧。 授粉是一种植物结成果实必经的过程。花朵中通常都有一些黄色的粉,这叫做花粉。这些花粉需要被传给同类植物某些花朵。花粉从花药到柱头的移动过程叫做授粉。 苹果树授粉最佳时期什么时候 2楼 杏花春雨 苹果树盛花期 全树70 左右的花朵开放的...

你好!请问专家!李子树开花打什么药,怎样授粉

1楼 匿名用户 对李子树人工授粉需要采集花粉,授粉 的时间在盛花初期2 3天内完成,一般当天开花当天授粉效果最好。花朵适宜授粉的标志是雄蕊花药还有部分未裂开,雌蕊花柱新鲜,柱头黏液分泌。 在李子树盛花期,用鸡毛掸子或毛巾棒,在主栽品种和授粉品种花朵之间轻轻滚动 或把采集制作的花粉与滑石粉按1 1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