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柿子树的叶子上面有虫子,柿子树长虫子怎么办?

2020-12-30 16:55:11 字数 4473 阅读 9881

1楼:匿名用户

现在是冬天了,柿子黄了是正常,不必理他,很快叶子就会掉完的

2楼:匿名用户

简单:室内喷杀蚊药,封闭半天即可杀死虫子。人到外面玩半天,防止中毒。

柿子树长虫子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柿子树病虫害一般是柿蒂虫、草覆蚧、柿棉蚧三种。**病虫害的方法大体类似,具体**如下:

1、柿蒂虫的防治:

柿蒂虫又名柿烘虫,柿食心虫。我国华北、华中、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等地均有发生。幼虫钻食果实,造成柿子早期发红、变软、脱落。危害严重者,能造成柿子绝收。

柿蒂虫防治措施:

由于柿树分散和管理较为粗放,应采用人工防治为主,药剂防治为辅的综合防治措施。

(1)人工防治:

刮树皮,冬季刮除枝干上的老粗皮,集中烧毁,消灭越冬幼虫。摘除虫果,在幼虫害果期,第1代6月中、下旬,第2代8月中、下旬,各摘除虫果2-3遍。第1代摘除要好,必须将柿蒂一起摘下,可以减轻第2代的危害。

树干绑草,在8月中旬以前,在刮过粗皮的树干及主枝上绑草诱集越冬幼虫,冬季将草解下烧毁。

(2)化学防治:

在5月中旬及7月中旬,两代成虫盛期喷洒40%乐果乳剂800-1000倍液,或90%敌百虫1000倍液,均可收到良好的防治效果。

2、草覆蚧危害及其**:

草覆蚧分布普遍。若虫早春上树,群集嫩芽吸食。致芽枯萎,树势衰弱,降低产量。

草覆蚧防治措施:

(1)人工防治:秋冬季节结合挖树盘,施基肥,挖除树干周围的卵囊,集中烧毁。 2月初在树干基部刮除老皮,涂上宽约10厘米的粘虫胶,阻杀上树成虫、若虫,每天用刷子将粘附的死虫去掉,效果良好。

粘虫胶可用棉油0.5千克,加热后放入松香粉0.25%千克,溶解后即可备用。

雌虫下树产卵时,在树干基部周围挖坑,里面放些树叶、杂草,诱集成虫产卵,然后烧毁。

(2)化学防治若虫期喷洒3-5波美度石硫合剂,也可用上述药剂防治。

3、柿棉蚧危害及其防治:

柿棉蚧分布普遍。危害柿树的嫩枝、幼叶和果实。若虫、成虫最喜群集在果实下面及与柿蒂相接合的缝隙处为害。被害处初呈黄绿色小点,逐渐扩大成黑斑,使果实提前软化脱落,降低产量和品质。

柿棉蚧防治措施:

(1)早春柿树发芽前,喷洒1次5波美度石硫合剂或5%柴油乳剂,消灭越冬若虫。

(2)4月上旬到5月初,柿树展叶到开花前,掌握越冬若虫已离开越冬部位,但还未形成蜡壳前,细致地喷洒1次40%乐果1000倍。

(3)黑缘红瓢虫和红点唇瓢虫,对柿棉蚧的发生有一定的控制作用,当发生量大时,应尽量少用或不用广谱性农药,以免杀伤天敌。

(5)注意接穗**,不让带虫接穗引入。已有虫的苗木要进行消毒后再行栽植。

4楼:李红平

这可能是由于卷叶蛾幼虫危害所致,特别是褐带长卷叶蛾,寄主特别多,能危害柿树,在华北地区每年3代,长江中下游地区4-5代,华南地区6-7代,多以幼虫危害植物叶片,会吐丝、啃食果皮,并能蛀入果实内危害。

防治方法:在发生期,喷施40%乙酰甲胺磷乳油、50%辛硫磷乳油、40%乐斯本乳油、2.5%功夫乳油等进行防治,效果良好。 希望可以帮到你。

5楼:匿名用户

今年就不用了,明年注意管理好了,发现虫卵和幼虫就把那片叶子摘了,如果无法控制就只有打药了,其实生虫也会结果的啊。如果年年都不结就不怪虫了,那就是其它原因。

我家的柿子树五年了,最近两年树上有一种白色的虫子怎么治啊

6楼:匿名用户

柿绵蚧是柿树上普遍发生的一种主要害虫,以成虫和若虫吸食嫩枝、叶片和果实的汁液,使嫩枝枯死、叶片皱缩畸形、果实提前软化引起早落。近几年来,柿绵蚧在我县发生较为严重,很多果农发现柿树叶片、果实上出现了红色的小虫子,而不知道怎样防治,结果造成危害逐年上升,大大削弱了树势、严重影响了果品的产量和质量。本地果农在防治柿绵蚧上有个误区,通常是看到虫子危害果实了才打药,而且打药多为治青虫类的菊酯类农药,防治效果不佳,故造成虫害连年严重。

防治方法:

1、落叶后或发芽前喷洒3-5度石硫合剂。

2、6月上旬在新梢上发现红色若虫时,若虫出蛰活动后和卵孵化盛期,喷50%久效磷或40%氧化乐果乳油1000-1500倍液,蚧杀特800-1000倍液,蚧死净800-1000倍液,另外防治效果较好的药剂还有速扑杀、水胺硫磷、蚧脱等,防治效果均达到95%以上。

红色是若虫期,打药效果最好。

7楼:匿名用户

喷杀虫剂,再在周围撒上一圈石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8楼:匿名用户

柿子树上生白色小点.按下成血色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柿子树上有好多这样的白色小虫子,请问大家这是什么虫,怎么治?

9楼:胡杨木林

是白粉虱吧,一群群的,叶子会逐渐枯萎,

10楼:匿名用户

上面有很多有什么办法治

11楼:高冷莹大

我家柿子叶上也是这种鞋一模一样小虫 你找到怎么治了吗 ??同求

柿子树上的白色虫子是什么

12楼:今日晴朗

这是柿绵蚧,又名柿毛毡蚧。以若虫和雌成虫为害果实和新梢,影响柿子的产量和品质。一年发生四代,在3—4年生枝的皮层裂缝或树干的粗皮缝隙、干柿蒂上越冬。

次年4月中、下旬离开越冬场所爬到嫩芽、新梢、叶柄、叶背等处吸食汁液,以后在柿蒂和果实表面固着为害。一年中各代若虫出现盛期分别为:第一代6月上、中旬,第二代7月中旬,第三代8月中旬,***9月中、下旬。

各代发生不整齐,互相交错,但基本上是每月发生一代,前二代主要为害叶及1—2年生小枝,后两代主要为害柿果。

一般采取以下两种防治方法:

1.越冬期防治:早春柿树发芽前,喷布一次5度石硫合剂或5%柴油乳剂,防治越冬若虫 。

2.危害期防治:喷施蚧类专杀药剂最好,如杀扑磷、毒死蜱、蚧必死等。

我在柿子树上发现了有一片叶子,上面有很多白色的小点,像是虫子,想问问各位这是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蚧虫,又名“介壳虫”。介壳虫危害叶片、枝条和果实。介壳虫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飞,雌虫和幼虫一经羽化,终生寄居在枝叶或果实上,造成叶片发黄、枝梢枯萎、树势衰退,且易诱发煤污病人工防治在栽培花卉的过程中,发现有个别枝条或叶片有蚧壳虫,可用软刷轻轻刷除,或结合修剪,剪去虫枝、虫叶。

要求刷净、剪净、集中烧毁,切勿乱扔。药剂防治速扑杀乳油对蚧壳虫具有极高防治效果根据蚧壳虫的各种发生情况,在若虫盛期喷药。因此时大多数若虫多孵化不久,体表尚未分泌蜡质,介壳更未形成,用药仍易杀死。

每隔7—10天喷1次,连续2—3次。可用40%氧化乐果1000倍液,或50%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亚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敌敌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喷雾。

保护和利用天敌:如捕食吹绵蚧的澳洲瓢虫、大红瓢虫、寄生盾蚧的金黄蚜小蜂、软蚧蚜小蜂、红点唇瓢虫等都是有效天敌,可以用来控制介壳虫的危害,应加以合理的保护和利用。

14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比较麻烦的害虫,叫做蚧壳虫,蚧壳虫有好多种,这是其中一种,需要用专用的农药来杀灭,一般的买农药的地方都有的,防治要及早,晚了一结壳防治效果就差一些。

15楼:匿名用户

您好,这是虫子,大部分长在菜叶子上面。我们当地叫做 :腻虫。

16楼:love珉赫

介壳虫,柿绵蚧,又名柿毛毡蚧。以若虫和雌成虫为害果实和新梢,影响柿子的产量和品质。一年发生四代,在3—4年生枝的皮层裂缝或树干的粗皮缝隙、干柿蒂上越冬。

次年4月中、下旬离开越冬场所爬到嫩芽、新梢、叶柄、叶背等处吸食汁液,以后在柿蒂和果实表面固着为害。一年中各代若虫出现盛期分别为:第一代6月上、中旬,第二代7月中旬,第三代8月中旬,***9月中、下旬。

各代发生不整齐,互相交错,但基本上是每月发生一代,前二代主要为害叶及1—2年生小枝,后两代主要为害柿果。

一般采取以下两种防治方法:

1.越冬期防治:早春柿树发芽前,喷布一次5度石硫合剂或5%柴油乳剂,防治越冬若虫 。

2.危害期防治:喷施蚧类专杀药剂最好,如杀扑磷、毒死蜱、蚧必死等。

17楼:淡定的

小虫子 应该是柿子叶上害虫的小虫仔 建议尽早防治 不然会危害到柿子的成长

如图,柿子树叶子上这是什么虫?怎么治?现在有小数叶子被虫子吃了,但几乎找不到虫子

18楼:匿名用户

柿树最常见的一种害虫:吹棉介,是介壳虫一类的,用普通药物不明显,最好用内吸类杀虫剂。

19楼:絲樂嘉嘉

有点像介壳虫。不清楚

谁知道这是什么虫子?我家柿子树上有好多这种虫子

20楼:次魔影未开

真名八角丁,是绿刺蛾幼虫,又名豁拉婆、火辣虫、洋辣子、八过辣,重庆、四川、湖南叫法

柿子树上长满了小白点的虫子这柿子还能吃吗

1楼 一只特立猪 最好不要吃,对于这样的变异在没有经过辨识还是不要吃得微妙,健康考虑的。 柿子上长白点能吃吗 2楼 热爱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柿子上有白点能吃,但是要剥皮。 柿子上的白点是蚧壳虫,蚧壳虫4月中旬至下旬开始出蛰,爬到嫩叶 叶柄 叶背等处吸食汁液,第 一 二代主要危害叶及小枝,第 三 四代主...

柿子树掉叶子怎么办,柿子树掉叶子怎么办 10

1楼 钱亮 1 浇水太多,伤水。2 缺少磷钾肥,磷酸二氢钾叶面喷施或灌根均可迅速补充。3 土壤缺钙,柿树喜欢含钙质较多的土壤,土壤缺钙就会掉叶。 柿子树叶子大量脱落是怎么回事? 2楼 百度用户 柿树现在出现落叶症状,可能是感染了柿角斑病,是柿树上的主要病害之一。病菌以菌丝在病叶 病蒂上过冬。翌年6 ...

柿子树上介克虫用什么药效果好,柿子树上的介壳虫,用什么药防治好

1楼 农医生 蚧壳虫,一年发生3代,以卵在树体裂缝翘皮及树干基部附近土缝越冬。早春喷施石硫合剂,杀灭虫卵。芽萌动时全树喷施杀扑磷消灭越冬孵化的若虫。 在若虫孵化盛期可用氯氰菊酯,氰戊菊酯,敌敌畏,杀扑磷,啶虫脒等药剂防治,为提高杀虫效果,可在药液中加入洗衣粉。 柿子树上的介壳虫,用什么药防治好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