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叶子上有小密虫怎么办,栀子花叶子上密密麻麻有好多小虫子怎么治啊?

2020-12-04 07:49:36 字数 5802 阅读 7641

1楼:翻滚吧云盘

栀子花叶子上有小密虫的解决方法:

用烟丝泡水,喷在叶子上!也可去花鸟市场卖花那里买药,不过烟丝泡水是家中最常用的。

家庭为安全起见,最好不要用农药,用花露水做成喷雾,每天早晚喷一点。

2楼:百度用户

这个很正常啊 花上都有的 花枯萎了虫子就跟着死了 放心它们不会爬出来的!

3楼:才孤松霜裕

栀子花为典型的酸性土植物,怕碱性土。

栀子花喜肥,现在是夏季了,你要多浇水,并每天早晚用清水喷洒叶面和天气热得时候还有往地面上洒水降温增湿,中午的时候,不要让它暴晒,否则叶片肯定黄。要经常保持盆土湿润。

每隔半个月浇一次0.2%硫酸亚铁或矾肥水,补充土里可溶性铁元素,防止叶子变黄。

栀子花叶子上密密麻麻有好多小虫子怎么治啊?

4楼:爱在终点之前

用烟丝泡水,喷在叶子上!也可去花鸟市场卖花那里买药!不过烟丝泡水是家中最常用的!

5楼:可爱燕纯

1、用烟丝copy

泡水,喷在叶子上。

2、去花bai鸟市场卖du花那里买专门打蚜虫的药回来喷上即zhi可。

3、另外,dao栀子花在冬季室内通风不良及温湿度过高时,容易发生介壳虫危害,并伴有煤烟病发生。介壳虫可用竹签或小刷刮除,也可用20号石油乳剂加100~150倍水进行喷雾防治。煤烟病可用清水擦洗,或用多菌灵1000倍液进行喷洒防治。

6楼:yu蓝色宁静

那是蚜虫,用专门打蚜虫的药"一遍净”,不用太多打一次就行了。

7楼:手机用户

那是蚜虫,应该买点专门打蚜虫的药把

8楼:匿名用户

长了蜜虫,买专门的杀虫剂杀虫。

栀子花的嫩叶招很小的小飞虫,好像叫“密虫”,怎么办

9楼:亂情ぁ傷→誠

打乐果就行 也不知道你们那有没有卖的 或者是用洗衣粉水 另外泡了烟头的水也杀那个

我家的栀子花树上有很密的白色小虫子如何清理?

10楼:匿名用户

估计是蚜虫。

自制杀虫剂

肥皂液:取肥皂和热开水按1:50的溶解后喷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虫的呼吸器官至其死亡,对蚜虫、蚧壳虫有效。

大葱液:取大葱50克捣成泥状,加水50克,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施,一天多次,连喷3~4天,可治蚜虫等软体害虫及白粉病。

生姜液:取生姜捣成泥状,加水20倍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洒可防治叶斑病、煤污病、腐烂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虫、红蜘蛛和潜叶虫。

花椒液:花椒50克,加水500克左右在锅内加热煮沸,熬成250克的药液,使用时加水6~7倍喷洒,防治白粉虱、蚜虫和蚧壳虫。

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钟后过滤,用滤液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臭椿象等害虫,浇入土中可防治土蚕。

蚊香:蚊香点燃后挂于有虫的植株上,用塑料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时后害虫被消灭。谢谢采纳答案。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自制杀虫剂清理。

自制杀虫剂的方法:

1、肥皂液:取肥皂和热开水按1:50的溶解后喷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虫的呼吸器官至其死亡,对蚜虫、蚧壳虫有效。

2、大葱液:取大葱50克捣成泥状,加水50克,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施,一天多次,连喷3~4天,可治蚜虫等软体害虫及白粉病。

3、生姜液:取生姜捣成泥状,加水20倍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洒可防治叶斑病、煤污病、腐烂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虫、红蜘蛛和潜叶虫。

4、花椒液:花椒50克,加水500克左右在锅内加热煮沸,熬成250克的药液,使用时加水6~7倍喷洒,防治白粉虱、蚜虫和蚧壳虫。

5、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钟后过滤,用滤液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臭椿象等害虫,浇入土中可防治土蚕。

6、蚊香:蚊香点燃后挂于有虫的植株上,用塑料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时后害虫被消灭。谢谢采纳答案。

栀子花树的剪枝方法:

1、剪枝操作一定要细心,首先要斜剪,且剪口要修整光滑

2、其次要用塑料纸将剪口扎紧,使其与外界隔离。

3、如上述两点没有处理好,发生剪口干瘪时,千万不要再将已干瘪的部分剪去。

4、最好的办法是,用打火机烧烤此处以杀菌,然后将其包好,不能再让剪口沾一点水,这样可以防止病菌进一步侵入。

5、因此,剪枝一定要在晴天进行,以使剪口早日干燥,减少受细菌感染的可能性。

12楼:匿名用户

蚜虫——是一种青黄色的小虫,种类多,多数发生在花卉的芽、嫩茎、嫩叶或花蕾上。常用(1)40%乐果乳剂3000倍液喷洒;(2)80%敌敌畏加水稀释1000倍液喷洒。

栀子花新长出来的嫩叶上面有很多绿色的小虫,密密麻麻的,怎么办

13楼:斑墨氏

长的是蚜虫,可以去花鸟鱼虫市场卖去除蚜虫的药。

再有就是用烟丝泡水,喷洒在长蚜虫的地方。一般用三到五颗烟碾碎放到矿泉水瓶子里在放上半瓶水。泡上半天后就能用了。

一般隔一天喷一次就好,喷烟丝水的时候最好给花盆放倒省的烟丝水影响土质。

其它的用,蒲公英叶或是根捣碎泡在40度左右的水里,泡上几个小时就能用了。桃叶,泡水也一样能杀蚜虫。

还要就是用三,五克洗衣粉对1斤水来喷洒。洗衣粉是碱性的,栀子花喜酸性土壤,所以不推荐用。

14楼:匿名用户

栀子花经常容易发生叶子发黄的黄化病,黄化病由多种原因引起,故须采取不同措施进行防治。缺肥引起的黄化病:这种黄化病从植株下部老叶开始,逐渐向新叶蔓延。

缺氮:单纯叶黄,新叶小而脆。缺钾:

老叶由绿色变成褐色。缺磷:老叶呈紫红或暗红色。

对以上诸种情况,可迫施腐熟的人粪尿或饼肥。 缺铁引起的黄化病:这种黄化病,表现在新叶上,开始时叶片呈淡黄色或白色,叶脉仍是绿色,严重时叶脉也呈黄色或白色,最终叶片会干枯而死。

对这种情况,可喷洒0.2%—0.5%的硫酸亚铁水溶液进行防治。

缺镁引起的黄化病:这种黄化病由老叶开始逐渐向新叶发展,叶脉仍呈绿色,严重时叶片脱落而死。对这种情况,可喷洒0.

7%—0.8%硼镁肥防治。浇水过多、受冻等,也会引起黄叶现象,所以在养护过程中要特别加以注意。

栀子花在冬季室内通风不良及温湿度过高时,容易发生介壳虫危害,并伴有煤烟病发生。对介壳虫,可用竹签刮除,也可用20号石油乳剂加200倍水进行喷雾防治。对煤烟病,可用清水擦洗,或用多菌灵1000倍液进行喷洒防治。

  为害栀子的害虫有蚜虫、跳甲虫和天蛾幼虫,前两种可用乐果、敌百虫,后一种可用666粉防治或人工捕捉

3.栀子花病虫害防治  (1)虫害  栀子在湿度高,通风不良的环境中易遭介壳虫危害,可及时用小刷清除或用100~150倍20号汽油乳剂等喷洒。  (2)病害  ①煤烟病:发生在枝条与叶片,发现后可用清水擦洗,或喷0.3波美度石硫合剂,1000~1200倍多菌灵。

  ②腐烂病:常在下部主干上发生,出现茎秆膨大,开裂,发现后立即刮除或涂5~10度石硫合剂,数次方能奏效。  病虫害常发生叶斑病和黄化病,叶斑病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喷洒,定期在浇水中加0.

1%硫酸亚铁溶液防治黄化病。虫害有刺蛾、介壳虫和粉虱危害,用2.5%敌杀死乳油3000倍液喷杀刺蛾,用40%氧化乐果乳油1500倍液喷杀介壳虫和粉虱。

15楼:匿名用户

洁洁灵兑水1:500比例喷洒叶面每日两次

栀子花叶子上有白色结晶的东西,怎么办?

16楼:植物网

你说的情况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就是虫卵。第二种可能是栀子花的营养珠,栀子花营养丰富时,就会把多余的营养,聚集在茎叶的表面,等以后需要时重新吸收。

栀子花叶子上有密密麻麻的小白点,是什么虫子,怎么**?还有救吗?

17楼:迷了路的鹿

是白粉虱,非常顽固和讨厌, 在温室内一年10余代,冬季在室外可以存活。

虽然越冬虫态和部位尚不清楚,但已经成为庭院一大害虫。成虫寿命较长,每雌可产卵100余粒,成虫有趋嫩性,在嫩叶上产卵。若虫在叶背面为害,3天内可以活动,当口器刺入叶组织后开始固定为害。

防治措施 :

可喷药防治,用药有2000倍菊马乳油、氯氰锌乳油、敌杀死、杀虫菊酯或天王星等。

可洗衣粉泡水或用稀面糊刷灭。

成虫对黄色有较强的趋性,可用黄色板诱捕成虫并涂以粘虫胶乐死成虫。

栀子花叶子上长虫子了怎么办?

18楼:小木木哟哎

栀子花叶子上长虫子为蚜虫,对根和茎等部位都有危害,要根据不同的时期调整处理的方法。

如果是初期,可用清水直接冲洗植株。没有冲洗干净的,要用布将它们擦干净。一定要注意完全除掉,不然它们会很快繁衍。

如果病情很严重,虫子的数量非常多,那么就需要借助药水了,比如敌百虫。或者是用烟雾熏,借助蚊香就可以。栀子花原产中国,全国大部分地区有栽培,集中在华东和西南、中南多数地区,福建、贵州等省份。

19楼:文子

一、蚜虫:它是最主要的一种虫害,对根和茎等部位都有危害。初期可用清水直接冲洗植株。没有冲洗干净的,要用布将它们擦干净。

注意完全除掉,不然它们会很快繁衍。如果病情很严重,虫子的数量非常多,那么就需要借助药水了,比如敌百虫,或者是用烟雾熏,借助蚊香就可以。

二、介壳虫:它们不仅会直接危害植株,还会间接导致煤烟病,一定要及时处理。初期可用可灭丹粉剂灭虫,如果情况再严重,可通过撒石灰粉的办法来消灭它们。

将大部分虫子都消灭掉之后,要将植株放在遮荫、有风的地方。还要注意排水,这样可以促进植株恢复,也可以防止虫害发生。

20楼:匿名用户

防治:1、21%灭杀毙乳油1000 至

1500 倍液喷雾。

2、20%菊杀乳油800至1000 倍液喷雾。

3、5%来福灵2500 至3000 倍液喷雾。

4、5%高效氯氰菊酯2000 至3000 倍液喷雾。

5、栀子花入棚前清除盆内杂物,特别注意清除根部、栀子花的老熟幼虫和越冬蛹,消灭越冬虫源。

6、采取措施提早结束休眠。6月30日前施足底肥,10月1日前入棚,棚温保持15℃左右,促进新芽早萌发,力争在6月10日之前长出新叶,错过为害高峰期。

7、加强**预报 , 从6月初开始每天观察,发现栀子花周围出现灰色小蝶即进入防治期,及时喷药防除,喷药重点是正值芽期的栀子花新叶。

21楼:匿名用户

通风也不够好吧,根据花得虫的样貌去花店询问一下该用何种药物,喷洒一下就好了.

22楼:匿名用户

大概是红蜘蛛,很小,比蚂蚁还小,结的网也不成型, 如果是,普通杀虫药就可杀死

栀子花蕾和叶子上长了好多黑色的小蜜虫,怎么办呀?

23楼:安静的女汉子

栀子花蕾和叶子上长的黑色小蜜虫应该是介壳虫。

栀子在湿度高,通风不良的环境中易遭虫危害,常发生虫害有刺蛾、介壳虫和粉虱危害,用2.5%敌杀死乳油3000倍液喷杀刺蛾,用40%氧化乐果乳油1500倍液喷杀介壳虫和粉虱。

栀子喜温暖、湿润、光照充足且通风良好的环境但忌强光暴晒适宜在稍蔽荫处生活耐半阴怕积水较耐寒在东北、华北、西北只能作温室盆栽花卉。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轻粘性酸性土壤种植是典型的酸性花卉。可用扦插、压条、分株或播种繁殖。

24楼:匿名用户

栀子在湿度高,通风不良的环境中易遭虫危害,常发生虫害有刺蛾、介壳虫和粉虱危害,用2.5%敌杀死乳油3000倍液喷杀刺蛾,用40%氧化乐果乳油1500倍液喷杀介壳虫和粉虱。 这些药品可在花卉药品和肥料购买点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