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上介克虫用什么药效果好,柿子树上的介壳虫,用什么药防治好

2020-12-17 14:10:09 字数 4908 阅读 5231

1楼:农医生

蚧壳虫,一年发生3代,以卵在树体裂缝翘皮及树干基部附近土缝越冬。早春喷施石硫合剂,杀灭虫卵。芽萌动时全树喷施杀扑磷消灭越冬孵化的若虫。

在若虫孵化盛期可用氯氰菊酯,氰戊菊酯,敌敌畏,杀扑磷,啶虫脒等药剂防治,为提高杀虫效果,可在药液中加入洗衣粉。

柿子树上的介壳虫,用什么药防治好

2楼:农医生

蚧壳虫…以雌成虫和若虫固着在枝干上吸食养分,偶有果实和叶片上为害的。严重时介壳密集重叠,形成枝条表而凹凸不平,削弱树势,3~5年可将全果园毁掉。可以用高效氟氯氰菊酯,苦参碱,氟啶虫胺腈 ,哒螨灵等防治

柿子树上的介壳虫,用什么常规药防治效果好?

3楼:农医生

蚧壳虫…以雌成虫和若虫固着在枝干上吸食养分,偶有果实和叶片上为害的。严重时介壳密集重叠,形成枝条表而凹凸不平,削弱树势,3~5年可将全果园毁掉。可以用高效氟氯氰菊酯,苦参碱,氟啶虫胺腈 ,哒螨灵等防治

柿子树上的介壳虫用什么药

4楼:农医生

蚧壳虫。用噻嗪酮或噻虫嗪或苯氧威或啶虫脒或毒死蜱或藜芦碱或苦参碱等叶面喷洒,只要喷洒到蚧壳虫上,就能将蚧壳虫杀死。防治蚧壳虫时必须要注意,不要用高毒剧毒的杀扑磷(速扑杀)防治,以免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

柿子树介壳虫什么时候打药合适

5楼:豫滑园农场

第一、春刮树皮,集中烧毁,消灭越冬卵。9月上旬(虫下树前),在柿子树主干距地面30厘米处绑一个草环,诱虫越冬,第二年春季柿子树发芽前解下,集中烧毁,可大大减少虫卵数量,为后期防治减少麻烦。在柿树休眠期即3月份清园,喷1-3遍5波美度石硫合剂+50%毒死蜱1500倍。

第二、在若虫分散转移初期,用50%毒死蜱1500倍+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00倍或1.8%阿维菌素乳油2500倍,均匀喷施树体即可。

第三、抓住4月下旬5月上旬若虫为害盛期,喷施50%毒死蜱1500倍或加5%啶虫脒3000倍或1.8%阿维菌素2000倍。在6月上中旬、7月上中旬、9月上中旬等各代若虫危害盛期,再连续喷施以上药剂,就可以有效防治柿树上的蚧壳虫了。

扩展资料:

防治技术

(一)植物检疫

介壳虫常固着寄生,虫体微小,主要靠寄主枝条、接穗、果品甚至树干携带而远距离传播。因此,对苗木、接穗和果品的采购、调运过程和保护区都应实施检疫,以防传播蔓延。

(二)农业防治

加强果园管理,及时中耕松土、施肥和灌水,满足果树对水肥的需要,可增强树势,提高果树抗虫能力。结合整形修剪,把带虫的枝条集中烧毁,可大大减少虫口数量。在自然情况下,介壳虫活动性小,其自身传播扩散能力有限,分布有一定的局限性。

如发现病虫,应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以消灭,防止进一步传播扩散。

(三)生物防治

介壳虫的自然天敌包括病原微生物和天敌昆虫,其中以后者最为重要。各地都有一些保护利用自然天敌,控制介壳虫危害的成功经验,应注意总结推广,如瓢虫是介壳虫的主要捕食性天敌,通过提供庇护场所或人工助迁、释放澳洲瓢虫、大红瓢虫和黑缘红瓢虫等,可有效防治吹绵蚧、草履蚧的危害。介壳虫的寄生蜂、寄生菌种类也十分丰富,如日光蜂是防治梨圆蚧的有效天敌,已成为国际上引种利用的对象,应进一步加强研究。

此外,在采用其它防治措施,特别是进行化学防治时,尽可能避免杀伤天敌。

(四)物理和机械防治

抓住介壳虫生命活动中的2个薄弱环节,采用物理、机械的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防治效果。

首先,介壳虫营固着生活,很少活动,在新传入区常常只在局部植株或枝条上发生,及时采取拔株、剪枝、刮树皮或刷除等措施,便可收到显著的效果,如梨圆蚧传入新疆霍城、伊宁数年后,仅在局部枣园发生,由于当地枣树苗低矮,栽培间距大,蚧虫只集中在少数植株上发生,采取拔除烧毁措施,收到了彻底的防治效果。

其次,介壳虫短距离扩散蔓延主要靠初孵若虫爬行,此时采用枝干涂粘虫胶或其它阻隔方法,可阻止扩散,消灭绝大部分若虫。粘胶用10份松香、8份蓖麻油和0.5份石蜡配制而成,将它们按比例混在一起,加热溶化后即可使用,粘性一般可维持15天左右。

对于草履蚧亦可采用树根附近挖坑的方法,把其消灭在树下。

(五)化学防治

1、休眠期防治

在果树休眠期,喷洒3~5.5°bé石硫合剂,3%~5%柴油es或5%~6%煤焦油es,对介壳虫有较好的防治效果,并可兼治蚜虫和叶螨。

2、生长期防治

应抓住2个关键防治时期,初龄若虫爬动期或雌成虫产卵前是第1个防治适期, 卵孵化盛期是第2个防治适期,选用低毒的选择性杀虫剂进行防治。如“邯科140”1000倍液、毒死蜱600倍液、催杀800倍液等。

3、药剂防治

根据介壳虫的各种发生情况,在若虫盛期喷药。因此时大多数若虫多孵化不久,体表尚未分泌蜡质,介壳更未形成,用药仍易杀死。每隔7—10天喷1次,连续2—3次。

可用40%氧化乐果1000倍液,或50%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亚胺硫磷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喷雾。

保护和利用天敌:如捕食吹绵蚧的澳洲瓢虫、大红瓢虫、寄生盾蚧的金黄蚜小蜂、软蚧蚜小蜂、红点唇瓢虫等都是有效天敌,可以用来控制介壳虫的危害,应加以合理的保护和利用。

当介壳虫发生量大、为害严重时,药剂防治仍然是必要的手段。冬季可喷施1次10一巧倍的松脂合剂或40~50倍的机油乳剂消灭越冬代雌虫,或冬、春季发芽前,喷波美度3“一5o石硫合剂或3%一5%柴油乳剂消灭越冬代若虫;

在若虫孵化盛期,用40%氧化乐果乳油、40%速扑杀乳油或40.7%乐斯本乳油与80%敌敌畏乳油按1:l比例混合成的杀虫剂1000-1500倍液,连续喷药3次,交替使用,均有良好效果。

6楼:绯雯珞

1.介绍:大概5—8月份,柿子树主要病虫害有柿蒂虫,柿绵蚧、柿毛虫、柿园斑病、角斑病等三虫二病。

2.蚧壳虫(柿棉蚧)打药防治时间大全:

(1)树上喷药防治——柿树初花期后7—8天(越冬代成虫羽化高峰期)喷打25%灭幼脲3号2500倍;或灭扫利2500倍;或多来宝1000倍;或高效氯氢菊酯2000——2500倍。

(2)大概在7月中——8月上旬,防治第一代成虫(羽化高峰期)用药同上。打药重点部位是果实果蒂。

(3)大概在5月上旬,柿绵蚧出蛰盛期树上喷药扑虱灵1500——2000倍或速蚧克800——1000倍兼治线灰蝶,细致周到。

(4)大概在6月上中旬,柿绵蚧第一代卵孵化盛期,打药扑虱灵1500——2000倍;或高效氯氰2000——2500倍,打药重点部位,枝条、叶片、果实、柿蒂,兼治苹大卷叶蛾,茶翅蝽、叶蝉等。

7楼:匿名用户

用纳米矿物油300倍稀释使用,任何时候,发现有了再打。对蚜虫、红蜘蛛包括各类真菌病都能消灭,不要以防为主,节约成本节约人工。

8楼:匿名用户

40%杀扑磷乳油+40%氧化乐果乳油 1000倍喷雾

9楼:匿名用户

柿子树介壳虫!现在怎么治?打什么药??

柿子树的介壳虫用啥药

10楼:农医生

蚧壳虫…以雌成虫和若虫固着在枝干上吸食养分,偶有果实和叶片上为害的。严重时介壳密集重叠,形成枝条表而凹凸不平,削弱树势,3~5年可将全果园毁掉。可以用高效氟氯氰菊酯,苦参碱,氟啶虫胺腈 ,哒螨灵等防治

请问专家,柿子树上的蚧壳虫有什么特效药?

11楼:农医生

介壳虫,是比较难道的,但是针对前面几位老师说的,杀扑磷,现在国家已经在禁止了,而且对施药人危害大,可以建议你用用德国拜耳的《亩旺特》,《稳特》绿色农药,专业针对桃树,芒果树,石榴树等果树的介壳虫,但是一定要用的早,在虫卵的时候就用,连续用几年,你会发现,介壳虫,明显减少,18716398811

夏季柿子树上的介克虫该喷什么农药

12楼:匿名用户

特效药物有:进口速扑杀,一般用,毒死蜱+噻嗪哃(扑杀灵)。氧化乐果+噻嗪哃。隔十天一次,两次。都可以解决问题

柿子树生虫用什么药

13楼:帅海林博爱仁医

柿树的主要病虫害,有柿角斑病、柿圆斑病、柿炭疽病及柿蒂虫、柿星尺蠖、血班小叶蝉和多种介壳虫,严重情况各地不一。

(1)柿角斑病、圆斑病:角斑病为害叶片和果蒂,病菌在其上越冬,第二年借雨水传播浸染,造成早期落叶和落果。柿圆斑病主要为害叶片,病菌在病叶上越冬,生长期间也引起早期落叶,发病期较柿角斑病为晚。

综合防治这两种病害的方法,首先要彻底清除病叶、病蒂,消灭越冬病源;其次,在花后2o天左右病菌开始传播前喷1:(3~5):400一600倍的波尔多液,共2~3次,每次间隔15~20天。

柿叶对铜离子比较敏感,宜用石灰多量式波尔多液,以防药害。

(2)柿蒂虫:主要为害果实,使果实早期发红、变软、脱落,群众称为柿烘。长江流域该虫一年发生2代,以老熟幼虫在枝干粗皮隙缝中越冬。

夏季产卵于果柄与果蒂间,由蒂的基部蛀入果内。幼虫有转果为害的习性。防治的方法:

冬季刮树皮,集中烧毁;及时摘除和拾毁虫果;在成虫发生盛期喷90%敌百虫药剂1000倍液或20%速灭杀丁(杀灭菊酯)4000~5000倍液,相隔10天连喷两次。

(3)柿树介壳虫:有柿绵蚧(又称绒粉蚧)、龟蜡蚧、草履蚧和红蜡蚧等多种。在梢、叶、果等处吸食汁液,削弱树势,诱发煤污病,或造成果实早落。

防治的方法:第一,抓好越冬防治,包括刮树皮,剪除密集虫枝,以及在初冬时喷布波美5度的石硫合剂,或5%~10%的柴油乳剂,杀灭越冬村官的互动交流平台虫源。第二,在若虫(俗称“树虱子”)群集为害尚未形成蜡壳前喷布40%氧化乐果,或50%敌敌畏1000倍液,或波美0.5~l度的石硫合剂。

发生严重时,间隔10天连喷两次。第三,保护天敌,避开天敌发生盛期用药。

14楼:杏花春雨

要看是哪种害虫。这个时期柿子树上的害虫主要是介壳虫,未发芽的可以喷洒345波美度的石硫合剂防治,已经发芽的可以涂抹5波美度的石硫合剂。也可以使用晶体石硫合剂防治(按照说明书使用)。

各位老师!介壳虫用什么药好,兰花有红蜘蛛和介壳虫用什么药好?

1楼 农医生 蚧壳虫。用噻嗪酮或噻虫嗪或苯氧威或啶虫脒或毒死蜱或藜芦碱或苦参碱等叶面喷洒,只要喷洒到蚧壳虫上,就能将蚧壳虫杀死。防治蚧壳虫时必须要注意,不要用高毒剧毒的杀扑磷 速扑杀 防治,以免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 兰花有红蜘蛛和介壳虫用什么药好? 2楼 农医生 你们那里种的主要是建兰和墨兰吧?...

大白菜生虫子打什么药效果好,大白菜上虫子用什么药能可以治?

1楼 云种养 一般的bai蚜虫之类的,可以使用du菊酯类或者啶zhi虫脒 吡虫啉等药dao剂,这些都属于低毒版药剂,推荐使用后 权两者,他们在分类上应该属于新型杀虫剂,药效一般都不错,用量也不大,对菜青虫等也有效果,当然像生物制剂阿维菌素等药剂也可以用来防治菜青虫或烟青虫等。不过并不提倡您直接使用这...

李子开花时打什么药可以防虫,防治李子树生虫子什么时间喷洒农药

1楼 遗落长安的繁华 李子在开花期间,不要打什么农药,以免影响座果。 李子树是异花授粉植物,在开花期间需要蜜蜂等昆虫帮助其完成授粉,在此期间不能喷洒杀虫剂防治害虫,以免影响授粉受精。 但是,在李子盛花期喷洒300倍液的硼酸或硼砂 一种微量元素肥料 ,可以明显提高座果率。 防治李子树生虫子什么时间喷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