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上的小虫叫什么,怎么除,樱桃树被小虫咬了,树梢里面有小虫,是什么虫子,怎么防治?(如图)

2020-12-11 08:37:53 字数 4628 阅读 1376

1楼:匿名用户

危害樱桃树枝、叶、果实的虫害主要是红颈天牛、金缘吉丁虫、桑白蚧壳虫、金龟子类等,因为没有图无法知道是什么虫,下面有是几种防止方法:红颈天牛,7~8月份在枝干上寻找有虫粪的蛀孔, 用铁丝钩深入蛀道掏出幼虫杀死, 用80%敌敌乳剂0.1 25%的溶液向虫道内注射, 每孔用量2 ml, 注射后用湿泥封住孔口,或用药液浸泡棉球堵寒 虫孔, 毒杀红颈天牛幼虫;

金缘吉丁虫,刮除树皮, 清灭金缘吉丁虫卵及幼虫,或用80%敌敌畏乳油5%的溶液加煤油制成敌敌畏油乳剂刷被害处,毒杀幼虫。

桑白蚧壳虫,树体发芽前喷布波美5度石硫合剂,或5月中旬用20%杀灭菊脂乳油0.033%或20%速蚧克0.05%~0.133%溶液喷施, 杀灭桑白蚧壳虫。

对于金龟子害虫,在生长季人工捕捉成虫,在成虫发生期和卵孵化期, 地面喷布50%辛破磷0 .01%溶液, 或20%杀灭菊酯脂0.033%溶液喷布, 也可利用糖醋液或黑光灯诱杀成虫。

不过楼主说是小虫估计是桑白蚧壳虫 可用上面的方法防止

樱桃树被小虫咬了,树梢里面有小虫,是什么虫子,怎么防治?(如图)

2楼: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樱桃树被小虫咬了是绿盲蝽为害所致,树梢里面有小虫是梨小食心虫为害所致。

一、绿盲蝽:华北地区果园绿盲蝽一年发生4~5代,除第一代外,其余几代世代重叠,一代、二代若虫孵化期也是药剂防治关键时期。第1代若虫4月下旬为孵化高峰,第2代若虫6月上旬为孵化高峰。

今年早春气温偏高,第1代若虫为害偏早,为害嫩叶时呈小黑点状,叶片后大面破碎。

防治措施:绿盲蝽一代若虫孵化期,开始喷施化学农药或生物农药,连续喷施2~3次,间隔10天左右。现在第1代若虫防治期已过,注意6月上旬防治第2代若虫。

对绿盲蝽防治效果较好的生物药剂有:印楝素、苦参碱、鱼藤酮、苦皮藤素、蛇床子素。化学药剂:

吡虫啉、啶虫脒、氟氯氰菊酯、高效氯氰菊酯、阿维菌素。上述药剂可加农用有机硅渗透剂米3000倍效果好。

二、梨小食心虫一年发生3~4代。前期主要蛀食桃、杏核果类果树新梢。后期蛀食桃、杏、李、梨、苹果等果实。

这种蛀果害虫一旦蛀入果实难以杀死,必须将其消灭在蛀果之前。梨小食心虫越冬代发生整齐,是防治关键时期,药剂防治最好用梨小食心虫性诱捕器指导喷药时期。

防治措施:

1、避免樱桃、桃、梨混栽。

2、在樱桃园5~6月应每天人工剪除被害桃稍。

3、套袋。

4、发现樱桃梢被害折断或成虫发生期用梨小性诱剂诱杀成虫和测报。(1)诱杀:每50株树挂一诱捕器直接杀灭。

(2)测报:全园挂3个诱捕器。 7月份以前将其挂在樱桃园、桃园,后期挂在梨园。

利用昆虫性外激素诱芯进行测报,方法简单易行,灵敏度高。将市售橡胶头为载体的性诱芯,悬挂在一直径约20厘米的水盆上方,诱芯距水面2厘米,盆内盛清水加少许洗衣粉。然后将水盆诱捕器挂在果园里,距地面1.

5米高。自4月上旬起,每日或隔日记录盆中所诱雄蛾数量。一般蛾峰后1~3日,便是卵盛期的开始,马上安排喷药。

在蛾(成虫)高峰期喷25%灭幼脲1500~2000倍液两遍或菊酯类杀虫剂。杀虫剂加农用有机硅渗透剂3000倍液,防效更好。梨小诱芯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各区县植保站、**网有售。

樱桃树叶子上的虫子,是什么虫子?如何杀死?

3楼:俊彩星驰

这是白粉虱,用蚍虫淋可以喷杀,也可以加入甲基托布津,多菌灵等杀菌药以辅助杀菌。

在樱桃树上的虫子是什么虫子?

4楼:匿名用户

梨小食心虫:又称桃折梢虫、梨小蝇果蛾,主要以幼虫危害果实和新梢。成虫身体灰褐色,无光泽;卵扁椭圆形,**稍隆起,黄白色,半透明,有光泽;老熟幼虫黄白色或粉红色,头部黄褐色。

防治方法:

(1)因梨小食心虫是多寄主害虫,有转移危害的习性,新建果园应尽量避免与其他果树混栽,已混栽的果树对其主要寄主应加强防治。

(2)消灭越冬害虫。对越冬幼虫脱果前予以诱杀;早春发芽前刮除粗、老翘皮,并集中烧毁;5~6月及时剪除被害新梢。

(3)适时用药。一般在卵叶率1%~ 2%时喷药,常用药剂有20%甲氢菊酯乳油2000~3000倍,10%天王星乳油6000倍液。

5楼:

有**吗?可能是蚜虫或介壳虫。

樱桃树上长白色的小虫,整个树枝像被雪覆盖,请问是什么虫害,怎么治?谢谢

6楼:匿名用户

根据您的描述,这可能是桑白蚧。桑白蚧,又名桑白盾蚧,桑盾蚧,桑介壳虫,桃介壳虫。危害症状:

被害枝条衰弱萎缩,以雌成虫和若虫群集固着在枝干上吸食养分并分泌白色蜡粉,枝条表面布满灰白色介壳。防治方法:1.

人工防治:冬季越冬雌虫分布集中,可以用硬毛刷或细铜丝刷,刷掉枝干上虫体。结合整形修剪,剪除被害严重的枝条集中烧毁。

2.药剂防治:若虫分散转移分泌蜡粉介壳之前,是药剂防治的有利时机。

常用药剂有40%水胺硫磷800倍液、80%敌敌畏1000倍液、50%对硫磷1000-1500倍液、25%扑虱灵1000倍液等。

家里的樱桃树生虫了!怎么办?

7楼:匿名用户

新建果园应尽量避免与其他果树混栽,已混栽的果树对其主要寄主应加强防治;消灭越冬害虫。对越冬幼虫脱果前予以诱杀;早春发芽前刮除粗、老翘皮,并集中烧毁,5~6月及时剪除被害新梢;及时用药。在虫还是卵期时喷药,根据不同虫害,针对性用药。

在冬剪后,及时清除剪掉的树枝和樱桃树的落叶,清除越冬害虫和病毒的生长环境;把樱桃树上面老化的树皮刮掉,避免越冬病虫寄生在樱桃树上;

6月将樱桃树涂白,可以避免害虫产卵,减少害虫数量;要加强对樱桃树的管理,增强其抗病能力 。

8楼:大樱桃种植专家

樱桃树生虫肯定是病虫害危害到大樱桃树了,你买点药来打一下,1)虫害:红颈天牛、金缘吉丁虫用毒死脾或敌敌畏低倍稀释液向虫道内注射。桑白介壳虫用扑杀磷采果后喷施和冬季石流合剂清园。

螨虫采果后喷施炔螨特或阿维菌素。

(2)病害:叶斑病的典型症状是褐色叶斑最后穿孔,用甲基托不津、百菌清、代森锰锌均可**。

(3)流胶病:又叫细菌性溃疡病,是危害我国樱桃的主要病害,长因冻害,虫害,机械损伤后细菌侵染伤口进行危害。**方法通过刮除胶体及时涂上石硫合剂和生石灰混合体,冬天用石硫合剂清园。

9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虫子有点像卷叶蛾,可以喷25%灭幼脲3号2000倍液或50%敌敌畏乳油1000-1500倍液防治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打一些少量的杀虫剂

11楼:哀国英景乙

那不是虫子。是炭疽病。它形成后就想虫子一样的卷起来,然后它的里面很多的点点状的东西

很像虫卵,但是不是的,所以应采取综合措施加以防治,在冬天的时候修剪,剪除并烧毁病虫枝,同时在落叶期喷布波美5度石硫合剂一次;在春梢叶片停长前,就要喷40%乐果1200倍液加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一次;和7~8月喷50%马拉松乳剂1000倍液加65%代森锌400~500倍液一次。虫病和叶病就全都可以防治和处理了,这样的话一般就没事了

请问这是什么虫?樱桃树上长了好多,应该怎么办?求告知,谢谢

12楼:匿名用户

蚧壳虫蚧壳虫,又名“ 介壳虫”。介壳虫是柑桔、柚子上的一类重要害虫,常见的有红圆蚧、褐圆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绵蚧等。介壳虫危害叶片、枝条和果实。

13楼:哞哞

这是杏球坚蚧

危害症状

以若虫和雌成虫群集在枝干和叶片上吸食汁液危害,虫口密度大时,密集重叠,使枝条表面凹凸不平,严重时造成杏树叶片大量脱落,杏芽不发,甚至枝干枯死或整株死亡。

发生规律

我地一年发生1代,以2龄若虫在枝干背阴面裂缝处或枝条上盖一层蜡质越冬,3~5年生枝条上较多,树阴面较多。翌年3月上中旬(日平均气温6~9℃)若虫自白色蜡壳爬出,转移到小枝上危害,杏花芽露红时不再活动,固定在枝条内吸食汁液。

4月上旬雌雄开始分化,雌虫体上分泌蜡质,并逐渐膨大,形成球形蜡质介壳,初期体软,并分泌黏液,后期坚硬,且虫体由灰褐色变成黄褐色,产卵前呈棕褐色。雄虫分泌蜡质,在其中化蛹,4月中旬羽化为成虫,交尾后死亡。受精雌虫于4月下旬至5月上旬开始产卵于壳下,5月中下旬若虫孵化,从母体爬出,分散到枝条、叶背上危害,直到秋末。

9月下旬集中在枝条阴面和缝隙中越冬。

防治措施:

休眠期防治参考康氏粉蚧。

春季防治

早春发芽前,全园细致喷一遍5波美度石硫合剂,可有效降低越冬幼虫基数。萌芽至花蕾露红期,即越冬若虫自蜡壳内爬出转移时,喷药防治,药剂参考桑白蚧。喷药最迟在雌壳变硬前进行。

若虫孵化盛期防治

5月中下旬结合防治其它虫害,喷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00~3000倍液,或48%乐斯本1500倍液,或40%速扑杀乳油1200倍液等,每隔7~10d喷一次,连喷2次。

人工刷除介壳

在4月底前,雌虫尚未产卵或卵未孵化时,刮除枝干上的介壳,集中烧毁。

请确认一下

樱桃树上这两个虫子是什么虫?(如图)

14楼: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樱桃树上的虫子,第一张图看不清,第二张图是龟纹瓢虫,是天敌(益虫),捕食蚜虫、叶螨等害虫。

15楼:匿名用户

图一看不清~好像是天牛~~图二是龟纹瓢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