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上的柿子有白色的粉东是什么病

2020-12-30 16:54:05 字数 3876 阅读 5764

1楼:匿名用户

不是病害是虫害——柿绵蚧,是柿树主要虫害之一,发生这么严重,果实已失去商品价值。

柿子树上的白点是什么病,怎么治!

2楼:商务

是柿棉介壳虫又名柿毛毡介壳虫,要注意防治,听之任之会越来越多的。

防治方法:

①药剂防治。早春发芽前用石硫合剂加氧化乐果涂枝干,或喷5波美度石硫合剂及用氧化乐果涂干,或喷5%柴油乳剂,消灭越冬若虫。4月上旬至5月初,当越冬若虫离开越冬部位尚未形成蜡壳前,喷40%乐果1500倍液,或50%敌敌畏1000倍液。

②保护天敌。黑缘红瓢虫和红点唇瓢虫为柿棉介壳虫的天敌,要注意保护。

③包扎树干注药防治。对受害严重的柿树,可在采果后用废锦花环包扎于主干主枝,圈宽5~6厘米,厚1~2厘米,注入40%氧化乐果100倍液至棉圈充分湿润,外包上薄膜,扎紧上下两端,以毒杀树上害虫,春暖后除去。

3楼:匿名用户

你所说的可能是柿角斑病。 柿角斑病主要危害柿树的叶片和柿蒂。该病以菌丝在病叶、病蒂上越冬。

所以残存在柿树上的柿蒂是该病菌丝的主要载体,是角斑病的传播中心。来年6-7月借助雨水传播,由叶背入侵,阴雨多年份发病严重,8月为发病盛期。随后造成早期大量落叶、落果。

病蒂能在树上残存2-3年,病菌可继续生存,成为每年初次侵染的病源。 防治方法:从落叶到来年发芽前,彻底摘掉树上残存的柿蒂,清除病源。

6月中旬喷洒1:2:500-600倍式波尔多液;可用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3%多抗霉素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洒1-2次防治;柿易受铜剂药害,所以加水倍数要大些,保护叶子和柿蒂。

柿子上的白色粉末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这层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1、在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还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当它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里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随着渗透到表皮上来,这两种糖的性质不一样,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渗透到柿饼的表面时,就抓住空气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饼的表皮上,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却不容易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它渗透到柿饼的表皮上时,就成为一层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

2、在柿饼表面,通常覆盖一层薄厚均匀的白霜,那是果肉干燥时随水分蒸发而渗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结物,入药称柿霜。

柿霜,柿霜能治咽喉干痛、口舌生疮、肺热咳嗽、咯血等症。用柿霜10克,薄荷5克,冰片0.5克放在一起磨细,涂擦,可治口疮、口角炎。

柿子树的果子上长白色的东西是怎么回事

5楼:拓跋陈氏

应该是柿绵蚧。

柿绵蚧又名柿毛毡蚧、柿虱子,是柿树上常见的害虫,主要为害柿树,有时也为害梨树等,以成虫和若虫为害柿树果实、嫩枝和新梢,为害部初呈黄褐色小点,后逐渐扩大为黑斑。

一、分布与为害。柿绵蚧主要发生在黄河流域柿产区,在河南省每年发生4代,特别是在豫北荥阳、辉县、博爱;豫西密县、洛阳、灵宝、三门峡;豫南南召县、社旗县分布为多,轻者被害株率达40-50%,重者达80%以上,造成柿树严重的落花落果,树势减弱,严重影响了柿树正常的生长结实。

二、形态特征及习性。雌成虫体长约1.5毫米,椭圆形,紫红色,背面生有毛毡状白色介壳,雄成虫体较小,约1毫米,紫红色,翅半透明。

卵长约0.4毫米,椭圆形,紫红色,表面附有白色蜡粉。若虫体长约0.

5毫米,紫红色,椭圆形,扁平,周身有短刺状突起,柿绵蚧以初龄若虫在2年以上的枝条皮层缝隙、干柿蒂以及树干的粗皮缝隙中越冬。第2年4月下旬前后柿树展叶后至开花前,越冬若虫出蛰开始活动,爬到嫩芽梢、叶柄、叶背为害,以后转移到柿蒂及果实表面及柿蒂与果实相结合的缝隙中为害。被害处呈黄褐色,并逐渐凹陷,木栓化,变成黑色斑点。

5月中、下旬交配,交配后雄成虫不久便死亡,雌虫体背逐渐形成白色卵束,并开始产卵,卵皆产于卵束下面雌虫体后方,每头雌虫产卵100粒左右,卵期10-20天,若虫孵出后,离开卵束分散为害。根据观察我省各代若虫出现盛期分别在6 月中旬,7月中旬,8月中旬,9月中旬左右,各代发生不整齐,互相有交叉,但时间上基本上是每月发生一代,前两代主要为害柿叶及嫩梢,后两个为害柿果。10月中旬左右以***若虫越冬。

三、防治方法

1、消灭越冬虫源。冬季结合果园管理,结合防治其它害虫,刮老树皮,或用钢丝刷刷除越冬若虫。落叶后发芽前喷5度石硫合剂或5%柴油乳剂等。消灭越冬虫源。

2、生长期药剂防治。根据柿绵蚧发生规律及习性,在4月上旬至5月初柿树展叶后至开花前期,若虫出蛰活动后和卵孵化盛期喷布40%氧化乐果1000-1500倍液,50%对硫磷2000倍液,进行防治。以后根据每代虫情、及时喷药防治。

参考资料: 农业科技网

柿子树上的白色物体是什么?

6楼:我求求你开心点

是柿子树发生了虫害蚧壳虫。

虫害蚧壳虫:

它是柿树最常见的虫害之一,每年发生3~4代。4月中旬至下旬开始出蛰,爬到嫩叶、叶柄、叶背等处吸食汁液。

虫主要有四种状态:

一是成虫,蚧壳虫外有蚧壳包裹。

二是卵。

三是若虫,为蚧壳虫的移动期。

四是成虫,从白色粉末的卵变为灰褐色若虫,最终又形成壳,即成虫。

具体防治方法:

1、春刮柿树树皮,集中烧毁,消灭越冬卵。9月上旬(虫下树前),在树主干距地面30厘米处绑一个草环,诱虫越冬,第二年春季果树发芽前解下,集中烧毁,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树木休眠期即3月份清园,喷1~3遍波美度石硫合剂+乙酰甲胺磷1500倍。

2、在初孵若虫分散转移期,用20%毒高或20%除毒1500倍液+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或25%吡虫啉可湿性粉剂4000倍液、福蝶(70%吡虫啉水分散粉剂)+1.8%阿维菌素乳油2500倍液或4a(4%阿维菌素乳油)5000倍液,均匀喷施树体即可。

3、4月下旬5月上旬为若虫为害盛期,可以喷施20%毒高或20%除毒1500倍液+5%啶虫脒3000倍或1.8%阿维菌素2000倍。在6月上中旬、7月上中旬、9月上中旬等各代若虫危害盛期,再连续喷施几次药剂,就可以有效防治了。

柿子树上长满了白色东西,请问是什么病?该用什么药?

7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是蚧壳虫,你可以用以下药剂防治:1.25%噻嗪·杀扑磷乳油1500倍,2.

25%喹硫磷乳油1000-1500倍,3.48%毒死蜱乳油600-1000倍,4.25%亚胺硫磷乳油500-800倍,5.

40%杀扑磷乳油700-1500倍,6.52.25%氯氰·毒死蜱乳油1500倍,以上药剂任选一种与50%氯溴异氰尿酸可溶粉1500倍、0.

15%天然芸苔素乳油6000-10000倍、科宝植物优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药害和肥害、冻害、涝害、强根壮苗、控旺使用1500倍)混合均匀叶面喷雾。

柿子树上长白色东西是什么原因?

8楼:农医生

蚧壳虫。用噻嗪酮或噻虫嗪或苯氧威或啶虫脒或毒死蜱或藜芦碱或苦参碱等叶面喷洒,只要喷洒到蚧壳虫上,就能将蚧壳虫杀死。防治蚧壳虫时必须要注意,不要用高毒剧毒的杀扑磷(速扑杀)防治,以免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

柿子树树皮上长一些白色的东西是怎么回事?

9楼:上大人

可能是柿棉蚧

防治方法

1、保持柿园清洁。剪除树上残留的病虫枝,刮除树干老翘粗皮,及时集中烧毁。

2、保护天敌。利用黑缘红瓢虫、红点唇瓢虫、草青蛉等,对柿绵蚧的发生进行控制,在天敌的发生期尽量不用或少用农药。

3、药剂防治。早春柿树发芽前喷1次5波美度石硫合剂或5%的柴油乳剂,消灭越冬若虫;各代若虫未形成蜡壳前,喷蚧杀特或蚧壳速杀乳油1000-1500倍液;蜡壳形成后喷800-1000倍液的蜡蚧灵溶液。

10楼:匿名用户

我也没有见过,不好意思

柿子上的白色粉末是什么,柿饼的表面一层白色粉末是什么物质

1楼 匿名用户 这层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1 在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还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当它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里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随着渗透到表皮上来,这两种糖的性质不一样,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渗透到柿饼的表面时,就抓住空气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饼的表皮上,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

柿子树上长满了小白点的虫子这柿子还能吃吗

1楼 一只特立猪 最好不要吃,对于这样的变异在没有经过辨识还是不要吃得微妙,健康考虑的。 柿子上长白点能吃吗 2楼 热爱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柿子上有白点能吃,但是要剥皮。 柿子上的白点是蚧壳虫,蚧壳虫4月中旬至下旬开始出蛰,爬到嫩叶 叶柄 叶背等处吸食汁液,第 一 二代主要危害叶及小枝,第 三 四代主...

柿子的花是什么颜色的,柿子是什么颜色?

1楼 匿名用户 解答 柿子花雌雄异株或杂性同株,单生或聚生于新生枝条的叶腋中,花黄白色。 柿子是什么颜色? 2楼 超级领导 橙色 红色 柿子隶属柿科 ebenaceae 柿属 diospyros l f 多年生落叶果树 原产我国。 我国五大水果 葡萄 柑桔 香蕉 苹果 柿子 之一 。成熟季节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