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喜欢什么性的土壤,你知道柿子树适应什么土壤吗?

2020-12-17 15:38:10 字数 5635 阅读 3997

1楼:威武大中华

抗旱性强,不耐盐碱土,ph5~8的范围内都可栽培,ph6~7最适宜。ph>8、含盐量0.026gb以上生长不良。

你知道柿子树适应什么土壤吗?

2楼:匿名用户

柿子树生态习性:强阳性树种,耐寒。喜湿润,也耐干旱,能在空气干燥而土壤较为潮湿的环境下生长。忌积水。深根性,根系强大,吸水、吸肥力强,也耐瘠薄,适应性强,不喜砂质土。

3楼:匿名用户

土壤管理

1、土壤取样及分析:每年进行土壤取样与分析,取样方法为每园区逢机采取表土与底土(0--20厘米及20--40厘米)各10至12点,混合为均匀样品进行土壤分析工作,依据分析结果进行土壤改良及施肥。

2、土壤改良:柿树在酸性土壤中易发生根腐病,当土壤ph值过低时应施用石灰质材加以改良,施用的石灰质材可采用苦土石灰混合石灰石粉,每年施用量每公顷不超过2000公斤,于采果后或休眠期分次施用,以免因酸碱度变化过剧而影响微量元素的吸收。

3、有机质施用:土壤缺乏有机质时柿树易发生根腐病,为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以有利根系生育,施用腐熟的高碳氮比有机质,以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改善土壤状况及减少根腐病发生的机会。

4、草生栽培:柿树耐旱力小,为使柿树生长良好,除深耕、有机质施用外,应进行果园草生栽培,草生后定期刈割后将干草敷盖在树冠下,以防止土壤流失、提高土壤肥力,增加土壤保水力及排水能力,防止土壤温度急迅变化等。

4楼:匿名用户

柿子树适应黄壤土,呈弱酸性,排水良好,的土壤!

在湖南,广西山上现在还存在很多野生的柿子树,那边的土壤类型就是弱酸性的黄壤土!

柿子树种子适合什么样的土壤?

5楼:奇2生

柿子南自广东北至华北北部均有栽培,大抵北界在北纬40°的长城以南地区。年平均温度在9℃,绝对低温在-20℃以上的地区均能生长,生长季节4-11月的平均气温在17℃左右,成熟期平均温度在18-19℃时则果实品质即可佳良。喜温暖湿润气候,也耐干旱,生长期的年雨在500mm以上,如盛夏时久旱不雨则会引起落果,但在夏秋季果实正在发育时期如果雨水过多则会使枝叶徒长,有碍花芽形成,也不利果实生长。

柿为深根性树种,对土壤要求不严格,在山地、平原、微酸、微碱性的土壤上均能生长;也很耐潮湿土地,但以土层深厚肥沃、排水良好而富含腐殖质的中性壤土或粘质壤土最为理想。

6楼:风华洋服

柿子树不是种子繁殖,是用黑枣嫁接来的。接穗得从产区采。河北、山西一线有的是。

柿子树适合的土质 5

7楼:小呀小苹果

柿树对土质选择不严,无论山地、丘陵、平原、河滩;肥地、瘠地;粘土、沙土均能得到相当产量。

柿子是强阳性树种,耐寒。喜湿润,也耐干旱,能在空气干燥而土壤较为潮湿的环境下生长。忌积水。

深根性,根系强大,吸水、吸肥力强,也耐瘠薄,适应性强,不喜砂质土。潜伏芽寿命长,更新和成枝能力很强。而且更新枝结果快、坐果牢、寿命长。

抗污染性强。

柿子树喜荫还是喜阳

8楼:杏花春雨

尽管柿子树比较耐阴,但它更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光照充足产量高,***。

柿子树适合什么条件下种殖

9楼:hi漫海

生长环境

柿树是深根性树种,又是阳性树种,喜温暖气侯,充足阳光和深厚、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适生于中性土壤,较能耐寒,但较能耐瘠薄,抗旱性强,不耐盐碱土。[1] 柿树多数品种在嫁接后3~4年开始结果,10~12年达盛果期,实生树则5~7龄开始结果,结果年限在100年以上。

中国南北各地气候差异大,因此物侯期也不相同。广西恭城水柿在当地3月1日萌芽,引到陕西栽铛3月;30日才萌芽。盒柿在山东历城3月30日萌芽,而在陕西3月26日就萌芽。

年间由于春季气温回升早晚不一,萌芽早晚也有差异。同一地区,品种之间的物候期相差也很大。

环境要求

温度柿树喜温,在年均温10~21.5℃的地方都有栽培,但以年均温13419℃最为适宜,南方年均温19—21.5℃的地方,果实品质不佳,容易发生日灼。

北方年均温10~13℃的地方,个别年份有冻害发生。休眠期耐寒能力较强,能耐短期-20℃的低温。甜柿比涩柿更喜温暖,抗寒力不及涩柿。

水分柿根系分布广而深,抗旱能力较强,年阵雨量450mm以上的地方,一般不需灌溉。但长期干旱也会影响根系、枝叶和果实生长,加重落果,北方春,秋干旱,如能适时灌水,则能显著增产。夏季连续阴雨容易导致病害流行。

柿砧根系呼吸量小,对缺氧环境忍耐力较强,较耐湿。君迁子砧抗涝能力不及柿砧,但比桃树、苹果、梨耐涝。

光照柿为喜光树种。光照充足时,枝梢粗壮,花芽分化量多质好,座果率高,果实着色好,有机养分积累多,含糖量高。

土壤柿树根系强大,吸收肥水范围广,对土壤要求不严。无论山地、丘陵、河滩,平原,土壤肥沃、瘠薄,或者沙地、粘土都能生长。但以土层深度1m以上、地下水位在1m以下,保水保肥力强的壤土和粘壤土上生长结果最好。

上壤ph5~8的范围内都可栽培,ph6~7最适宜。ph>8、含盐量0.026gb以上生长不良。

柿子树的生长条件?

10楼:gloria猪清

柿子树的生长条件有:气候温暖、阳光充足、土壤肥沃。

柿树是深根性树种,又是阳性树种,喜温暖气侯,充足阳光和深厚、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适生于中性土壤,较能耐寒,但较能耐瘠薄,抗旱性强,不耐盐碱土。柿树多数品种在嫁接后3-4年开始结果,10-12年达盛果期,实生树则5-7龄开始结果,结果年限在100年以上。

原产中国长江流域,现在在辽宁西部、长城一线经甘肃南部,折入四川、云南,在此线以南,东至台湾省,各省、区多有栽培。朝鲜、日本、东南亚、大洋洲、北非的阿尔及利亚、法国、苏联、美国等有栽培。

关于日本和歌山悬挂“串柿”颜色鲜艳染红乡野:

人民网东京11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和歌山县是日本最著名的柿子产地。其中,葛城町产量最高。近日,葛城町将用于装饰新年镜饼的柿子去皮后串成串儿,进行晾晒。

“串柿”与年糕、橙子一直被视作是“三大神器——剑、镜、勾玉”的代表,是日本传统文化中寓意吉祥的新年装饰物。当地农户表示,“受台风影响,今年有三成果实都掉落了,同时因为雨水少,柿子也长得比较小,但颜色很不错。”

据悉,这些串柿将接受日晒,直至外侧出现白色果糖,之后1个月内反复展平柿饼,进行加工。12月下旬,这些柿子将被运送至京都、大阪、神户为中心的地区进行销售。

11楼:文子

柿树是深根性树种,又是阳性树种,喜温暖气侯,充足阳光和深厚、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适生于中性土壤,较能耐寒,但较能耐瘠薄,抗旱性强,不耐盐碱土。

不能在冷空气容易停留的山谷或低洼地栽培,也不要选在风口建园;坡度不宜过大,最好在5-15℃的浅山缓坡地建园。甜柿喜光,坡向以阳坡为宜。

选离水源较近的地方建园,以便干旱时灌溉。尽量选在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丰富、通气性良好、地下水位在1米以下、排水良好、不乏碱的土壤。

12楼:匿名用户

生态习性:强阳性树种,耐寒。喜湿润,也耐干旱,能在空气干燥而土壤较为潮湿的环境下生长。

忌积水。深根性,根系强大,吸水、吸肥力强,也耐瘠薄,适应性强,不喜砂质土。潜伏芽寿命长,更新和成枝能力很强。

而且更新枝结果快、坐果牢、寿命长。抗污染性强。

13楼:白羊座乐观的臻

适合,阳性树种,喜温暖气侯,充足阳光和深厚、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土

壤,适生于中性土壤,较能耐寒,但较能耐瘠薄,抗旱性强,不耐盐碱土。柿树多数品种在嫁接后3~4年开始结果,10~12年达盛果期,实生树则5~7龄开始结果,结果年限在100年以上。柿果味甜多汁除供鲜食外,还可制成柿汁,柿蜜,柿糖,并能酿酒,制醋、提取柿漆。

柿果及其加工晶尚有医疗作用,可治胃病,止血、解酒毒、降血压,还可**喉痛、咽干。其木材质细而坚硬,可制优质器具。柿树抗旱、耐湿,管理简便,结果早,产量高,经济寿命长。

柿子树适合在什么地区栽种

14楼:杏花春雨

柿子树的分布范围:

柿子树原产中国长江流域,现在在辽宁西部、长城一线经甘肃南部,折入四川、云南,在此线以南,东至台湾省,各省、区多有栽培。朝鲜、日本、东南亚、大洋洲、北非的阿尔及利亚、法国、苏联、美国等有栽培。

柿子树的生长习性:

柿树是深根性树种,又是阳性树种,喜温暖气侯,充足阳光和深厚、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适生于中性土壤,较能耐寒,较能耐瘠薄,抗旱性强,不耐盐碱土。柿树多数品种在嫁接后3-4年开始结果,8-10年达盛果期,实生树则5-7龄开始结果,若管理得当,结果年限在100年以上。

什么时间种柿子树最好

15楼:匿名用户

一、种柿子树,最适宜时期为秋季落叶后及春季萌芽前,即2月中旬以前,一般不超过雨水节气。

二、柿子树种植的技巧:

1、适时定植。柿树为落叶果树,要求在落叶后至萌芽前定植,最适宜时期为秋季落叶后及春季萌芽前,即2月中旬以前,一般不超过雨水节气。栽植密度依地势、土壤、品种、砧木、栽培管理条件等而定。

山地涩柿株行距为5米×6米或6米×6米,甜柿为4米×5米或5米×5米;平地涩柿株行距为6米×7米或7米×7米,甜柿为5米×6米或6米×6米,开穴标准为70厘米深、70厘米宽。

2.修剪枝条。树冠高大或枝条交叉阴蔽的成年投产树,要在冬季落叶后进行适度回缩修剪, 采用短剪为主,疏缩结合办法,剪去密生枝、交叉枝、徒长枝和病枯枝,促使枝条分布合理,剪成合理树势。

增肥改土。柿子树属深根性树种,应扩穴改土增施肥料才能树势旺壮。

3、加强肥水管理。柿树耐湿性强、耐旱力弱,土壤过干易导致生长结果不良,土壤含水量为30%~40%时,枝梢生长最好。果园土壤管理应着重提高土壤透气性和保水性。

具体措施为种植后淋足定根水,然后每隔3~5天淋水一次(也可适当延长淋水间隔),直至果苗成活。柿树所需的肥料以氮肥最多,其次是磷肥、钾肥。

4、进行冬季清园工作。冬季修剪应彻底清除病果、病蒂、枯枝及落叶,清除越冬病虫源。

5、一般采用嫁接繁殖,北方柿产区采用君迁子(俗称黑枣)为砧木,采集成熟的果实经软化后,搓烂洗去果肉留种待用。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春季2、3月份和秋季11月份。

17楼:潇潇修竹

一般要在的春季2、3月份或者秋季的11月份。

1.栽植方式籼密度平地可建成片柿园或实行柿粮间作;丘陵、山地窄面梯田可沿梯田等高栽植,宽面梯田可在梯田外沿栽植,实行柿粮间作。成片柿园平地沃土株行距5mx7m或6mx8m,山地瘠薄土壤株行距4mx6m或5mx6m。平地柿粮间作株距6m,行距20—30m,行距大些便于间作物的生长。

山丘梯田栽植1行,株距5—6m,柿树早实性强,如能精细管理,可实行株间和行间加密的变化性密植,初植密度的株行距2.5mx3.5m或3mx4m,树冠交接前分年进行株间和行间间移,直到成为株行距5mx7m或6mx8rn为止。

2.栽植时期和方法北方冬季严寒,为避免冻害和“抽干”,确保成活,以春栽为宜。南方气候温暖,秋季落叶后栽植,有利于根系早期与土壤密接,恢复吸水功能,更为理想。栽植穴要大。

如有沙、石,必须掏净换入好土。栽植不宜过深或过浅,过深生长不旺,过浅树不抗旱,以根茎交界处在土面以下5cra为宜。柿苗木根少且极易失水,栽后应注意及时灌透水。

如能在树盘上覆盖杂草或塑料地膜,可防旱保墒、提高地温,能显著提高成活率,促进栽后旺长。

酸性土壤适合种植什么,酸性土壤适合种什么果树

1楼 匿名用户 喜欢酸性土壤 ph6以下 的蔬菜和植物有 花生 马铃薯 芜菁 甘薯 西瓜 浆果类植物 如草莓等 麻 杜鹃花 百合 石楠 万寿菊 忍冬 雪杉 橡树等。 2楼 擦亮眼睛叫醒心 喜酸性植物 比如橘树 茶树等 酸性土壤适合种植什么 3楼 xin宝宝金牛 花生 马铃薯 芜菁 甘薯 西瓜 浆果类...

酸性土壤适合种什么水果,酸性土壤适合种什么果树

1楼 匿名用户 喜欢酸性土壤的蔬菜和植物有 花生 马铃薯 芜菁 甘薯 西瓜 浆果类植物 如草莓等 麻 杜鹃花 百合 石楠 万寿菊 忍冬 雪杉 橡树等。 2楼 惠白佴映萱 土壤 是否酸碱 不是决定种植的主要因素,地理气候才是引起植物分布各异的主要因素 酸性土壤适合种什么果树 3楼 我们d彼此 红土多为...

金桔树用什么土壤,盆栽桔子树用什么土

1楼 小白在奋斗 肥沃的土或者自己培养土,将一些腐类的树叶和土 鸡蛋壳 豆腐等在密封的袋子里面放置,让它自己发酵。 定期的买些绿肥,给土壤里面加些肥料,养一段时间就会缺失营养,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腐叶土和红土配置 两种土壤差不多的分量 再加一点点沙子,拌匀以后就可以了 最好两年换土一次,就会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