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怎么种植小葫芦的方法,在阳台花盆种的葫芦,如何人工授粉

2020-12-27 15:49:11 字数 5276 阅读 9624

1楼:啊往事知多少

葫芦的幼苗可以直接买到,但是因为大家在阳台上种植,也就需要那么一两棵就够用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直接自行播种比较方便。将土壤混合均匀后放置到花盆中,然后在表面浇上一些水,不用太多,微微湿润即可,然后将葫芦种子大概三四颗放在上面,然后在盖上一层土壤就好啦

在阳台花盆种的葫芦,如何人工授粉

2楼:文子

区分下雌花和雄花,带着小葫芦的就是雌花,没有小葫芦只是一个枝梗的就是雄花。可以在上午9点~11点之间,摘下雄花,将花芯与雌花的花芯相互接触几下就可以了,授粉工作就完成了。

雄花:花梗细,比叶柄稍长,花梗、花萼、花冠均被微柔毛;花萼筒漏斗状,长约2厘米,裂片披针形,长5毫米;花冠黄色,裂片皱波状,长3-4厘米,宽2-3厘米,先端微缺而顶端有小尖头,5脉。

雌花花梗比叶柄稍短或近等长;花萼和花冠似雄花;花萼筒长2-3毫米;子房中间缢细,密生粘质长柔毛,花柱粗短,柱头3,膨大,2裂。

3楼:匿名用户

在晴好,干燥的天气,准备个小刷子,用小刷子在雄花的花芯处拨弄几下,将花粉沾到刷子上,再用刷子去蘸雌花的花芯,完成授粉工作。

4楼:匿名用户

在阳台上养的的葫芦人工授粉有两种办法,是一个鲜花直接受份,如果葫芦藤的雌花和雄花同时开放,可以摘下雄花,取下雄蕊用雄蕊摩擦雌花柱头,另一种是冷藏法。就是将提前开花的雄花密封在保鲜袋里,如果72小时内有雌花开放,用第一种方法授粉。冷藏也适用于其他花卉的授粉,可以去别人家的花蕊给自己家的花卉使用,特别是珍稀品种的杂交。

葫芦科的植物(包括几乎所有瓜类)雌花的子房下位,就是雌花花萼下有个微型的果实。一般开花12小时内授粉都可以成功。

5楼:碧海仙山南麂岛

葫芦花子房下位,就是说在开花前,雌花花蕾的下方已经有小葫芦在的,很好认。葫芦花傍晚开放,授粉时可用摘取雄花,剥去花瓣,将花粉轻轻涂抹到雌花的柱头上即可。

6楼:匿名用户

雌花下面有一个小葫芦。早晨花开了就可以,摘下雄花,将它的花蕊在雌花花蕊上擦一擦就行。下雨天擦完后就盖在上面。

7楼:匿名用户

您好,采雄株花的柱头网雌株花的花心一插就成了。祝您好运!

葫芦阳台怎么种植方法

8楼:匿名用户

一、浸种

选择颗粒饱满,表面没有破损的种子。

将种子放在冷水中浸泡15分钟到55℃的水中浸泡20分钟,待水冷却到30℃时,再浸泡6小时。

浸泡后将其取出,阴凉处晾至半干,然后放到25℃的环境下进行催芽处理。

二、播种

种子催芽后1~2天,嫩芽长到1.5cm时就可以播种啦!

选择天气晴朗,温暖的天气,将种子种在盆中。

直接将种子撒在盆土表面,然后在其表面覆盖一层1~2cm土。一盆一颗,不要贪多。

三、生长期管理

温度:西葫芦的生长温度在25~30℃,晚上的温度也不能低于15℃。适宜的温度下3~4天即可出苗,出苗后注意通风。

浇水:盆栽的西葫芦一定不能缺水,每天至少浇水一次,空气干燥可以适当增加浇水次数。充足的水分,这样的瓜长出来品质更好。

施肥:根据植物的长势而定。当植株长势较慢,叶片发蔫时,适当的洒些有机肥。

怎么在家的阳台上种葫芦??

9楼:拾万里之外

第一,对于阳台种菜装置的要求。葫芦的根系一般都比较长也比较多,所以阳台种植葫芦的装置也需要相比较大的设备,最好是在装置底下有拖盘,以防在烧水的过程中有水溢出。

第二,种植葫芦的土壤要求。阳台种菜不同于在平地上种植蔬菜,土壤要求是有特别规定的,需要非常肥沃的土壤,最好是经过不断翻新日照超过1周以上的土壤。

第三,种植。首先给种子浇足水,放在有阳光照射的地方,每天观察一下生长环境,对土壤和水的要求要做到位,再等3周左右就能发芽了。

10楼:匿名用户

1、 下种:选择上年成熟、外观漂亮的葫芦娃,取其籽在冷水中浸泡一昼夜后,把种子的小头朝下插到事先准备好的疏松的泥土中,浇透水,放在照不到阳光的地方即可。2、 幼苗培育:

下种后数日,种子的壳开始向上顶起就可以放在阳台的花架上,保持盆土湿润,偏湿少肥培育。放出二片大叶就可以定植在口径大于20公分的花盆中,在此期间除管住盆土不缺水外,要注意虫或鸟把葫芦娃的主芽损坏了。3、 搭架攀藤:

当幼苗长到20公分高时, 在阳台的窗外固定一根杆子,并在杆子上绕几圈绳子绳头到葫芦娃盆上固定,让葫芦娃的藤按你的意图攀沿,在攀延的过程中每天给主藤头导向,就更加符合你的设计要求。请勿伤害主芽,杆子固定要牢固,注意安全。4、 掐头催果:

主干不长葫芦娃,分叉上结果,开始不要让下部2-3节分叉,有分叉就掐掉,让他上面结果。主芽长到2-3米,主芽掐掉,这样结果多,果实好,欣赏位置佳。5、 授粉结果:

葫芦娃是夜开花植物,清晨太阳出来前开得顶盛,是授粉的好机会,用小毛刷刷一下雄花芯,再到雌花芯上刷一下,或者直接把雄花芯插到雌花芯中。有蜜蜂就免去这步。6、 剪枝整容:

为了保持葫芦娃藤叶常青美观,经常地把枯枝败叶剪去。7、 刺字送情:葫芦娃是吉祥物,送给亲朋好友极佳,可以在未成熟的葫芦娃上用针刺上字,表达你的情意真切。

5号针间距0.3毫米左右,深度不超过1毫米为佳,你体会。

三、 葫芦娃盆栽注意事项 葫芦娃盆栽没有多少特殊的要求,只要盆土不要太湿,大热天早晚两次浇透就可以,切忌在烈日下浇水,大太阳下,发现叶子挂下来,不是死了,是植物自我保护,过后会自然复活。盆土不能太干,太干了很容易在烈日下晒死。不要太肥,太肥了就不结果,一般浇一些茶叶水,洗牛奶瓶的水就可以了

11楼:匿名用户

今年种太晚了,我也是种阳台的,现在已经长了4片叶子了。至于种植方法,上面的已经讲的很详细了。尤其注意虫,播种前要检查盆土,我的两颗葫芦苗就是被虫啃掉主芽报废的(白色的,有点像地老虎,但尾部有金黄色的毛)。

有朋友在家里阳台上花盆里种过这种小葫芦吗?种过的朋友给说说详细过程,谢谢!

12楼:菱舞心月

播种清明前后,选择上年成熟、外观漂亮的小葫芦,取其籽在冷水中浸泡一昼夜后,把种子的小头朝下插到事先准备好的疏松的泥土中,浇透水,放在阳光不直射的地方。

幼苗培育

下种后数日,种子的壳开始向上顶起,就可以放在散光处,保持盆土湿润,偏湿少肥培育。长出两片真叶时,就可以选健壮的苗定植在口径大于20公分的花盆中。

搭架攀藤

在花盆边插三到四根50~60厘米高的支柱,并在支柱上绕几圈绳子,绳头牵到小葫芦根部附近固定,让藤按需要攀援,在此过程中每天给主藤导向。注意不要伤害主芽,支柱和绳子固定要牢固。

掐头催果

在母蔓长到4—5叶时掐蔓,留下2个子蔓,使其向上蔓延。子蔓爬上架顶时要掐蔓,并使其2个孙蔓向上延伸。待孙蔓长到5个枝叶时开始掐尖,使果子从孙蔓长出曾孙蔓上结出。

让蔓任意生长,等其长出架子外时掐掉。

授粉结果

葫芦花清晨太阳出来前开得顶盛,是授粉的好机会,用棉棒擦一下雄花芯,再到雌花芯上擦一下,或者直接把雄花芯插到雌花芯中,即可授粉。室外种植有蜜蜂就免去这步。授粉时不要碰到嫩葫芦,防止造成果型不正甚至萎蔫。

追肥葫芦生长周期相对较长,需要较多的养分。生长期以发酵好的麻酱渣和豆饼为好,可以稀释后和浇水同时进行。现蕾期要加施磷钾肥,以提高坐果率和果实质量。

追肥的时期应该选择从雌花开花到着果期间为宜,追肥时间过早容易使蔓生长过盛,时间过晚容易使葫芦出现裂缝和大裂纹。

剪枝整容:

为了保持小葫芦藤叶常青美观,经常地把枯枝败叶剪去。

注意:葫芦的主要病虫害是白粉病和蚜虫。防治白粉病,要尽可能使栽植环境通风、透光,增大磷钾肥用量,不偏施氮肥,发现病株病叶及时剪除;发病早期可喷50%的多菌灵等抗菌剂进行**。

发现少数蚜虫后可连续数次涂抹肥皂水或1比50的烟草水,虫害严重时可用3%的除虫菊酯或2000倍液的氧化乐果进行杀虫。

小葫芦怎么种植?

13楼:匿名用户

1.播种:南方在3月就能露地播种,北方要稍晚一点,在4月初露地播种,干籽直播就可以。

小葫芦生长期很长,耐肥力强,整地时要施足底肥,多施腐熟粪肥,浇透水,翻地,耙平,挖穴点籽,种子埋深0.5-1cm,出苗期间保持土壤湿润,大概7天就能出苗了。

2、整枝搭架:小葫芦出苗后用竹竿进行搭架,人字形或者网格形,或者任何好看的形状都可以,我们是直接搭成一个小棚子,四周葫芦爬满架,很美。

3、肥水管理:小葫芦需水需肥量很大,植株生长期间要见干浇水,穴施肥料,在距离植株20厘米的地方挖穴,施入氮磷钾复合肥,或者腐熟的粪肥,每株旁边施一小把就行,盖土后浇水,这样养分主要供给根系吸收。

4、采收:在晚秋季节,叶枯蔓干,葫芦变黄时就能采收了,剪葫芦时一定要记得带着蒂蔓剪,这样的葫芦才更有观赏价值

14楼:子矜

培植方法如下:

1、 下种:选择上年成熟、外观漂亮的小葫芦,取其籽在冷水中浸泡一昼夜后,把种子的小头朝下插到事先准备好的疏松的泥土中,浇透水,放在照不到阳光的地方即可。

2、 幼苗培育:下种后数日,种子的壳开始向上顶起就可以放在阳台的花架上,保持盆土湿润,偏湿少肥培育。放出二片大叶就可以定植在口径大于20公分的花盆中,在此期间除管住盆土不缺水外,要注意虫或鸟把小葫芦的主芽损坏了。

3、 搭架攀藤:当幼苗长到20公分高时, 在阳台的窗外固定一根杆子,并在杆子上绕几圈绳子绳头到小葫芦盆上固定,让小葫芦的藤按你的意图攀沿,在攀延的过程中每天给主藤头导向,就更加符合你的设计要求,具体根据你家阳台的敞闭情况而定。请勿伤害主芽,杆子固定要牢固,注意安全。

4、 掐头催果:主干不长小葫芦,分叉上结果,开始不要让下部2-3节分叉,有分叉就掐掉,让它上面结果。主芽长到2-3米,主芽掐掉,这样结果多,果实好,欣赏位置佳。

5、 授粉结果:小葫芦是夜开花植物,清晨太阳出来前开得顶盛,是授粉的好机会,用小毛刷刷一下雄花芯,再到雌花芯上刷一下,或者直接把雄花芯插到雌花芯中。有蜜蜂就免去这步。

6、 剪枝整容:为了保持小葫芦藤叶常青美观,经常地把枯枝败叶剪去。

7、 刺字送情:小葫芦是吉祥物,送给亲朋好友极佳,

15楼:乡村老西儿

小葫芦种植技术分享,播种几粒种子,秋天能收获一大堆,值得收藏

请问,我每年在家中的阳台种植葫芦,可是几乎就结不小葫芦,请问如何才能结葫芦

16楼:济南的雪

当结了小葫芦后,你想要多大的葫芦就给他套上多大的矿泉水瓶子,然后固定住,就等着结理想中的葫芦吧,注意:套葫芦的容器要有透气孔,

如果你想要方形葫芦,就找个方形容器把葫芦套起来,多试几次你就能掌握要领和时机了,

祝你成功!!

我家阳台上种的葫芦老不开花,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您养的葫芦叶子长得好就是不开花,是因为水大,氮肥过多,生长过于迅速的缘故,植物长得过于肥壮,常常不结果。这同过肥的母鸡不下蛋有相似之处。植物从生理生长到生殖生长,所需肥份是不同的。 生理生长期间需适当多施氮肥,可促其枝繁叶茂,到了生殖生长阶段 即开花挂果阶段 ,就要控制氮肥,适当多施...

我在阳台上种的北瓜和小葫芦为什么只长藤蔓,不开花

1楼 77年的鱼 没阳光照射吧,我的葫芦叶子茂盛不算疯长但是老开花,花坚持个一两天被太阳晒就没了,现在结果了,以前开的果没长大就焉了,30cm长的容器种要多浇水。 今天已经9月1号,我的葫芦还是只爬藤不开花。我是在阳台花盆种的。这是什么原因? 2楼 匿名用户 按理说该开花了,我家当时也是顶层阳台,用...

门口风水植物杜娟可以种植,杜鹃花可以种在阳台上吗?有什么风水学的说法吗?

1楼 嘉福哥 完全可以 无风水禁忌!还可种兰 桂花。 2楼 阴阳断 那要看具体方位,不是每个方位都好每个方位都坏的 大门前能载杜鹃花 有哪些风水讲究吗 3楼 墉璺烈元魔 根据我的风水水平,大门应该守住玉带环腰的形式,而不应该摆放任何东西,如果养花建议绕开大门。 4楼 门对窗直充会产生破财合住的人,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