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道捡了一石头想请大家看看不知道是不是陨石

2021-01-02 10:44:21 字数 3964 阅读 9475

1楼:匿名用户

空空如也[ kōng kōng rú yě ]生词本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kōng kōng rú yě ]

空空的什么也没有(语出《论语·子罕》):有些人喜欢夸夸其谈,其实肚子里却是~。

出 处《论语·子罕》:“子曰:‘吾有知乎哉?无知也。有鄙夫问于我;空空如也。我叩其两端而竭焉。’”

例 句放暑假了,校园里~。

_求鉴定陨石在土里挖出一块石头很特别大家看看是陨石吗?

2楼:匿名用户

有一点相似,但是不敢确定。

陨石,分“石陨石”和“铁陨石”,两大类。

石陨石的表面,有许多因燃烧而形成的很多小气泡。你仔细看一看,是不是这样的?

你的**不清楚,看不出来。

不是。你那种石头我们这边河坝上多的是

扩展资料

鉴定一块样品是否为陨石,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1.外表熔壳:陨石在陨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气层,陨石在降落过程中与大气发生磨擦产生高温,使其表面发生熔融而形成一层薄薄的熔壳。

因此,新降落的陨石表面都有一层黑色的熔壳,厚度约为1毫米。

2.表面气印:另外,由于陨石与大气流之间的相互作用,陨石表面还会留下许多气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内部金属:铁陨石和石铁陨石内部是有金属铁组成,这些铁的镍含量很高(5-10%)。球粒陨石内部也有金属颗粒,在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细小的金属颗粒。

4.磁性:正因为大多数陨石含有铁,所以95%的陨石都能被磁铁吸住。

5.球粒:大部分陨石是球粒陨石(占总数的90%),这些陨石中有大量毫米大小的硅酸盐球体,称作球粒。在球粒陨石的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圆形的球粒。

6.比重:铁陨石的比重为8克/cm3,远远大于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球粒陨石由于含有少量金属,其比重也较重。

3楼:山里的小溪

本人给你断定是陨石

我捡到了一块石头,好像是陨石,大家看看是不是真的

4楼:匿名用户

你在**?这块石头很像是黑色的玻璃陨石,俗称“雷公墨”。

如果你是在海南或广西,很可能就是了,因为那里是黑色(有些是墨绿色的)玻璃陨石的集中产地。

当然,其他地方也不是绝对没有这类陨石。只是海南和广西最多,也很常见。雷公墨

5楼:找帮忙的

是前两天吉林掉下来的么,这玩意好像挺值钱啊,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辐射啊。要是真的陨石要小心啊。

捡到一块石头,大家帮忙看看是不是陨石。

6楼:匿名用户

陨石是外太空的来物,陨石确定真假是需要仪器鉴定的,肉眼只有辅助的作用。大多数陨石来自于火星和木星间的小行星带,小部分来自月球和火星。陨石大体可分为石质陨石、铁质陨石,石铁混合陨石。

陨石的平均密度在3~3.5之间,主要成分是硅酸盐。陨铁密度为 7.

5~8.0,主要由铁、镍组成。陨铁石成分介于两者之间,密度在5.

5~6.0间。陨星的形状各异,最大的陨石是重1770千克的吉林1号陨石,最大的陨铁是纳米比亚的戈巴陨铁,重约60吨。

中国陨铁石之冠是新疆青河县发现的“银骆驼”,约重28吨。 [1]

全世界已收集到4万多块陨石样品,有各种样式的。它们大致可分为三大类:石陨石(主要成分是硅酸盐),铁陨石(铁镍合金)和石铁陨石(铁和硅酸盐混合物)。

陨石指坠落于地面的陨星残体,由铁、镍、硅酸盐等矿物质组成,亦称陨星石。也指含石质较多或全部为石质的陨星。在含碳量高的陨石中还发现了大量的氨、核酸、脂肪酸、色素和11种氨基酸等有机物,因此,人们认为地球生命的起源与陨石有相当大的关系。

人们在观察中发现,在太阳系的行星,火星和木星的轨道之间有一条小行星带,它就是陨石的故乡,这些小行星在自己轨道运行,并不断地发生着碰撞,有时就会被撞出轨道奔向地球,在进入大气层时,与之摩擦发出光热便是流星。流星进入大气层时,产生的高温,高压与内部不平衡,便发生**,就形成陨石雨。未燃尽者落到地球上,就成了陨石。

人们先后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现了一个深170米,直径1240米的陨坑。在南极还有直径达300公里的大陨坑。在大西洋中部竟发现了直径达1000多公里的巨形陨坑。

科学家们说,我们地球每天都要接受5万吨这样的“礼物”。它们大多数在距地面10到40里的高空就已燃尽,即便落在地上也难找到。它们在宇宙中运行,由于没有其它的保护,所以直接受到各种宇宙线的辐射和灾变,而其本身的放射性加热不能使它有较大的变化。

所以它本身的记录是可靠的。对于它的研究范围有着相当广阔的领域,比如高能物理,天体演变,地球化学,生命的起源。

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大的铁陨石是非洲纳米比亚的戈巴(hoba)铁陨石,重约60吨。其次是格林兰的约角1号铁陨石,重约33吨。我国新疆铁陨石,重约28吨,是世界第三大铁陨石。

世界上最大的石陨石是吉林陨石,以收集的样品总重为2550公斤,吉林1号陨石,重1770公斤,是人类已收集的最大的石陨石块体。

我又在同一个河床边捡了个石头不知道是不是陨石!

7楼:

首先看看石头表面有没有烁烧的痕迹,再看有没有气孔,如果你不能确定,可以送到当地的地质部门.有可能你的这个石头会有很高的价值的.

在河边你无意中捡到一块石头,请问大家是不是陨石?

8楼:幻想乡丶琪露诺

楼主放下图 有没有磁性不是判断陨石的唯一标准

9楼:匿名用户

那恭喜你,交给国家奖励一个亿

长江里捡的石头,大家看看是不是陨石

10楼:查找中

不是陨石,只bai是一du块凝灰岩,是一种火山碎zhi屑岩,dao其组成的火山内碎屑物质有50%以上的颗粒容直径小于2毫米,成分主要是火山灰,外貌疏松粗糙或致密,有层理的称为层凝灰岩;因成分不同导致颜色多样,有紫红色、灰白色、灰绿色等。凝灰岩是常用的建筑材料,也可以作为制造水泥的原料和提取钾肥的原料。

发现一块黑色石头,看着像陨石,请大家看看是不是?谢谢! 10

11楼:匿名用户

从**上看 的确像陨石,但要确定还得结果专业检测。

鉴定一块样品是否为陨石,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1.外表熔壳:陨石在陨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气层,陨石在降落过程中与大气发生磨擦产生高温,使其表面发生熔融而形成一层薄薄的熔壳。因此,新降落的陨石表面都有一层黑色的熔壳,厚度约为1毫米。

2.表面气印:另外,由于陨石与大气流之间的相互作用,陨石表面还会留下许多气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内部金属:铁陨石和石铁陨石内部是有金属铁组成,这些铁的镍含量很高(5-10%)。球粒陨石内部也有金属颗粒,在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细小的金属颗粒。

4.磁性:正因为大多数陨石含有铁,所以95%的陨石都能被磁铁吸住。

5.球粒:大部分陨石是球粒陨石(占总数的90%),这些陨石中有大量毫米大小的硅酸盐球体,称作球粒。在球粒陨石的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圆形的球粒。

6.比重:铁陨石的比重为8克/cm3,远远大于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球粒陨石由于含有少量金属,其比重也较重。

前几天我去伊犁州的水库玩捡到一个石头好像是陨石请大家看看,谢谢.

12楼:小小古玩家

民间陨石爱好者对于陨石收藏的热情迅猛高涨,各种形式的陨石文化交流活动倍受欢迎专。越来越多的星友提升了属自己的收藏水准,同时对于不断出现的疑似陨石样本有了科学检测的要求。很多陨石没有经典的特征,很多新的未被业界认可的疑似陨石被发现,这种形势下陨石的检测成为检验是否陨石的重要科学手段。

对此:湖南中历文物检测鉴定中心向陨石收藏爱好者做出表态,公正客观,实事求是,面向社会有尝服务的检测机构,不与第三方拍卖机构合作,对陨石检测结果负责,能有力提供全国甚至国外陨石掉落数据,严格按照我国陨石研发的数据对社会陨石进行对比,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13楼:阳光

老一辈杀猪佬都有这个 砸猪毛用的

在河边你无意中捡到一块石头,请问大家是不是陨石

1楼 幻想乡丶琪露诺 楼主放下图 有没有磁性不是判断陨石的唯一标准 2楼 匿名用户 那恭喜你,交给国家奖励一个亿 在河边捡到的一块石头,是否是陨石,请专家帮忙鉴别一下 3楼 匿名用户 宝石白天看不见晚上摸不着!无价之宝!你发了?竟然连 上都看不见你的宝石! 我在河边捡到一块像陨石的石头请大家帮忙鉴定...

河边捡到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石头

1楼 匿名用户 看颜色,我觉得大的是石灰岩,小的是石英岩,被水冲刷过没了棱角。 如果都透光,那就都是石英岩,含的杂质不同造成了不同的颜色,至于血丝是因为杂质或裂隙填充物与硅质主体透光不同造成的。 鸡肝石肯定不是的,鸡肝石要比这细腻,而且不怎么透光,常用来冒充战国红玛瑙。 其实楼主可以把这两块石头敲碎...

昨天我捡了个石头我看着像玉石,不知道是不是

1楼 夜间流量咯嘛 你可以像汴京捡的石头那样 把表面剥开或许就是玉石了 2楼 匿名用户 呵呵!我看着像普通的鹅卵石。 3楼 阿杉 石英石或鹅卵石 只是像 4楼 匿名用户 不是 这样的石头很多 今天捡到一块石头好像玉石不知道是不是? 5楼 可悟 这是方解石 方解石名称 于其易沿其解理破碎成方形小块,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