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捡到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石头

2020-12-25 19:22:17 字数 2002 阅读 6976

1楼:匿名用户

看颜色,我觉得大的是石灰岩,小的是石英岩,被水冲刷过没了棱角。

如果都透光,那就都是石英岩,含的杂质不同造成了不同的颜色,至于血丝是因为杂质或裂隙填充物与硅质主体透光不同造成的。

鸡肝石肯定不是的,鸡肝石要比这细腻,而且不怎么透光,常用来冒充战国红玛瑙。

其实楼主可以把这两块石头敲碎,红色那块新鲜断面应该比较粗糙,没有玛瑙那样细腻的感觉,颗粒感比较强。灰色那块砸开如果不透明深灰色就是石灰岩,如果很细腻,应该是玛瑙。如果身边有盐酸可以滴在上面,冒泡的就是石灰岩。

2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河边捡到的石头,大的是典型的天然“水底沉积石”;小的是典型的天然“水底硅化沉积鸡肝石”;可以当一个品种收藏,一定要好好保存!

3楼:怕冷的小雪糕

**的海边捡到的? 形状不规则

在河边捡到一石头,但是不知道是什么?

4楼:热情的

你拿刀子刻一下 刻的动就是方解石 克不动就是石英 也可能是大理石

5楼:匿名用户

是石头的小结晶体,可不是什么宝石。也不是什么玉石。

在河边捡到一块白色石头,不知道是什么石头求解答

6楼:匿名用户

你捡的这块儿石头特别珍贵。看样子非常像木变石。木变石就是木头的化石,一般形成一个木变石需要几千万年到上亿年的时间。

这块儿石头奇特就奇特在上面好像有一个刀砍的痕迹。这个痕迹不像是后面人为造出来的。如果是和原木本身同时存在的。

又怎么可能呢?因为几千万年到上亿年那时候根本就没有人啊!这个未解之谜不可能看一看就得出答案。

最好还是找一些地质学家研究一下的好。

昨天河边捡到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石头

7楼:渴死的小小鱼

腊石又抄名黄蜡石,属矽袭(硅)化安山岩或砂岩bai,主要成份为石英,du由于其地质

zhi形成过程中渗杂的矿物不dao同而有黄蜡、白蜡、红蜡、绿蜡、黑蜡、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石英体颗粒的大小、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晶蜡、油蜡、胶蜡、细蜡、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主要产于两广安徽辽宁甚至长江沿线等地区。

8楼:匿名用户

红泥石,不是什么好东西,自己玩就好了,不用想着卖

在河边捡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是玉石吗?请懂行的老师帮忙看一下!谢谢!

9楼:春城花飞飞

看起来还真的挺像和田玉的。

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的河边捡的。

一般河边这类石头就是石英质岩,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

和玛瑙水晶之类是一个族群。

不过大自然有很多漂亮的石头,自己喜欢就留着玩吧。

10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是玉,玉化程度也很好。

在河边,捡到一个石头,不知道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发张**上来看一下吧。

12楼:匿名用户

石头,一般指由大岩体

遇外力而脱落下来的小型岩体,多依附于大岩体表面,一般成块状或椭圆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质地坚固、脆硬。可用来制造石器,采集石矿。在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是用石头来生火。

石头一般由碳酸钙和二氧化硅组成。

我在河边捡到一块石头不知道是什么有人说是黄蜡石

13楼:又见清都山水郎

是蜡石没错。腊石又名黄蜡石,属矽(硅)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为石英,由于其地质形成过程中渗杂的矿物不同而有黄蜡、白蜡、红蜡、绿蜡、黑蜡、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石英体颗粒的大小、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晶蜡、油蜡、胶蜡、细蜡、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主要产于两广安徽辽宁甚至长江沿线等地区。

这个石头在河边捡到的,是什么石头,值钱吗

1楼 坐看红杏等花开 有人要就值钱,没人要就不值钱!放自己家 当摆设吧! 2楼 heart热脱 就是普通石头不过还不错 谁会鉴定石头!在河边捡到的石头。这是什么石头值钱吗?在河边捡到的石头。这是什么石头值钱吗? 3楼 千度的叔万度 绿色石英砂岩,可归为国产东陵石。较为常见,经济价值不大。打磨抛光后可...

捡到的一块石头,叫什么名字,捡到一块石头,不知道是什么

1楼 曾经是共青团员 晕 第一次 见这样的石头 不会是化石吧 ? 若有必要 阁下不妨拿到本地的地质勘察大队 全国地市级都有这个单位 请那里的工程师鉴定 他们鉴定这个在行 请采纳 o 捡到一块石头,不知道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不都说了是块石头吗? 3楼 瞬间无敌选关 不是很清晰,目测可能是萤石或独山...

鄂尔多斯捡的石头,鄂尔多斯捡的一个石头,谁知道这是什么石头吗?

1楼 酒歌飞扬 碧石 二氧化硅隐晶质品种 碧石指成分中含有粘土矿物和氧化铁等矿物杂质的玉髓,又被称为肝石,其杂质含量常达15 以上。因质地不纯,通常表现为不透明或微透明,且光泽亦稍暗于普通玉髓。碧石的颜色很丰富,有红碧石 绿碧石 白碧石 黄碧石等。 鄂尔多斯捡的一个石头,谁知道这是什么石头吗?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