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宗教教义核心分别是什么,【急求】世界三大宗教教义核心分别是什么?

2021-01-01 13:17:18 字数 6458 阅读 1486

1楼:匿名用户

圣经教义.为什么上帝使法老的心刚硬? 因信称义 · 上帝发怒 · 信仰不是功利主义( 关于《约伯记》)

佛教教义.“四谛”亦称“四圣谛”, 即苦、集、灭、道。苦、集二谛说明人生的本质及其形成的原因;灭、道二谛指明人生解脱 的归宿和解脱之路。

天主教教义.包括了五个单元, 分别为:; 耶稣的祖先; 耶稣的一生; **徒的家; 与**相遇; **徒的诫命

伊斯兰教义."顺从", 指顺从真主安拉的旨意什叶派教义.真主 先知 伊玛目 伊玛目对其追随者的教导 复生印度教义 .

善恶轮回,国王死后可以变身为神犹太教 .主要诫命与教义,来自托辣,即圣经的前五卷书不全

2楼:匿名用户

圣经教人以本性去积极生活;

可兰经教人顺从哈里发或者精神领袖,做奴隶;

佛经教人逃避,不要抗争;

3楼:金水相生

**教:博爱

佛教:因果

伊斯兰教:先知

世界三大宗教,以及它们各自的教义是什么?

4楼:

佛教教义就是慈悲,诸善奉行,诸恶莫作,自净其意,是诸佛教。**教教义是信仰唯一的创世神上帝才能死去去天堂,伊斯兰教是信仰唯一的神\“真主安拉”,请求神的救赎和**教差不多。

世界三大宗教的教宗旨分别是什么?

5楼:哈怎么肥四

**教、伊斯兰教、佛教并称为世界三大宗教。

1、**教

**宗教是一个一神论的宗教,指所有相信主耶稣**为救世主的教会。虽然耶稣**所建立的是一个合一的**教会,但**教在历史进程中却分化为许多派别,2013年全世界范围当中有超过一万个**教派。

主流的派别主要有天主教、**新教、东正教三大传统教派,以及一些在信仰人数上虽不如传统教派多,但也有了相当的规模的非传统教派,如:摩门教、耶和华见证人等。

2、伊斯兰教

伊斯兰又称伊斯俩目,在阿拉伯语有顺从、和平和安宁之意,英文写作islam。这是一个顺从安拉、崇尚和平、祈求安宁的宗教。伊斯兰教特有的绿色就代表着和平之意。

伊斯兰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产生于公元622年,伊斯兰教世界的国家遍布亚、非两个大洲,总体算来也有大约五十个。此外,在各大洲很多国家里都有信仰伊斯兰教的人民(穆斯林)。

这些国家包括一些西方国家诸如英、美、俄、法、德等国家。据统计,全世界信仰伊斯兰教的人民总数约在12亿人以上。有迹象表明,穆斯林人数有在几十年以后超过**教徒人数的趋势。

3、佛教

佛教起源于古印度,公元前6世纪以前,距今约2500-2600多年。据**记载,印度佛教创始人是释迦牟尼本名乔达摩·悉达多,是古代印度北部迦毗罗卫国部落王子,以净饭王为父、摩诃摩耶为母。

作为王子娶妻生子之后,有一天在城中行走,于一日之中见到了生老病死:婴儿、老者、大病者和尸体,生出了修行的念头,于是四处求法、苦行、冥想,最后在菩提树下静坐七日(也有记载说49日)而大彻大悟。

扩展资料

此三种宗教之所以能成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三个各自被一部分国家列为国教的宗教,如**教在欧美的一些国家、伊斯兰教在中亚、西亚和北非一些国家、佛教在东南亚一些国家分别被列为国教。

上述宗教里:**教包括三大流派:即天主教、**新教和东正教,其中新教与天主教信徒较多,东正教教徒相对较少;伊斯兰教包括逊尼派和什叶派两大派别,其中逊尼派占多数;佛教则有南传佛教、汉传佛教、藏传佛教三大派系。

三大宗教中,以**教人数最多,伊斯兰教次之,佛教最后,虽然人数各有不同,但是各个宗教的信徒都是平等的。虽说是三大宗教,但三大宗教提倡和平共处,可以相互交流文化。慈悲,博爱,和平,是这三大宗教的真谛。

同时这也是所有宗教的共同目标。

6楼:sharpay颖

**教是世界上信仰人数最多的宗教,产生时间为:一世纪上半叶。**教形成于亚洲的西部,目前主要集中分布在欧洲、美洲和大洋洲。

**教是以信仰耶稣**为救世主的宗教。天主教(roman catholici**)、新教(protestant churchs)、东正教(easten orthodoxy)、**教马龙派等等统称**教——中文中“**教”往往特指新教(又俗称“耶稣教”),三大教派(天主教、东正教和新教)和**教马龙派的统称一般用“**宗教”这个词。但在本词条中,“**教”指“**宗教”,即总称,而不是新教。

目前**教在全世界有约21.4亿信徒,为拥有信徒最多的宗教,以亚洲、非洲的信徒的发展最快。它的经典是《圣经》。

特点:博爱,人人平等。

伊斯兰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产生时间为6世纪,与佛教、**教并称为世界三大宗教。中国旧称大食法、大食教度、天方教、清真教、回回教、回教等。伊斯兰是阿拉伯语音译,原意为“顺从”、“和平”,指顺从和信仰宇宙独一的最高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两世的和平与安宁。

信奉伊斯兰教的人统称为“穆斯林”(muslim,意为“顺从者”)。7世纪初兴起于阿拉伯半岛,由麦加人穆罕默德(约570~632)所创传。主要传播于亚洲、非洲,以西亚、北非、中亚、南亚次大陆和东南亚最为盛行。

它的经典是《古兰经》,特点,伊斯兰教应运而生。

佛教是世界第三大宗教。佛教创始于公元前6世纪的古印度,创始人为乔达摩悉达多。他出生在今天的尼泊尔境内,是释迦部落的王子。

他29岁时开始修行,创立了佛教的教义。后来传入亚洲其他地区,现在主要分布在亚洲的东部和东南部.

佛教广义地说,它是一种宗教,包括它的经典、仪式、习惯、教团的组织等等;但佛教在世界性的各大宗教和思想之中,显得非常特殊。凡是宗教,无不信奉神的创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却是彻底的无神论者;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类哲学而又非哲学,通科学而又非科学。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狭义地说,它就是佛所说的言教;如果用佛教固有的术语来说,应当叫做佛法(buddha dharma)。在《增一阿含》经的序品中所说:“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用一句话来说,佛教就是佛让人们止恶扬善、自净其意的教法、是佛陀的教育。它的经典有许多,自古以来,大家最重视的佛经是《华严经》,称为经中之王。中国少数民族中维吾尔族、回族等多信仰伊斯兰教,藏族、蒙古族等多信仰喇嘛教(佛教中的一派)。

7楼:冉趣人生向前冲

其实宗教文化在全世界都可以流传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希望人类变得越来越好。

8楼:阳光的余文芬

伊斯兰教,佛教,**教。

9楼:笑过的人

**教。佛教。伊斯兰教

鄙人很实在,不求分。不刷分。但求您的采纳!

10楼:爱阡阡

上帝及上帝之道

41、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

42、上帝之道的核心是自然之道,上帝之道绝无强迫。

43、宇宙中有一个超自然灵魂,这个超自然灵魂就是上帝。

44、上帝是宇宙最高主宰,是众神之主,是生命的摇篮,是智慧的发祥地,是宇宙和生命的创造者,是宇宙的原动力,是宇宙的能量中心,是沙漠中的甘泉,是迷雾中的灯塔,是佛祖,是真主,是大梵天,是老天爷。

45、上帝之道的本质是性、爱、道。性是结构的特征,爱是能量的特征,道是意识的特征。

46、上帝创造了宇宙并在宇宙中创建了36维空间和20个平行世界,摆下了36道八卦阵,各有各的妙用,各有各的秩序和规则。

、认识上帝、敬畏上帝、信仰上帝、走上帝之道,是人开启良知的先决条件,若一个人内心没有上帝,他的良知就难以开启,他的良知会泯灭,甚至我们可以说这个人缺乏良知,没有良心,是一介刁民。走上帝之道是人类和人类个体成员获得幸福生活的基本前提和保证。

更多可参考《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

11楼:匿名用户

**教 佛教 伊斯兰教

世界三大宗教的教义共性什么

12楼:

都是教人向善,少做恶事;但三大教中的善恶理解不同,让我来讲也讲不好,需要深入学习一下,也可以到网上找,总体来看,佛教还是理性的;佛教最大的优点就不参与政治。

13楼:匿名用户

1.佛教没有排他性,而是能兼容一切。

2.所有的正教,包括中国传统中的儒教,共同点就是劝人为善。在儒教说是仁慈,在道教说是善,在佛教说是慈悲,在天主教**教伊斯兰教等说是爱,博爱。

14楼:匿名用户

所有的宗教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能达到永恒。

人为宗教认为行善是手段,天启宗教认为仅有行善是不够的,人要达到永生一定需要外力的拯救,这个外力神本身。

15楼:匿名用户

**教讲“爱是恒久忍耐”

佛教讲“随缘”讲“舍身”

16楼:匿名用户

它们教义的共性就在于它们具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即追求共同善。

17楼:山内伸吾

感觉顺从不平等是共性

18楼:匿名用户

第一,世界是永恒的。或者至少有永恒不变的东西在。

第二,善良是有价值的,正义是有价值的。

19楼:小小g仙

和平,无灾难,所有有情都明心见性。

世界三大宗教教义、经典、创始人的基本资料

20楼:易羡

一、**教

1、创始人:生活在公元1世纪前后的拿撒勒人耶稣。

2、经典:以《旧约全书》和《新约全书》两大部分构成的《圣经》

3、教义;

(1)十诫。除了我(上帝)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不可为自己雕刻和敬拜偶像;不可妄称耶和华你上帝的名;当守安息日为圣日;当孝敬父母;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证陷害人;不可贪恋别人妻子和财物。

(2)三位一体。这是**教的基本信条之一。相信上帝唯一,但有三个「位格」,即圣父——天地万物的创造者和主宰;圣子——耶稣**,为全人类作了救赎,必将再来,审判世人;圣灵——上帝圣灵。

三者是一个本体,却有三个不同的位格。

(3)信原罪。这是**教伦理道德观的基础,认为人类的祖先亚当和夏娃因偷食禁果犯的罪传给了后代子孙,成为人类一切罪恶的根源。人生来就有这种原罪,此外还有违背上帝意志而犯种种「本罪」,人不能自我拯救,而要靠耶稣**的救赎。

(4)信救赎。人类因有原罪和本罪而无法自救,要靠上帝派遣其独生子耶稣**降世为人做牺牲, 成为「赎价」,作了人类偿还上帝的债项,从而拯救了全人类。

(5)因信称义。人类凭信仰就可得救赎,而且这是在上帝面前成为义人的必要条件。

(6)信天国和永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人的灵魂会因信仰而重生,并可得上帝的拯救而获永 生,在上帝的国——天国里得永福。

(7)信地狱和永罚。人若不信或不思悔改,就会受到上帝的永罚,要在地狱里受煎熬。

(8)信末世。相信在世界末日之时,人类包括死去的人都将在上帝面前接受最后的审判,无罪的人 将进入天堂,而有罪者将下地狱。

二、佛教

1、创始人:释迦牟尼,出生于古印度迦毗罗卫(今尼泊尔国南部的释迦族。释迦牟尼意为释迦族的圣人。

姓乔达摩(也译瞿昙),原名悉达多,佛教徒称之为“佛”或“佛陀”,意为觉悟者,达到觉悟的人。

2、经典:《楞严经》《金刚经》《大般涅磐经》《法华经》《地藏菩萨本愿经》《圆觉经》《楞伽经》《净土诸经》

3、教义:

佛教的基本教义,主要是:缘起、法印、四谛、八正道、十二因缘、因果业报、三界六道、三十七道品、涅盘,以及自成一体的密宗法义等。

佛教教义的主要内容可分为两大方面:

(1)关于善恶因果与修行方面的,这是佛教教义的实践方面、宗教方面、道德说教方面。佛教的善恶因果观与修行法门,既与其它一切宗教、道德说教有共通之处,又自有其殊胜之处。

(2)关于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方面的,这是佛教教义的理论方面、哲学方面、辩证思维方面。佛教关于生命和宇宙的真相的理论,是建立在佛教修行(主要是禅悟)基础上的成果。

(三)伊斯兰教

1、创始人:穆罕默德

2、经典:《古兰经》(也称可兰经)是伊斯兰教唯一的根本经典。

3、教义:

基本信条为「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这在我国穆斯林中视其为「清真言」,突出了伊斯兰教信仰的核心内容。具体而言又有五大信仰之说:

(1)信安拉。 要相信除安拉之外别无神灵,安拉是宇宙间至高无上的主宰

(2)信使者。 《古兰经》中曾提到了许多位使者,其中有阿丹、努海、易卜拉欣、穆萨、尔撒(即《圣经》中的亚当、诺亚、亚伯拉罕、摩西、耶稣),使者中最后一位是穆罕默德,他也是最伟大 的先知,是至圣的使者。

(3)信天使。 认为天使是安拉用「光」创造的无形妙体,受安拉的差遣管理天国和地狱,并向人间传达安拉的旨意,记录人间的功过。

(4)信经典。 认为《古兰经》是安拉启示的一部天经,教徒必须信仰和遵奉,不得诋毁和篡改。伊 斯兰教也承认《古兰经》之前安拉曾降示的经典(如《圣经》),但《古兰经》降世之后,信徒即应依它而行事。

(5)信末日审判和死后复活。 认为在今世和后世之间有一个世界末日,在世界末日来临之际,现世界要毁灭,真主将作「末日审判」,届时,所有的死人都要复活接受审判,罪人将下地狱,而义人将升入天堂。

三大宗教服饰,世界三大宗教发源地都是

1楼 郭晓敏 佛教 僧衣,袈裟,佛珠,僧帽,金箔 伊斯兰教 男人,白色长袍,黑色头圈,底帽,白色或白色花格头巾 男士 女人 黑色长袍,黑色头纱,黑色面纱,低帽,脖套,头巾夹 现在穆斯林的可以露脸了,所以女孩就可以不用带面纱,头巾还分好多种颜色 教 圣衣 有点像牧师的那种,进到教堂需要脱帽,一般都是白...

为什么称为世界三大宗教

1楼 玄亮地 因为他们在世界上影响最广 所以叫世界三大宗教 2楼 真 http baike baidu view 916005 html wtp tt 3楼 匿名用户 其信仰总人口超过世界人口的半数 4楼 匿名用户 佛教, 教,伊斯兰教 5楼 暗 教是世界上信仰人数最多的宗教。 教形成于亚洲的西部,...

四大宗教是什么,世界四大宗教都是什么

1楼 百度用户 世界上的四大宗教是 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 教。 国内的五大宗教是 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 教。 2楼 匿名用户 佛教,回教, 教,道教。 世界四大宗教都是什么 3楼 梦里心落 世界性的宗教应该是三大宗 教, 教 佛教 伊斯兰教,除此以外虽说某些宗教人数很多,或者影响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