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宗教是什么,世界四大宗教都是什么

2020-11-17 06:59:58 字数 4698 阅读 6706

1楼:百度用户

世界上的四大宗教是: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教。 国内的五大宗教是: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教。

2楼:匿名用户

佛教,回教,**教,道教。

世界四大宗教都是什么

3楼:梦里心落

世界性的宗教应该是三大宗

教,**教、佛教、伊斯兰教,除此以外虽说某些宗教人数很多,或者影响力很大,但都是某个区域性的,称不上世界性的,影响范围不能和这三个宗教相提并论。

**教是对奉耶稣**为救世主的各教派统称,亦称**宗教。公元1世纪,发源于罗马的巴勒斯坦省(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地区)。它建立的根基是耶稣**的诞生、传道、死亡与复活。

**教主要包括:天主教、新教、东正教三大教派和其他一些较小教派。在中国,因为历史翻译的原因,通常把新教称为**教,为了说明“**教”的确切概念,本词条称“新教”为“**新教”,而不是惯称的“**教”。

佛教距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境内)王子乔达摩·悉达多所创(参考佛诞)。西方国家普遍认为佛教起源于印度,而印度事实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圣地”形象。

佛,意思是“觉者”。佛又称如来、应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间解、无上士、调御丈夫、天人师、世尊。佛教重视人类心灵和道德的进步和觉悟。

佛教信徒修习佛教的目的即在于依照悉达多所悟到修行方法,发现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终超越生死和苦、断尽一切烦恼,得到究竟解脱。

伊斯兰(al-islam)系阿拉伯语音译,公元七世纪由麦加人穆罕默德在阿拉伯半岛上首先兴起,原意为“顺从”、“和平”,又译作伊斯俩目,指顺从和信仰创造宇宙的独一无二的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两世的和平与安宁。信奉伊斯兰教的人统称为“穆斯林”(muslim,意为“顺从者”与伊斯兰“islam”是同一个词根)。7世纪初兴起于阿拉伯半岛,由麦加的古莱什部族人穆罕默德(约570~632,阿拉伯文儆)所复兴。

公元七世纪至十七世纪,在伊斯兰的名义下,曾经建立了倭马亚、阿拔斯、法蒂玛、印度德里苏丹国家、土耳其奥斯曼帝国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封建王朝。经过一千多年的历史沧桑,这些盛极一时的封建王朝都已成了历史陈迹。但是作为世界性宗教的“伊斯兰”却始终没有陨落。

4楼:潜水的潜水员啊

世界承认的宗教只有三大宗教分别是:**教 、伊斯兰教 、 佛教。

**教:

是信仰耶稣为救世主(即基利斯督,希腊语为“χριστο”)的一神教,其信徒被称为“**徒”,包括天主教、东正教和新教(主要由路德宗、加尔文宗、安立甘宗等教派构成)。 **教徒相信耶稣所宣传的天国福音、耶稣为救赎亚当与夏娃的人类原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耶稣复活后**以及**再临、末日审判等神学思想。 在中国,因为历史原因,通常将包括路德宗、归正宗等宗派在内的新教统称为“**教”。

**教是对奉耶稣**为救世主的各教派统称,亦称**宗教。公元1世纪,发源于罗马的巴勒斯坦省(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地区)。它建立的根基是耶稣**的诞生、传道、死亡与复活。

**教主要包括:天主教、正教、新教三大教派和其他一些较小教派。在中国,因为历史翻译的原因,通常把新教称为**教,为了说明"**教"的确切概念,本词条称"新教"为"**新教",而不是惯称的"**教"。

**教信仰以耶稣**为中心,以圣经为蓝本,核心思想是福音,即上帝耶稣**的救恩,充分彰显了上帝对全人类和整个宇宙舍己无私的大爱。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耶稣**)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伊斯兰教:

它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与佛教、**教并称为世界三大宗教。中国旧称大食法、大食教、天方教、清真教、回回教、回教、回回教门等。截止到2009年底,世界人口约68亿人口中,穆斯林总人数是15.

7亿, 分布在204个国家和地区,占全世界的23%。

佛教:翻译名义集:"佛陀(浮屠)。

大论云。秦言知者。法华文句一曰:

"西竺言佛陀,此言觉者、知者,对迷名知,对愚名觉。" 正如季羡林所说:"不知道"的对立面,就是"知道"。

知道了,就是"大觉",就是"佛"。

佛教距今三千多年由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境内)王子乔达摩·悉达多所创(参考佛诞)。西方国家普遍认为佛教起源于印度,而印度事实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圣地”形象。这使得很多人产生佛祖降生在印度的错觉,这让尼泊尔民众一向不满。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意思是“觉者”。佛又称如来、应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间解、无上士、调御丈夫、天人师、世尊。

佛教重视人类心灵和道德的进步和觉悟。佛教信徒修习佛教的目的即在于依照悉达多所悟到修行方法,发现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终超越生死和苦、断尽一切烦恼,得到究竟解脱。

5楼:匿名用户

世界的四大宗教为佛教、**教、天主教、伊斯兰教。

拓展资料:

1.**教(广义). 元前4年. 教主耶酥.一神教.信上帝.

2.依斯兰教. 元后622年. 教主穆罕莫德.一神教.信真主安拉.

3.印度教.元前1000年左右. 无教主.民间形成.一神教.信仰梵.

4.佛教. 元前544年. 教主释迦摩尼.无神教.信自我修证.

佛教约创立于公元前6世纪的古印度。创始人名悉达多,姓乔答摩,佛徒尊称其为“释迦牟尼”(意即“释迦族的圣人”)。

道教创立的时间、地点及创始人:

东汉末年,在蜀中鹤鸣山(今四川省大邑县境内),张陵(又称张道陵)倡导五斗米道(因信徒入教必须交五斗米故名之)。后一,倡导导道教的张陵,被称为张天师,被尊为道教的创始者。

公元610年左右,穆罕默德依据阿拉伯人固有的宗教信仰,创立了伊斯兰教唐高宗永徽二年(651)大食国即阿拉伯帝国遣使朝见唐高宗,介绍了该国习俗和伊斯兰情况。自此,伊斯兰教正式传入中国。一千多年来,随着伊斯兰教的传播,我国许多地方留下了伊斯兰教建筑的古迹。

我国现有十余个少数民族信奉伊斯兰教,在生活起居、饮食习惯、婚丧嫁娶等方面仍保留着浓郁的穆斯林风情。

**教是当今世界上传播最广,信徒人数最多的宗教。公元一世纪中叶,**教产生于地中海沿岸的巴勒斯坦,135年从犹太教中**出来成为独立的宗教。392年,**教成为罗马帝国的国教,并逐渐成为中世纪欧洲封建社会的主要精神支柱。

1054年,**教**为罗马公教(天主教)和希腊正教(东正教)。十六世纪中叶,公教又发生了宗教改革运动,陆续派生出一些脱离罗马公教的新教派,统称"新教",又称"抗罗宗"或"**宗",在中国称为"耶稣教"。所以,**教是公教、东正教和新教三大教派的总称。

**教的创始人是耶稣(jesus)。耶稣是上帝耶和华之子,他出生在巴勒斯坦北部的加利利的拿撒勒,母亲名叫玛利亚,父亲叫约瑟。

6楼:匿名用户

1.**教

**教是世界上信仰人数最多的宗教。**教主要分三大派系:天主教(或称罗马公教)、新教(或称**新教、耶稣教)和东正教。

**教的形成和发展 :

**教源于巴勒斯坦的犹太教。在公元3年,罗马人征服巴勒斯坦,对犹太人进行残酷镇压。为此,犹太人多次起义,起义失败使一些人寄希望于宗教,期待"救世主"出现,来拯救受苦的教民。

犹太下层民众中出现一种流传"救世主"将要来临的秘密教派,**教实际上即是由此教派演变而来。最早的该派教徒多为奴隶、被释放的奴隶和贫苦人民。

他们在城市中建立起小组进行活动,以十字架为标志,实行财产共有。但由于其宗教向各民族开放,包括罗马人在内的各民族人士参加,原来敌视罗马统治的 精神逐步转为对现实罗马统治予以容忍,宣传爱仇如己,寄希望于来世,鼓励对国家忠诚,对主人恭顺。因此,在公元313年君士坦丁颁布"米兰赦令",宣布给**教以合法地位。

2、伊斯兰教

伊斯兰教在世界三大宗教中,按信奉人数居第二。"伊斯兰"是顺从的意思,其教徒称为"穆斯林",该教主要分布在中东、北非以及南亚、东南亚地区。

伊斯兰教的形成和发展:

在公元前7世纪时,拜占庭和波斯为争夺东西方在中东地区的商道进行长期的战争,使阿拉伯半岛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城市萧条,人民生活困难,社会需求新的出路以摆脱困境。

伊斯兰教的创始人穆罕默德幼年失去父母,随伯父到处经商,后与一富孀结婚以提高其社会地位。后来,对宗教产生兴趣,自称得到"安拉"的启示"受命为圣",从此,开始传教活动。由于其信仰安拉为宇宙中唯一的神受到当地多神教的反对,不得不从麦加转向麦地那。

在麦地那传教成功,得到群众的拥护,建立政教合一的政权。而后又回到麦加,统一了整个阿拉伯半岛。穆罕默德死后,教内通过选举办法确立继承人。

利用向异 教徒征收较重的税的方法使其信奉伊斯兰教,使该教迅速传播。

3、佛教:

佛教起源与古印度(今尼泊尔),分布于东亚、东南亚和南亚。在信徒方面,曾经盛极一时但目前已经衰落人数较少。

佛教的兴起和衰落:

佛教起源于公元前6-5世纪,其创始人为悉达多.乔达摩。释迦牟尼是教徒对他的尊称,相传他是现在尼泊尔境内迦毗罗卫国的太子,他29岁时,深感印度婆罗门教种姓制度的不合理,下层社会深受生、老、病、死之苦,遂离家出走,35岁时得道,创立佛教,获得贫苦人的支持。

当时的印 度社会,上层种姓残酷压迫和剥削下层种姓社会,社会矛盾十分复杂而尖锐,这就给佛教的产生和发展提供了条件。释迦牟尼为反对婆罗门教的种姓神创说,提出"众生平等"。

4、道教

道教的起源与发展

道教始自东汉的张陵,至其子张衡、其孙张鲁乃集大成。道教的教义是以道家对儒家的反动思想,也就是"无"的世界观思想为基础,此外又由于不满东汉王朝的政治,转而以宗教表现其志向。道教具有强烈的民间色彩,除各种行事外,又在各地建立义舍,以便利信徒 ,于是逐渐成为庞大的反儒家、反佛教的宗教。

然不可否认者,其对儒家、佛教的义理又多所吸收。

至北魏寇谦之,完成道教丰富而组织化的教理体系,信徒也扩展到上阶层。经隋、唐、宋三代,佛、道、儒三教之间互有离合;其间,道教在理论、实际两方面皆得均衡发展 。有宋一代,道教与佛教给予儒家哲学有极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