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粘米粉做发糕的涉骤怎样做吧,如何用粘米粉做粉虫

2021-01-01 06:45:38 字数 4006 阅读 9985

1楼:口鱼的记忆

主料粘米粉

200g

辅料酵母粉

3g冰糖

适量葡萄干

适量黑芝麻

适量步骤

1.冰糖在开水里溶化,晾凉。(开水不用太多)2.粘米粉与酵母粉一起放容器内。

3.加入冰糖水,如果冰糖水不够,再加入适量清水,要一点一点的加,以免一下子加太多水不好补救。

用筷子按一个方向搅成无颗粒的稀糊状,多搅拌几下,成品会更细腻。

4.加入葡萄干

5.搅拌均匀,放置阴凉处饧一两小时左右。

6.这是发酵至两倍大的粉糊。

7.再次搅拌,排气,体积缩小。

8.另取一干净容器,底部放蒸屉布,将粉糊倒进去,抹平,上面撒些黑芝麻。(容器上要留有余地,因为还会再次发酵膨胀。)

9.入锅蒸二十分钟左右,焖五分钟,出锅。顶部开了花的发糕,呵呵。

如何用粘米粉做粉虫

2楼:华兆鼎

最好先做bai点熟浆加入du粘米粉再加入适当开水,用手zhi搓,搓到柔软带

dao弹性,就可内以搓粉虫了。容把搓好的粉虫再蒸10分钟便可食用。搓粉虫是很耗人力资源的工作。

我专门针对搓粉虫发明了代替人工搓粉虫的粉虫机,可以在网上搜索粉虫机,就可以找到相关信息。南宁粉虫机。

成都**有卖粘米粉的?想用来做发糕。求地址。

3楼:匿名用户

这个稍大一点的超市和市场就有卖的,南充大润发里面有看到过一次

粘米粉怎么做才能让发糕松软美观

4楼:cikdh可米

主料bai

粘米粉200g

辅料酵母粉

3g冰糖du

适量葡萄干

适量黑芝zhi

麻dao

适量步骤

1.冰糖在开水里专溶化,晾凉。(开水不属用太多)2.粘米粉与酵母粉一起放容器内。

3.加入冰糖水,如果冰糖水不够,再加入适量清水,要一点一点的加,以免一下子加太多水不好补救。

用筷子按一个方向搅成无颗粒的稀糊状,多搅拌几下,成品会更细腻。

4.加入葡萄干

5.搅拌均匀,放置阴凉处饧一两小时左右。

6.这是发酵至两倍大的粉糊。

7.再次搅拌,排气,体积缩小。

8.另取一干净容器,底部放蒸屉布,将粉糊倒进去,抹平,上面撒些黑芝麻。(容器上要留有余地,因为还会再次发酵膨胀。)

9.入锅蒸二十分钟左右,焖五分钟,出锅。顶部开了花的发糕,呵呵。

5楼:五任元薇

大米粉发糕bai

做法1、将du干酵母粉,加

入1/4杯zhi40c度的温水调和好dao,然后加1茶匙糖内调匀,静置10分钟,如果混合物容体积变大,发酵粉就发酵了。

2、将1/4杯面粉和1/2杯的40c度温水调和均匀,然后和(1)中的混合物一起调匀。用保鲜膜盖好,然后放在30c度的地方10小时。

3、将米粉和2杯30度的温水调和均匀成比较稀的糊,然后将(2)中的发酵湖加入搅拌均匀。(这时面糊的浓度应该比平时吃得芝麻糊稍微稀一点)

4、将(3)用保鲜膜盖好,放在30c度的地方2个小时。

5、蛋糕烤盘中(或碗,但不要太厚太深)抹少许油,将(4)倒入,不要太满。然后上蒸锅大火蒸20-30分钟就好了。

6、取出等其稍微冷却就可以切块吃了。

6楼:潘良段干宛菡

食材(主料copy)低筋面粉

65克(主料)糯米粉

200克

(辅料)酵母(干)

1小勺(辅料)水

165克

(辅料)白糖

40克(辅料)红曲粉

少许步骤

1.将低筋面粉65克、水65克、酵母1小勺混合均匀发酵到3—4倍大(用时比较长,跟温度有关);在发酵好的面团中加入粘米粉、糖

2.加入水拌匀;4.8寸圆形蛋糕模,底部铺上油纸3.将调好的米粉糊倒入模具中;发酵到2倍大的时候,取出少量米糊,加入一点红曲粉,调匀后,倒在米糊的表面,用竹签上下划一下

4.锅中放入水,水开后,放入米糊。锅出蒸汽后,30分钟即可;取出,马上脱模

塔怎么做好吃,粘米粉发糕塔的家常做法

7楼:啊往事知多少

粘米粉发糕的做法

将粘米粉加入—个大盆内

之后也把幼糖加入盆中

接着是清水

将这三种材料搅拌之圴均匀

面糊加入色素调色,之后就加入一小匙eno搅拌至均匀无大气泡

怎样用粘米粉做米发糕

8楼:江南一艳花

粘米bai粉做米发糕做法

用料粘米du粉 300克

耐高糖zhi

酵母 5克

白糖dao 110克

水 300克

水,酵母粉,白

内糖,拌均匀,糖和酵母粉融化容。加入粘米粉拌均匀至无结块。

盖上盖放到温处发酵两倍大

蛋糕模具放入锅里,冷水上锅煮到滚开水,糊状倒入模具8分满,大火蒸25分钟

放凉,脱模。

9楼:果俨弥星津

主料粘米粉150g 低筋面粉50g 酵母1.5g辅料温水适量 糖粉适量

步骤1.准备材料,粘米粉低筋面粉混合

专均匀放置碗内,中间挖小洞,倒入适量糖属粉。

2.适量温水融化酵母,倒入面粉中,成糊糊。不能太稀。

3.头天晚上发酵的。发酵到第二天早上就差不多了。发酵至两倍大。冬天可以放微波炉里发酵,夏天常温发酵就可以,发酵过程中如表面开裂可以洒点点水。

4.准备容器,刷油,倒入发酵好的米糊。冷水上锅,大火水烧开后转中小火蒸30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即可。

趁热吃口感松软,凉透后吃口感越粗,上锅蒸前也可以在表面洒些葡萄干或红枣枸杞装饰。

粘米粉怎么做红糖发糕

10楼:半夏半暖

1.原材料备齐。

2.红糖加入水里搅拌至融化。

3.把完全融化好的红糖水倒入粘米粉版

里,搅拌均匀成细腻权光滑无干粉颗粒的发糕浆。

4.搅拌好的发糕浆加入发酵粉,搅拌均匀。

5.封上保鲜膜,放置发酵3个小时左右。

6.用保鲜膜封盖着,放置发酵3个小时左右,发酵成功的发糕浆表**面会有许多汽泡,拨开来看会见到蜂窝状为佳。

7.倒入容器里,倒入7份满即可。

8.放入蒸锅,盖盖子,第二次发酵20分钟。

9.盖盖子用大火蒸13分钟左右,关火2分钟后打开锅盖。

10.红糖发糕蒸好了。

11.红糖发糕出锅。

12.脱模。

粘米粉牛奶发糕的做法,粘米粉牛奶发糕怎么做

11楼:爱国者捣个蛋

粘米粉bai

牛奶发du糕

主料粘米粉200克zhi 牛奶150克辅料清水50克 白糖20克 酵母6克 蔓越dao莓干少许版

粘米粉牛奶发糕的做法步骤

1.准备粘权米粉,一个乳酪蛋糕模具;

2.酵母用50克清水浸泡一会,浸泡后的酵母液倒入米粉里;

3.倒入牛奶;

4.搅拌均匀成稀稀的面糊;

5.面糊倒入模具中;

6.盖上保鲜膜放温暖的地方发酵;

7.发酵至2倍大的面糊;

8.面糊表面放水蔓越莓干少许,模具放入蒸锅中,大火烧开,开锅后蒸20-30分钟;

9.蒸好的发糕;不沾的模具倒扣非常方便,吃的时候切块即可。

10.小贴士

由于没用泡打粉,做出的口感比超市销售的要差一些,添加了牛奶,发糕的颜色更白一些。

黑芝麻发糕怎么做

12楼:

前言经常吃点粗粮,有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的作用。玉米面经过发酵做成发糕,口感好易消化。利用蛋糕模定型,不仅缩短了蒸制时间,食用还方便。漂亮的外型很受小朋友喜欢

水晶钵仔糕用粘粉好还是木薯粉好,请问做钵仔糕的原料可以用木薯粉和糯米粉代替粘米粉和澄面吗?

1楼 南树桃依丷 可以用粘米粉来代替。 粘米粉又称籼米粉 再来米粉 是各种大米中糯性最低的品种 一 西米水晶钵仔糕 材料 粘米粉160克,糖140克,西米30克,清水1又1 4杯,椰汁杯。 做法 1 将椰汁及1 4杯水混合加入粘米粉中搅和成稀浆 2 将一杯清水及糖溶慢慢撞入粉浆中 3 西米用水煮至半...

糯米粉怎么做汤圆,用糯米粉怎么做汤圆?

1楼 幸运的枫阳 食材主料 糯米粉500克 温开水400克 方法 步骤 11 在糯米粉里加入温开水搅拌均匀后和面 2 和好面,但是发现面团不是很柔软 3 取一个40克左右的小面团 放入锅里煮开,煮熟,面团浮起说明熟了 4 把揉好的面团掰成小块,把刚才煮熟的小面团放入,和均匀 5 和好的面团非常柔软,...

糯米粉糍粑的做法有哪些,用糯米粉怎么做糍粑

1楼 云端的金枪鱼 糯米粉糍粑的做法有 煎生糯米粉糍粑 糖油糍粑 糯米花生糍粑 煎熟糯米糍粑等。 煎生糯米粉糍粑 材料 适量糯米粉,冷水和面。盆光 面光 手光即可 糯米粉很好和面,基本不需要怎么揉 。 和好的面团分成适量的小剂子,搓圆按扁 可以尽量扁一点,因为待会要在油里煎,煎的时间越长糍粑越会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