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表各生下的儿子如何称呼,我老表的儿子应该怎么称呼我

2020-12-30 10:08:06 字数 2495 阅读 2723

1楼:乔木巨像

侄子基本解释为弟兄或其他同辈男性亲属的儿子。 亦以称朋友的儿子,属于客套话。基本信息拼音:

zhí zī 对称称谓:伯父/叔父/姑妈 英译:nephew。

[英][nefju:]、 [美][nfju]释义意涵:“侄子”在上古和现代的含义完全不同,因此需要视所在时代来判别其含义。

意涵:“侄子”在上古和现代的含义完全不同,因此需要视所在时代来判别其含义。

侄子旧义

【侄子旧义】在中古时期,女子称兄弟之子为侄子(本作〔女至〕子)。姑侄对称, 与亲兄弟之子无关。谓庶出的女儿。此义也作内侄(本作内〔女至〕)。

基于以上,为示区分说明,侄子之意若为旧义,拟作为“旧义侄子”。

《公羊传·成公二年》:“ 萧同侄子者,齐君之母也。” 东汉·何休注:

“ 萧同,国名。侄子者,萧同 君侄娣之子,嫁于齐(春秋之姜姓齐国),生顷公〖齐顷公〗。”一说侄子犹侄女,见清·孔广森《春秋公羊通义》卷八。

侄子新义

【侄子新义】直到唐宋, “侄子”才开始用来指称兄弟之子。叔侄对称。与“姑侄”对称。在此之前,“兄弟之子”称为“兄子”和“**”,多用作亲属的“转述叙称”称谓。

基于以上,为示区分说明,侄子之意若为新义,拟作为“新义侄子”。“新义侄子”属于我国古代宗亲的范畴,“侄新义子”也是现在最为普遍的意涵。该义也称为“脉侄”,伯父·伯母、叔父·叔母对自己的称呼。

一、称弟兄或其他同辈男性亲友的儿子。与“叔侄”对称。

清《儒林外史》第二三回:“ 牛奶奶 带着侄子复身走出来。”

二、弟兄或其他同辈男性亲属的儿子。

现代·周立波《暴风骤雨》第一部二:“论辈数,他是韩老六的侄子。”

现代·孙犁《秀露集·戏的梦》:“侄子喂着两只山羊,需要青草。”

我老表的儿子应该怎么称呼我

2楼:爱巅の伥

比你大的老表的儿子就管你叫叔叔、比你小的老表的儿子就管你叫大伯(大爷)都行

姑舅老表的子女之间如何称呼

3楼:匿名用户

你辈份比他们大,岁数也年长,称呼他们可以直呼其名。而他们称呼你表叔就行了。

我老表的儿子他比我大,我怎么称呼他?他也是做生意的。我就不知道怎么称呼他两公婆。

4楼:匿名用户

叫名字就可以了,一方面如果你要论辈分的话,你比他大一倍,而且你也版

不可能叫他哥,因为你权叫他爹是你表哥了,我觉得最不好称呼的应该是他媳妇吧,所以也不叫哥,也不叫嫂,就叫名字就好,他们一般懂人情世故的,自然也会按辈分叫你的,一般做生意的都懂人情世故的。

舅舅的儿子可以称呼老表吗

5楼:梅花美鹿

老表本来就是表兄弟的意思,你舅舅的儿子跟你是表兄弟,当然可以称呼了;在江西方言,老表的意思跟老乡的意思差不多,只是更亲密一点。

6楼:

堂是父亲兄弟的子女 姑表是父亲姐姐或妹妹的子女 舅表是母亲哥哥或弟弟的子女 姨表是母亲姐姐或妹妹的子女

7楼:苏子浅

你舅舅的儿子 本来就是表兄弟啊?

8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不称呼老表称呼什么

老表的老婆该怎么称呼?

9楼:匿名用户

我也有老表,表哥噢都结婚了,她妞我就叫表嫂!

10楼:匿名用户

比你大要叫嫂,比你小可以喊她的名字!

11楼:

比你大的叫表嫂,比你小的就直呼其名就好了呀!~~~~~~~`

我爷爷的妹妹的儿子我应该怎么称呼?

12楼:蔚你钟情

称叔叔或者伯伯的。你爷爷的亲妹妹你应该叫姑婆,姑婆的儿子和你爸爸是同辈分的,如果他比你爸爸大要叫伯伯,如果比你爸爸小的话叫叔叔。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各地方的喊法不一样,你爸爸喊你爷爷的妹妹叫姑姑,那么你就称呼爷爷的妹妹叫姑奶奶,你爸爸和爷爷妹妹的儿子是老表关系,世上最亲的老表关系,那么你就称呼你爷爷的妹妹的儿子为叔叔或表叔。

14楼:兖矿兴隆矿

我爷爷的妹妹的儿子我应该喊——表叔

老表是什么意思,我父亲的亲姐姐的儿子,比我大,我是否能称呼他为老表 20

15楼:匿名用户

表哥 或 哥 叫不出来就叫名字 呵呵 ~~反正差不多大~

16楼:信树的精灵

表容易听成婊,表哥就表哥,昵称的话可以取其他的

17楼:德三次郎

可以称老表。因你姑妈的儿子比你大,你要叫他表哥,简称叫老表。

18楼:mm知足的人

当然可以,这是姑表亲

女儿应该叫我老公的表妹叫什么,我老公称呼她为表妹,我女儿应该怎么称呼她?

1楼 落叶随风飘零过 这个是表亲了 叫表姑就行了 2楼 匿名用户 女儿应该管你老公的表妹叫姑姑 我老公称呼她为表妹 我女儿应该怎么称呼她 3楼 匿名用户 你老公妈妈的兄弟姐妹家的孩子和你老公是表亲,你老公的女儿应该叫她表姨 4楼 咏琴 老公这边的同辈女的都叫姑,男的同辈叫叔或者伯,老婆那边的同辈女的...

我的儿子怎么称呼我的表妹,我表妹的孩子我该怎么称呼

1楼 海岛拾贝 你如果是妈妈,你儿子叫她表姨 你如果是爸爸,你儿子叫她表姑。 2楼 匿名用户 你是女的,就叫表姨,男的叫表姑 我表妹的孩子我该怎么称呼 3楼 匿名用户 你表妹的孩子叫你姨或者舅,与之对应的就是你叫他外甥或者外甥女 4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你的表外甥 女 我儿子叫我表妹什么 5楼 不枯的...

我舅舅的女儿到底应该怎么称呼,我儿子应该怎么称呼我舅舅的女儿

1楼 匿名用户 你舅和你父母是同辈的 你和他女儿是同辈的 自然是兄弟姐妹的关系 又因为她是你母亲娘家的 所以是表的关系 是表妹 按血缘来说也属于直系血亲 2楼 结他他老伯 应称作 表姐 妹 3楼 殘缺de記憶 他们都是耍你的 比你大的就是表姐 比你小的就是表妹 撒谎小狗的 4楼 心宽体胖 你和她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