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的姐姐的儿子女儿怎么关系称呼

2020-12-10 09:46:06 字数 3543 阅读 1523

1楼:匿名用户

也就是你姨妈家的孩子

如果你姨妈家的孩子年龄比你大,就喊表哥,表姐.

如果年龄比你小,就是表弟,表妹.

2楼:匿名用户

你妈的姐姐就是你大姨,她的儿子和女儿就是你的表兄妹。比你大就就是表姐、表哥。比你小就是表妹、表弟。但是你称呼他们。可以直接点。大的叫姐姐、哥哥,小的叫弟弟、妹妹。

3楼:fly蝶恋花

要叫他们表姐表哥或者表妹表弟,求采纳 亲

4楼:谢生生

母系是表亲,如果年纪比你大,应该称呼他们为表哥表姐。如果比你小,可以称呼为表弟表妹。

5楼:卝渴死的鱼

妈妈的姐姐叫大姨,大姨的儿子比你大,你就叫哥,比你小就叫弟弟(堂哥/堂弟),你哥的儿子叫你舅舅

6楼:匿名用户

表姐,表哥,表弟,表妹

我的女儿怎么关系称呼我妈妈的姐姐的儿子?

7楼:轩宝奶奶

你妈妈的姐姐是你的姨,姨家的儿子是你的表哥或表弟,你的女称他为舅舅。

我妈妈的姐姐的儿子的女儿,我们是什么关系?

8楼:小红帽127h夿

首先,你妈和你妈的姐

姐是姐妹,你和你妈的姐姐的关系是姨甥关系,你叫她姨妈,她的儿子与你是表兄妹关系,一般叫表哥或是哥哥,对的

第二个,你叫表哥的女儿叫名字即可,你们是姑表亲关系随便叫吧,我和你一样,我妈妈的哥哥的儿子的儿子叫我叫2叔(我妈妈排第2),但是小孩叫我媳妇叫舅妈,现在不要管那么多称呼了,只要知道是表侄就可以了,这样叫亲切

妈妈的姐姐怎么称呼

9楼:匿名用户

姨妈。

姨母,又称姨妈,是亲属关系称谓,指母亲的姊姊或妹妹,又称为姨姨或姨娘。有些地方姨妈专指母亲的姊姊,母亲的妹妹则称为姨娘。某些地方姨妈专指母亲的妹妹,母亲的姊姊则称姨娘,依据各地风俗有别。

拼音:yí mā。

释义:即姨母,母亲的姊妹。

出处:清朝曹雪芹《红楼梦》第五九回:“别人不知道,只说我妈和姨妈,他老姐儿两个,如今越老了,越把钱看的真了。”

同义词:姨母、姨娘、姨姨、母姨、娘姨。

扩展资料:

相关亲属:

母亲的从姊妹:

1、叔姥爷/伯姥爷的(叔祖父/伯祖父)女儿=母亲的从父姊妹(叔伯姊妹)。称呼从父姨母(叔伯姨)

2、姨姥姥(姨祖母)的女儿=母亲的从母姊妹(姨姊妹)。称呼从母姨母(姨姨)

从父叔姥爷/伯姥爷(姥爷的从父兄弟)的女儿=母亲的再从父姊妹。称呼再从父姨母

从母姨姥姥(姥姥的从母姊妹)的女儿=母亲的再从母姊妹。称呼再从母姨母

母亲的表姊妹:

1、姑姥姥的女儿=母亲的姑表姊妹。称呼姑表姨母(表姨)

2、舅姥爷的女儿=母亲的舅表姊妹。称呼舅表姨母(表姨)

从父姑姥姥的女儿=母亲的从父姑表姊妹。称呼从父姑表姨母

从父舅姥爷的女儿=母亲的从父舅表姊妹。称呼从父舅表姨母

从父姨姥姥的女儿=母亲的从父姨表姊妹。称呼从父姨表姨母

从母叔姥爷/伯姥爷的女儿=母亲的从母叔表姊妹。称呼从母叔表姨母

从母姑姥姥的女儿=母亲的从母姑表姊妹。称呼从母姑表姨母

从母舅姥爷的女儿=母亲的从母舅表姊妹。称呼从母舅表姨母

10楼:邓

妈妈的姐姐或妹妹都叫:姨她在家里排第几就是“几姨”。例如:排第一,叫“大姨”;第二叫“二姨”;最小的叫“小姨”。

11楼:没脚的家巧

姨母,呵呵,你真行,这有什么有新意的东西呢?

12楼:匿名用户

姨妈,姨母,有的地方叫姨娘,我们这边叫大姨。

妈妈的姐姐的儿子的儿子该怎么称呼我

13楼:小小新

你妈她姐姐是你姨,她家的孩子是你的姨表亲姐妹或兄弟。如果你是女人,你的孩子叫他们表姨或表舅;如果你是男的,孩子叫他们表姑或表叔。

你妈她弟弟是你舅,他家的孩子是你的姑表亲姐妹或兄弟。如果你是女人,你的孩子叫他们表姨或表舅;如果你是男的,孩子叫他们表姑或表叔。

你的问题:孩子称呼为表舅或表叔(伯)。

14楼:一桶半水

你是男的就叫你表叔(伯),你是女的就叫表姑了。

15楼:匿名用户

其实已经隔得很远了,叫你妈妈是叫姨婆,但是你就很难叫了,如果按照这样的,你应该被称为姨叔,但是太怪了,就还是叫叔叔吧

16楼:匿名用户

你表兄弟孩子,当然叫你叔或者姨了

我是女的,我妈妈的姐姐的儿子的女儿应该叫我什么,我应该叫她什么?

17楼:公子明

女孩喊你表姑,她是你表侄女

一步一步捋:

你妈妈的姐姐 = 你的姨妈

你姨妈的儿子 = 你的表兄弟

你表兄弟的女儿 = 你的表侄女

你的表侄女喊你应该喊表姑

称呼兄弟的小孩用“侄”

称呼姊妹的小孩用“甥”

18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吧,不是姑姑就是姨

妈妈的姐姐的女儿的儿子怎么称呼

19楼:匿名用户

你表姐的儿子,如果你女的,那就是你的表外甥,如果你是男的,那就是你表侄儿。

我儿子怎样称呼我妈妈的姐姐(弟弟)的儿子?

20楼:jm蒙古大夫

你妈她姐姐是你姨,她家的孩

子是你的姨表亲姐妹或兄弟。如果你是女人,你的孩子叫他们表姨或表舅;如果你是男的,孩子叫他们表姑或表叔。

你妈她弟弟是你舅,他家的孩子是你的姑表亲姐妹或兄弟。如果你是女人,你的孩子叫他们表姨或表舅;如果你是男的,孩子叫他们表姑或表叔。

你的问题:孩子称呼为表舅或表叔(伯)。

21楼:匿名用户

晕楼上的说的虽然没错 但是貌似只用回答 表舅 就可以了 因为人家问的是 别人的儿子 应该被称为什么 你说呢?

22楼:枫叶

表舅 表姑 孩子称呼为表舅或表叔(伯)。

妈妈的姐姐家的孩子如何称呼

23楼:深思熟虑

妈妈姐姐家就是姨表亲,妈妈的姐姐是你大姨,她的孩子如果比你年龄大就应该叫表哥表姐的,如果比你年龄小可以叫表弟表妹,当然也可以叫名字。

24楼:匿名用户

表姐 (哥/弟/妹)

25楼:匿名用户

如果和你同姓(叔叔伯伯这边的),就称堂哥堂姐....

反之(姑姑,姨,舅舅这边的),就称表哥表姐.....

我妈妈的姐姐和我妈妈的妹妹和我是什么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妈妈的姐姐你叫大姨,妹妹呢就叫小姨 2楼 匿名用户 旁系血亲 姨甥的关系 妈妈的姐姐和我是什么关系?爸爸的哥哥和我是什么关系? 3楼 匿名用户 那爸爸的哥哥和我是伯 叔 侄关系 妈妈的姐姐和我又是姨甥关系。 4楼 摇头肉丸子 妈妈的姐姐和我是什么关系?姨甥 爸爸的哥哥和我是什么关系?...

我妈妈的姐姐的女儿我应该叫她什么

1楼 路人君士 表姐呀除了爸爸这边的兄弟儿女是堂妹堂姐堂弟堂哥 其他的亲戚都是表妹表姐表哥表弟昂 2楼 比你大就叫姐姐,比你小就叫妹妹。是姨老表。 我是女的,我妈妈的姐姐的儿子的女儿应该叫我什么,我应该叫她什么? 3楼 公子明 女孩喊你表姑,她是你表侄女 一步一步捋 你妈妈的姐姐 你的姨妈 你姨妈的...

我妈妈的姐姐的女儿我应该叫她什么

1楼 呆萌小怪兽 要看她是你外婆的第几个孩子,如果是第一个就叫大姨,第二个叫二姨,以此类推 我是女的,我妈妈的姐姐的儿子的女儿应该叫我什么,我应该叫她什么? 2楼 公子明 女孩喊你表姑,她是你表侄女 一步一步捋 你妈妈的姐姐 你的姨妈 你姨妈的儿子 你的表兄弟 你表兄弟的女儿 你的表侄女 你的表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