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渍金桔的做法步骤图,腌渍金桔怎么做好吃

2020-12-29 21:18:10 字数 5794 阅读 2893

1楼:晚风无人可问津

腌渍金桔的做法

小橘子或者青柠檬仔泡一泡洗干净,沥干水分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晾一晾干,如果时间紧也可以用厨房用纸仔细擦干,一定要干哦,有水容易坏

干净的密封瓶子洗干净要无油无水,最好是洗干净后用热水烫一遍晾干干再用把小橘子放进去之前底部先铺一层细盐,然后码放橘子,陆续添加细盐,然后把盖子盖紧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

自制咸金桔的做法步骤图,自制咸金桔怎么做

2楼:爵爷的网络

自制咸金桔

用料金桔 若干

食盐 根据金桔数量决定

玻璃瓶 一个

咸金桔的做法

金桔摘下用清水洗干净,若有烂的或者破损的不要锅洗干净,不要有油,煮一锅开水

把洗干净的金桔倒进锅里立即关火。

目的只是把表皮烫一下,消消毒,千万不要把金桔煮熟了。然后把干净的玻璃瓶也用开水烫一下。

把烫过的玻璃瓶和金桔晾干(完全干不留水分)。

晾干后把金桔放进玻璃瓶里,放一层金桔后撒一层盐,再放一层金桔,一直把瓶子装满为止。

最后在瓶口盖上一层保鲜膜,再盖上盖子密封。

几天以后,金桔因细胞脱水会析出大量水份把盐融化,水会慢慢把金桔泡住,就算有一些最顶层的泡不到盐水也没关系,只要不长霉,一直放在阴暗处就可以了,时间最长越好,喉咙痛的时候夹一到两颗出来捣烂用温水冲泡就可以了。

怎么腌制糖金桔?

3楼:匿名用户

食材金桔适量糖 适量冰糖适量

1准备好材料

2把金桔竖着切上五到六个口子

把金桔竖着切上五到六个口子。

3然后立起来,用手压扁

然后立起来,用手压扁。

4用牙签挑出里面的种子

用牙签挑出里面的种子。

放到容器中一层金桔一层白糖,腌制到白糖化成水就可以了。

5锅中放入水,放入冰糖煮化

锅中放入水,放入冰糖煮化。

放入金桔,糖汁熬到变浓稠,金桔稍变透明就可以出锅了。

4楼:匿名用户

做法一:

材料:金桔500g,白砂糖50g,冰糖80g,盐少许,清水一小碗

做法:1、大碗中倒入清水,撒少许盐,浸泡金桔20分钟,冲洗干净。

2、金桔控干水分,去蒂。取一粒,等宽竖切6-8刀,刀口不用太深,上下不要切断。

3、切好的金桔,用手指压瘪;用水果叉或牙签挑出金桔籽。

4、处理好的金桔。

5、金桔码放在一个干净无水的容器里,码一层金桔,撒一层白砂糖;密封腌制3天左右。

6、腌制好的金桔,砂糖融化,液体增多。

7、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挂了一层薄霜。(其实容器密封好,室温存放就可以,但我习惯于放冰箱里。)

8、取一口锅,放入腌制好的金桔,倒入一小碗清水,放入冰糖。

9、大火烧开,小火慢慢熬煮。

10、锅中的水慢慢变粘稠,金桔变得透明即可。

11、稍凉后,汁液会变得更粘稠。

12、腌制好的金桔装入容器,待凉后密封放入冰箱保存

小贴士:

熬煮金桔的锅最好是不粘锅,不容易糊底。

做法二: 原料:金桔400克,白砂糖80克,冰糖80克,盐少许,清水适量。

制作: 1.找一大一点的碗,倒入清水,撒入少许盐,浸泡金桔10分钟,清洗干净。

2.清洗后的金桔控干水,取一粒,等宽竖切6-8刀,根据具体大小来判断。 3.

切好的金桔,用手指压瘪。 4.所有的金桔切好后,用牙签一一挑出金桔籽。

金桔籽不少,不过切了口以后比较好剔除。 5.去了籽的金桔码放在一个干净无水的瓶子里,码一层金桔,撒一层白砂糖。

6.依次操作码放所有的金桔,然后盖紧盖子,腌制约3天左右。砂糖融化,液体增多。

7.取一口锅,,放入清水,倒入腌制好的金桔,放入冰糖。 8.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熬制,待锅中的水慢慢变得粘稠,金桔稍稍比之前的呈现透明状,即可根据喜好收汁装盘。

5楼:金豆豆子

材料:金桔500g,白砂糖50g,冰糖80g,盐少许,清水一小碗做法:1、大碗中倒入清水,撒少许盐,浸泡金桔20分钟,冲洗干净。

2、金桔控干水分,去蒂。取一粒,等宽竖切6-8刀,刀口不用太深,上下不要切断。

3、切好的金桔,用手指压瘪;用水果叉或牙签挑出金桔籽。

4、处理好的金桔。

5、金桔码放在一个干净无水的容器里,码一层金桔,撒一层白砂糖;密封腌制3天左右。

6、腌制好的金桔,砂糖融化,液体增多。

7、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挂了一层薄霜。(其实容器密封好,室温存放就可以,但我习惯于放冰箱里。)

8、取一口锅,放入腌制好的金桔,倒入一小碗清水,放入冰糖。

9、大火烧开,小火慢慢熬煮。

10、锅中的水慢慢变粘稠,金桔变得透明即可。

11、稍凉后,汁液会变得更粘稠。

12、腌制好的金桔装入容器,待凉后密封放入冰箱保存

蜜渍青金桔的做法步骤图,蜜渍青金桔怎么做

6楼:墨乂西门无雪

用料青金橘 500克

蜂蜜 500克

蜜渍青金桔的做法

青金桔洗净,擦干表面。

对半切开。有耐心的话最好把籽全部挑掉,我发现不去籽的话,保存久了会发苦。

放在密封盒里,一层青金桔一层蜂蜜,直到装满。

冰箱冷藏保存。

泡水喝最方便。

加冰块更好喝。

如何腌制金桔

7楼:李志活

食材:金桔500g、白砂糖60g、冰糖40g、清水100ml做法:1、金桔表面用盐搓洗干净再用淡

内盐水浸泡30分钟容。

2、用厨房纸巾擦干表面的水分。

3、去蒂用刀纵向切5-6条深线,然后按扁去掉籽。

4、消毒干净的容器中,铺一层金桔再铺一层白砂糖。

5、一层一层铺满,上面用糖封住,盖上盖子密封腌制2-3天。

6、直至砂糖差不多完全融化,汁液变多。

7、将腌制好的金桔连汤汁一起放入锅中。

8、加入清水和冰糖小火熬煮,中间不时翻搅,一直煮到汤汁浓稠、金桔有些半透明关火,蜜金桔连汤汁一起放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密封保存。

8楼:五樱苍斌斌

料:金钱橘:500克

食盐:50克(按自己口味衡量增加或减少)精盐、粗盐均可。

玻璃版密封罐一个

腌制前:先把权金钱橘洗干净,晾干,(在有太阳的情况下晒久点,皮有点皱为好,因为水份少点,比较不容易坏、更能把残留的农药杀死。)罐子洗干净,要晾干

把干身的金钱橘放进罐子,(但不能让盖压住金钱橘,因为皮裂开容易发霉),再倒进食盐,封盖,摇晃几下,(如果不能保证罐子密封,可以用保鲜纸包住)。把封好的罐子放在干爽处,也不能晒太洋。约莫1个月左右就可以食用。

,咸金橘功效很好,尤其针对嗓子发炎等,更能解暑,生津止咳。

注意事项:

挑选表面完整的金钱橘。

金钱橘和罐子都必须干爽,不能有半滴水,否则会发霉腌制时间不到一个月,不能打开,空气进去也会发霉腌制成功的咸金橘呈更深成色。

如何腌制咸金桔?

9楼:瓜瓜的时候我

剪金桔,记住金桔绝对不能摘的!小窍门:剪金桔一定要留一小节梗,看我剪的,标准必须样。如果金桔伤了,梗没了,腌的时候都很容易发霉。

洗金桔。要用温水泡,一个个清洗。为了避免外买的金桔下了药,用温水洗,能更放心。

3.洗完金桔,要晾干。腌的时候,金桔不能有水,不能有油。如果沾了水,很容易就会坏掉,要特别注意。

4.开始腌金桔。一定要用玻璃瓶,瓶内必须洗干净,干燥无水无油。腌的时候,先一层金桔,撒一层海盐,再叠一层金桔,再一层海盐,以此类推。

10楼:匿名用户

:金钱橘:500克 食盐:

50克(按自己口味衡量增加或减少)精盐、粗盐均可。 玻璃密封罐一个 腌制前:先把金钱橘洗干净,晾干,(在有太阳的情况下晒久点,皮有点皱为好,因为水份少点,比较不容易坏、更能把残留的农药杀死。

)罐子洗干净,要晾干 把干身的金钱橘放进罐子,(但不能让盖压住金钱橘,因为皮裂开容易发霉),再倒进食盐,封盖,摇晃几下,(如果不能保证罐子密封,可以用保鲜纸包住)。把封好的罐子放在干爽处,也不能晒太洋。约莫1个月左右就可以食用。

,咸金橘功效很好,尤其针对嗓子发炎等,更能解暑,生津止咳。 注意事项: 挑选表面完整的金钱橘。

金钱橘和罐子都必须干爽,不能有半滴水,否则会发霉 腌制时间不到一个月,不能打开,空气进去也会发霉 腌制成功的咸金橘呈l黑色。

11楼:周洋

咸金桔的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

2.密封罐提前洗净消毒,沥干水份;

3.金桔放入清水里,再放入1小勺盐泡10分钟;

4.然后洗净捞起沥干水份;

5.如果不太干的,用干净的纱布擦干水份;

6.将擦干水份的金桔用牙签扎些小洞;

7.然后放入盐里滚一下,让盐沾在金桔上;

8.再放入密封罐里;

9.全部放入密封罐后,再在上面撒上一层盐;

10.最后盖上盖子密封好(也可以放一层盐再放一层金桔,至到塞满罐子),放置几天即可。

12楼:孔雀虫

干嘛要煮?谁教你的?洗干净,晾干 ,就可以抹盐了啊

只要每颗金桔表面都沾了盐粒就可以了,有空余没啥啊,这又不是泡菜,不需要隔绝空气的

13楼:侧身西望长叹息

1、取一密封玻璃瓶,放入开水中煮过,晾干备用;

2、挑选无损坏的金橘,倒入泉眼水中(就是煮到刚起泉眼的沸水)烫过,目的是杀菌,不要煮熟了。

3、烫过的金橘晾凉,吹干;(在有太阳的情况下晒久点,皮有点皱为好,因为水份少点,比较不容易坏、更能把残留的农药杀死。)

4、金橘放入玻璃瓶中,放入前可以用竹签扎破,在上面撒厚厚的一层粗盐(也有人建议用姜片炒过海盐)。把桔子铺满罐底,撒一层盐,铺一层桔子,再撒一层盐,塞满罐子,摇晃几下,尽量让食盐把金桔留下的空隙填满。如果金橘少,盐都自动往下滑。

最后要用盐盖面约一寸高即成。

5、盖紧瓶盖,如果不能保证罐子密封,可以用保鲜纸包住.

把封好的罐子放在干爽处,也不能晒太阳。放上两天左右,就可以看到明显的出水。

6、当盐溶解后而四季桔也转了深黑色便可食用,

大概要二至三年时候。可以拿来冲水喝,也可以拿来泡蜜糖水。

** 咸金橘可以保存数年不坏,时间越长越好,时间越长越黑,最后核皮等全都融化,味道不刺激。如果表面上长白色的毛,去掉毛即可;如果长了黑色的毛,则不能再食用。

**每次夹起一到两颗,拿开水冲泡,然后用筷子把金桔绞烂,就变成咸金桔水,咸咸的,还有点金桔的香味,感觉相当不错。据悉,它对于感冒所引起的喉咙疼痛、咳嗽、声音沙哑,嗓子发炎等有一定的医疗作用,还能解暑,生津止咳。余下的咸金桔就让它们留在瓶子里,存贮时间长一点,颜色会变得更深,效果更佳。

越陈年效果就越好.

**用盐腌制的四季桔对喉咙痛声音哑,化痰止咳的效果比金桔好.

**制作蜜糖金桔与咸金桔同法,一层桔子浇一层蜂蜜,直至塞满,封罐;用在从化蜂场买的新鲜“起沙蜂蜜”浸泡,只一夜,便去了桔心的酸,突出桔皮的甘。

注意事项:

挑选表面完整的金钱橘。 金钱橘和罐子都必须干爽,不能有半滴水,否则会发霉。腌制时间不到一个月,不能打开,空气进去也会发霉。腌制成功的咸金橘呈更深成色。

咸甜两味桔子都可以当零食空口吃,也可以冲水喝,能化痰止咳,消滞通气。咸桔子还可以做菜,用来蒸排骨或焖肉都别有风味。

广州天气潮湿,桔子很难风干,腌起来容易发霉!先把桔子拖拖水,就不发霉了。这种改良方法做的盐焗鹌鹑蛋特别香特别入味。

而且姜也有消炎利咽的功效,与咸金桔是般配的。古老做法是将桔洗净抹乾水份再将在风乾一至二日才入樽腌制。

如何腌制糖金钱桔,糖渍金钱桔的正宗做法,糖渍金钱桔怎样做才好吃的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1 原料要求 选用新鲜黄色甜橙 香橙等,剥皮,刨取果品的最外层 桔黄层 作原料。 2 制坯剥下的橙皮,用特制刨刀刨下橙皮最外层,剥下的小皮为片状不规则圆形,俗称金钱皮。以l00千克橙皮加50升梅卤 腌梅子的卤水 0 5千克明矾,一起放入缸内浸渍。经过48小时后,捞出橙皮,在沸水中烫漂...

止咳金桔的做法步骤图,止咳金桔怎么做好吃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把金桔洗净 用盐稍微搓一搓表面的蜡 把盐洗净 小碗中加入冰糖铺底 金桔放在冰糖上面 上锅蒸半小时到四十分钟 碗里一开始是没有放一滴水的,最后蒸出来会有一碗水 这样最好 金桔治咳嗽的做法步骤图,金桔治咳嗽怎么做 2楼 匿名用户 用料 金桔bai1000克 冰糖 适量 蜂蜜一勺du ...

金桔柠檬茶怎么做好吃,金桔柠檬水的做法步骤图,金桔柠檬水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用料 金桔一个 青柠檬一个 干薄荷适合 新鲜薄荷一片 蜂蜜适量相克食物 冰块八块 金桔柠檬茶的做法 1 准备好材料,备用 2 先把薄荷用开水冲洗一遍,放入大杯子,倒入开水,冲泡十分钟,备用3 把柠檬,金桔切片,备用 4 等薄荷水稍微冷后,倒入三勺蜂蜜,搅拌均匀5 提前两个小时把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