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金桔柠檬怎么腌制,蜜糖浸金桔怎样做?

2020-12-29 20:50:39 字数 5637 阅读 1066

1楼:员景铄

金桔柠檬蜂蜜茶的做法步骤

1材料:金桔200克,蜂蜜30克,浓缩柠檬汁15毫升,盐2克2金桔洗干净,去掉上面的梗

3放入碗里,加入水,在加入一点盐,浸泡3到4个小时,去除皮上面的污垢4浸泡好的金桔切几半

5放入面包机里面

6加入蜂蜜

7柠檬汁

蜜糖浸金桔怎样做?

2楼:过客非人

蜜糖浸金桔做法:

材料:海南青金桔2kg、蜂蜜适量、冰糖适量,密封罐两个。

具体做法:

1、金桔买回来后把蒂摘去洗净,用淡盐水整个浸泡半小时,沥干水分备用;

2、把金桔对半切开,用小叉或牙签把核剔掉。

3、取一个干净无油的锅,把冰糖用清水煮溶化后,加入金桔;小火煮至金桔变软即可。

4、放凉后,加入适量蜂蜜冰糖,取一个干净无油无水的玻璃瓶装起密封,存放于冰箱内。

蜂蜜泡金桔功效:

主要是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直管硬化者食用。

脾弱气虚之人不宜多食,糖尿病人忌食。凡口舌碎痛,齿龈肿痛者忌食。

3楼:御龙磨高卓

蜂蜜腌制的金桔做

法:材料:金桔500g、冰糖200g、蜂蜜适量、清水300ml

做法:1、金桔买回来后把蒂摘去洗净,用淡盐水整个浸泡半小时,沥干水分备用;

2、把金桔对半切开,用小叉或牙签把核剔掉。

3、取一个干净无油的锅,把冰糖用清水煮溶化后,加入金桔;小火煮至金桔变软即可。

4、放凉后,加入适量蜂蜜,取一个干净无油无水的玻璃瓶装起密封,存放于冰箱内。

5、完成的蜜金桔连汤汁一起放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密封保存,随吃随取,既可以直接当零食吃,也可以加热水冲饮。

金桔柠檬蜜的做法,金桔柠檬蜜怎么做好吃,金桔

4楼:匿名用户

主料金桔

500克

柠檬1个

辅料冰糖粉

200克

蜂蜜200克盐少许

步骤1.1.将金桔、柠檬去蒂清洗干净。

2.2.冼好的金桔、柠檬放入盐水中泡10分钟左右,去除表皮上的残留物。

3.3.泡完盐水的金桔用清水冲洗两三遍。每个对半再对半切开。

4.4.小心翼翼用叉勺将金桔籽清理干净。

5.5.准备一块消好毒的纱布。把柠檬切开取出果肉包裹在纱布内,用力挤出柠檬汁备用。剩下的柠檬皮切成薄丝备用。(这步我忘拍图了,抱歉!)

6.6.用料理机将去籽的金桔打碎,粗细看个人口感。

7.7.加入冰糖就可以熬制了。

8.8.中火煮开,冰糖完全融化转小火熬。熬至汽泡不四溅,汤汁比较浓稠时放入之前准备好的柠檬汁和柠檬皮丝,再继续熬制出柠檬香就可以关火了。

9.9.等到稍凉时加入蜂蜜,放入密封玻璃瓶内低温储藏。饮用前冲兑适量温开水即可。

金桔柠檬蜜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5楼:匿名用户

材料金桔

柠檬白砂糖

冰糖做法1. 将金桔洗净、去蒂。切成小片并去籽。

5. 待汁液变浓稠的时候即可关火。将金桔柠檬蜜倒入干燥的容器中存放即可。

如何用蜂蜜腌制柑桔.

6楼:匿名用户

【糖浸金桔】

材料:金桔500g、冰糖200g、蜂蜜适量、清水300ml做法:1.金桔买回来后把蒂摘去洗净,用淡盐水整个浸泡半小时,沥干水分备用

2.把金桔对半切开,用小叉或牙签把核剔掉。

3.取一个干净无油的锅,把冰糖用清水煮溶化后,加入金桔;小火煮至金桔变软即可。

4.放凉后,加入适量蜂蜜,取一个干净无油无水的玻璃瓶装起密封,存放于冰箱内。

【小提醒】:每次取用都要用干净无油无水的勺子,以免导致瓶里的变坏。

柠檬和金桔能一起腌糖不

7楼:你小子飞飞

金桔配伍柠檬就是金桔柠檬茶,两者泡茶好处非常多。

金桔,它还有抗炎、去痰、抗溃疡、助消食、降血压、增强心脏功能和理气止咳等功效,对支气管炎有较显著的疗效作用。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

金桔柠檬茶的做法非常简单,而且味道好,营养有丰富。

材料金桔8颗、柠檬半颗、果糖适量、话梅2颗

做法1、金桔5颗榨汁、3颗用刀划5-6道刀痕等着备用

2、杯中放入金桔汁、柠檬汁、果糖、话梅,冲入1/4杯开水拌匀,再放入冰块、金桔搅拌均匀即可。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

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直管硬化者食用。

脾弱气虚之人不宜多食,糖尿病人忌食。凡口舌碎痛,齿龈肿痛者忌食。

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金桔药性甘温,能理气解郁,化痰。

其药用方法有:治慢性支气管炎用金桔加冰糖隔水炖服。治消化不良用金桔、焦麦芽、焦山楂水煎服。

治慢性肝炎可用金桔与半枝莲熬成浓汁,加糖服用。胃部冷痛可用金桔、吴茱萸水煎服。用金桔、藿香、生姜同煎,可**受寒恶心,用金桔与党参煎汤代茶饮,则能安胎。

金桔的作用

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金桔亦含维生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於果皮中,果皮对肝脏之解毒功能、眼睛的养护、免疫系统之保健皆颇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8楼:无语翘楚

可以啊,不是有金桔

柠檬茶吗?

金桔柠檬蜂蜜茶

1、金桔洗干净,去掉上面的梗。

2、放入碗里,加入水,在加入一点盐,浸泡3到4个小时。

3、浸泡好的金桔洗净,切几瓣。

4、放入面包机里面。

5、加入蜂蜜。

6、柠檬汁。

7、启动面包机的果酱功能,大概1个小时后即可。

用蜂蜜怎样 腌制桔子

9楼:殷天傲都

1、金桔洗干净2、切成小片,有耐心的朋友可以再去一下籽,我没去,呵呵!3、切好后放进锅里,加一些水。由于金桔的出水率少,所以要加一些水4、把一个柠檬的皮刨成屑加进去5、煮软后加冰糖6、冰糖化后加麦芽糖7、煮好后晾30分钟左右再加蜂蜜拌匀就好啦

咸金桔柠檬蜂蜜水功效

10楼:匿名用户

富含维生素c,功效很多。

防治高血压,血管硬化,

及多种心脏疾病。

朋友咳嗽,立马建议吃金桔.

差不多去年这个时候,咳嗽了很久,最后,还是林的妈妈褒了药,买了金桔,才好的.今年,都物是人非了.

金桔,别名金柑、金枣,果实含丰富的甘类,具有理气、止咳、化痰、消食、解酒的功效,可改善胸闷郁结、心悸亢进、风寒咳嗽、痰多久咳、食积胀满、酒伤干渴。

金桔维素a含量丰富,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光泽与弹性、减缓老化、避免肌肤松弛生皱。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金桔亦含维生素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于果皮中,果皮对肝脏之解毒功能、眼睛的养护、免疫系统之保健皆颇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禁 忌吃金桔前后1小时不可喝牛奶,因牛奶中之蛋白质遇到金桔中之果酸会凝固,不易被肠胃消化吸收,会腹胀难过。饭前或空腹时亦不宜多吃金桔,因金桔中之有机酸会刺激胃壁黏膜,胃部会有不适感。喉疼发痒、咳嗽时,喝金桔茶不宜加糖,糖放多了反易生痰。

特调生机厨房

1.金桔萝卜菠萝汁

功效:肺热咳嗽,止咳化痰。

材料:金桔5粒、菠萝300g、白萝卜200g。

作法:1.金桔洗净留皮切半。

2.菠萝、白萝卜洗净去皮切片后,连同金桔用分离式榨汁机榨出原汁即可饮用。

2.金桔姜汤

功效:感冒及乾咳无痰。

材料:金桔5粒、老姜2片、褐色冰糖15g。

作法:金桔洗净切薄片,连同老姜、褐色冰糖,加500cc水煮滚,之后转小火煮30分钟,滤渣即可饮用。

3. 金桔茶

功效:调降血压、预防血管硬化、冠心症。

材料:金桔5粒、红茶袋1包、褐色冰糖1匙(约10g)。

作法:金桔洗净压破,加红茶袋,用500cc沸水冲泡20分钟,滤渣后加褐色冰糖调匀即可。

4.盐腌金桔

把金桔洗净晾乾,不用切开,上面洒上薄薄的一层盐,放进冰箱中冷藏,大约腌个10天左右就可以了。饭后觉得腹胀时,你就可以拿出2粒金桔,拍碎后加热开水喝,胃肠会舒服许多。

5.金桔酱

金桔是酸的,只要加点糖和盐巴,味道就会变得非常棒。把300g左右的金桔洗净后去籽晾乾,加粗盐3g及寡糖150㏄,用果汁机打匀就ok了。金桔酱的用途很多,还可当作沙拉酱!

你吃的非常多的话,你身体里的黄色色素会增多,手和脸会便黄!

我是从电视上看到的,没有关系的不会黄一辈子的

金桔:俗名金橘饼、夏橘、金枣、金弹、寿星柑。桔子金澄澄的模样,有金银财宝的涵义,对增加财源颇有帮助。性温,味甘辛。

功效: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

[/size]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直管硬化者食用。脾弱气虚之人不宜多食,糖尿病人忌食。凡口舌碎痛,齿龈肿痛者忌食。

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金桔药性甘温,能理气解郁,化痰。其药用方法有:

治慢性支气管炎用金桔加冰糖隔水炖服。治消化不良用金桔、焦麦芽、焦山楂水煎服。治慢性肝炎可用金桔与半枝莲熬成浓汁,加糖服用。

胃部冷痛可用金桔、吴茱萸水煎服。用金桔、藿香、生姜同煎,可**受寒恶心,用金桔与党参煎汤代茶饮,则能安胎。

年关将近,正月的时候,不论是待客还是自饮,几粒金桔加上少许桂花,贵气十足,祝福满满。

食品名称:金桔

能量/kal: 55 蛋白质/克: 1 糖类/克: 12.3 脂肪/克: .2

水分/克: 84.7 纤维/克: 1.4 灰份/克: .4 va/微克: 0

胡萝卜素/微克: 370 视黄醇当量/微克: 62 vb1/毫克: .04 vb2/毫克: .03

烟酸/毫克: .3 vc/毫克: 35 ve/毫克: 1.58 钾/毫克: 144

钠/毫克: 3 钙/毫克: 56 镁/毫克: 20 铁/毫克: 1

锰/毫克: .25 锌/毫克: .21 铜/毫克: .07 磷/毫克: 20

硒/微克: .62 人气: 153对我有帮助

金桔柠檬茶怎么做好吃,金桔柠檬水的做法步骤图,金桔柠檬水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用料 金桔一个 青柠檬一个 干薄荷适合 新鲜薄荷一片 蜂蜜适量相克食物 冰块八块 金桔柠檬茶的做法 1 准备好材料,备用 2 先把薄荷用开水冲洗一遍,放入大杯子,倒入开水,冲泡十分钟,备用3 把柠檬,金桔切片,备用 4 等薄荷水稍微冷后,倒入三勺蜂蜜,搅拌均匀5 提前两个小时把冰...

金桔柠檬水的正宗做法,金桔柠檬水怎样做才好吃的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小金桔 8个 约20ml汁 蜂蜜 30ml 凉水 600ml 金桔柠檬水的正宗做法 1 20毫升 柠檬汁 最好用小金桔挤汁,就是图中的左一。这种挤出的汁颜色偏黄,兑水后颜色会比较好看。 大柠檬也可以,但颜色会没那么漂亮,不觉得麻烦的话两种柠檬汁都用也可以。 2 30毫升 蜂蜜 蜂...

蜜桃柠檬蜂蜜水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柠荫 用料柠檬 一片 猕猴桃 一颗 蜂蜜 一勺 蜂蜜柠檬猕猴桃特饮 的做法 蜂蜜兑水,猕猴桃切你能力范围内的最小块。 把猕猴桃扔到杯底,加蜂蜜水和柠檬片。 苏打水或者雪碧更好 蜜桃柠檬水的做法步骤图,蜜桃柠檬水怎么做 2楼 炎仌王 用料柠檬 一个 蜜桃 一个 蜂蜜 一勺 红茶 一小块 方糖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