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近义词,巨大的近义词是什么。

2020-12-28 18:02:18 字数 2828 阅读 8357

1楼:518姚峰峰

巨大的近义词:庞大、伟大、宏壮、强壮、浩瀚、远大、宏大、强大、重大、壮大、宏伟、雄伟、强盛、广大

希望帮到你 望采纳 谢谢 加油

2楼:匿名用户

宏伟,宏大,庞大,浩瀚,雄伟

巨大的近义词是什么。

3楼:星vs空

巨大近义词:

广大、壮大、

庞大、庞杂、

强壮、强盛、

强大、雄伟、

伟大、浩瀚、

浩大、宏壮、

宏伟、宏大、

远大、重大

4楼:可能对方闯天涯

浩大、宏壮、

宏伟、宏大、

远大、重大

5楼:以清竹奉绸

巨大近义词:宏大(

注释:巨大;宏伟:规模~丨~的志愿。)庞大(

注释:1.表示形体、组织、数量或程度大大超过惯常的范围或标准。

如:庞大的企业。2.

很大规模。如:庞大的机构。

3.人多规模大。如:

庞大的管理机构。)

巨大的近义词

6楼:倩儿

巨大的近义词有:强大、庞大、浩大、宏壮、广大等。

一、强大[ qiáng dà ]

(力量)坚强雄厚。

引证释义:***《纪念孙中山先生》:“ 中国将变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工业国。”

二、庞大 [ páng dà ]

很大(常含过大或大而无当的意思,指形体、组织或数量等)。

引证释义:闻一多《关于儒、道、土匪》:“但事实是一个庞大的家庭,儿女太多,又都成年了。”

三、浩大[ hào dà ]

(气势、规模等)盛大。

引证释义:鲁迅《书信集·致曹靖华》:“不过此事经费浩大,大约不过空想而已。”

四、宏壮 [ hóng zhuàng ]

1、宏大雄伟。

2、谓气魄、声势雄壮。

3、强大壮盛。

引证释义:郭沫若《残春》:“记得我那时候住过的房屋,比日本的要宏壮得许多。”

五、广大[ guǎng dà ]

1、(面积、空间)宽阔。

2、(范围、规模)巨大。

3、(人数)众多。

引证释义:巴金《第四病室》:“我感激她的关心,而且更使我感动的是我接触到了她的广大的心。”

7楼:

硕大是一个形容词,其汉语释义为:尺寸、体积或容积的极其大的。

根据以上,其近义词主要有:巨大,宏大,庞大,广大,浩大,浩瀚。

8楼:王忆苦思甜逛猫

广大、强大、庞大、诰大

巨大的近义词有什么

9楼:芥末留学

巨大的近义词 :

宏伟、宏大、

庞大、浩瀚、

雄伟、庞杂

10楼:匿名用户

巨大的近义词:

庞大,宏大,很大

11楼:柴晓长听然

庞大;很大;较大;高大

巨大贡献中的巨大的近义词是什么

12楼:快乐无限

巨大贡献中的巨大的近义词是:宏伟,宏大,庞大,浩瀚,雄伟。

希望能帮到你!

巨大的近义词包括偌大吗

13楼:木木的橙子丶

巨大 相关的近义词

庞大 宏大

巨大【拼音】:[jù dà]

【释义】:1.谓庞大之物。2.很大。常形容体积、数量、规模、程度等。

14楼:匿名用户

近义词 宏伟 宏大 庞大 浩瀚 雄伟

“巨大”的反义词是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巨大”的反义词有以下三个:

渺小【miǎo xiǎo】:1)指非常微小或无关紧要,并且常指同类事物中相比时较卑贱。2)微不足道的。

【例句】:一个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只有团结起来的力量才是无穷的。

细小【xì xiǎo】:很小;细微

【例句】:在海洋馆里,我们看到这种海洋生物长着很多细小的触手。

微小【wēi xiǎo】:极小;非常小

【例句】:地球虽大,但从整个宇宙来看就像沧海一粟般的微小。

16楼:丶美男丨

巨大[读音][jù dà]

[解释]1.尺寸、体积或容积

的极其大的 2.规模或程度相当大的 3.异常地大的[近义]宏伟宏大庞大浩瀚雄伟

[反义]微小渺小眇小细小细微

巨大,尺寸、体积或容积的极其大的;谓庞大之物。很大。常形容体积、数量、规模、程度、贡献等。

1、尺寸、体积或容积的极其大的;谓庞大之物。

《淮南子·俶真训》:“夫牛蹏之涔,无尺之鲤;块阜之山,无丈之材,所以然何也?皆其营宇狭小,而不能容巨大也。”

2.很大。超大。常形容体积、数量、规模、程度、贡献等。

《太平经钞·起土出书诀》:“地体巨大,人比於地积小,所穿凿安能为害也?”鲁迅《南腔北调集·林多克《苏联闻见录》序》:

“假装面子的国度和专会杀人的人民,是决不会有这么巨大的生产力的。” 谢觉哉 《不惑集·团结、谦虚、进步》:“因此须要有团结的核心,象巨大的地心引力一样,吸引住一切劳动人民和一切进步力量。

”[1]

3、庞大。

所以,“渺小” 最为接近一点。

巨大和的近义词是什么,巨大的近义词是啥

1楼 匿名用户 词目 巨大 拼音 j d 基本释义 1 尺寸 体积或容积的极其大的 2 规模或程度相当大的 3 异常地大的 近义词 宏伟 宏大 庞大 浩瀚 雄伟 庞杂 巨大的近义词是啥 2楼 匿名用户 巨大的近义词有 浩大 庞大 庞杂 盛大 宏大。 1 浩大 指气势 规模 数量等盛大。形容事物具有一...

庞大的近义词是,庞大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科教興國 庞大近义词 宏大,巨大,广大,强大,浩大,浩瀚,重大 词目 庞大 拼音 p ng d 释义 1 表示形体 组织 数量或程度大大超过惯常的范围或标准 2 很大规模 3 人多规模大 2楼 明月松间照时代 庞大近义词 宏大,巨大,广大,强大,浩大,浩瀚,重大 拼音 p ng d 释义 1 ...

“硕大”的近义词是什么,硕大的近义词是什么呢

1楼 超级无敌木文谦 近义词 1 丰硕 f ng shu 丰满,肥胖 丰富,充实 指果实饱满而硕大 2 高大 g o d 又高又大 崇高 高尚 3 肥大 f i d 衣服又宽又大,松散下垂 多皱褶的 也称宽松的 粗大壮实 4 巨大 j d 很大,非常大 5 庞大 p ng d 表示形体 组织 数量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