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的近义词是什么,庞大的近义词是什么啊

2020-12-28 09:21:53 字数 4131 阅读 5549

1楼:长工百万

庞大的近义词——浩大、浩瀚、宏大、宏壮、巨大、远大、伟大、广大、雄伟、强大、重大、宏伟、硕大

庞大:【拼音】:[páng dà]

【释义】:大;巨大。

2楼:nice兰若生春夏

庞大近义词:

宏大,巨大,广大,强大,浩大,浩瀚,重大

庞大近义词

3楼:千山鸟飞绝

1、宏大

读音:hóng dà

释义:形容词,比喻事物的气势宏伟,巨大。

引证:现代·郭沫若 《洪波曲》第八章三:“然而(战地文化服务处)在国民党的顽固分子的眼中却成了宏大的钉。”

2、巨大

读音:jù dà

释义:尺寸、体积或容积的极其大的。

引证:现代·谢觉哉 《不惑集·团结、谦虚、进步》:“因此须要有团结的核心,象巨大的地心引力一样,吸引住一切劳动人民和一切进步力量。”

扩展资料

反义词1、细小

读音:xì xiǎo

释义:很小,细微。细的本意是小,相对于大。

引证:现代·孙犁《澹定集·读作品记五》:“从细小家务中,引出这一家庭不幸遭遇。”

2、渺小

读音:miǎo xiǎo

释义:解释为指非常微小或完全无关紧要,并且常指同类事物中相比时较卑贱微不足道的。

引证:现代·丰子恺《手指》:“小指的用处则更渺小,只是掏掏耳朵、抹抹鼻涕而已。”

4楼:匿名用户

宏大,巨大,广大,强大,浩大

5楼:匿名用户

庞大————硕大庞大————巨大庞大————宏大庞大————鸿大

庞大的近义词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庞大的近义词是宏大、巨大。庞大词语释义

:1、读音:páng dà

2、表达意思:大;巨大,很大;表示形体、组织、数量或程度大大超过惯常的范围或标准;人多规模大;很大规模。

3、出处:出自中国现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闻一多的《关于儒、道、土匪》:“但事实是一个庞大的家庭,儿女太多,又都成年了。”

4、例句:这部连续剧虽然体制庞大,故事曲折,时间跨度较长,但它情节集中,层次分明,不枝不蔓,首尾相应,从结构上看是比较严谨的。

7楼:匿名用户

庞大近义词:

巨大、雄伟、浩大、浩瀚、宏大、宏壮、巨大、远大、伟大、广大、雄伟、强大、重大、宏伟

8楼:萝莉微笑

庞大近义词:

宏大( 注释:巨大

;宏伟:规模~丨~的志愿。)

巨大( 注释:(规模、数量等)

很大:耗资~ㄧ~的工程 ㄧ~的成就。)

庞大( 注释:1.表示形体、组织、数量或程度大大超过惯常的范围或标准。

如:庞大的企业。2.

很大规模。如:庞大的机构。

3.人多规模大。如:

庞大的管理机构。)

【希望能帮到您!】

9楼:匿名用户

巨大、广大、很大、宏大。谢谢。

10楼:问艾留月明

【近义词】巨大

宏大【反义词】细小

微小渺小

“庞大”的近义词是什么?

11楼:我是小可爱

巨大、强大、纷乱、重大、浩大、宏壮、广大、宏伟、复杂、庞杂、宏大、伟大、浩瀚、远大、雄伟。

【注音】:[ páng dà ]

【解释】:

1.表示形体、组织、数量或程度大大超过惯常的范围或标准。

2.很大规模。

3.人多规模大。

【造句】:

1、这是一个很庞大的数目。

2、大象是庞大的哺乳动物。

3、这个国家的开支非常庞大。

4、虽然意大利的债务庞大但是意大利是个很棒的国家。

5、动物园有一只庞大的狮子。

庞大的近义词是什么啊

12楼:会昌一中的学生

庞大的近义词 :巨大、强大、纷乱、重大、浩大、宏壮、广大、宏伟、复杂、庞杂、宏大、伟大、浩瀚、远大、雄伟。

庞大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为páng dà, 大;巨大,很大。宏大、巨大,语出闻一多《关于儒、道、土匪》:“但事实是一个庞大的家庭,儿女太多,又都成年了。”

基本解释:

(1) [enormous]∶表示形体、组织、数量或程度大大超过惯常的范围或标准

如:庞大的企业

(2) [huge]∶很大规模

如:庞大的机构

(3) [colossal;big]∶人多规模大

如:庞大的管理机构

如: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可真庞大呀!

详细解释:

【释义】大;巨大,很大。宏大、巨大

【示例】闻一多《关于儒、道、土匪》:“但事实是一个庞大的家庭,儿女太多,又都成年了。”

老舍《四世同堂》九:“他们有极大的侵略野心,而没有整个的用兵计划与庞大得足以一鼓而攻下华北的兵力。”

叶圣陶《倪焕之》二三:“庞大的厂屋关上黑铁板的窗,叫人联想到害疮毒的人身上贴的膏药;烟囱矗立在高头,不吐出一丝一缕的烟,像绝了气的僵尸。”

13楼:匿名用户

庞大的近义词:巨大,广大,强大,浩大,浩瀚,重大,宏大。

庞大的近义词是什么

14楼:课文你来说

庞大的近义词有:巨大 强大 纷乱 重大 浩大 宏壮 广大 宏伟 复杂 庞杂 宏大 伟大 浩瀚 远大 雄伟

庞大:巨大,很大(常含过大或大而无当的意思,指形体、组织或数量等)。语出闻一多《关于儒、道、土匪》:“但事实是一个庞大的家庭,儿女太多,又都成年了。”

15楼:留一段清香

巨大,广大,宏大

16楼:柔鹍厚成仁

庞大的近义词——庞杂、纷乱、浩大、浩瀚、复杂、宏大、宏壮、巨大、远大、伟大、广大、雄伟、强大、重大、宏伟、硕大

庞大:【拼音】:[páng

dà]【释义】:大;巨大。

庞大的近义词?

17楼:匿名用户

巨大,广大。浩大,

这样的就可以

庞大的近义词是什么.

18楼:匿名用户

庞大近义词:

宏大( 注释:巨大;宏伟:规模~丨~的志愿。)巨大( 注释:(规模、数量等)

很大:耗资~ㄧ~的工程 ㄧ~的成就。)

庞大( 注释:1.表示形体、组织、数量或程度大大超过惯常的范围或标准。

如:庞大的企业。2.

很大规模。如:庞大的机构。

3.人多规模大。如:

庞大的管理机构。)

19楼:匿名用户

庞大近义词:

宏大,巨大,广大,强大,浩大,浩瀚,重大

20楼:裔墨蒲迪

【近义词】巨大

宏大【反义词】细小

微小渺小

21楼:诺泰幸琲

庞大的近义词查找结果:巨大

----

庞大----

宏大硕大

----巨大

庞大的近义词有?

22楼:匿名用户

宏壮 重大 浩瀚 复杂 宏大 强大 远大 宏伟 雄伟 伟大 纷乱 广大 庞杂 巨大 浩大

庞大表示形体、组织、数量或程度大大超过惯常的范围或标准 很大规模 或人多规模大

23楼:

庞大的近义词查找结果:巨大 ---- 庞大 ---- 宏大 硕大 ---- 巨大

24楼:求灿凭焱

近义词有宏大 巨大。

“硕大”的近义词是什么,硕大的近义词是什么呢

1楼 超级无敌木文谦 近义词 1 丰硕 f ng shu 丰满,肥胖 丰富,充实 指果实饱满而硕大 2 高大 g o d 又高又大 崇高 高尚 3 肥大 f i d 衣服又宽又大,松散下垂 多皱褶的 也称宽松的 粗大壮实 4 巨大 j d 很大,非常大 5 庞大 p ng d 表示形体 组织 数量或...

巨大和的近义词是什么,巨大的近义词是啥

1楼 匿名用户 词目 巨大 拼音 j d 基本释义 1 尺寸 体积或容积的极其大的 2 规模或程度相当大的 3 异常地大的 近义词 宏伟 宏大 庞大 浩瀚 雄伟 庞杂 巨大的近义词是啥 2楼 匿名用户 巨大的近义词有 浩大 庞大 庞杂 盛大 宏大。 1 浩大 指气势 规模 数量等盛大。形容事物具有一...

头领的近义词是什么,大佬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头领近义词 主脑,头目,领导,领袖,首脑,首领头领 拼音 t u l ng 释义 为首的人 多见于早期白话 2楼 阿笨 头目,领导,领袖,首脑,首领 3楼 匿名用户 to you cow pen 大佬的近义词是什么? 4楼 淑婷 大佬 的近义词有老大 大哥 头领 首领 掌门 头儿等。...